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如花,找个能滋养你的男人

女人幸不幸福,其实都在脸上写着。遇上对的男人,他会滋养你,让你的心开出花来,脸上酿出蜜来。

我确实相信了这话,因为真的见证了。我的堂姐,正是这样,如今终于找到一位对先生,一个可以滋养她的男人。

01

大年初三,大伯家的女儿召集我们一众兄弟姐妹聚餐。我们是个大家族,叔、伯、姑家统共加起来,15个兄弟姐妹。打小走动也不是很频繁,大了后又各奔东西。有留在当地,有在深圳,有在浙江,有在江苏,大家各忙各的,也甚少接触。至今以来的第一次大聚会,聚在一起的我们,丝毫没有什么隔膜和陌生之感,都感概,以后这样的聚会应该多办。一个堂弟开玩笑说,对,要不然我们的下一代就更不认识了,以后在街上打一架,打完都不知道是自家兄弟。

男的8个,女的7个。笑称男的叫八仙过海,女的叫七仙女。顺势就排了号,按年龄大小来排,这个堂姐排行老二,我就称她为二姐吧。在席间,都说二姐是越活越嫩了。确实如此。

二姐40岁,可那脸上看着就满满的胶原蛋白,还透着亮光。那样的好肤色,即使是七妹,比之小12岁的脸蛋也没那么白嫩。

大年初五,我带上儿子和侄子去二姐介绍的地方去点痣。老板娘很是热情,泡茶,摆上糖果招呼。过一会,才听她说,我是艳子的老公的姐姐。

恍然大悟,方才心中还想着若是一般朋友,也不至于这么热情招待了吧?原来还有这层关系在。难怪乎。

“哦哦。我姐这也没跟我说呢,我也不认识,呵呵。”

“是呢,她结婚,你也没回来。艳子要不说,我也不认识呢。你跟艳子好像呢。看着像亲姐妹一样。”

这时,从里间出来一个约摸六七岁的小男孩,来到桌前拿糖果吃。

她姐说,“凡凡,你看阿姨像不像你妈妈?”

小男孩说,“嗯,好像哦。我刚一出来,还以为是我妈妈呢。和我妈妈一样,我妈妈也戴眼镜呢。”

他两只天真可爱的眼睛认真地望着我,露出两个小酒窝,一脸萌萌的可爱劲,很是讨人喜欢。

他喊一句,“阿姨好!”复又盯着我看,然后转身进里间跟小伙伴看电视去了。

她姐说:“这是艳子老公小的儿子。跟艳子很亲的,可粘她了。总是妈妈妈妈地叫着,晚上还要跟她一起睡。”

“嗯,真好。很难得哦。我姐人好。”

“嗯,是呢。他老公有两个小孩。刚这个是小的,上面还有个大的女儿,17岁了。我看着他们俩好的。去年结的婚,现在结婚也大半年了。刚开始他们俩认识的时候,看艳子整个精神状态都不好,脸色也差。你看现在,白白嫩嫩的,又透着红,真是越活越年轻了。

我弟弟也是,真的跟艳子结婚了后,简直像换了个人一样。之前和前面那个老婆,真是甩手掌柜,家里什么事都不管,真是油瓶倒了都不扶的那种爷。

现在可不一样了,在家里买菜,烧饭,家务,都会干。

不过他也能挣钱,家里两栋房子,都他自己拼的。家里父母是没得靠的。”

02

我一直在外地,对于家里面的事情,也都不大清楚。只是记得去年,听妈妈说,二姐又要结婚了。而且是大办,二婚这么隆重的,也算是新鲜了。

过年聚会时,听大姐念叨了两句,说二妹现在算是找到幸福的归宿了。你不知道,他的前夫是多混的一个人,本事不大,脾气倒挺大,还家暴。拖着艳子的头发,从二楼拖到一楼。

二姐在县烟草公司上班,工资高,福利好。我曾经挺疑惑,问过我哥:“当年五叔是咋想的?人家都是先顾儿子,五叔怎么就把女儿留在烟草局了,而儿子在社会混?”那年听说五叔的儿子,在加油站上班,做个加油工。

我哥说,“那会老弟正年轻,不听话,扶不上墙。进单位又不能等,最后就只能把女儿弄进去了。”

21世纪初,那会子能进体制内是多少人艳羡的啊。有着很好的工资和福利,有着体面的工作,就光凭一个“公务员”的帽子,不知道吸引多少找媳妇的男人。在体制内有一份工作,就是媒婆们以及男人的父母们作为衡量一个女人最好的一个标准。只要女人在体制内工作,譬如老师,银行的,税务的,烟草的,根本就不用愁嫁的。

二姐自然也不愁嫁,不光有份好工作,还有个体面的烟草局副局长的老爸,又在那最好的青春年华,自然追求者众,献殷勤,想着法子取悦二姐的男人众多。

可惜当年二姐年少不经事,对爱情有诸多幻想,而对男人的花言巧语,蜜语甜言又丝毫无抵抗力,也没有一双锐利的火眼金睛来辩别男人是真情抑或假意;没有一颗智慧的心来为自己在众多的追求者中间挑选一位真正的良人。

这是年轻的怀春少女的通病,和天底下很多的痴情少女一样。任凭自己的感情随着心情沉浮,感觉至上。父母的阻挠,劝告全当耳旁风。

父母说:“嘴巴花的男人靠不住。”

女儿说:“我要找个有趣的灵魂的人。我才不要半棍子打不出个响屁的男人,那我得闷死。”

父母说:“他没有正经的工作,以后生活能有啥指望?”

女儿说:“他在努力,他正在尝试,以后他会有他的事业的。”

父母说:“他的家庭和我们的不相配,他家是农村的,他父母那样的性格,你以后和他们没法处。”

女儿说:“只要我对他们好,他们也会对我好的,人心都是肉长的,将心比心。”

父母说:“以后有得你苦吃。”

女儿说:“我愿意。”

。。。。。。


03

就这样,年轻的二姐执拗地跟那个男人结了婚,丝毫不听劝阻,非要撞一撞那南墙。家人朋友都叹息,说一朵鲜花插在了牛粪上。

是啊,男人确实长得帅,还会甜言蜜语。可婚后一年多,男人就撕下了所有的伪装,露出本来的真面目。哪还有什么蜜语甜言,话都懒得跟你说上一句。在外面这折腾一下,那折腾一下,也不见有什么钱拿回来,总说又投进去了。反正就是没钱。

后来生下儿子,婆婆来家里照顾月子。二姐本就胃口不太好,看到油腻的就更是没了胃口。杀了只鸡,二姐说把板油丢掉,可婆婆转身就又丢进锅里去,说是浪费。到最后,是那板油浪费了一锅鸡汤。

给宝宝冲奶粉,先是拿奶瓶放进自己嘴里,咂巴咂巴吸上几口,温度合适了,再“啊,啊,宝宝张口,吃奶奶。”塞进宝宝的嘴里。跟她说过几回,说挤两滴,在手背上试水温就行了,偏就不听。还愤愤地说,“我儿子就是我这么喂大的,也没啥毛病。”

小孩慢慢长大,而他也慢慢长了脾气,且又染上了打麻将的恶习。赢了钱自然心情不错,可输了钱回家来就百般不顺眼,到处挑刺,发泄他的不痛快。后来又开始动起手来。

二姐自小也是被五叔五婶捧在手心里长大,当公主一样宠着的。况且当初也是怀着很大的幻想嫁给他,以为嫁给了爱情,不在乎他的家境,不在乎他没正经的工作,不在乎他穷,只要你给我爱,我都心甘情愿。

哪曾想会受这个气。开始也就和他争执,跟他哭闹,可一旦他动起手来,二姐就傻眼了,她本就是个文静端庄的小女子,哪会打架?!二姐也不屑于动手的,她不愿做个泼妇。

就这样坚持了两年,二姐一直忍受着,而心高气傲的她,当初不听父母劝,一心非要跟他。所以,这会子吃了“苦”又觉得没脸在父母面前哭诉。

直到后来一次,五叔看她脸上一块发了紫的痕,才了解女儿过的日子并不如她嘴上说的那样,还好还好。哪是还好啊?这是家暴呀!

除最开始新婚阶段,还有快乐和幸福在脸上,在后来,她的脸上再没出现过那种快乐幸福的红晕。

她的脸被愁云笼罩,眼睛也被惨雾深锁,见不到半点欢颜,竟自萎谢了。

最后终于离了婚。

04

离婚后的二姐,沉寂了一年多后,在一次朋友的聚会上遇见了现在的这位先生。一开始,二姐对他并无什么好感,但是他却很执着。终于把二姐给打动了。

或许在外人看来,二姐还是一样的冲动。

男人可是有两个小孩,女儿17,儿子7岁。人都说,要再婚,可千万别找有个儿子的人。二姐胆可真大,这一找,还找了个有儿子的,况且还这么小,多累得慌。眼下小孩这么小,上学得接送,还得辅导作业,洗衣做饭。还有一个大女儿。怎么想的。二姐还有个和前夫生的儿子,如果两人再生一个,那就有4个小孩了。想想都挺累。

可不管怎么想的,不管怎么说,反正二姐现在过得挺幸福的。幸不幸福,看脸就知道,脸上正洋溢着满满的幸福呢。脸也嫩得快要掐出水来。

而二姐的老公,遇上了二姐之后,也变得越来越好。一改之前的懒,大男子主义。在外努力挣钱,回家照样撸起袖子为爱人做饭菜,干家务。最重要的是他懂二姐,心疼她。

花,需要滋养,需要养花之人细心的呵护。记得要常常浇水,偶尔施肥。

而女人如花,一样需要男人的滋养。

都说找另一半一定要找个能滋养你的人,能够让你变得越来越美,越来越自信。对方愿意为你作出改变,而你也愿意为对方去努力去改变。

互相滋养。我想,这就是最幸福的婚姻,最完美的人生伴侣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1968年夏 靠山村 刘家 我:二姐,你穿这红褂子真漂亮。 二姐:是吗,俺担心你姐夫不喜欢,昨儿个跟咱娘在隔...
    謃星星阅读 1,214评论 10 9
  • 第一节分裂型人格(Schizoid)(1) 前面提到,五种人格大致上是依据童年受原始创伤的时间先后而分类的,分裂型...
    婉如清扬418阅读 551评论 0 0
  • 分享的SDK我是集成的友盟,具体的集成请看友盟官方文档或其他帖子,这里只写怎么实现的方法 其实这种类似于名片的分享...
    Leo丶Dicaprio阅读 1,159评论 0 0
  • 国庆中秋八天假终于结束了!小姑娘今早欢呼着。 确实是,即便是放假期间,每天的学习内容、要做哪几份试卷,背诵...
    三胖二狗的幸福Life阅读 404评论 1 1
  • 嘿!小子!快见面了…… 日子一天天过的很快,掰着手指头数咱爷俩见面的倒计时,这几天你很不老实,总在你妈...
    胡辣十七阅读 402评论 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