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忘了温柔 时光记得永久(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多年以后的我,早已变了模样。浓浓的妆遮住了青春的面庞,浅浅地笑盖住了往时的忧伤。颜溢,你是否还记得,有一个叫做沐笙的姑娘?

   匆匆岁月,历历在目。那场荒诞的爱情,占据了我整场青春。

    夕阳已至,将天边染上一层淡红。真心话大冒险,想必大家都玩过吧。颜溢,就是其中一个参与者。原本笑容浅漾的他,脸色突变,那红彤彤的面颊,仿若夕阳。他的那张纸牌清清楚楚地写着:向自己喜欢的人告白。想想好笑。

    那个她,就是沐笙。没错,就是我。那时的我还是一个单纯善良的姑娘。我生性孤僻,不善交往,朋友寥寥无几,就连宿舍也只是我一个人住一间。是啊,我这样的一个人,除了长相和成绩,怕是没有值得骄傲的地方了吧。

   颜溢向来守信用,这次,也不例外。他为了追到我这位沐笙姑娘,费劲了心思。

    我和颜溢同班,抬头不见低头见。我忘了是哪一天,我在他的桌面上看到了写有我名字的本子。翻开一看,竟是一些追求我的计划。好啊,我等你。

    他一定会失败的。是的,一定会。

    我的心里,是满满的曾经。谁的年少,没有遇到过几个让自己刻骨铭心的混蛋呢?所以,我还沉浸在失去的痛苦之中。韩明啊,你知道么,我还是很爱你。

    不过几天的时间,颜溢就展开了攻势。我在宿舍楼的顶楼,独享一人的快乐。我打开窗,看着湛蓝的天空逐渐被红晕所取代,眼神迷离。

     楼下的嬉笑声与吵闹声交杂在一起,十分刺耳。我不禁皱起眉头,向楼底望去。颜溢的脸十分清晰。这是要追我的意思么,好生浪漫。

     “沐笙,我喜欢你!”他将双手环在嘴边,声音很大,恐怕老师都要听见了吧。看他一脸得意的样子,势在必得,放荡不羁。

    我轻扬嘴角:“好啊,你追我啊。”晚风吹起我的发丝,阳光,和我们,交织出一幅初衷的图画。

   他的笑意不减,大声的说:“你等我。”夕阳下,他炽热的面颊,沁入我的心。

    “好啊,我等你。”

    我们谁也不知道,这是喜欢,还是心酸。


(二)

     那场电影般浪漫的画面过后,一切都归于正常。我的心,仍然一样。

    我依旧喜欢,那个混蛋韩明。他什么都不好,但在我眼里,缺点都幻化做了优点。这就是所谓的情人眼里出西施吧。想来今天,我们已经分手一百天了,是不是值得庆祝一下呢?

 我拿出衣柜中陈旧已久的连衣裙,他买的。他说我穿这条裙子,最好看。我在镜子面前不停看着镜子中的自己,是啊,好美,如你所说那样的美。

 我缓缓将书包里藏着的一罐啤酒拿了出来。他最爱喝啤酒了。

    我坐在窗前,举起啤酒,对着天空干杯。烈酒入喉,却灼伤了眼眸。不知何时,我已经热泪盈眶了。酒水伴着泪水流淌在嘴角边,狼狈,恐怕只有这个词才能形容我现在的样子了。

    我好想你,或许你现在正在和其他的女孩在一起呢吧。我们,是对连牵手都没有过的情侣,与其说情侣,倒不如说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直至控制不了醉意,我才停歇。我没有抱紧他的力气,也没有支撑自己的勇气。渐渐的,一层白雾遮住了双眼,眼皮沉重,沉重到我无力反抗。我忘记了那天的梦境是怎样的了,或许在梦里,我还在灌醉自己吧。

    “哐。”一阵关门声响起,十分刺耳。我揉了揉惺忪的睡眼,想要看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却只看到窗外温柔的月光,和月光下那张笑意明亮的面庞。没错,是颜溢。

    被醉意蒙上红晕的面颊,不禁泛起一丝笑意。他还真是很用心啊。

    肩上轻微的压力使我低下头,映入眼帘的便是那小子的大衣,很温暖很温暖。窗外的月光挥洒在房间里,映出我通红的脸,和那件泛着淡淡香味的大衣。

   夜色中的我,嘴角轻扬,想必颜溢你也是吧。

    谢谢你啊,颜溢。


(三)

     我望向窗外的大好风光,看天空由阴转晴,待时间从早到晚。直至放学,我才停止这个动作。

        看向手中还有余温的大衣,便不禁想到颜溢的面容。我在心中默念了上万遍的谢谢。原来这两个平平淡淡的字眼,说出口却这么难。

   眼看颜溢要出教室门了,我叫住了他。“颜溢,你的上衣。”我那时的声音,很轻很柔。“好啊,你给我穿上啊。”他充满玩味的声音响起。这使我有点生气,眉头不禁紧锁起来。

    “你难道不会自己穿么?”我努力佯装着微笑,眉眼弯弯,却闪烁着一丝丝寒意。

     “我不会啊。”他的嘴角咧到了耳根,满脸傻笑。

      我有一丝丝的生气,却也无奈。他褪去了当时的不羁,一脸青涩稚嫩的样子深入人心。

     我抻开上衣,看着他这只手伸进去,那只手伸进来,系上扣子。是啊,很漂亮的男孩子呢。

      “做我女朋友好吗?”他突然问道。我心里一惊,忘记了他的如意算盘。

         “滚。”我悠扬婉转的一声滚,回荡在走廊中。

         一段感情,正在生根发芽。


(四)

       最近学校一学期一次的春游又开始了。我很不幸地与颜溢坐在了一起。我坐里面,他做外面。

       想很多电影里清新的女生一样,我把头靠在玻璃窗上,睁大眼睛,想让阳光染进我的瞳孔,再也看不到那一段残酷青春。

        公交开始启动。车里一番热闹的景象,笑颜浅漾。有不少同学抢着话筒在车里扯着嗓子嘶吼艺术。我的世界,一片静好。无人打扰,也无人拥抱。

       我望着窗外,很多人都说,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或许,我就是。我不知道现在要去哪里,却经过韩明所在的学校。它刺激着我的神经。我将手放在车窗上,仿若触碰韩明的面庞一般。忘了是什么时候,脸上已经是湿莹莹的了。

        “怎么了?”颜溢的指尖抚过泪痕。有那么一瞬间,我竟错把他当做了韩明。我紧紧地搂住他,就差那么一点点,只差那么一点点,四片嘴唇恐怕就要接触了。

         “你…是答应我了?”他问道。我把头埋到他的怀中。“嗯。”鼻音浓重的我,轻声答道。

      他笑了。笑的那么好看。

他塞给我一支耳机,放着beyond的喜欢你。

    我的嘴角扬起了一个漂亮的弧度。是啊,我也喜欢你。

        所以,我们是不是在一起了呢?

(五)

       烈日炎炎,刺眼的阳光为我们的身上都镀上了一层金。跑步的声音,回荡在操场上。

        毫无疑问,我和颜溢并排。

        “跑步走!”我无奈地跑了起来,晚风扬起了我的马尾,和颜溢的笑容。

          “1、2、3、4!”体委的声音很大,近乎穿透我的耳膜,然而身旁还有一个更大的声音。

           “我喜欢你!”颜溢玩味十足的嗓音贯彻整个操场,引来数人的目光,灼热了我的脸颊,然而他却一脸满足的模样,好像做了一件大事一样。当然不得不说,他的声音真是很大,连老师的目光都能吸引。

    “你们两个给我出来。”班主任一脸严肃,银边眼镜下的双眼露出阵阵杀气。我们两个只好认命,还能有什么办法呢。

       “你们两个怎么就不学好呢?沐笙,你是个好学生,不要总跟颜溢混在一起。还有你,不要再打扰人家学习了…”

      轻风袭来,卷起阵阵花香,扬起和煦春光。他的脸上没有一丝丝愤怒,反倒是我,满面通红,不知所措。

       “我们没有错。”他挽起我的手,很暖。

       班主任的余怒未消,却被再次点燃,暴走后的班主任满眼映着火光,罚我们一人跑十圈。

        燥热的风吹散了我心中的那抹怒意,欣然接受了这个惩罚,毕竟有他在,不是么?

        就这样,我们手牵手,跑了整整一小时。汗水浸湿了他的衬衫,挂满额头。此时的他,是我心中最美的画。

    我们多想,就一直这样走下去,不回头。

(六)

       我们的故事很快就在学校传开了,作为当事人的我也是听到了不少版本,当然,我并不在意。

       但是总有那么一些人,一些事,会夹杂在其中。

       “嘀。”

        我拿出口袋中的手机,荧荧亮的屏幕上赫然一行大字:“沐笙,快滚出颜溢的生活吧,别再胡搅蛮缠了。”

        我也不知哪来的勇气,还没来得及害怕便先回以一句:“你什么意思?”

     “别以为韩明跟你的那些烂事我不知道。”

       我顿时一惊,知道这件事的人并不多,但以此来威胁我的人,却是有史以来的第一个。

      “那你想怎么样?”

      “让你的往事全部曝光。”

        “哦。”

        “我,就在你身边。”

        我一愣,立马抬起头环视四周,空无一人。

        我关掉了短信窗口,打开联系人,抓狂地找着颜溢的名字,按下了拨打键。

        “喂?沐笙?”他慵懒的声音萦绕在我的耳边,却无法缓解我身边紧张的氛围。

        “嗯,是我,我最近可能…”我还没有说完,手机便被抢走了,我不知道她是谁,只是感到身上一阵阵的剧痛。

        我努力地想要睁开眼睛看清到底是谁,却无能为力。我不知道有多少个人在对我拳打脚踢,就像我不知道颜溢和我的未来会怎样一样。

      “我跟你说了多少次了?要你远离颜溢。”一个女生拽住我的头发,居高临下地看着我。

       “我没有错,不是么?”这分倔强,是我最后的尊严。

        “还嘴硬。”她冷冷地说道。“揍得差不多了就走吧。”

        她趾高气扬地向远方走去,晚风吹起她的裙角,扬起了她的长发,把她的冷漠勾勒得刚刚好。

        是的,她们也走了。

         此时的我,头发凌乱,狼狈不堪。但是我还是想守住我最后的尊严。

       我未曾想到,这是转折的开始。

(七)

       秋光熠熠,而此时的我却满是伤痕。

      “怎么了?”颜溢跑到我的身边,抚了抚我脸上的伤,满是心疼的眼神沁入我的心。

      “没怎么。别管了。”我摆摆手。

  “那怎么行,我是你男朋友,不是么?”嗯,是啊,你是我男朋友啊。那我为什么会爱得这么累。

        “你快看啊,学校论坛又更了一条。是沐笙和韩明的事情。”

        “那颜溢是怎么回事啊?”

          我猛地抬起头,难道……

           颜溢也察觉到有些异样,我们继续向前走,所有人都围着公告牌,议论纷纷。我拨开人群,看到眼前的景象近乎崩溃。

        沐笙勾引颜溢,心里却放不下韩明,脚踏两条船等等的字眼冲击着我的底线。最终我还是不负众望地逃跑了。

          “你要去哪啊?”颜溢拦住我,却被我一把推开。

        我奋力地向前跑,只想脱离这些舆论,脱离这些污言秽语。我从未想过爱情可以这样狼狈,可以这样艰难。

        我躲进宿舍,泪流满面,从开始的咆哮渐渐沦为泣不成声。

        我决定,转学。

(八)

       我实在抗不下这些压力,向学校申请退学。

       “你真的要退学么?”老师严肃地问道。

      “嗯。”我点了点头,事到如今,我还能说些什么呢?

      “好吧。”老师叹了口气,无奈地答应了我无理的要求。

        我拿好退学的手续离开了办公室,我终于要解脱了,不是么?

        我苦涩地笑了笑,试图安慰自己。

       “你真的要走么!”颜溢呼哧带喘地飞奔过来,抓住我的肩膀满脸认真。

        “对啊,我真的累了。”我无奈,却还是尽量掩饰自己的不舍,眉眼带笑,仿若春光般明媚。

        “那我呢?你就这么抛下我么?”他激动得双眉紧蹙,近乎咆哮地对我说。

         “不是所有的深情都能得以永久。”我笑了笑,掂起脚尖,蜻蜓点水般地吻了他的唇。

       “再见了。”没想到最后还是被深情所击败,眼泪染红了眼眶,我不敢再抬眼看他,也不敢再正视自己的真心。

         曾经的我,不懂卑微。

         现在的我,多次体会。

          原来所谓的喜欢,都是心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