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从loser到金牌销售员,创业失败后如今实现财富自由

图片来源于网络

从loser到金牌销售员

我跟陈龙认识已经有6年,他人如其名,无论什么时候看到他,都是一副精神抖擞、龙精虎猛的样子。

他个子不算很高,大概也就1米7多点,喜欢户外运动,把皮肤晒得黝黑的,身材也比较匀称,毫无赘肉感,也没啤酒肚,是个体魄结实的男子。

因为高考失利,他只上了一个普通专科院校。虽然学历比起211、985毕业的品牌大学生,算是比较失败。但是陈龙内心有一股韧性,他觉得一个人的命运始终掌握在自己手中的。

他在大学毕业后,在一家手机公司当销售员。工作不算很忙,但没有业绩,就会被领导训责。开始两个月,他完全做不到业绩,有一次在开会时,领导当着所有人的面把他骂得狗血淋头般。他说,那是他人生中最受辱的一次。

有同事跟他说,领导不喜欢你,要不你辞职吧。他随口就说了一个“不”字。在他的字典里,没有做不到这件事情。

他开始买来一大堆营销类书来看,从书中寻找解决方案。那个时候他工资很低,为了多买书,他试过省吃俭用,一天只吃早餐和午餐,晚餐就随便吃个5毛钱的菜包子。

除了看书,学习人家的营销方法,他还特意留意店里销售业绩突出的同事都是怎样做事的,偷偷学习着。三个月后,他慢慢就掌握了窍门。好像突然如有神助一样,他竟然冲到了业绩榜冠军。

他在那家公司做了一年,整个人谈吐、见识已经跟毕业时候的不自信,完全不一样。很多人以为他会继续在这里平步青云,结果他却选择了辞职。

他跟我说过,当初不辞职是因为羽翼还不足以支撑自己飞得更远,经过一年的努力后,他有了足够的底气,于是辞职了。

裸辞开始一个人的创业之路

他开始了自己创业,这样的日子并不好过。之前月入加上奖金能有1万多,但是创业后,就相当于一切从零开始。

他销售环保产品,一个人单干。向商家取货,他能卖出多少,赚到的都算他的。只是生意并不是很好做,而且几年前人们对环保产品并不感冒。他只是默默给自己鼓劲坚持。

他没有人脉,就去主动认识人。哪怕他天天都要请别人吃饭,他认为这是交学费,跟一些能人吃顿饭,他往往能得到好些最新投资消息,最近风口在哪里,这些对他的生意都是很有帮助的。

虽然那个时候他收入不稳定,甚至有时月入为零。但他有一件事每个星期都会做的,就是要家附近一家养老院,主动为老人做饭。

其实他并不是下厨强手,他有一次跟一位长者来过看望老人后,就决定常来这里为老人做点事情。刚好有段时间这里的大厨休假,他就给老人做了一顿饭吃,结果老人家都吃得津津有味。

他相信行善的人始终会得到福报的。在他创业的一年零3个月,他的贵人出现了,一个叫刘哥的人。

刘哥知道陈龙喜欢健身运动,又一直做销售生意,于是想跟他合伙开一家健身房,由陈龙主管健身销售业务。

陈龙再三权衡之下,决定结束自己的环保产品生意,跟着刘哥干起健身房。

一遇风云便成龙

陈龙和刘哥的健身房经过半年的筹备与谋划,在深圳首开了第一家店。自此,陈龙便全程投入到健身房的生意来。他什么都愿意干,又不怕辛苦。本来他并没有股份,一年后,刘哥主动分了5%的股份给他。

但是有一个条件是,要把他外派到武汉,准备让他在那里当先行部队,再开一家分店。并给陈龙介绍了一个叫英姐的女人,这个女人也是武汉分店的投资人之一,而且占了大份。

英姐是武汉人,单身,40来岁的样子,但因有钱,常常保养得宜,看起来还算养眼。到了武汉后,陈龙经常被英姐叫出去吃饭,慢慢他觉得有点问题,只是不好推脱。

有一次英姐让他送自己回家,本来陈龙到楼下就想走,不过英姐硬是说自己不是很舒服,想他搀扶自己上楼。好人做到底,他送到英姐家后,英姐就露出一丝不怀好意的笑,并且手放到了他的胸膛上,吓得他拔腿就跑。

因为这事,他的罪了英姐,英姐决定撤资,武汉分店最终结业了。很多人说他不知福,被英姐看上,起码少奋斗10年,但他却眼都不眨一眼地说,做事要有格调,做人要有底线。

武汉分店开不成,陈龙又回到了深圳。现在他已经是深圳一家大型健身房持有人,生意做得风生水起。他什么都不缺,就缺一个贴心女友。

—End—

大家好,我是乐从心,南方姑娘,爱读书,喜文字。现为全职妈妈,左手带娃,右手写走心故事。婆娑世界,相遇是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