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秋雨钓秋坝

       堤坝是赣江特有的一道风景,而南昌秋水广场堤坝则是风景中的明珠,不仅仅是游客欣赏孤鹜齐飞的佳所,也是各方钓客停留挥竿的宝地。

                                                                  最爱的秋坝

        秋水堤坝于我,不仅仅是钓鱼,也有些许故事。

        有一次,我偶然在赣江江边的秋水堤坝闲逛,发现这里特别适合钓鱼。它具有水质干净,水域面积开阔,水深且常年不会干涸的特征;里面藏鱼能够有效躲避现代电船三光扫荡;并且堤坝由石头码砌而成,几百米长,有许多不同高度的钓位,数量足够多,是一个绝佳的垂钓场所。

        至于堤坝的由来,问询了多人也没有结果,但是不管怎样,还是要感谢当初的建设者,因为他们才有了堤坝今时的繁荣。

       我也要感谢,因为我已经把这里当成了常驻地了☺。

       从岸边到江心,从南面到北面;从浅水到深水,从商品饵到自制饵;从几钱的餐条到论斤的鲫鲤;覆盖堤坝的每一个角落,钓遍了江中几乎所有的鱼种,尝遍了从空军到爆护的不同感受。

        也就在这一时期,结识了红谷滩钓鱼精英会的会长与群主二人,也认识了红会的众多高手。

                                               伟大领袖会长百忙之中巡视赣江.....看什么呢

        会长出口成章,诗意飘逸;公子思绪灵动,言简意赅;老大语言诙谐,妙语连珠。还有征途,还有陈总等人。

                                                  这是哪来的归国华侨....原来是老大,嘻嘻

          聊到钓鱼,兴趣顿生。从赣江鱼的种类到钓鱼竿的类型,从鱼饵使用到鱼钩的选择到怎么养鱼,再到调四钓二的技巧,话题多多。虽然因聊天而钓鱼少,却因聊天友情增。

         今天得空闲,能够出钓,可解多日不钓鱼的难耐之痒。

         虽然变天大风小雨,气温狂降十度,到达十六度左右,也阻止不了钓鱼的热情。其他朋友没空,早上八点,我提起钓椅,拿起鱼竿,骑上电动车出发了。

         堤坝上江风狂吹,江水波涛汹涌,坝上独我一人,往日喧闹的情景不再。

                                                     传说中的教头....猜一下并排是who?

                                                         教头轻一点,鲫鱼MM好怕痛.....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我安慰自己。风大养分足,鱼儿爱开口。选好了水深4米的位置,拿出了3.9米的龙腾小鱼竿,选了长线组,配饵,下竿,调漂,开钓。

         果然,第三竿,一个漂亮的顿口,即使走水很快,57厘米长的湖库漂,信号依旧十分醒目。提竿,好沉,中鱼啦,估计得上斤重。

         接下来就是与鱼拼搏。软调的龙腾,根本没法直接拉鱼,但是大鱼在鱼竿起来后,也没法使劲发力。接近十分钟,鱼被累翻了,抄起来一看,快两斤的鲤鱼。开门红啊,今天有戏。

          随后,鱼口不停,基本上可算作连杆了,一直到中午,四个小时不到,收获大概五六十条鱼,鲤鱼,小鲫鱼,皇军,鳑鲏,餐条,麻古聋子,甚至还有几条褐色的吸盘鱼,哎呀,鱼好多,我也好累。

         正在想,发现鱼漂在流水中轻轻抖动,如鲫鱼吃鱼饵那般,然后轻轻上浮。我以为是小鱼,也没有在意,提前鱼竿,拉不动,估计挂钩了。

        我放下鱼竿,准备拉断1.0的子线,忽然发现鱼漂下沉不见了。难道有鱼?赶紧提竿,好重,可是鱼竿竿梢还是继续下沉,不可阻挡,不给弯弓的机会。是大鱼,我明白了。可是没有办法,鱼竿太短,接着是拔河,子线拉断,大鱼扬长而去,没有意外出现。

        收杆回家。风雨依旧,我却多了许多收获。钓鱼钓鱼,不在于钓,而在于娱,这是会长与群主的话,如果他们同在,也许我们该讨论如何溜鱼吧。

        看看鱼护的鱼,我选了三条鲤鱼,其余的放了。

        想着下次再来堤坝,或许餐条、鳑鲏、鲤鱼妹妹该大点了吧。最喜欢鳑鲏和鲤妹的会长他们,会来,我猜。

        正是:

       多日不钓痒难平,风雨堤坝解相思。

        忘却生活多少事,独惦兄弟同钓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钓混养比赛难,它到底难在哪里呢?其实是由于混养鱼种相对多,鱼体大小不一等等原因造成的。这里面就牵扯到线组的搭配,用...
    8ebe7f8e8924阅读 1,572评论 0 50
  • 进入秋天,每个钓友都有各自的说法,其实不管你怎么说的吹的,上鱼的就是胜利者,技巧不是一成不变的,比如你用香饵钓半天...
    钓侠阅读 2,569评论 0 2
  • 冷空气频繁入侵,天气逐渐转凉,鲫鱼都成群躲在深水区、水温较高的障碍物下过冬,这就为冬钓鲫鱼创造了良好的先决条件,平...
    钓侠阅读 4,856评论 0 1
  • WMer阅读 175评论 0 0
  • 编写Tracker中函数的逻辑 UpdateTimes 将在Editor设置的时间变量赋值给PlayerContr...
    镜月s阅读 2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