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适和适合就像梨子和苹果

  前段时间,被朋友圈“我的18岁”霸屏,2017年的最后几天,大家都拿出了当年18岁的照片,狠狠的秀了一把青春。可惜我们这一代,越走离青春这个词越遥远。

  二十几岁的年纪,是感情的一个过渡期。身边的朋友结婚生子,谈婚论嫁,还有像我依然过着一个人的生活。

  很多朋友都问我,像你这样长得还算不错,工作还算稳定的女生,一直单着,是不是没玩够,还是眼光太高。其实,我一直反思这个问题,是自己要求太高了吗,还是自己的穿着打扮,言行举止,给男生留下不安分的标签,慢慢的都和爱情背向而驰。

  在这个生活离不开手机的年代里,好像更多的人把时间用在了通过微信交流的界面上。前几天,一个女朋友给我发微信说,她好像要恋爱了,男生对她特别好,每天陪聊到深夜,天冷了告诉她加衣,一日三餐定点提醒吃饭,生理期提醒多喝热水。朋友似乎很满足现在的状态,觉得真爱来了。我问她,你觉得这叫爱情吗?她说,现在都是成年人了,各自忙自己的工作,能花时间陪她聊天,还关心她的,怎么不叫爱情呢。我笑了,很心酸的笑,我之前又何尝不是这样的状态,害怕一个人的生活,害怕下班后自己走夜路回家,害怕到家后每天重复着相同的生活,害怕每次出差没人送没人接没人担心着,害怕手机忽然没电,没法塞着耳机听歌,害怕每天不知道吃什么,做什么,想什么。有很多次,我也觉得这样的感情寄托是喜欢是爱情,可是后来我发现,这不是爱,这是孤独。

  前段时间和闺蜜聊天,我说最近认识一个男生,感觉还不错,两个人很聊得来。两个人有相见恨晚的感觉,彼此也计划好了以后,对爱情对婚姻也是满心的迫不及待。闺蜜问我,你们深入了解彼此了吗,我说刚认识,还不够了解。闺蜜把我骂了一顿,说我就是傻子,一把年纪了,还靠着幻想生活。她告诉我说,这种抱着手机聊天,而没有实际接触了解的,大部分都是太寂寞了。他说,男人都不傻,知道女生喜欢听甜言蜜语,但是,手机上的关心看似给了你精神上的给予,其实更多的时候,却是糖衣炮弹。她给我推心置腹的说了很多话,她说往往越是离不开手机聊天的人,内心往往越孤独。她说的很对,所谓能花时间陪你的人,不是用手机传达感情的,而是他知道你一个人的生活不容易,想想方设法的靠近你,真实的出现在你生活里,照顾你的饮食起居。在大学闺蜜里,我的年纪是最大的,也是更应该努力的。可能在爱情里一直是被伤害的一个,才会让我产生耳听依为爱的错觉。

  我挺怀念初恋的感觉,那个时候,每次期末考试结束后,彼此都会收到一封写满整张打草纸的情书,这一写就是三年。有的时候想想挺搞笑的,文化课成绩之所以不好,就是觉得那个时候爱情是第一,学习是第二,所以我觉得青春真好,可以不顾一切的爱,可以遇到最美好的爱情。而现在,即使我依然有对爱情的初心,但是这颗心,能真正珍惜的人,寥寥无几了。

  闺蜜说,让我戒掉现在的孤独,学着把一切时间用来丰富自己上,只有自己更优秀了,才会吸引更多的幸运。

  我想,也许多久之后,我会遇到那个合适的人,几经努力,我不要选择一个适合的人。可能很多人都会觉得,合适和适合,拗口的像一句绕口令,词意上又相仿,但是仔细想想,合适是彼此的,适合是一方的。总会觉得,当我们开始一段恋情,朋友约见的时候,一句合适比适合更加肯定这份感情。合适一定是相爱,适合却可能是单恋。这个道理就好比梨子和苹果的故事。两个彼此相爱相知的人,两个人会把对方所需要的东西给彼此,他喜欢苹果你就给他苹果,这种恰好的爱情,是我们每个人都向往的。而大部分的爱情,却把自己喜欢的苹果给了对方,殊不知,你爱的那个人是喜欢梨子的。慢慢的,这种不对等的爱情付出,最后都一别两宽,形同陌路了。

  所有的感情都是一生的必修课程,我们每个人都是在经历中慢慢成长的,那种相互的默契,彼此的合适,比将就着浪费时间更值得我们去追求。

  愿我们每个人都可以遇到合适的人,爱着合适的彼此,过着合适的生活,我们的人生才不会有那么多的遗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09评论 0 11
  • 上周,翻看美团电影,无意中翻到几部即将上映的影片在搞活动,然后打开一看,有大鹏导演的《缝纫机乐队》,剧情介绍没看,...
    行空与少心的故事阅读 394评论 2 2
  • 昨天父亲节,连个电话都没给家里打。想起2013年的父亲节也是我们当天结婚的日子,为了选个礼物还颇费脑筋。最后...
    小猪天堂阅读 211评论 2 0
  • 女人的底气从何而来?看了太多的文章,都在说经济独立,女人得有钱啦啦啦! 那如此说来,那些古代女子,不能外出工作,没...
    丫七阅读 544评论 0 2
  • Kotlin日常 使用Lambda表达式 Kotlin对所有java的接口进行操作,如果它只含有一个方法,那么就可...
    李汪汪汪侠阅读 1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