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赏17 儿子,生日快乐

  今天是2019年的4月18日,13年前的今天,我有了你——心爱的儿子。从那天起,我的一颗心为你忙,为你忧,为你喜,为你怒,为你累并快乐着。太多的过往,忽然浮现在眼前……

  我记得那一天也如今日,阳光明媚,出于在你之前的一胎不成功的惧怕,我选择了剖腹产生下你,在手术台上听到你响亮的哭闹声,得知你身体健康,四肢健全的时候,我一颗悬了十个月的心终于放下。那时候对你没有要求,没有抱怨,只希望你健健康康的,快快长大。你的每一次生病,每一次哭闹,每每有一点点的闹情绪都牵动着我的心,在你出生后的前三个月,我几乎没有让其他人抱过你,因为我害怕他们粗手粗脚,弄伤了你,弄疼了你,我查阅各种育儿的书籍效仿者养育你。我记得那时候你的扁桃体很不好,每每有一点点吹风,或者吃了凉东西,或是出汗都会引起咳嗽,发烧,经常都是一病一个月,打针,吃药,做雾化,尤其是每到冬天,基本上都是在医院和家两头跑,我记得太多个晚上我都是抱着你起来走动,起来打转,哄你睡觉。那时候的日子很单纯,就只是盼望着你,不要生病,茁壮成长,那时候会陪着你看一点小人书,教你认字,带着你每天去逛超市,去人民广场,去游乐园,陪你去滑冰,陪你去看各种演出,陪你买各种玩具,那时候家里的玩具应该都堆好多箱吧。记得那时候家里的环境很和谐,我和爸爸天天都围着你转,看到你心里都是满满的爱,夸个不停,恨不得把你捧上天。

      后来你上了小学,第一次家长会,学校的老师告诉我们:当你的孩子步入小学就已经结束了以玩耍为主的幼儿时期,进入了以学习为主的少儿期,老师激励着我们把你们培养成才。从此以后,我的心走上了一条不归路,我要求你把作业写的端端正正,要求你课外多做练习,要求你认真听讲,要求你积极举手发言,要求你认真练琴,要求你每天做完作业之后才能玩儿,要求你出类拔萃,要求你学习名列前茅,要求你赢在起跑线……因为这些我经常的批评你,甚至会打骂你,人的欲望是无止境的,当你得此就会想再要彼,当你的成绩非常的优异时,当你在学校里面成为佼佼者时,当你一次一次在学校的活动中脱颖而出时,我没有给你表扬,因为我害怕给你表扬你就会骄傲,我认为你的优秀是我精心培养的结果。时光一天一天的流淌,岁月很无情,从不放过任何人,你所有偷过的懒,所有犯下的错,都会在生活的某一天得到验证。

      去年你升入初中,你热爱学习,你积极向上,你的心里充满了阳光,第一次考试你就考了年级第28名,但还是一样,我不敢表扬你,我只是一味的要求你继续前进,做的更好,人的心都是需要价值感,需要得到家人认可的,正是因为我长期的不敢表扬你,所以你才更加的寻找自我满足,所以你常常自我感觉良好,对我的评价不屑一顾。当现如今,我给你提出批评或者建议的时候,你也是一样的不屑一顾,你崇尚的是我走我的路,任由你们说去吧!你很执着,你有自己的思想,遇事情有主见,我们的矛盾由此而起,我希望你听我的,而你要做自己,于是,家里的环境发生了变化,每天不是你哭声就是我怨声,你经常都是在压抑中睡去,很多时候你是含着泪去上学的吧?因为你的想法多,主意多,胆子大,所以我常常觉得你特别不好管,我们的矛盾一天天升级,你的学习也变得特别的不稳定,我常常感觉很无助,有一种无力感,于是,我加入了亲子教育群,随着不断的学习,我才意识到原来你的问题都是我的问题,是我忘记了自己的初心,是我对你的要求太高,是我不能真正的去理解认可你,是我还没有真正的成长,我对待你不够宽容,不够豁达,我没有允许你去做自己,我希望培养有主见,快乐的孩子,却又没有修炼到自己坚定的内心,我常常还是很任性,我还做不到改变自己,不愿低头,而你正是我这些年培养的结果,是我播下的种,今曰结的果。今天是你的生日,早上起来,我对你的第一感觉不是喜悦,而是抱怨,抱怨你昨晚又睡晚了,抱怨你昨天又没有去认真完成作业,抱怨你不够上进,马上期中考试了,还不知道复习。其实我知道昨天你已经在很努力的迎合我,你应该也想改变自己,你只是暂时还做不到管理好自己,而我也没有版好自己,给你包容,给你爱,我给你的是太多的挑毛病,所以你有一点泄气,所以你无法阳光。我知道你是个单纯的孩子,给点阳光就灿烂,所以,从今日起我要给你好脸色,我要给你更大的包容,更多的爱,我要对你放任,而不放纵,我要从改变自己开始影响你。

    感赏自己在不知如何和孩子相处,心里迷茫的时候,来写简书酝酿情绪,验证了锦明老师说的写简书,能帮我们舒缓情绪,稳定住好的能量。

      感想自己懂得觉察,及时剖析自己,为后面和孩子的相处奠定能量。

    这一刻,我的心忽然又有了方向,我知道,只要我的能量稳定,我和孩子就一定都能走出来,一定能恢复和以前一样正轨的生活,我若安好,便是晴天!亲爱的孩子,祝愿你生日快乐,祝愿你以后的每一天都快快乐乐,祝愿你心想事成,祝愿你成绩进步,祝愿你的心里撒满阳光!

  相信我们一定都能走出这青春期的阴霾,相信生活一定会为我们托举一个更高的平台,相信我们都会成长,相信你一定能成为你自己最想成为的那个人。

  投射孩子今天快快乐乐,投射孩子平平安安,投射孩子健健康康,投射孩子所学的知识全都会,投射孩子是无敌超能的学霸!

  投射自己的任务都完成,投射自己加快脚步成长,投射自己把家打理的井井有条,喜气洋洋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以为爱情要势均力敌,郎才女貌,要登对。直到我在超市上班遇到了他们这一对恋人。女孩子是胖胖的类型,长相平平,在很...
    素锦速速阅读 126评论 0 0
  • 上天赋予我们道德评价的本能 人类自然而然产生的情感认同与各种情感的反映形成了道德基础。 道德基础上由权威制订普遍法...
    和光同尘wxh阅读 417评论 0 0
  • 光阴荏苒,从牙牙学语到如今步入社会工作,23年了,23周岁。回头看过去的每一天,走过的路,经历的事,遇到的人,一幕...
    寒浅离阅读 313评论 0 0
  • 舒淇一直是我很喜欢的女演员。 不算是标志性的美,但就是有味道。 少时艰难,脱下衣服去养家,既留下了美也留下了嘲讽。...
    黑凤梨微影阅读 1,3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