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下载穿越小说,我却更理解了她

穿越.gif

文/薄雾浓熙

01

写这篇文之前,我刚刚给妈妈传了40本小说,用的微信,小说全部为穿越重生类。这样的事每周大约2次,已经持续了一年多。

妈妈每次没有小说看了,就会给我发语音:给我传点小说。有时也会指明要多少本:给我传点小说,这回多发点,发60个吧。

频率高、数量大、还只要求要穿越重生到古代的种田宅斗文,我都没地方去下载了。

有时我真的后悔为什么要教会妈妈用手机看小说

02

网上的小说有两种阅读的形式,一种直接下载到手机阅读,可以通过百度云或者一些免费的小说下载网站。另一种是到各个付费的小说阅读网站直接买书币阅读。

我妈妈对手机类的电子产品不感兴趣,以前她以为微信只能用来语音,没有其他的功能。所以最开始她是在付费的小说阅读网站充值阅读的。

我俩打电话聊天时,我妈经常和我抱怨:一本书写了1千多章节,一章也就1千来字,充值了5元钱,也就能看个100章,还没等看的怎么样,就提醒说余额不足了。

我问我妈为什么不多充点钱?我妈告诉我:如果往一本书多充钱,到最后剩余的钱它不给返啊。

比如我想看《穿越之XXX》,我花50元充值进去,最后剩了5元没用完,那这钱不返还,我看别的书也用不了这5元的书币。

那时我在电话中教了她用手机看小说的方法,但是她自己不会弄,我不在身边,没办法手把手的教她,她又好面子不好意思问别人。

没办法,我妈只好5元钱5元钱的充值看书。

03

过年时,我回家和妈妈团聚了,我手把手的教她微信怎么用,我给她下载了阅读小说的APP并且教会了她使用方法。

我告诉她:妈,我在网上下载小说,然后用微信传给你,你收到后直接下载,然后用我教你的方法看就行。这样你就不用花钱到网上看了,那样花的钱还不如留下来干点别的。

妈妈很高兴。后来她又提出一个要求,希望不用拿着手机一个字一个字的看,最好能直接听。

这个很简单,我也教会了她。

之后一发不可收拾。从最开始的每星期给她传10本,到后来一星期给她传30本,再到现在一星期平均传2-3次,一次40-60本。

我跟她抱怨过:妈,你看的小说类型太窄了,只看穿越种田文,而且看的太快了,重复的你还不看,现在网上的几个网站都让我下载个遍,那些新写出来的小说,每个月就那么几本,都不够你看的。

妈妈笑呵呵的说:我就喜欢看穿越的,我现在还像年轻人似的爱幻想呢,我总想着等我死了之后能穿越到哪个朝代,重新活一把

04

听到这我不知道该说什么。难道我要讽刺我妈说你都这么老了还像个小女孩似的成天幻想,还是说人死如灯灭,人死了就一切都没了,穿越只是人们的一种天真想法,根本不能成真。

我什么都不想说,我只是觉得妈妈好可爱,感觉她和我很近。

我很羡慕我妈妈这样的年轻心态,即使50多岁了,还有年轻人的活力。而我还不到30,却好像有了50多的苍老的心。

我妈不爱跳广场舞,不爱聊八卦,只是爱看小说。能把一个爱好坚持40多年,这也是我该学习的吧。

05

我经常想起妈妈那句:等我死了之后穿越到哪个朝代,重新活一把。

我也有过这种想法,这就和看了科幻文,幻想自己可以遨游太空是同样的道理。每个人都有幻想的东西。但我现在不这样幻想了。我不想再经历一世的挫折,这一生过好就够了

我曾经想问我妈妈为什么想穿越,难道你还想重新经历这一切?那时我觉得我妈的想法不可理解,生活已经这么困难,为什么要再次经历,一次就够了

现在我却觉得,她敢于去幻想自己穿越重生,那就是说这些生活中的不容易都不是难题,她只是有遗憾而已,这辈子时间不可重来,那么下辈子来弥补遗憾好了。就好像我们都幻想过自己要是处于清朝后期,可以力挽狂澜,让中国的历史改写一样。

我只有做到理解她、支持她就好了。保持她的年轻心态,这才是最重要的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人就像孩子,这和她们的年龄和身体状况有关,更和我们子女对待父母的态度有关。不是原则问题,那就多顺从她们,有困难自己想办法克服就是了。

(怀左同学3期写作训练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嫁汉不嫁打工郎 一年四季都在忙 春夏秋冬不见面 回家一包烂衣裳 我是一个打工郎 背井离乡在外闯 晚上累得腿发软 白...
    不知不觉_3bdb阅读 274评论 0 7
  • 浚浚儿阅读 132评论 0 0
  • 昨天晚上,做了奇怪的梦又那些东西有什么树叶子虚乌有的故事醉酒洒半边当歌芳名念暗是无尽的等待慧不过熠熠的眼是光自当普...
    洛采洛菜阅读 222评论 0 2
  • 每天下班照例给他打电话: “你晚上回家吃饭吗?” 回去,我骑车子回去? 你车呢? 喝酒了。 我去接你吧? 不用,我...
    娥儿阅读 3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