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什么样的人,就会遇到什么样的另一半

今天不谈游戏了,这几天听到两件事,我觉得不八卦一下心理憋得慌。看标题也许你已经猜出个七七八八了,没错,关于爱情与婚姻。

一件是文学社校友群在发祝福,文学社社长结婚了。另一件是今晚才听老妈说的,她之前厂里个小妹离婚后嫁了个智障儿。我不擅长写感情类的,就当讲故事吧,先说好事,再说坏事。

这个文学社社长是我一师姐,每个学校总有那么一两个风云人物,就像肖奈和微微……是不折不扣的学霸,还长得漂亮!风云人物自然八卦多,像我这种就知道打球和打游戏的宅男,都能经常听到关于她的事迹,比如某某师兄跟她表白啦,某某师弟在追她啦,等等。


我在大学就参加了两个社团,一个是漫画社,一个是文学社,都是向往已久的社团,因为高中都在刷试卷,根本不可能有社团活动。初次加入漫画社,我感觉找到了归属,这社团简直是为我这等宅男量身打造的啊;而初次参加文学社,我感觉……我勒个去!怎么那么多男的?后来渐渐的那些男的没来参加社团活动,或是直接退出社团了,我才从另外一些同学谈话中得知,他们都是冲着社长来的。

导致大批男生退出社团的原因,是源于社长发表一段自己对于爱情的见解。她说,她认为真正的爱情是两厢情愿的,就像磁铁的正负极互相吸引,而不存在谁追的谁。彼此都应该付出,而不应该说谁为谁付出了那么多。爱情,就应该平等,就应该互相欣赏。接着她举了几个事例说明女生接受诸多男生同时追求的不道德,同时也旁敲侧击谈及某些男生入社团的不纯动机,以及自己大学时期不谈恋爱的立场。这段讲话十分精彩,特别是关于“享受追求的不道德”这个理论,直接颠覆了我的传统思维,一直以来我都觉得几个男的追一女好几年都不算奇怪的事,更不会考虑到女方那边的道德层面。真不愧是学校风云人物,见解就是不同。

后来,学校有人申请成立了交际舞社团,并有几个美女同学在宣传和招人。于是我路过他们的活动场地时,总能看到男生和男生一对在跳交际舞,而男女一组的寥寥无几。哎……僧多肉少啊!

往事回忆至此,而今天,曾经的文学社社长结婚了,时下34岁。有些同学说她太挑,照她这条件早就该结婚了,就是挑才拖到现在。而我和几个晚婚的同学组成联盟:这特么的能不挑吗,是结婚,你以为市场买菜啊!

总之曾经的校园风云人物结婚了,我们都相信,她一定找了个如意郎君,这个男人一定是她对的人,我等同学们表示深深的祝福。


另一件事,是今晚才听老妈讲的,关于她厂里一小妹的事。老妈退休前厂里有个小妹长得挺漂亮,很多人在追,后来她选择了一人交往,并不时的炫耀男方家里多有钱,男人承若一旦订婚就买个车子给她……接着一来二去女的怀上了,只好先上车后补票。婚姻关系很快确定下来,接着该男人实现承若送车的时候了,可是男的说取了十几万打算买车,给人抢了。这是我听过最扯淡的借口,还特么的说不报警!


好吧,车子是指望不上了,反正目前也不实用,算了。临婚前女方上了一趟男方家,这才傻了眼,这男方家就一破旧小平房,虽说房屋土地是自己的,可以往上建,但这又小又破的房子,想要建,必须先拆……重点是拆了没钱建!怎么办,事已至此,那小妹只能认栽,挺着大肚嫁了进去。压抑的生活从此开始,那小妹经常在厂里倒苦水,说什么男人骗了她,说公婆不体贴她一个孕妇还要她做家务,等等。

厂里没人觉得她可怜,因为大家还记得她向大家炫耀时的嘴脸,年轻人躲着她,大叔大妈也避开她。她的事迹变成了大家茶余饭后的笑谈,以及对于婚姻的反面教材。正当大家谈笑她的拜金自取灭亡时,又发生了一件事,那小妹签了协议不要小孩,离婚了,转而嫁了隔壁村一智障男,男的家里自己开了小作坊,经济不错……

老妈说,现在那小妹辞去厂里工作,在家里小作坊和工人轮班干活,不仅工作忙限制了自由,家里一个谈得上话的人都没,非常可怜。

要我说吧,一个人不小心撞了墙,这不怪她,问题是第二次她还是撞了墙,而且是睁着眼撞,这就没办法了。


你是什么样的人,就会遇到什么样的另一半。


对于爱情与婚姻,我身边还有朋友挣扎在漫漫相亲路上,我会告诉他们,慢慢来别急,你很优秀,相信你也会遇到同样优秀的另一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