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让我的双手也能染上温柔。

村上有一个很漂亮的老太太,她种了一院子的花,春天的时候整个院子都是花香。


村上来了个漂亮的小妮子, 一身干净的棉布裙,精神的扎着两根马尾,身板儿又直,操一口标准的普通话,一双眼睛水灵灵的,又懂事儿的很,这个城里来的文静小姑娘一来就成了村上的不动产宝贝。

村上的人都觉得这姑娘肯定是城里面儿待腻了这才出来玩儿几天,谁承想美英这一待就是七十多年。

村上的人没人知道这小妮子从哪儿来要到哪儿去,甚至连美英这个唯一的名字都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美英啊,你瞅瞅这李家二儿子,长得那可俊呐,现在在城里给那市长当秘书,那身边儿可不少少姑娘倒贴着呢,人家就瞅上你啦!”

“阿婆,我这身上有婚约了。”

“瞎说,唬阿婆呢不是,你咋就有婚约了,你有婚约咋一个人在这村子里嘞,听阿婆说,这都啥年头了,连阿婆都晓得啥自由恋爱,没拜过堂就不算有婚约!”

“阿婆,您看您也说了自由恋爱,您就别再给我介绍了啊,我这会儿忙着嘞!”

“你忙啥忙,忙着种你那花儿啊!”

“诶哟阿婆,村头张叔不是要走了吗,我打算把他那酒馆儿盘下来......”

“啥,你说啥,你打算盘他那酒馆?我的傻妮子呦,他那酒馆那可是烫手山芋啊,里面儿那苍蝇都比人多,还有你一姑娘开啥酒馆儿,瞎闹不是!”

“阿婆,美英本事大着呐,等酒馆儿开张了您可得来帮我骂那些个醉鬼啊!”

“诶诶诶诶诶诶.......”

美英边说边把刘阿婆推出门外,这会儿耳根子才清静了点儿,自她来这儿已经几个月了,隔壁的张阿婆和她的孙儿和她已经熟的没边儿了,张阿婆人确实是个热心肠,尤其是在这给年轻人说对象的这事儿上.......

她也知道自己确实是到了这个年纪上了,但在这件事儿上,在她踏进这个村子的时候,早就有了定数,怎能由得她。

天晓得这小丫头哪里来的这么大的本事,她真的开起了酒馆,自己酿酒,她的酒有醇香,有有热烈,有温顺,甚至有甘甜,硬是把那个几乎死透了的酒馆搞的蒸蒸日上,就连那早就已经陈旧不堪的窗户和桌椅被酒香浸染着,都看起来别有一番风情。

但美英的酒馆有规矩,每天只卖50碗,卖完就关门。

说起美英酿的酒不说别的,有那么一段时间,大家都是闻着这酒香起床的, 带着孙子到酒馆里骂那些酒后闹事的人成了刘阿婆除了催婚之外的第二大消遣。


要说喝了酒,不管大大小小的人只要不沾枕头就喜欢惹点事儿,这道理谁都知道。

美英的酒馆也不例外,但要是有人惹事儿酒馆里的大伙儿都稀罕帮着美英一把,也就没出过啥大问题。

那天也一样,大家都以为只要人多就能唬住那个壮汉,但是在刘阿婆被他一巴掌拍到在地上之后,所有人都懵了一下。

“叫一个老婆子来对付我?怎么?以为我不敢下手?”

村上的人大多安分守己,都是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平平安安的过日子的人,谁都不想惹上这种麻烦事儿,但又不能让刘阿婆就这么受了委屈,大家在犹豫的要不要上去同他理论的时候,壮汉已经又一个巴掌马上就要落在扶着刘阿婆的乡亲身上。

“我只说一次,今天的酒钱我不要了,但阿婆的医药费要留下,然后马上给我滚。”

没有人看到在柜台后面的美英到底是什么时候过来紧紧的攥住了那个壮汉的手,声音低沉,眼睛里冒着猩红,好像变了一个人。

“你?”壮汉冷笑了一声,手腕挣扎了一下,立马变了脸色。

——他的手被美英攥着根本动不了,一个女人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力气!

“你说我这酒有问题?什么问题?”

“我......”

壮汉一下子被她震得哑口无言,要是平时绝不会这样的,只是今天太过小瞧这女子了。

其实除了他,凡是认识美英的人都没想到这小妮子居然还有这个力气。

“美英,我这也没啥大事儿......”

刘阿婆平日里虽是风风火火,但她晓得自己怎么都不能给这个小丫头惹麻烦。

“小白,帮我把刘阿婆送里屋,去叫大夫。”

“嗯.......”

“啊!——”这一声惨叫让大家耳膜一震。

原来是趁着美英分心的时候,壮汉一翻手腕准备趁机挣脱,却反被美英用力一拽直接把手腕扯到脱臼了。

“打完人就想跑?没这个道理吧?”

“臭婊子......呃......”

壮汉话还没骂完就直接被美英掐住了下巴,疼的满脸青筋,说不出话来。

“嘴巴最好放干净一点儿,想走可以,我说了,把今天的医药费给我留下,现在还有我酒店伙计的误工费。”

“你......荷包在腰上别着,我拿不到。”

“王叔,帮这位大哥拿一下,好让他赶紧滚。”

“成!”

“臭婊子,你千万别让老子看见你第二次!”

壮汉被美英丢出门之后嘴上还不停的骂骂咧咧,好像一出酒馆他就安全了一样,不过美英也确实懒得管他这种破皮赖汉,要不是他今天伤了刘阿婆,她是死都不会动粗的。

大夫说刘阿婆只是稍微摔了一跤,除了手上有些擦伤之外没什么大事,美英这才少了些歉意。

她既然答应了别人要守护这个村子那就绝对不能让这村上的任何人受一点儿委屈才是。

“阿婆,日后你还是别在这酒馆帮我了,你就好好带着浩浩逛逛街遛遛狗就成了。”

“怎么?这就嫌阿婆没用了啊?”

“诶呦,哪儿呢,这酒馆里边儿人鱼混杂,还好今儿是没出什么事儿,这要是出了什么事儿,那我怎么办啊!”

“也是,那阿婆以后就给你收收桌子总成吧!”

“阿婆!您这么大年纪了怎么能干着那种事儿呢!”

“你看,你就是瞅着阿婆年纪大了,嫌我没用了?!”

“成成成,您说啥是啥,您还来您还来成不?”

“那成。”

刘阿婆从床上站起来拍拍身上的灰,两步走到了前厅招呼去了,临走前还撂下了一句话

“小妮子啊,阿婆最近有个侄儿过来,就让他在你酒馆儿里打打工,不要钱,给壶酒喝就成。”

美英一听这话茬儿不太对,指不定又是......

“您这侄儿多大年纪啊?”

“和你差不多岁数吧。”

果不其然.......

都这样了还惦记着她的终身大事,这媒婆这行还真是不可小觑......

躲是躲不了,硬着来吧。

这件事情过去之后,大家估计都是怀着满腹狐疑同她相处的,但没人开口问询,这一个从外地来的姑娘,什么情况都不清楚,又会酿酒还晓得功夫,到底是个什么来历没人知道,万一给大家招了什么祸端那可怎么成。

但是没人问她,好像都是心照不宣的。

美英还记得,那天天气算是格外的温和,太阳光轻轻的射进酒馆和酒的清香混在一起让人浑身发苏,这样的天气总是能让人精神抖擞。

“美英啊......”

还没进门就听见了刘阿婆的声音闯过了三山四海钻进自己的耳朵里。

“啥事儿这么开心啊?”

美英一抬头看见一个一米有八穿着干净的麻布衣服嘴上好像微挂着一点儿笑意又好像没有,眉眼清秀俊气,那双眼睛好像能看透一切。

美英晓得了......

“这就是我侄儿,刘雪现,现儿,这是美英,今儿以后你就搁这儿打工了啊。”

“你好。”

美英伸出手先打了招呼,长得倒是不错,指不定能帮酒馆儿拉拉小姑娘啥的......美滋滋啊......

“你好。”

刘雪现开口的瞬间美英僵在了原地,这个声音.......她抬头仔细盯着那双眼睛,干净的好像根本没有经历过任何事情,但总是给人一种无名的恐惧感,好像任何人在他面前都会暴露无遗。

可这双眼睛......不一样啊......

和无数次把她从阎王那里抢回来的那双眼睛,完全不一样啊......

“美英妮子?”

“啊?”

美英良久这才缓过神来,发现她紧紧的攥着刘雪现的手不肯松开,旁边的刘阿婆笑的一脸诡异,她这才赶紧松开。

“咋啦?这就对上......”

“没!您别瞎招呼!”

美英脸一红赶紧躲进柜台后面。

“小刘那你先去哪儿坐会儿想喝酒就喝点儿酒,现在还不忙,但不能喝多了耽误事儿。”

刘雪现往前凑了一点,低声附在美英耳旁“放心,我不会喝多的。”

美英吓得连连后退了好几步,这个声音不管什么时候都让她没有点儿防备。

刘雪现来了之后,除了那个烦人的声音搞得美英时不时脸红一下和刘阿婆永远一副诡计得逞的表情之外,几乎没有任何异样。

非要说的话,就是酒馆里的姑娘们越来越多了,刘阿婆这招用的好啊!就算是和美英不成,也总会和哪家姑娘成的!

算了,反正自己也不亏!

如果不是那天晚上,自己酿酒的时候实在没忍住喝的有些乏了,忽然想蹿上屋顶矫揉做作的欣赏一下月色的话,她就真的以为自己这辈子都不会和这个人有什么瓜葛了。

人总是喜欢在神志不清的时候吐露心声,这是美英早就知道的事情,不知道多少人因为酒这个东西死在她的手下,可是没想到自己居然也有一天会栽在酒上。

“老板娘你也对房顶情有独钟?”

“说什么屁话呢?”

“什么叫屁话,这是情话。”

“是吗?你拐骗小姑娘的那一套给我可没有啊小弟弟。”

刘雪现狐媚的瞥了瞥嘴,凑到美英的耳边“真的吗?我怎么感觉你的反应最大啊?”

恍惚间美英以为自己好像又回到当初,眼前的这个人她已经完全不知道到底是自己酒馆里那个骚气的小打杂还是那个高冷的救世主了。

她只记得自己这一次听到这个声音没有躲开,而是反身直接把对方压在身下,肆意的吞噬着他唇瓣的温柔,很快对方就摆脱了她的控制,一双修长的手在她身上游走,这时候她的酒才醒了一大半,吓得想赶紧起身却发现自己完全被对方束缚了,双手完全动弹不了。

“刘雪现你给我松手!”

“怎么?你挑起来的火不负责灭掉?”

“你混蛋!”

美英直接抬腿踢中他的裆部,他这才惨叫着松开了手。

“你到底是什么人?”一般的男子怎么可能困的住她。

“你的心上人啊。”

“少给我放屁,今天不说我马上取你狗命。”

美英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把匕首,架在他的脖子上划出了一道血痕。

“你就这么对你的救命恩人?”

“救命恩人?”

“你以为之前救你那么多次的是谁?丘比特啊?”

“你到底是谁!”

美英手上的力度越来越大,刘雪现脖子上的伤痕也越发的深了起来。

“雪鹰。”

听到这个名字她更激动了,这个人 岂是谁都能随随便便沾污的。

“你闭嘴!你要是再给我耍滑头我立马送你去见阎王。”

“你身为一个杀手,听不出我的声音?”

她怎么可能听不出来.....

“身为一个杀手,我更认得那个人的眼睛!”

一个登上了杀手首位的人怎么可能会是这种眼睛。

“你是说这双?”

只是一刹那,刘雪现一个用力拽住了美英的手腕,直接把她的匕首甩了出去,美英一个踉跄跌进了他的怀里,正正的对上了那双眼睛。

猩红色的,被鲜血浸染出来的死神的眼睛。

“你.......”

“丫头,杀手最应该学会的就是伪装。”

刘雪现轻轻抚着她的惊恐的脸,他脸上的笑意让她不寒而栗,她是第一次看见这个人的脸,也难怪他能成为第一杀手。

“你是来杀我的?”

回魂会会清除掉所有脱离组织的人,这个是他们不成文的规定,若是别的人,她或许还能挣扎一下,但碰上他,自己的命估计也就到此为止了。

“你说呢?”

“动手之前,我有件事求你。”

“求我?呵!杀手什么时候还有了菩萨的义务了?还要帮人完成心愿?”

“请你别伤害这村上的人。”

“凭什么?”

“我可以把启明草给你。”“你把我留到现在不就是为了这个吗。”

在回魂会里,排名前七位的杀手每个人都能得到一件世人觊觎的法宝,而她手里的则是能让人死而复生的启明草,雪鹰能留她这么久,八成也是为了此物而来,否则如他这般的人怎会亲自来追捕。

“你那东西我要了,你的命我也给你留着,但我是不会走的,这儿有你留下来的理由,也有我的,只要你一日不死,我便可以光明正大的守在这里。”

刘雪现的脸上又恢复了白日的温和,他的眼睛俯瞰着这个村落,就像那天美英死的时候一样,饱含深情。

美英不知道这村子到底有什么地方能让回魂会的两大杀手都如此眷顾,能让刀口舔血的人露出如此温柔的眼神来。

但她知道,是这村子救了她。

她最后一次出去执行任务的时候,被对方埋伏,九死一生的时候杨美英从天而降救了她一命,但是杨美英却牺牲了,从此之后她就成了杨美英,来守护她临终之前心心念念的地方。

至于雪鹰,她每每遇上危险的时候,他总是会出现,唯独那次.....杨美英死掉的那次......

这么看来,她天生不是做杀手的命。

“老板娘,早上好啊。”

刘雪现还是一如既往的和美英打着招呼,要不是他脖子上那条若隐若现的绷带她真的以为自己是昨晚喝多了做的梦。

她还没有宽宏大量到每天和想杀自己的人和平相处,但是也不敢动杀他的念头,万一失败了,不仅自己的命保不住,身边人的命也是岌岌可危。

啊,原来自己现在已经这么怂了,真是辜负了自己之前曼珠沙罗的称号。

“咋啦,吵架了?”

刘阿婆眼尖,看出了他们之间好像有了点儿端疑。

“没有啊,我有点儿不舒服,那啥。”

“哦,懂!”“现儿,快给美英倒杯热水来,咋怎么没眼力见儿呢!”

“啊?好!”

然后引的哄堂大笑。

美英不知道自己究竟该如何面对刘雪现,或者说雪鹰。

他是她的救命恩人,也是时时刻刻都能取她性命的仇人,她没办法不防备他,又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那双数次让她沉迷其中的眼睛到现在还在蛊惑这她。

日子就这么不痛不痒的过着,就像雪白的墙上没有一点儿点缀,日日如此。

“姐姐姐姐!黑子呢!”

浩浩背着书包着急忙慌的跑过来,脸上是孩子最单纯的恐惧和担忧。

“啊?不在院儿了吗?”

“没了!奶奶说她中午去喂饭的时候就没了!”

“怎么可能!我栓了......绳子......”美英猛地想到了什么“刘雪现!”

她揪住手里正端着盘子的刘雪现,脸色越来越凝重“你什么意思?”

“什么什么意思?这儿这么多人你干啥呢?”

美英这才反应过来自己确实是有点儿情绪失控了,自从来了这村子之后自己在训练营学到的那点儿东西还真是一点点退化了,现在连最基本的情绪控制都做不到了。

她把刘雪现扯到里屋,一把把他手里的东西甩在地上

“你什么意思?雪鹰!”

“怎么了我又!”

“黑子失踪是不是你干的!说好了不伤害我身边的人呢!”

“黑子不见了......怎么可能......回魂会来人了?!”

回魂会行动有一个特色,对于最高级的杀人他们都是从他身边的一切入手,先是动物,再是亲人,一点点深入,让他经历够了绝望最后再对他本人下手。

“回魂会来人?你装什么?你来了谁还敢抢你的任务!”

刘雪现看了她一眼没说话,然后一把扯下自己腰上的围裙朝酒馆外面跑出去,没了踪影,美英想追上他才发现自己和他的功力差了岂止是一点半点。

无奈之下只能关了酒馆自己一个人待着,等着黑子回来,祈祷只是那狗调皮自己跑出去玩了,但等回来的不是黑子,是一身夜行衣的雪鹰。

“快点!快走!”

他慌慌张张的闯进来,一把扯起美英就往外走。

“你干嘛!要杀我就直接给个痛快!”

“我不是来杀你的,我是来救你的!我也是很叛人!我们行踪暴露了!”

回魂会管私自脱离组织的杀手叫叛人。

“怎么可能......”

“来不及了!完了再说!”

刘雪现以为自己已经够快了,结果还是没在刚刚出村子的时候被那群人围了正着。

还好,也算没给村子添麻烦。

“老七,雪鹰,别抵抗了,你们跑不了的。”

五个穿着夜行衣戴着面具的人把他们团团围住,只要他们两个谁有什么逃跑的想法,好像就会立马会变成碎片。

“你们都来了啊。”

美英冷笑了一声,没想到他们七个再聚首居然会是这样的场景。

“待会儿我拖住他们,你赶紧跑,别让我小妹白死!”

雪鹰的一双眼睛慢慢变成了嗜血的猩红,手里的长鞭蠢蠢欲动。

“小妹?”

“快走!”

美英刚联想到了什么立马就被雪鹰一把推了出去,以他的能力帮她拖延足够的逃跑时间是完全可能的,但是.......

她跑了两步借着夜色藏在了树枝上,等着偷袭,她看着他们慢慢的精疲力尽,慢慢的露出了一块块染着血的肌肤,这场景她好像在哪里见过.......

对了!她在训练营的结训逃生里面见过这个场景!那时候被围住的时候一个小姑娘和一个颇为俊俏的男子,她也是这样藏在树上,用飞镖救了他们两个.....

这么说来她好像也听真正的美英说过她有一个哥哥......

这样一切就都说得通了。

刘雪现是雪鹰的真名,他确实是刘阿婆的侄儿,而美英也不叫杨美英,她叫刘美英......

是他们兄妹俩一直保护自己......

“躲开!”

她想的出神的时候,完全没注意到一个黑影已经朝自己过来,一把长剑直直的对准了自己的心脏,她已经认命的时候,又窜过来一道黑影,稳稳地抱住她,瞬间鲜血浸透了她心脏的位置。

“明焕,谢谢你让我这双染满了鲜血的手还能沾到温柔。”

这是刘雪现在她耳边呢喃的最后一句话,还是那个熟悉的声音,随后她被一道重力推出,方才打斗的地方,一道惊雷,平地而起。

后来村上有一个很漂亮的老太太,她种了一院子的花,春天的时候整个院子都是花香。

人们都说,老太太在等她的丈夫回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