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闲画:小记白蛇与我缘起时

前言:自从回家,日夜不分,提笔作画,半夜发文。

正文:

《白蛇缘起》是今年年初上映的一部电影,可以说是唯一一个让我走出电影院之后心还无法定下来的一部电影。(不排除我看电影少,《泰坦尼克号》除外,这部电影我是后来用手机看的,不算在内)

当初知道这部电影是偶然看到了它的宣传片,周深唱的《缘起》,唯美的画面和周深的声音一起,我心动了。

不只是对电影心动,还有男女主之间相处的的画面让我心动。虽然剪辑很短,但是能清清楚楚地感受到爱情的模样,感受到男女主之间的情愫,他们的悸动,他们的痴缠。

明明不过冰山一角,却仿佛早已经领悟到了所有。

短片美好到我循环播放了许多回,室友直接拿看怪物的眼神看我。

2019.7.7by宁四牙

当时我记得是十二月份,我即将考研。

我记得预计上映时间正好是我们考研第二天,那时候我就心里美滋滋地计划着,正好考试结束去嗨皮,看电影,聚餐,别提多美了!

但是,后来这部电影不知什么缘故延期上映,很失望,对电影的期待也慢慢冷了下来。

有句话说“好饭不怕晚”,但我偏偏是个怕晚的人。很多时候。我要买什么东西,或者做什么事,原本满怀期待,结果因为种种原因,本来只要很短时间的事偏偏多等了很久,等到终于把东西拿到手或者把事办成,突然觉得和预期相差甚远,索然无味。

这种感觉我经历过许多次,所以当原本期待的《白蛇缘起》延期后,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放弃它。

如果吃一顿大餐之前需要我等太久,把我的耐心都磨没了,那再好吃也已经变得平淡无奇了。

但我没想到,即便是延期上映,白蛇还是打破了我对它的预期,不是更低,而是更好!

白蛇上映的时候我已经考研结束,待在大嫂家里帮忙照看小侄子。因为已经放弃追这部电影,所以得知它上映一周了我都没有去看。

直到我即将回家,头一天下午正好有时间,便想着自己去看个电影放松放松。既然已经去电影院了,其他的电影我不感兴趣,最终还是买了白蛇缘起的票。

最终结果就是,我从电影院出来的时候脑子里转了n多个念头。

太感人了!

第一次会有这么强烈的感受!

国漫精品啊!

我一定要发动态向大家安利这部电影!

万幸万幸!在我回家之前我来看了电影。

……

2019.7.7by宁四牙画惨了,不仅没画出老狐狸的平胸,还把她的姿态画错了,风情万种硬生生画成了徐娘半老。

无数的念头让我整个人都是热腾腾的,回去之后趁热打铁,看了很多相关视频,发动态安利,然后关注白蛇的票房。

总之,那时候就像个明星的狂热粉丝,每天为这部电影的票房着急。

当时白蛇各种不利因素加持,官方宣传团队非常辣鸡,据说是为了制作而没钱宣传;由于延期,又掉了很多潜在观众,就像我这样的;同期上映的了一部欧美电影,我忘了是什么了,总之十分强悍,当时票房第一;学生党正好期末期间,基本没时间看电影;中国动画电影市场本身就非常狭窄;还有就是,白蛇的情节直接放弃儿童群体,电影里面有成人元素(说实话,这一操作特别解气!因为中国人对动漫认识有偏差,总以为动漫是给小孩儿看的……我只想骂一句,我特妈惹法克!)

总之吧,各种不利因素让白蛇票房惨淡,上映第一周才几千万。

而这部电影制作公司“追光动画”投资了八千万,而真正回本的话,票房至少两亿。

可见,当时的票房成绩,追光动画得把裤子都赔掉。

但是这部动漫的精良让影迷震惊,事实如此,中国动画电影本来就少,市场小,质量也是非常堪忧,基本就是技术好的剧本太烂(实名diss《大鱼海棠》,个人认为,大鱼当初能拿到五亿票房,大部分是卖情怀以及过硬的画面质量,剧本烂得一塌糊涂。当然还包括追光自己的《小门神》《猫与桃花源》,都是失败典范。不存在踩一捧一,陈述事实。)

真正合格的凤毛麟角,唯一一个质量上成而又掀起热度的当属《大圣归来》,当时国内一度以为这是国漫之光,是国漫崛起的开始。但国漫后来的表现实力打脸,这是题外话了。

时隔多年,《白蛇》算是国漫第二次交出的一份高分答卷。

但是令人心痛的是,这样一部好电影却面临赔本的危机,而赔本背后带来的,可能是该动漫公司的解体,如此一来,又一个用心动漫的公司消失,中国动漫崛起之路不知道又要跌跌撞撞摸索多少年。

更何况,拥有赤子之心的人总是容易让人忍不住去保护,就像追光动画一样,一次次失败,一次次尝试。当他拼尽全力孤注一掷时,谁也无法再袖手旁观了。

能激起人良心的,终究只能是良心。

而那些执着地喜欢动漫的人,心里都住了一个执着而又单纯的孩子。

当时网上看过白蛇的人已经沸腾了,国漫热度最高的b站众多up主都开始自发向粉丝安利这部动漫,而看过电影的人也为了能提高电影票房,让电影多上映几天原则重复刷电影,二刷三刷比比皆是,八九十刷的也不在少数。

2019.7.7by宁四牙

那段时间我陷入“拯救小白”的情绪中,内心非常焦灼、难受还有一种深深的无力感。

为这样好的动漫却没人看而焦虑,为中国动漫发展得如此艰难而难受,为中国动漫生存环境的艰苦而觉得无能为力。

纵然我们再着急,再如何去安利这部电影,能够影响到的也只是部分学生群体,毕竟中国十三亿人口,不知有多少亿还在固执地认为,动漫就是给小孩儿看的动画片。

给孩子做动画自然是可以的,可是却为了孩子而抹杀成人拥有自己的动漫的权益,这样何其不公平!

心里会生气,憋闷,但终究还是长叹一声,呜呼哀哉,世道如此,我又能如何?

但事实并没有我想的那般绝望,《白蛇》的影迷们拼命传播转发,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去反复刷票,各种up主做电影的解说视频、仿妆来提升电影的曝光率和知名度,来帮助电影宣传。

那时候我们有一个名字,叫“自来水”,因为我们的宣传是心甘情愿,自发的。

我每天晚上都要去搜电影票房信息,看看涨了多少,每天去给各种有关小白的话题、视频点赞,每天去官博底下给官博点赞评论,希望能帮助涨热度,自己也要发动态向身边的朋友推荐,甚至诓着我二哥跟我一起又去看了一遍,虽然一直穷,但还是贡献了三张电影票。

每天一看到小白的相关消息心都是悬着的,脑子里一直都想着。票房一定要涨啊!尤其是每天查看票房数据的时候,眼睛直勾勾盯着,恨不得能自己动手去把眼前那串数字给改了。揪心得很!

功夫不负有心人,小白名气渐渐上来,电影撑到了学生党放假,票房也在迅速增长,眼看着它突破一亿,两亿,三亿,四亿!

很好,不仅回本了,还赚了!

然后我这个弱小的自来水就算是功成身退了,不再紧盯着它的相关消息了,爱咋浪咋浪去吧!

《白蛇缘起》小白和许宣

如今距离《白蛇》上映已经过去半年了,如今回想起来自己都挺难为情的,怎么会那么头脑发热。

我向来是个对任何事都态度略微冷淡的人,至少在遇见《白蛇》之前,我从未为了什么事这么狂热,没有追星,也没有追剧,却没想到,都要大学毕业了,竟然为了一个动漫电影成了一个狂热粉?

但事实证明我还是个易冷体质的人,我看到票房稳定之后就迅速抽身,依旧是淡漠地看着网上各种娱乐新闻。

后来每次看到与白蛇相关的消息,我都会忍不住想龇牙咧嘴,鸡皮疙瘩掉一地,回想起我当初的狂热劲儿,简直就是我的黑历史好么!没脸见人。

虽是如此,《白蛇缘起》,我还是深爱的。

不然也不会到现在还能闲着没事听它的主题曲插曲,画它的人物角色了。

《白蛇缘起》宝青坊主人,狐狸精。这角色真的是整个电影最大的亮点和惊喜之一。

好吧,本来打算发个图片,随便说两句就结束的,没想到絮絮叨叨写了这么多。

更没想到的是,竟然写成了当初追电影的心路历程,捂脸!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