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之间的差距

早上,要陪领导去参加一个会议,临出门时被同事叫住耽搁了十几分钟,后来就急忙赶路,希望不要迟到了,这可是陪领导去开会的。距开会时间还有10几分钟,领导电话说到了,我更不能迟到了。

等我开车赶到白龙南路的美华荷泰酒店附近时,一不留神就刚好错过车辆入口外,看到建筑上写着“华侨汇”,我猜这是美华荷泰酒店了吧。我就干脆在车辆出口处稍微停留一会儿,保安亭里有人坐在里面一动不动。由于此时整个停车场没有车辆出入,我轻按了一下喇叭示意保安是否给我开门,但是保安亭里的人还是没有动,虽然窗户半开着,里面的人好像扭头看了我一下,就转回去了。

因为时间有点紧,我不得不起身去问问保安是否让我从这里进。我走到保安亭,看到一个人光自上半身,后背趴在椅子上,一双腿伸到前面的桌子上搁着。看到我来了,姿势没有变,只是回过头对我说这里是出口不能进去,要从后面绕过去。我顺便问了路,原来这里不是酒店,而是一家酒楼,前面的那橦楼才是酒店。

我从酒楼后面绕过去一个小路口,这里还是酒店的车辆出口,我在准备掉头再绕后面一次时,保安走过来说:这里是出口,我先开栏给你进去,下次要从那边的入口进来。没有埋怨的语气,只有贴心的服务,让人心里感觉舒坦。于是,我就从出口处开进去了。

多么明显的差别,也是巨大的差距!为什么会这样呢?

美华荷泰酒店也算是海口比较好点的酒店了,平时应该比较注重服务,今天一个偶然的机会让我从一个保安的身上看出了这家酒店的整体服务质量,而且关键是刚刚已经有了一个反而的典型对比。

不管是一家酒店还是一个公司,或是一个单位,里面的每一个人对外体现出来的形象,其实就是这个单位的整体形象。对于服务型的单位来说,保安、服务员是客人最初、最经常直接接触到的人员,他们的形象和素质,最能体现了一个酒店的总体服务质量。

华城汇酒楼是吃饭的地方,平时也不会像酒店一样特别注重服务吧,服务的质量应该比酒店的相对要差一些吧,保安的素质也就相对自然差些。这两个保安的不同表现,实际上是代表了两个单位的整体形象,我更乐意相信这不是人与人的差距,而是单位与相关单位之间的差距。

有时候我真搞不懂人的各种认知和反应,有的人就是不愿意为别人做点事情,哪怕是丁点大小的事情,也不愿意伸出援手。就是看不得予人方便,好像这样他就低人一等了似的,也好像这样就伤了他自尊一样。

我个人的原则是能给予别人方便就动手去做,能给人快乐自己也感觉非常的快乐,哪怕是多付出一点也无所谓。当你给别人快乐的时候,也就是在无形之中提升了自己的感受,这种感觉是很美好的。如果大家都有这点认知,那么排队的时候插队的现象就很少发生了,因为众人的文化素质跟上来了。

我忽然联想到,海口市书记和乐东县的书记因为“双创”工作得力,把城市的环境变得美化,于是就高升了。其他市县书记看到这种典型的示范作用,就纷纷开始也要“”创全国卫生城市”和“国家文明城市”,贫困县白沙也要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真是无语。

城市街道的卫生只要打扫好后就很干净,但是一个地区的让人要变得文明起来,可不是让人守在路上就可以轻易提升的,除了多花钱之外,还能带来什么更好的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