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银色战士(2)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章:神秘礼物

  龙市因为三艘蒸汽航机降临而闹得沸沸扬扬,不知情的秦浩等人却还在餐厅内享受着出狱后的大餐,不过跟上个文明相比,现在的食物实在称不上什么美食,但是这是在下层世界,也算是一种美味了。看得出来,胖子这家伙是狠狠出了一笔钱给自己接风洗尘。

  

  简陋的餐厅是由原本在神魔事件中损坏的超市店主自己修改的,算下来也是有些年头的老店了,其简易程度程度就不说了,灯光都是店主用发电机自己发电的。所以在秦浩和胖子吃饭的时候,耳边一直有发电机轰轰作响的声音,两个人说话都得扯着嗓子。

  

  “我说胖子,我看你也要十八岁了,到了这个年龄按照下层世界的制度,你需要赶紧找到一份职位啊,不然一旦被查到,那是会拘留的,超过三次可是要面临牢狱之灾的。”秦浩抱着汤美滋滋的喝着,从进了监狱,他就没吃到过像样的食物了。

  

  胖子低着头犹豫了很久,仿佛做了一个天大的决定似的,攥紧拳头蓦的一下抬头说道:“我决定我要去学院修炼了,我,我不想浪费自己的潜能……”

  

  学院,联盟执行的教育机构,在下层世界的学院有两种,一种是普通人的学院,一种是血脉学院,相比于普通学院,血脉学院的竞争更加残酷,同时也是一个可以使拥有血脉力量的人快速成长的地方,能够从学院毕业出来的人,往往在下层世界能够有一番作为。

  

  如果能够成为学院的翘楚,甚至可以被联盟机构保送至上层世界,可以说学院是任何拥有血脉力量的机遇之地,是龙是虎,在哪里都能够得到极大的发展。

  

  “那挺好的啊!你武装之力再加上你的惊人的天赋,完全可以在学院拥有一席之地啊,我相信你接受系统训练,不出一年,你就可以进入武装之力橙色!”秦浩是打心眼里替胖子高兴。

  

  胖子并没有被秦浩的话冲昏头脑,攥紧的拳头迟迟不肯送开,许久才说道:“那你呢,进了学院至少三年才能申请退学,如果没有我保护你……”说着,胖子忽然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连忙摆手说道:“我不是那个意思。”

  

  秦浩不以为然,胖子本身说话是没有错的,自己这几年一直承蒙胖子照顾才得以苟延残喘,在这个血脉力量横行的世界,自己没有觉醒血脉,唯有读书才是出路。可是,自己身上又背负了杀人命案案底,学院是指定不会招收自己了。大型机构和工厂又不会录用自己这个没文化没学识又有案底的人,怎么算起来,自己前途都十分渺茫,特别是在这个世界。

  

  “没事,我能够理解你的好意。”秦浩示意无妨,但是旋即目光一转,坚毅的看着胖子说道:“我如何不重要,但是胖子你不能栽再我身上,你比我有光明的前途,我也不希望我成为你的包袱,你能够明白我的意思吗?”

  

  胖子眼睛微红,用破旧的袖子擦去泪痕,狠狠的点头说道:“嗯!你放心,三年后,我一定会让你看到一个新的杨虎。”

  

  秦浩这才欣慰的点点头,然后继续心满意足的大快朵颐,又随口问道:“我记得距离学院招收学员的时间还有十五天把,你可要抓紧时间准备准备,不过你是学院破格招收的,学费应该是不用担心的。”

  

  “嗯!”胖子说话很简短。

  

  两人瞬间陷入了沉默,他们似乎早就知道了这一天会到来,秦浩自己也深知自己和胖子的人生路径截然不同。胖子拥有强大的武装之力,并且天赋异禀,如果不出意外,成为下层世界的一方巨擘,也不是不可能。

  

  而自己就不同了,一般达到十八岁没有觉醒血脉力量的,那么基本上觉醒无望,导致这个原因的很有可能是家里的血脉是上个文明留下的普通血脉,经过了两代的变异,想要再度觉醒远古血脉,概率几乎为零。

  

  不过,历史上也不是没有发生过这种概率,曾经个三十岁的工人觉醒过远古血脉,但是因为血脉经历过两代变异,血脉的主人体质已经发生了不可逆转的变化,根本承受不住那股血脉力量,最后只能眼睁睁看着他被血脉力量的能量给撑炸。

  

  言归正传,就在两人相顾无言时,一个闯到他们面前的小孩子将他们注意力拉去,小孩子怀里抱着一个破旧的礼品盒子,好像是上个文明留下的产物,他快步跑到秦浩跟前把盒子放下说道:“你好大哥哥,有个人说把这个东西给你,你会给我吃的。”

  

  秦浩一头雾水,胖子见状怒色道:“哪里的臭小孩,想骗吃的也不换个高级一点的手段,赶紧走,不然我就叫老板了!”

  

  小孩子被胖子吓得一颤,看到胖子满脸的横肉后退一步,又看了看桌上的吃的咽了咽口水,不甘的朝着秦浩说道:“大哥哥,我真的没有骗你。”

  

  秦浩不语,拿起破旧的礼品盒细看,目光随后向门外投去,却见一个穿着黑色长袍的老者冲着自己微微一笑,最后凭空消失不见。秦浩大惊,他哪里见过这等诡异的力量,虽然知道血脉之力强大无比,却从未亲眼看过,如今这画面也实在骇人。

  

  那个老人是谁?秦浩并不认识,但是看得出那个老人实力非凡,猛地一下秦浩想到那个老人的血脉之力极有可能是仅次于银河之力的虚空之力!不然,怎么能够做到凭空消失?每个血脉之力都有自己的特性,能够做到诡异的凭空消失,也只有虚空之力才能做到。

  

  可是,这样一个强大的人,为什么要送给一个陌生人礼物?恶趣味?还是别有算计?但如果他要谋害自己的话,完全不必大费周章,就算现在把自己杀了,也没有人能够限制他自由。这样的话,他究竟图一些什么?

  

  “哥哥?”小孩子对秦浩桌子上的食物可是念念不舍,好久没吃过东西的他饥肠辘辘。

  

  胖子似乎有些不耐烦,正准备起身训斥吓唬吓唬,秦浩拉住胖子说道:“走了,我感觉事情没有那么简单,这东西就留给小孩子吃吧,看他也怪可怜的。”

  

  胖子从来都不会反驳秦浩的话,听秦浩都这样说话了也只能作罢,只是还是不解的问道:“你不会是相信那个臭小子的话了吧?”

  

  秦浩摇摇头,但是又点点头说道:“我也不清楚,反正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回去了我就拆开这个东西看看,看送我礼物的那个人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药。”

  

  胖子转念想也是,便不在话语,跟着秦浩一路匆匆走回家。

  

  与此同时,他们跟一个身穿黑色皮衣的,率领着四个持着能量枪的人擦肩而过,这些人正是之前为了某个不知名的目的,降临在下层世界的神秘人。路过秦浩时,女子忽然顿了顿。

  

  “嘿,这个婆娘不错,身材火辣,挺劲爆的,让我爽爽,做鬼也愿意了。”偏偏这个时候胖子嘴碎的毛病又犯了,只见他埋着脑袋对秦浩说道。

  

  秦浩白了他一眼,这家伙还真是什么话都敢说,明眼人都能够看出来这女子绝不是下层世界的人,他的那身衣服的皮料,只有下层世界顶级势力才配穿戴,不然就是上层世界的人了。而且,从哪个女子的气质和妆容来看,冰冷严寒,宛若让人仰望的冰山美人,这样角色恐怕也只有上层世界的人才会有的气质了。

  

  啪,胖子刚说话就觉得背上火辣辣的痛,转过头一看那名女人手持铁鞭,正冷漠的看着自己,胖子温怒,但是他不是傻子,连忙赔笑道:“对不起对不起,我这个人嘴碎。”

  

  开玩笑,对方可是上层世界的势力,自己若是真正惹上他们,被杀了恐怕也无处伸冤。虽然联盟机构规定杀人犯法,而且严格执行绝对正义理念,但是上层世界的人视下层世界的人的性命为草芥,这已经是公认的事实了。对方杀了自己,他们完全可以通过各种手段,让自己的人代替坐牢。

  

  女子冷笑连连,下层世界的人果真如爷爷所说,都是一些卑劣之辈,胆小如鼠,如果不是自己为了执行任务,她打死也不会来到这个满是蛀虫的地方。铁鞭在她手中流转,一根根尖刺散着热气在上面若隐若现,这是由蒸汽控制的铁鞭,不过看得出来,这根铁鞭无论质地还是工艺,都称得上极品。

  

  “大小姐,时间紧迫,我们没必要在这些小角色花费心思,抓紧时间寻找东西要紧。”一名护卫小声提示,那个女子闻言点点头,随后扫了一眼秦浩后率人离开。不知为何,她刚才有那么一刹那,感觉到那个东西的存在。

  

  该死的,如果不是那个胖子这闹腾,也许自己就能在更短的时间里,找到那个东西的所在地。

  

  秦浩两人暗自舒了口气,连忙一路往家里跑去,看到胖子背上的红印,秦浩忍不住笑道:“该你倒霉,你这个嘴碎的毛病真得改一改,不然以后说不定你就会栽倒你这个嘴碎的毛病上,今天是人家没下死手,不然你估计要去见阎王老爷了。”

  

  胖子痛的龇牙咧嘴,愤愤说道:“臭娘们,等我以后强大了,非得把这一鞭子还回去不可,让她知道我杨大天才的厉害。”

  

  秦浩哈哈大笑,笑容里带着无奈的说道:“你啊你,天才,天才也要成长起来才能称之天才啊,不然死了还叫什么天才,所以你还是把你嘴碎的毛病管管吧。”

  

  胖子不以为然的撅了噘嘴,但不得不同意秦浩的话。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下层世界 经历过神魔事件后,人类文明虽然得以延续,并且更盛以前,但是更多所留下的却是满目苍夷和一片黑暗,而...
    诸神i阅读 200评论 0 0
  • 一座城,两颗心,从今以后,风雨同舟!携手同行!
    蒋开心阅读 174评论 0 0
  • 今天的数字真吉利!中青宝没有动,明日看情况。300101看起来不错
    LoveChina阅读 1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