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飘飘又向妈妈担心地说:“妈妈,爸爸今天去搬铁箱会很累的,家里又没有人煮饭给他吃。”细芽用脸擦擦女儿的脸颊,充满柔情地对她说:“女儿长大懂事多了,会关心爸爸,他没有事的,回家懒得煮饭就去大伯家吃,你大伯很想你爸爸的,家里有什么好吃的都送些过来给你爸爸尝尝,好象他总是长不大一样。”飘飘想起大伯总是会找准很多机会给爸爸送些好吃的食物,她就忍不往微笑,他这个做哥哥的也过于细心,有时赶牛去吃草都不放心她爸爸,随时都能拿出一些好吃的东西让她带回去煮给爸爸吃,好象会变戏法,而且还有一双顺风耳。

她俩在长木凳上忽而低声说话,忽而相视而笑,说着家里家外的趣事,不知不觉已到下午2点。项然在沉睡中醒来,听到房外她们母女吱吱喳喳的欢语声,感到家里多了一些生气,他掀开被孑,在床上伸了个懒腰,扭动几下就坐了起来,听到庭院里飘飘说起要学历史专业的事,他皱了皱鼻孑,他想这个小姑娘不简单,有自己的主见,还有自个的想法,不是那种唯唯诺诺的人,懂得根据自己的优势扬长避短,这样也好,不用太操心。

他穿上一双黑色的短袜,换上一套白色的休闲服,用一把黄花梨木雕刻的木梳梳了几下头发,对着镜子左顾右盼一翻,然后深吸一口气,全身收腹挺胸,再用手翻整一下袖口的纽扣,感觉超好后,打开房门,大踏步走到客厅,揽策和边姐不知道躲在哪里快乐,他自己走入储存室,倒了一杯暖水喝,又去洗漱一翻自己,对着巨大的镜子他细心地看了看自己的眼角是不是漏有眼屎,又抬起头检查鼻孔,发现有一些细微的干枯鼻涕,急忙再用手清洗一次,擦干净后又再次抬头对着镜子检查,确实没有什么脏东西了他才放下心,他刚要充满自信地走出门外,却在眼角扫视镜子的时候发现刚才洗漱的时候不小心把上衣扭曲了,只得收住脚步,转身回到镜子前,再深吸一口气,闭好气后再把上衣整理好,又再次用手拔拔额角。

再三看了几遍他才放心走回储存室,打开蓝灰色四开冰箱门,在储存水果的盒子中拿出几串洗干净的新鲜红葡萄,在餐柜处拿出一只大铜盆子装好,他想女孩子可能会喜欢吃哈蜜瓜,又拿了一份切好的哈蜜瓜,又顺手拿了几盒纯牛奶和几瓶纯净水才关上冰箱门,他想家里缺少一些少女喜欢吃的零食,等下要记得叫老揽补齐。

他捧着大铜盆,走回自己的房中,再拧开后门走出庭院,飘飘和细芽还偎依在长木凳上眉飞色舞地聊着。看到她们母女相谈甚欢的样子,项然心情也大好,他把大铜盆放在木桌上,给飘飘和细芽一人递过一盒牛奶,她们停下说笑的声音接过牛奶,飘飘也感觉到口渴了,扯开瓶口,拉下接口,用力地大喝了几口,细芽在一旁怪她:“飘飘,你慢点喝,这么急做什么?”飘飘吐吐舌头,顽皮地说:“妈妈,我囗渴了。”

项然不动声色地坐到飘飘身旁,把哈蜜瓜递给飘飘吃,飘飘从小到大很少得吃这种这么好吃的水果,不顾细芽在一边急红了脸,两眼瞪得又圆又大,拿起一块塞进嘴就咬得嘎嘎响,细芽本来就坐立不安,看到她这样一点教养也没有而且也不懂得含蓄一些的样子,急得又流了一些汗水到后背,项然看到她惶惶不可终日的窘境,又把一块哈蜜瓜放到她的手心上,自己又拿了一块张开嘴就咬,细芽抛下心中的矜持,狠狠地把哈蜜瓜扔进嘴就大吃特吃,一阵冰凉的细流随着嘴中的哈蜜瓜咽进肚子,刚才情急之下冒出的热汗也停止了继续冒出的势头。

项然不去理会细芽小心谨慎的样子,转过脸对飘飘说:“飘飘,你想去哪些学校学习,选好没有。”飘飘刚才和妈妈聊了一个多小时后又转变了想法,如果进大学学习时间太漫长了,不符合他们家现在的家境,她说:“项叔叔,我想去读管理类的中专,以后能进办公室,以后有时间再去进修大学。”项然听到她又转变了想法,觉得她还是比较懂事,这个专业确实比较实际,还不用再继续寒窗苦读。

细芽在一旁打圆场:“项老板,其实你说的专业也很好,只是飘飘她怕辛苦,想学轻松一些的专业。”项然和善地说:“她学什么专业都不要紧的,主要是她喜欢就好,晚饭的时候我会跟老揽说,让他去帮飘飘安排好入学的事,我会尽量让他安排在本市就近上学的,你放心吧。”细芽听他这么一说,也满心欢喜的,飘飘她一向都是学习平常的学生,成绩徘徊不前,她现在也认清了自己的能力,也不去争取做什么历史系优等生了,平凡的人做平凡的事吧。

看到飘飘心虚地喝着牛奶啃着哈蜜瓜,项然也出言劝导她:“这些没有什么的,如果学得好,为叔叔服务也很好的,以后想继续学习,叔叔继续支持你。”听到项然的劝导,她苦着的小脸才露出一些欣慰的笑容,她转过身,一把抱着项然,连声说:“还是项叔叔最好,项叔叔对飘飘最好了。”

细芽在一边两眼瞪着飘飘,担心项然不高兴,小声地陪着笑脸说:“项老板,飘飘她还小不懂事,做事不知分寸,如果有什么做得不对的地方你多多体量她。”她又拉拉飘飘的手,小声地骂她:“一个女孩子家,不象在家里,不能动不动就抱着人家,你要行为端庄一些。”飘飘被她这么一说,才回过神来看清楚自己两手抱着项然,而且脸还贴上了他的前胸,顿时小脸刷的一下子涨红了,不知所措地抬头看着项然,项然也刚好意味深长地看着她,她一下子缩闪了,小脸很不自然地扭曲着媚笑,眨了几次眼睛她也不知道,她的脑袋一片空白。细芽又催促她:“你的手快放开。”她才迷迷糊糊地松开手,两眼不知所措地闪烁着,她知道自己搞了一次乌龙,但是不做也做了,把脸一豁,又装作没事的样子摘下一颗红葡萄削皮。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