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商低的7个表现

情商低,真的是出现太多的不愉快,给大家分享一下这个资料,不要掉进陷阱里面,祝大家在自己的领域越来越好!

一、情商低的人通常不太会沟通,说话过于直接,不懂共情。

通常来说,情商很低的人,大都不懂得沟通技巧,说话过于直接。

他们很少会懂得换位思考,所以说出去的话往往让人屡屡不爽。

比如我过去的一个同事每每在与他人沟通的时候,说话总是硬邦邦的,他的话就像发号施令一般,让他人感觉很不舒服。

听不懂他人弦外之音,总是不懂得察觉到他人的情绪变化。

即使他人生气的时候所说话,他也很少会感受到他人弦外之音的意义。这导致他们在沟通的时候,常常融入不进去团体。

情商低敌人很少会和颜悦色的说话,也很少会发自内心的去体会他人的差别,在他的眼中,他们对所有人的沟通方式都差不多,这种刻板化模板化的沟通会让他人内心很有抵触心理,从而导致事情进展不能顺利进行。

二、情商低的人非常情绪化,不懂得控制情绪。

情商低的人通常非常情绪化,不懂得控制自己情绪,而是受情绪的钳制与影响。

他们在受到他人的语言侵犯时,第一反应就是气急败坏要么就是情绪低落。这种情绪化导致他们遇事不冷静,处理问题也不够理性,常常意气用事,导致不成熟。

非常情绪化可以说也是不成熟的表现。

这种不成熟体现在他们把自我情绪摆在第一位,反而忽略了事情背后真相与真实的考虑。

往往懂得控制自己情绪的人是很成熟的表现。

情商低的人听不开心的言语,总会胡思乱想,总是带着情绪是思考问题,表现的非常生气,脸色骤变,会让场面非常之尴尬。

而情商高的人更会隐藏自己,即使在生气,也会面不改色,微笑应对。他们同时也在思考对方的表达的意思和自己接下来的表述。

如果只是一些鸡毛蒜皮、无伤大雅的小事他们根本就不会放在心上,风轻云淡的略过。

三、情商低的人,通常喜欢依赖他人

情商低的人通常喜欢依赖他人。

依赖他人是对自己所做的事情没有信心,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不敢单独去处理。

情商低的人之所以会喜欢依赖他人,往往取决于自己本身对自我不够了解,他们忽视了自我身上潜力,所以说话沟通不强调逻辑,缺乏深度思考的习惯,这种态度往往让周围人觉得幼稚和孩子气太足。

通常来说你从个人得到力量越强,你依赖外界越少,你的情商能力越高。而你对外界依赖过多,那么你的情商就更低,我们只有提升自己的成长力,提升自我察觉力与修复力,我们才会变得情商越来越高。

高情商的人能够在各种人际关系中来去自如,不开罪于人,还能达到自己的目的,让大家喜乐融融的把事情办了,而那些低情商的人总是会让人不舒服,尽管有时候他们也是好心,但是结果还是办了坏事。

四、情商低的人,通常钝感力差,抗压能力弱。

情商低的人通常钝感力差。

钝感力是心理学上所说一个概念,钝感力可以理解“迟钝的力量”,即从容面对生活中的挫折和伤痛,坚定地朝着自己的方向前进,它是“赢得美好生活的手段和智慧”。

钝感力高的人可以:迅速忘却不快之事;认定目标,即使失败仍要继续挑战;坦然面对流言蜚语;对嫉妒讽刺常怀感谢之心;面对表扬,不得寸进尺,不得意忘形。

但是钝感力差的人,则会对待他人的批评耿耿于怀,受不了别人打击,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钝感力差就是情商低的表现。

五、情商低的人,做事只考虑眼前利益,没有大局意识。

一个低情商的人做事只会考虑眼前的既得利益,贪图可以拿到手里的东西,很少考虑别人的权益,这样的结果就是只能让人不待见,因为在一个群体中,大家的眼光是雪亮的,别看大家平常不注意某一个人,可是一旦他触犯了大家的共有利益,很快会被盯上,那么下场就可想而知,眼前的既得利益也拿不干脆,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得不偿失。

六、情商低的人,习惯性的反驳别人

一个低情商的人总是习惯性的反驳别人,因为他认为只有自己的是对的,别人的要么是错的,要么没有自己的好。

这样的人,周围的人会喜欢他吗?

哪怕他是一个有真才实学的人,可大家都是普通群众,大家还是不会喜欢一个总是挑三拣四的人,但是如果对一个高情商的人而言,他就不会立马反驳别别人,每个人都有各种的优势,只是没有找到合适的位置而已,学会欣赏人,学会用人更重要。

七、情商低的人,消极负面情绪多。

情商低的人一般都比较消极些,不会支配自己的情绪,伤人伤己。面对事物总是特别敏感,自我保护欲太强。

依赖感太强。总是过分依赖别人,活在别人的故事当中,没有自我。

做事总是往不好的方向去想,最后都是事情还没做就已经没信心了。(转好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form 猜火车 你的情商怎么样? 你的伴侣、子女情商怎么样? 你的老板、同事、客户的情商怎么样? 首先,上一个快...
    晨光Redd阅读 7,581评论 27 399
  • 一个人的成就,情商占80%,专业技术、智商占20%。哈佛大学之所以人才辈出,主要原因不是专业技术,而是注重情商教育...
    小幺工阅读 8,422评论 1 9
  • 春天,真是一个神奇的国度,大自然也真是具有着、发挥着这种浩大的、神秘的、令人生畏的力量。 前几天,迎春花还是馥郁却...
    涟漪浅绿阅读 293评论 0 9
  • 元宝傍晚时在沙发上睡着了,过了一会儿醒了,我让他准备洗脸睡觉,他说:“我刚才睡了一个小时,我充好电啦,能继续工作了...
    水鸟千斩翼阅读 491评论 0 0
  • 第221天~ 又是宅了一整天,看着无聊的电视剧,打着乏味消磨时间的消消乐! 周末,现在最怕的就是周末,害怕去商场因...
    法斗SEVEN阅读 2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