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们,钱并不能解决你们所有问题

每天看好多公众号的鸡汤文章,总是绕不开“钱”这个主题,尤其大多针对女性,题目大多是《钱是女人全部的底气》,《女人漂亮不够你还得有钱》《我劝你不要结婚》……,简直不胜枚举。

这些文章大多告诉我们一个主旨,女人什么都可以没有,但必须得有钱。

什么都靠不住,什么都是虚的,男人会跑,会出轨,会家暴,然后只打游戏,不会关心你,结了婚的你最后会因为没

事业,没钱,黄脸婆的样子被甩掉。

文章举的大部分例子也总绕不开“失婚”“弃妇”“家庭主妇”这些字眼,尤其是“家庭主妇”仿佛要跟“loser”这个词同义了。

甚至有的更过,劝女性连婚都不要结,看完这些不恐婚的都恐婚了。

其实我想这些文章的创作者初衷是好的,希望女性勇敢活出自己。但有些观点未免言过其实,举的例子也有些让人无法信服。

其中被举的最多的例子就是嫁入豪门的典型案例:

作者总有好朋友嫁入豪门,但是经济却处处受限,在家族也处处受气,连出入都不得自由,之后愤然离婚,发奋创业,最终变成一个富婆,让前夫后悔不已。

说真的,这种灰姑娘的故事真的很励志,刚读完真是让人热血沸腾,但是细细品起来,就觉得这个故事编的特别拙劣。

首先豪门不会娶所谓的灰姑娘,那种霸道总裁爱上灰姑娘的故事只可能存在于电视连续剧里骗骗小姑娘。

其次,囚禁人身自由的这种故事都编的出来,作者也是泰国剧看多了。

现实生活和鸡汤文章还是有很大出入,所有文章都告诉女性,赶紧出去挣钱,却总是罔顾事实,并没有站现实的角度为女性设身处地的考虑。

首先说结婚这个问题,婚姻并不可怕。有些鸡汤文把结婚后的家庭形容的犹如龙潭虎穴一般,好像踏进婚姻,人就万劫不复了,当人有些女生并不向往婚姻,但是我相信大部分的女生依然向往婚姻,孩童时读过那么多的童话书,结局都是不出乎意料的王子与公主幸福的生活下去,谁不期盼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的甜蜜小日子呢?我们的父母终将老去,人生就犹如一叶扁舟行使在茫茫大海上,每个人都渴望在自己失落失意之时有一个可靠的温暖的臂膀靠一下,在孤独无依时,知道有一个温暖的家在等我们回去,这些是任何金钱都无法给我们的。

其次,无数鸡汤文里都说女人一定要有事业,要有钱,生完孩子赶紧瘦身,赶紧上班,不然你就会又丑又肥,又与社会脱节,最后落得丈夫嫌弃你,爱上比你更年轻貌美有事业的人。

有事业,有钱固然很重要,可是却没有为女性考虑真实的情况。

现在,今年中国男女间不平等程度排名在全世界的排名已经下跌到100以后了,意味着男女之间不平等的差距在不断拉长,往往女性在找工作的时候面对更多的不平等与性别上的歧视。

女性面试时候,跟调查户口一样,未婚未育的一般都要求作出口头承诺,几年之内不能结婚生子,否则按离职处理。对于那些已婚未育和已婚已育根本不做考虑。诚然,用人单位自有自己的考量,可以理解。为什么那些成为妈妈的女性却要被要求在这样就业不景气的环境下突出重围找到工作,还要赚的比男人多,现实吗?

其次,那些说家庭和事业兼顾的人明显是没生过孩子的少女或者是直男癌,刚生产的女性,坐月子忍受生产后的疼痛,还要照顾一个随时会醒,随时会饿,随时大哭的“定时炸弹”,在睡眠不足,精神崩溃的情况下,还得把自己拾掇得跟结婚前小姑娘般无差别,精神饱满的去上班,都当女人是不锈钢做的吗?

那些说生完孩子被老公嫌弃的,就算你不生孩子,玩命上班赚钱,时日一到,荷尔蒙停止分泌,他照样嫌弃你,跟你生不生孩子没关系,跟你赚多少钱也没有什么关系,因为他并不是真心的爱你,只不过是把你当成一个差不多少的结婚对象,他并不会发自内心的疼爱你,对此我只能说你遇人不淑,而不是你结了婚没有收入。

真正爱你的不管到什么时候都爱你。

香港影帝梁家辉,身在声色犬马的娱乐圈,却20年如一日爱着自己早已发福早已青春不再的妻子,依然在大街上牵着爱妻的手,这便是爱一个人最好的证明。

还有很多人说,可以选择挣钱,请保姆带孩子,可以给孩子上国际学校,上昂贵的兴趣班。虽然有些道理,但是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他无时无刻都在变化,今天会说话了,明天会走路了,这些都错过了,谁还敢说不会遗憾呢?父母的陪伴却是孩子成长最好的礼物,甚至影响孩子的一生。只有让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充满父母的爱,孩子才会快乐的成长,拥有健康的性格和正确的价值观。

现在谁还敢说家庭主妇的角色不重要吗?

2017年大热的电视剧《我的前半生》,里面罗子君这个角色可谓是赚了所有女性的一把同情泪,可是我觉得导致她离婚的原因都是她自己“作”出来的:

买东西从来大手大脚,虽然陈俊生工资很高,但也禁不住这么造;

在商场偶遇陈俊生陪女同事买项链,贸然出现说一些难为情的话让陈俊生难堪不已;

过度猜忌,总是让闺蜜唐晶帮忙调查所有疑似出轨陈俊生的女同事;

家里人都是拖油瓶,陈俊生还得义无反顾帮忙照顾她的家人;

对婚姻的不自信,查手机,还总是问陈俊生:你到底爱不爱我?让劳累一天的陈俊生神烦无比;

…………

相信所有看了这部剧的小伙伴们,都应该挺同情陈俊生这个角色的,因为罗子君实在是太作了。

剧中陈俊生并没有怎么嫌弃妻子经济不独立,毕竟后来上位小三凌玲也没有什么傲人的经济实力还带着孩子,而是嫌弃的她的作,她的不体谅。所以后来不年轻,不貌美,却善解人意,懂得体谅的小三上位,也就变得有些顺理成章了。

作为一名家庭主妇根本不必妄自菲薄,经营好一个家庭,照顾好老公孩子的起居,维系家庭成员的和睦,绝对不比在职场升职加薪要容易,你甚至会付出的更多,但是你得到的也会更多。

当然,有钱的话,自会有底气,但是如果非得有钱才能在家里,在丈夫面前有底气,那么这种底气又能靠得住多久呢?他只是看重你挣钱的才能,而非做妻子的才能,当你有一天意外失业或者创业失败,他还会义无反顾的支持你,鼓励你吗?用钱支撑而非爱才有底气,那么这种婚姻与丈夫不要也罢。

我希望所有不管结婚与否的女性要知道,钱并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它不能让你的孩子身心愉快的成长,它不能让你得到老公的发自内心的珍惜疼爱,它不能让你的家庭的和睦温馨,钱在这些问题上其实是无能为力的,但用心的经营与用心的付出,幸福便唾手可得。

我也希望大家不要误会文章的主旨,我并不是说女人经济独立不重要,而是女性在职场与家庭之间取舍较量之时,明白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今日 · 霜降 】 霜降节气含有天气渐冷、初霜出现的意思,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也意味着冬天即将开始。 《月令...
    SofieW阅读 246评论 0 0
  • 地图上 你是我的省会是我的 首都 是我的金融中心 地球上 你是我的饮用水是我的 新鲜蔬菜 是我的空气 春天 你是泥...
    江城妖怪阅读 136评论 0 0
  • 好运_2888阅读 1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