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智姑凉的破茧成蝶

我叫尹丽斯,医生说我的大脑比别的孩子发育晚一些,但我并不觉得困扰、反而我觉得我很幸福。

我从初一,就喜欢我们班的校草、喜欢他的脸、喜欢他笑的样子,更喜欢他坐在我前面,埋头学习的背影。

别人都说,我很可怜,生下来就比别人思维慢了半拍,但我并不觉得,起码看到我喜欢人的时候,我很感动,也很自豪,这就是我认可的人,于千万人之间,我能看到他,喜欢他,看着他,我就觉得很幸福。

告诉你们一个秘密,关于他,关于我,初二的时候,我们班花喜欢他,让我去帮他送情书,我去了,真的去了,我不觉的难过,两个发光的人在一起,我觉得很美好。

他拒绝了班花,班花很难过,班花把所有的罪过,都归结在我身上。

她说我脑子笨,也说我说话蠢,余子晨才会拒绝她。但我真的相信了,我自卑而胆小,我拼命地道歉。

考试那天,一张莫名的纸条从天而降,班花跟老师说,“是尹丽斯的,她想作弊,不想总是全班倒数第一,所以她要作弊。”

我第一次哭了,我不知道怎么解释,我伤心老师不相信我,更伤心班花为什么这么说。

我喜欢的男生站起来,他说,“那个纸条是我的,不关尹丽斯的事,她很傻,但从不会隐藏。”

我看着他,感觉千万盏灯火为他而亮,我说:“老师,是我的,我笨,我怕不及格,不是余子晨的,真的是我的。”

余子晨笑了,他笑起来真的很好看,可于岁月媲美,可于星辰同归。

我留级了,但每次下课,我都在操场上追寻余子晨的身影,他不缺光环,但我需要他的光芒。

我喜欢他,喜欢他的娇而不纵,也喜欢他的低调善良,我第一次有了奋斗的力量,只为追随余子晨的身影。

我拼命学习,拼命让自己变得聪明,我像一只慢跑的蜗牛,不论日夜在追赶余子晨的脚步。

我很慢,真的很慢,我也很着急,但我真的没想过放弃。

我没想过,自己要拥有他,我只想再近些,让我再离他更近些,哪怕一步,哪怕一秒。

我喜欢他,希望他更好,希望他快乐,希望他继续发光。

我是一个潜伏在黑暗中的荧光虫,向往着我的白月光,我必须逼自己,再飞高点,再飞高点,这样我们才能靠的更近。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真的很弱智,但我知道,这世界,不会只有我一个人,爱着一个人,单纯而努力,他是我的白月光,更是我的力量。

高三那年,我前进了50名,但我知道,这远远不够,真的不够,他是年级的前50名,我必须拼尽生命,去与他同肩。

我不会再避讳我的自卑,更不会再避讳我的缺陷,我从默默无闻,到参加各种活动,我只想在万千世界,能落入他的眼帘。

或是一粒尘埃,或是一缕清风,我只想飞入他的眼帘,然后平稳降落。

我真的想告诉他,我真的不优秀,也不漂亮,但我喜欢他,打心底的喜欢,他就是我的白月光,他就是我的希望。

我走的很慢,但余子晨,等等我,再慢点,再慢点,有时候我真的很害怕,我会太慢,跟不上他的脚步。

喜欢一个人,是疼痛的,是焦灼的,就像我们的一个个希望,从出生到发芽,再到消亡,我们经历了什么,没有人能真正懂,我们也说不清,道不明。

余子晨高三那年,很叛逆,我看到他在操场抽烟、也看到他在走廊打架。

我远远看着他,很想问一句,“余子晨,你怎怎么了?你不可以堕落,你是我的希望,也是我的月光。”

但我什么都没说,只能默默走过,余子晨的伤,我很介意,但我知道,不是我来抚平。

班花毕业时,强迫我最后帮她去送情书,她说我带着可怜相,余子晨不会拒收。

我犯错了,我一次换下校花的情书,第一次写下自己的话,我写下

“余子晨,于千万人海中,我遇上了你,喜欢上了你。然而,我并不觉得是我的幸运,而是我不停的努力。我希望你牵着我的手,我们一起向上走,不问过往,不问前方,我喜欢你,喜欢到不能自已,牵起我的手,我们一起走,好不好?余子晨,我真的喜欢你。”

第二天,班花和余子晨在一起了,他们牵着手,漫步在夕阳的操场下,我看到余子晨在笑,笑得倾国倾城,笑得天地失色。

我没有嫉妒,没有绝望,我只希望,我爱的男孩啊,你一定要再幸福一点,再笑的好看点,也许你永远不会懂,有一个傻姑娘,真的爱你如命,你幸福,她幸福,你笑,她也笑。

余子晨比以前发奋了,考上了我们的重点高中,我的压力来了,我必须要和他一起,虽然我的成绩并不好。

我日夜奋战,抱着考试卷痛哭过,头撞墙过,我不想再吃药,我不想忘记余子晨,他并没等我,但是我给自己一个约定。

我要站在他的背后,拼命的奔走,无关乎我的资质,也无关于他是否爱我。

喜欢一个人,可以是一个人的事,喜欢让我们彼此变得美好,变得彼此优秀。

够了,够了,余子晨,尹丽斯真的够了。

中考那天,我紧张的发烧了,考完后我哭了,我觉得自己没希望了。

但上天给了我一个奇迹,我以最差的成绩,考上了余子晨的高中,那一刻,我感觉所有一切,都是那么得值得。

余子晨也变了,他变回了我最初爱的男生,干净、优秀、虔诚。

他和校花分手了,又交了一个女朋友,那个女生很乖,学习成绩也很好。

我看到她们挑灯夜读,也看到他们共同进步,我祝福他们,我的男孩,眼光真得不差,始终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我沾了他的光,爱学习爱交流,我报了n个社团,还同台和他辩论过。

他叫不上我的名字,不过没关系,我会次次告诉他,“我叫尹丽斯。”

同学和老师们都说我变化很大,也为我很高兴,我从没想过,有一天,我也会变得优秀。

医生说我发育比别人晚,但毅力惊人,所以一样会开花,会结果。

天生的缺陷并不可怕,只要我们还有所希望。

我是一只小小的蜗牛,但我在黑暗中默默爬行。

余子晨是我的白月光,每靠近一步,我都很自豪。

高中三年,因为余子晨,我在慢慢成茧,但我还没有成蝶。

高中毕业时,我考上了211大学,我妈哭了,我的医生哭了,我的老师哭了。

但是尹丽斯笑了,一滴眼泪没掉。

我觉得这是我该得的,没有幸运,没有投机,付出了生命,付出了青春。

我庆幸我遇上了一个人,更庆幸一路走来,我没犹豫,也没有放弃。

高考后,突然我觉得,我长大了,我明白了自己要什么。

我选择了自己喜欢的古董专业,没有再追随余子晨的背影,我后来去了欧洲。

我看了文艺复兴的发源地,也亲手修复了很多名作,当我站在世界的舞台,侃侃而谈时,我不再避讳我的曾经,更不会自卑于我的过去。

我认识了一个男人,一个看到尹丽斯的男人,那个男人第一次跟我说,“尹丽斯,你是我的白月光,是我见过最优秀的女人。”

我们遨游过浩瀚的太平洋,我们也携手横跨过非洲,我们有着共同的爱好,我们也同样期待更好的明天。

他长得没有一丝像余子晨,但他是我生命里的阳光,我不再是黑夜里偷窥的萤火虫,而是于太阳并肩的另一个太阳。

爱让我破茧成蝶,展翅高飞,我爱我的男人,但我仍感谢我暗恋的余子晨。

人生苦短,情何以堪,我感谢生命里,给我所有过希望的每一个人。

或是星火,或是月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