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假的阿尼玛

     “我想我恋爱了。”标叔一脸严肃的这么对我说着。我努力搜寻着记忆中同样的画面,掰着手指计算这是他进大学以来第多少次说出同样的话了。

     “别数了,这次我是认真的。”标叔仿佛能看透我内心一样的说道。标叔拿出他的魅族PRO6,点开一个头像给我看,屏幕里出现了一个摆着恶俗剪刀手的少女,但只是片刻,我的目光便被少女厚厚镜片下的那双桃花眸子所吸引。我接过他的手机,仔细端详着照片中的少女有些失神,虽然身为二代加学霸却活出一身浓浓屌丝范的标叔在我心中一直是很神奇的存在,但不得不说他确实有着一双能识璞玉的慧眼。

图片发自简书App

       稍微收敛心神之后,我点了两下头像,第一下将手机由查看头像状态转为查看账号信息,第二下则是从查看帐号信息切换为查看头像,两次切换的时间,已经足够我记住她的微信帐号了。我若无其事的将手机还给标叔,淡淡说道:“很普通嘛,比你上次看上的那个差多了。”

        回到宿舍后,我重新注册了一个微信号,想了一下便把室友菁菁的照片设为头像,搜索到记忆中的那个帐号继而提交好友申请。菁菁这张脸总是特别好用,大概晚上十点,随着手机的震动,系统弹出对方已添加好友的提示,我不禁想到那个大二见到菁菁以后,便在明知他有女朋友的情况下依旧对他纠缠不休好几年的学妹。

       我发了个打招呼的表情,聊天的内容,自然是我提前就想好的,但令我意外的是,和她的对话真实的让我有种遇见知己的错觉,我们从音乐谈到游戏,又从集体无意识聊到诗经,期间唯一一次让我从沉醉里醒过来的,是标叔带着炫耀的抱怨到:“女神打字稍微有些慢啊。”

    “当然慢了,她又不止在跟你一个人聊。”我略带鄙夷的想着,指尖如雨点敲击着我的魅蓝note3。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天起,我开始查找那个女生的信息,唯一的线索就是标叔找到她帐号的方式。他认识的人吗?不可能,标叔对她的信息掌握太少,甚至连她的名字都不知道,这样看来找到的方式是寻找附近的人,那用微博搜索附近的人应该能找到她的帐号吧,当然,如果她用微博的话。接下来,便是大海捞针般的寻找。在我点开一个兔子头像的微博后,终于,我看到了她微信头像的那张照片。

      “似乎…有哪里不对劲”,我如是想着,但仔细看了看,确实是这张没错,大概是我的错觉吧。我翻遍了她的微博,与跟我聊天时的感觉不同,或许她跟我一样,发给所有人看的东西里,从来不会暴露真实想法。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和她依旧聊着天南海北,而有着这样一位知己却让我越来越觉得,是不是该告诉她那张照片是我室友的?但这种想法转瞬即逝,我能感觉到,她对裹着菁菁这张皮的我有着与恋爱十分相近的气息。我开始问自己是不是真的对她怀有某种情愫,“这大概只是因为觉得她能理解我的想法吧”,我这样安慰着自己,毕竟对于骗她这件事,我既没有悔恨,也没有负罪感。

       另一方面,标叔对她似乎中毒越来越深,他不断对向我讲述着她的故事,然后问我她是不是也对他有着相同的感情。随着标叔不断念叨着她的故事,我渐渐察觉到他所念叨的那些故事,并不是她的,而是…我的故事。不对,准确的说,应该是我讲给她听的故事。我仔细回忆着整件事的来龙去脉,哪里不对劲?对,头像,是头像!微信头像和微博里的同一张照片有着微妙的区别,大小的区别。微博图片的水印被裁剪掉了,也就是说,微信头像的照片和微博里的不是同一张照片上传的,而是…微信头像是微博里那张照片裁剪过之后作为微信头像上传的,为什么不由同一张照片上传?很简单,“她”并不是微博上的那个少女,而是有人假冒。我不太敢就此断言真相,一次趁标叔出去,拿起他那正在充电的手机,至于密码,我早就知道,手机密码很多时候是根据身份证后八位演化过来,标叔的就是如此,我熟练的解开锁屏,打开微信聊天记录,他和“她”的对话,内容,与我和“她”的对话一模一样,“她”把我们的话互相发给对方,像中转站一样,简单的手段,却把我们耍的团团转,怪不得我觉得“她”能理解我,因为那根本就不是女生该有的思维模式。我打开标叔的好友申请信息,这时我才发现不是标叔加的“她”,而是“她”加的标叔,而且是通过帐号搜索。

        是熟人,标叔的熟人,能做出这种恶作剧的,一定是男的,而当时我通过搜索附近的微博找到了那个女生的信息,“她”一定也是这样找到的,也就是说,“她”和我们同校,很有可能是我们的同班同学。那天傍晚,班上人都回到宿舍的时分,我拿出手机,打算边给“她”发送信息边在周围宿舍里寻找有收到消息的手机,而我发出第一条时,一阵熟悉的铃声传入我的耳朵,那是菁菁的魅蓝3!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知道你是谁了”,我发出这条消息,然后笑着看向躺在床上的菁菁。他先是一愣,随即浅浅一笑,发了个“嘘”的表情。

        很多天以后的某个下午,菁菁突然拉着我走到后街,指着一个正在买饭的女生,对我说:“你看见那个人没?”

       我皱了皱眉头,沉默一会说到:“和照片上差别也太大了吧。”

    “不然万一标叔在路上遇到她和她相认,那得有多尴尬呀。”

       我俩相视一笑。至于标叔,在菁菁没有用那个号调戏他的第三天,又一次对另外一个女生陷入了恋爱情绪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想我恋爱了。”标叔一脸严肃的这么对我说着。我努力搜寻着记忆中同样的画面,掰着手指计算这是他进大学以来第多少次说...
    太卜令阅读 257评论 0 0
  • 转眼已是十年,十年前刚离开故乡前往寒冷的北方求学,十年后在炎热的南方拖家带口前行。十年虽不是太久,却已是截然不同的...
    妙笔回春阅读 655评论 6 4
  • 物欲横流的时代造就了一个个名副其实的白眼狼!钱麻痹了人的神经,以至于在钱面前,亲情甚至生命都不算些什么,总是无法面...
    海绵宝宝_d837阅读 163评论 0 0
  • 唯有读书和写字可以让内心更加平复,也才能知晓未来,这一切,不是通往何方,而是让自己在路上。加油 猫猫也是!为论文奋斗吧
    聂一一阅读 1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