我和M先生的二三事1

我认识M先生的时候,正是风华正茂的时候。那时他刚收到S大的博士录取通知书。

我是理工科出身,工作是码农。M先生则是哲学系的博士生。

完全风牛马不相及的专业,导致我们根本不知道该聊些什么。

我们在一家咖啡店约会,大家都很腼腆,更可怕的是完全不知道开启什么话题。

就故作很懂的聊了武侠小说和推理小说,直到2杯咖啡喝完,没什么可说的了。

大眼瞪小眼三分钟之后M先生开始讲他人生遇到过的奇葩同学,这样一直讲了九天。

第十天约会的时候,M先生很无奈的跟我说:“我同学的故事已经讲完了。我现在没有可以讲的了,怎么办?”

后来,每当朋友问我,相亲的时候不知道该聊什么怎么办?

我就会想到当年的M先生。

一个人,因为想要和你在一起,才会拼命的找话题。

坐在一起都如坐针毡的时候,还能想到什么话题呢?



M 先生喜欢看电影,特别喜欢。但是他看的电影和我喜欢的完全不是一个类型。

有时候为了给他面子,我勉强陪他一起看一次。

而我呢?超级喜欢看网络小说,什么穿越王爷,什么霸道总裁,看过很多。M先生起初是非常不喜欢,觉得这种书会让人沉迷其中,忘记现实。

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M先生竟然也偶尔看一眼这种小说。

虽然不看全本,也知道一切比较著名的桥段什么的了。

于是,他竟然可以和我讨论各种狗血情节。

直到有天做饭的时候,M先生突然对我说:“过来!你这个迷人的小妖精。把酱油递给我。”

我:你不是很讨厌这种书吗?

M先生:我想多了解你啊!

我不知道什么是最好的爱情。但是我知道,只要我愿意朝你走去,你愿意朝我走过来,我们才可以手牵手,走的更久,更远。




刚认识的时候一直以为M先生为人很严肃,很一本正经。

谈恋爱都搞的和写毕业论文一样正式。

有天,我忍不住跟M先生说起浪漫,M先生表示:浪漫并没有什么用。爱情的真谛其实是柴米油盐的平淡日子。

我当然反对这种理论,我认为爱情是一定要有浪漫的事情发生。

我还给他举了例子:“我五年级的时候就收到过情书哦!追我的小男孩还天天给我买吃的。现在想起来,就是很浪漫的事情啊。”

M 先生表示了不屑。

可是,第二天一早,我就收到了邮件,标题是:写给W的第一封情书。



我和M先生是典型的理工女和文科男的组合。我一直以来想找一个理工科的男朋友,会修马桶,换灯泡,修洗衣机还能够画出电路图。

M先生嗤之以鼻:“这些我都能做的。我会告诉你我高中物理都是考满分的嘛!”

虽然这么说,M先生还是耿耿于怀我对理工男的偏爱。

为了展示自己理工方面的天分,M先生后来迷恋于和我讨论逻辑和程序语言。

直到有天,他成功的难倒了我。

从此以后,M先生和我说话,语气中都不由自主的充满了高傲。



我和M先生在一起之后,M先生曾经问我:“你喜欢晒照片吗?”

我:“不喜欢。怎么了?”

M 先生:“你不觉得应该把找到男朋友这种事情告诉好朋友吗?”

我:“不觉得。”

M先生默默的走开了。过了几天,我看到M先生在玩人人网,我好奇的看了一眼。

M 先生的人人网几乎是被我的照片填满了,在KFC喝水的照片,逛街的照片,甚至还有背影。

更可怕的是,这个相册的名字竟然叫:哈哈哈


M先生有天说:“我看到你就想到一首歌。”

我以为他又要嘲笑我,就没有回应。

后来,我看到他手机音乐排在第一位的歌是周杰伦的《迷迭香》。

我问他:“你不是一向听英文歌的?”

M 先生:“因为一听到这首歌,就会想到你呀。”

“你随风飘扬的笑,有迷迭香的味道”。

我因此也成了周杰伦的粉丝。



作为一个理工科的伪文艺女青年,我所知道的东西和文科博士M先生知道的东西明显不在一个次元。

所以每次约会找聊天的话题都很艰难。尤其是M 先生九个同学的故事讲完以后。

好在我和M先生都喜欢推理小说,我们经常跑去书店,在阿婆和柯南道尔的书架前看很久。

甚至有时候,M先生还会和我说一些文艺理论的东西。

这样正经的约会持续了一个多月,我们两个都觉得约会比大学上课还辛苦。

终于有一天,我忍不住跟M先生说:“其实我根本不是一个文艺青年,我是一个猥琐青年。”

M先生长舒一口:“太好了。和我一样。”


我和M先生一直是在网上联系,说白了就是网友。

凡客体盛行的时候,M先生给自己用凡客体P了一个征婚启事,几乎要笑掉了我的大牙。

我当时想,这个人如果来北京,我就把我的一个闺蜜介绍给他。

毕竟,我那时候内心一定要找一个理工科的汉子。

转眼到了七夕,网上一个搭讪的活动,我顺手点了求搭讪。

然后M先生就来了,问:“可以搭讪你吗?明天下午XX咖啡店见怎么样?”

就这样,我和M先生去喝了咖啡,第二天又一起吃了西餐。

再后来,就在一起了。


我跟M先生提起:本来是想把你介绍给我的闺蜜的。

M先生皱眉:为什么?

我:因为我不喜欢文科男啊。她喜欢文科男。

M先生扶了扶眼镜:我们来说一下光的波粒二相性和范德蒙德公式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