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请好好爱自己

女儿马上三岁了,作为孩子的妈妈,我时常在想,什么是一定要让女儿明白的道理,怎么才能让她以后的生活顺遂。

女儿出生以后到她半岁,我是和她朝夕相处,寸步不离的,舍不得让她哭,舍不得让她等,更舍不得她有一丝一毫的不舒适。

甚至是女儿第一次的嚎啕大哭还是她出生后的38天,需要拍艺术照而哭的。

有时候怀抱着她喂奶,靠近我身体那侧的小手会垂下来,为了让她的手有着落,我也会每一次都把小手放到我的身前,很多很小的细节,都是如此。晚上睡前去洗澡,怕她等我太久,也会匆匆忙忙的洗完,赶快回来抱她,时常都是她一动,我便马上懂得她的意思。

很长的时间,女儿不会哭,小小的人儿,熄了灯夜里睡不着觉,就翻来覆去也不哭,坐很久的大巴车,做的烦闷也不会哭,甚至和小朋友一起玩,小朋友动手打了她,她还是不会哭,甚至不知道怎么还手。

会说话以后,嘴上经常说的话,就是妈妈保护,妈妈保护。

她知道我会无条件的爱她,给予她信任与疼爱。

可是,所谓的母女一场,我不可能永远的去保护她,不可能永远给她遮风避雨。

看到年轻的女孩子遇人不淑,在爱情里受伤害,看到女孩子在人生路上走弯路,看到很多的场景,都会在心里祈祷,希望自己的孩子以后可以有足够的幸运,能够自己保护自己,好好的爱惜自己,就像她小的时候,我爱她那样去自己爱自己,这就是我想让她明白的最重要的道理。

“自爱”这连个字说起来容易,做起来不容易。

自爱就是要去接受那些可以让自己变的更好的人和事。自爱就是去爱那些本身就真诚良善的人,远离那些让自己身心受到压抑和伤害的环境。

当你明白自己是值得被爱的,是值得拥有最好的感情和事业时,就不会陷入一种自卑,退缩的状态,就不会去将就,你要拼了命的向着美好出发,向着阳光出发,因为灿烂的人生,温暖的生活才是属于你的,这样的话,那些不幸的忧伤与寒冷就会远离你。

我时常对你说,妈妈爱你,你是妈妈的宝贝。虽然时常你也会受到严厉的批评,妈妈也控制不住用恶毒的语言伤害你。

可是,亲爱的,就像妈妈事后也会对你说,宝贝,妈妈爱你,你不乖妈妈还是爱你,对你的爱,是不加条件的,可是做错了事,就会批评你,若是用言语攻击了你,是不对的,做的这件事是错的,并不代表这个人是错的,改正了就依旧是妈妈的好孩子,你做错了事,不会影响妈妈爱你,可是会让妈妈很难过,妈妈作为你的监护人,若是不告知你对错,将来你就会不明是非,妈妈希望你是优秀的你自己,我们一起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内心深深的明白,在以后的路上,要你学会自爱,就需要给与你足够的爱,要你学会接纳自己,作为父母就要对你有足够的接纳,要你学会自信,作为父母就要学会去欣赏你。

依旧记得,某天晚上,给你洗了澡以后,坐在床上帮你吹头发,快吹干的时候,你用两个小手,很满意的摸了摸自己头发,扭过头来问我,妈妈,你看我的头发美不美。

你的提问是那么的自然,好似已经自己都被自己的秀发给陶醉了,我说什么你都不在意似的。

我肯定的说,你的头发好美啊,在我心里还有一句话没有说出来,最美的是,你对自己如此欣赏的那份自信才是更美的,你能够看见自己的美,这种自我认可就是一种更深的美。

有一次是我推着你出去散步,走着走着你就开始唱歌,可是那些你随意乱哼的调调,你唱的认真又深情,唱完以后,忽然回过头来问我,妈妈,我唱的好不好听。

我说,你唱的怎么那么好听呢,我都还想听。在我心里依旧还有一句话没有说出来,你那么深情的去唱一首自编曲子的样子,那深情投入的状态就是一种别样深刻的美。孩子,请不要管别人的看法,你想唱就舒心的唱就好。

时常觉得,语言是那么的苍白,我对你说,我爱你,我想你,你怎么那么好看,你看你的手,你的脚,肉嘟嘟的真可爱,亲爱的,你看你的皮肤真黑,可是黑也是一个特点啊,就像是白也是一个特点,你黑的真好看。

也许有一天,你会发现,妈妈骗了你,你不是长得最美的,黑也不是一个很好的特点,甚至你的歌声也不是最动听的。

可是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对自己的接纳,就像小时候你那样全情投入的去欣赏自己一样,长大了,别人的看法不重要,就算在外人眼里,不被认可,不被肯定,甚至一文不值,可你依旧要明白,你在自己心里,你永远是个宝,你不需要别人施舍爱施舍关注给你,你就是爱的本身,就是丰盈饱满的。

余生很长,会遇到很多风雨。

当你遇到渣男时,你要爱自己,超过爱他,就不会受伤。

当你遇到诱惑时,你要知道自己的感受还有人格是最重要的,没有什么值得你去交换。

当你事业不顺时,你要相信,你是最棒的,跌倒了再爬起来,美好的未来,才配得上你,就不要轻言放弃。

当你足够爱自己时,你才能爱这个世界,富有才能给予,乞丐只能乞讨,爱满自溢,爱的杯子里的水满了,才能自己流出来去滋养周边的人。

你爱自己就是给爱你的人最好的礼物。

余生很长,谁也不会也不能永远做谁的避风港,请你务必好好的爱自己,无论多大的风雨,请记得给自己打伞。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