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行者之路----地狱与天堂(二)之百公里测试小结

记录2017乐施毅行者1035队,深圳、东莞、广州三地,百公里,24小时穿行实况,分享过程中由地狱到天堂的心路历程,以及总结本次活动可以借鉴和需要弥补的地方。



(左起)队长:男神--Kevin、队员:重量级人物---五哥、CPU--Leo、探路者--老邓


不记得谁先提出,要徒步送老邓回广州,经高德一查,如果步行有近百公里,加上老邓一时性起,承诺到了广州包吃包住。也不知道是为了占老邓便宜呢,还是那股傻傻的对毅行者的执着,总之我们四人一合计,决定九月一日周五那天,无论风雨,当天下午18:00点出发,计划九月二日下午18:00点到新塘凤凰城。


深圳香年广场至老邓广州五星级的家凤凰城95.8公里

出发前准备工作:

道路沙盘演练:依据对107国道的了解,我们预见一路难度不大,对体能消耗不大,基本在市区道路,但需要保护好脚、保护好关节,肌肉不被拉伤。沿路两边有足够多的士多店,补给不成问题,不需要带过多的水与食品;沿路交通指示标记很成熟,加上手机导航迷失的概率极小;对经过的道路、城区进行充分了解,确定大致的行进路径。

增加训练强度增加相互配合:为保证拉练成功,我们连续数周进行夜间穿行塘朗山训练,选择不同的路径,不同的难度。其中一次,还是在台风过后第二天就由梅园进入塘朗山逆行至龙珠。大家开始适应四人夜间行走,对山坡、台阶、土路,各种路面的处理都很上手。 四人也形成默契。探路者---老邓体能好,走最前面,开拓陌生道路;CPU--LEO时间观念强,负责行进中时间管理;重量级人物---五哥体能最弱,但是正能量充沛,用于激励士气;男神队长---Kevin体能最强,负责断后。

救护用品准备:创口贴、润滑油、足贴、绷带、舒筋活络油、爽身粉、防蚊水、口罩、防晒油、电解质冲剂(片)。

个人必备货品:快干衣,水袋,头灯、开口水壶、手杖、尼龙祙,透气防磨内裤、手机、充电宝、大一码旧防滑山地鞋、帽子、头巾、零钱、证件、备用电池;其中,需要说明袜子、内裤应该选用快干,化纤材质,不能选用全棉材质的袜子与内裤。开口水壶,是方便溶解电解质补充剂。

体能准备:出发前一周不要大运量活动,出发前一天保证充足睡眠。

碳水准备:出发前碳水要补充充足,提前三开始吃牛肉,米面等碳水,准备出发前二小时,提前进食。

获取家人亲友公司同事的理解支持:家人的工作一定做好,俗话说军功章有你的一半,也有她的一半,让家人了解活动的意义,以及整个活动的安全保障,线路规划。通过充分的准备,解除家人对人生安全的担忧,最好,能让家人一起参与你的活动策划;最好让家人,亲友获得相应的荣誉感。成立一个小圈子,建立共同的价值观。有机会去影响周边的同事,获得理解和支持,让自己的品牌建设更耀眼。会得更多更支持关注。


出发!!!

出发前各种坏消息不断,台风玛娃要正面攻击深圳,当天下午宝安开始下雨,福田、南山天也是黑沉沉地,天气预报东莞、广州有雨。老邓昨晚兴奋过度只休息二个小时。

家人的电话不断,询问能出发吗?同事们有祝福、有提醒、也有劝住。

没有办法,牛皮吹了,兄弟们都拼了!

只是可惜老邓回宿舍准备行装没有一张出行时的合影


Indy、Linda送行

离开公司,没多久风雨就来了,路上的行人惊愕的看着三个人在雨中不管不顾的前行,老邓不停的在石岩关电话催促着你们到哪了?

入夜后,我们走着很快,基本是十分钟左右一公里。这时没有意识到我们会给最后三十公里带来巨大的伤害。超出二十公里后,大家兴奋度开始下降,这时出现了这首单拉伤。

LEO哥咬牙切齿,面目狰狞;五哥情深意切,单膝下跪

这时,我们并没有意识到危险正向我们走来,还是放纵荷尔蒙,快走着,小跑着,想着尽快在天气凉快时走多一点。


继续放纵荷尔蒙



第一个水泡!!!

LEO哥第一泡

当第一个水泡出现时,我提醒大家要多用些润滑油涂抹脚底,增加脚与鞋之间的润滑度。这期间最好销售的是虎标活络油,大家休息时,涂抹着药膏,我们只是用药膏缓解酸痛,没有好好拉伸腿部肌肉。在总结时会着重指出。

五十公里打卡


五十公里打卡

第一个五十公里,当时我们还信心满满,非常乐观的认为用这个时间乘以二,加18:00就可以得到我们到达目的的时间。我们错误估计自己的体能。也没有合理分配体能,后继交上很沉重的学费。在这要感谢男神Kevin编辑的这组视频,现在回看都包含热泪。


天亮了,我们进入了东莞大岭山。各位的体能严重下滑,原本四人一组的队伍分成了二组,原本应该打头的LEO和老邓反而落到了后面,与我和Kevin走在前面,两队相差超出了百米。

开始不断给大家打气,介绍东莞的特色小食濑粉,介绍到了广州后我吃老邓,喝老邓占了大便宜的窃喜。为此,我们还专门有段视频记录下当时的情况。请看VCR。



正能量传播----1、2、3吃老邓

团队开始不断的要求休息,到了加油站要求休息,到的士多店要求休息。与之前计划了走十公里才休息的计划全部乱了。路面的地表温度上升,想着承诺大家东莞境内衣食住行我买单,开始兑现我为东莞代言,来了东莞就是客,来了东莞算我的豪言壮语。

经济实惠路边档

经济实惠路边档蒸陈村粉、蒸米粉

点单时,粉与肠粉没有讲清楚,让徒步客全部吃上了蒸粉,而不是蒸肠粉。只能留小小遗憾期盼下次。

早餐过后没有二小时,中途休息了二三次,大家想想决定,先找餐厅正式吃饭,希望吃了饭后体能能恢复。有机会介绍东莞特色也是件让人兴奋的事。其实,事后才知道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我们应该趁着气温低赶路,用中午酷热的时间来休息。

吃掉半月私房钱奢华东莞水乡菜------榄菜蒸菜心,鲍鱼仔焖鸡、水煮牛腩、鲫鱼火炊饭

我们十点半进入这家旗峰山解下餐厅,正在吃工作餐的阿姐们,齐声说:这么早吃中餐!有没有搞错!

一桌硬菜,遇到只想睡觉,不想吃饭的三位大神,浪费!只为来空调房休息一个多小时,那个心痛,要不是还有三十七公里,一定打包带到广州,减轻老邓财政负担。

十二点多,CPU--LEO,行使权力催醒其它两位出发。这也是我们最辛苦的三十多公里开始了。马路上酷热,走在没有太多树荫的莞长路上,不愿意多说一句,低头走着。老邓和我开始炎档,没有采访过老邓,但是,看到他两腿分的很开,大腿根不往一处靠,走路就好似地道战中鬼子进村时的罗圈腿。自己也是第一次感受到什么是蛋痛。(此处省略一万字)

我们基本是见到一家士多店就想买水,不停的喝着冰冻的脉动,宝矿力、矿泉水。而且是大口大口的罐到喉咙里,回来后查阅资料,这种喝水的方法是非法不正确的。不能喝太多的运动饮料,否则会造成电解质紊乱,会产生心慌。也不能大口大口的喝水,会影响脏腑的工作。应该小口多频次,最好在嘴里多转咕嘟几下,平衡下液体温度,这样喝水才是正确健康的。

沿路走在东莞最具浓重历史沉淀的可园,运河、东江两岸,我们几位已经没有任何兴致欣赏。不可谓不是一种遗憾。这个时候我们才意识到我们前五十公里太乐观没压住速度,没有留住体能,到了最后的三十公里走着走着分分钟有种虚脱的感觉。非常辛苦!


强颜欢笑

累,累的最高境界,累到坐不下去,累到坐下站不起来,肌肉开始发僵。

我走在前面,向后面不断的招手,时不是时喊一声:加油!听着后面的回应,知道不能停,走,向前走,是唯一能带大家达成到目的地的方法。过了中堂,就是新塘,到了新塘就离凤凰标志不远了。就这样不断的暗示自己。

七八年的老邓因为没有充足睡眠,当周又嘚瑟跑了个半马,体能下降最快,加上,又要指挥广州朋友招待我们,不停的操作着手机,总是走在联队伍的最后,在前面大喊一声加油!老邓!要好久才能听到回应:哎。

八九年的Kevin,右侧大腿也开始抽筋,右腿没有办法弯曲,走一两公里要按摩一次,帮他按摩时,可以看到他鼻尖上的忍着痛憋出来的汗珠。可以看感受到他拖着右腿走路时的苦。

八零年的LEO,他告诉我有可能又多出二个水泡。

七一年的我,状况还好些。

我们几个商量下,到新塘江南大桥还有二公里多,到新塘凤凰城还有十公里左右,按目前这个状况走下去,至少需要三个小时,回到家有可能要八九点了。我们需要调整下目标,将目的地由凤凰城标志,调整到江南大桥北岸。我们至少达到了拉练的目的,知道需要弥补的地方。这次的目的就算达成了,千万不要为因为这个目标,增加更大的伤痛影响十一月十七日的大目标。

最后三百米

最后三百米




开始变形的步伐

胜利!!!


抵达广州新塘


五分钟后就昏睡的我们

第一次收到家人的鲜花,谢谢家人来广州迎接我们,并为我们举办隆重的胜利庆典。

一幅看似还能走百公里的样子

有胜利庆祝的地方,一定有一桌丰盛的菜肴

庆功宴

孩子们的开学第一讲

在孩子开学之际,我们四位父亲,用自己的行动,帮孩子理解孩子们什么是------毅行者;

毅:是一种信念,追求目标时的执着、执行过程中的坚定,做出决定那一刻的果敢,

行:敢于践行,为实现自己的目标勇于行动,为实现自己的理想敢为人先

者:言行一致,大写的一撇一捺,仰慕的“”。

希望毅行者精神伴随孩子们成长。

家人

如果,没有家人的陪伴一切的努力都是缺少温暖的;

如果,没有家人的鼓励一切的付出都是缺少力量的;

如果,没有家人的祝福一切的成功都是缺少份量的;

如果,没有家人的认同一切的一切都是没有价值的;

感谢我们的家人!感谢在我们生命中的陪伴、鼓励、祝福和认同!

Leo和他漂亮的妻子、可爱女儿嘟嘟


老邓、特别有爱心哥哥--小邓、幕后操盘手的邓家掌柜--小平、邓家公主--妮妮


果果、果妈(五嫂)、果爸(五哥)


休整后一天的我们,看似又可以走回深圳的伙伴们

总结:

本次毅行拉练,基本情况如下:

目标下调扣十分,75%受伤扣三十分,体力分配不合理扣十分,行进频率不稳定应该扣十分,拉练前休整未达目标扣十分,团队协调畅通得十分,精神面貌得体得十分,装备测试合格加十分,后勤保障得力得十分。。。。。。

得到与分享:

水如何喝:

多喝水,小喝功能饮料;尽量喝温水,不喝冰水,小口喝,咕嘟着喝。

身体如何保护:

润滑:润滑脚,润滑大腿内侧;

摩擦:防止男性乳头,防止背包与身体接触部位、防止脚撑、脚根与鞋的摩擦;

防晒:护肤用品,帽子

体能如何分配:

前面五十公里,只能消耗你40%体能,要预留后面三十公里冲刺的体能。

装备如何准备:

头灯:100流明以上的头灯

祙子:快干型,杜绝棉质材;

鞋垫:缓冲减振稳定

鞋:旧、防滑、大一码,轻、最好多带一双拖鞋,运动后脚会肿,穿着会舒服;

手杖:据说正确使用手杖使用是可以减轻30%膝关节的承受力;

衣裤:快干衣裤,通风透气;

目标如何调整:

一切行为量力而行,以不要伤到身体为目标;

灵魂人物诞生:

关键时间一定要有人勇于站出来,承担责任,激励士气、调整方向,带着大家达到可以实现的目标



2017乐施毅行者1035队

https://event.oxfamtrailwalker.org.hk/tc/Donation/PageTeam?tId=0_vX_lAym_Q%3D

我们的筹款目标HK$7600

上一篇《毅行者---地狱与天堂(1)》看客打赏合计248元人民币,本篇《毅行者---地狱与天堂(2)》还请各看客多多支持,本人承诺,所有打赏会扣除提现费用后交给乐施会。

祝大家身体健康!我们会继续报道2017毅行者1035队,地狱与天堂的心路历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