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再见。

    当我刚浏览完QQ空间的好友动态,退出来看到本月的主题是:最熟悉的陌生人时,心中突然涌起了一股深深地无措感。命运何其弄人,上一刻我还在为你更新的动态纠结甚至挣扎要不要点赞,下一秒最熟悉的陌生人就映入我眼帘,好似在提醒我,结局和过程都有了,再去纠缠,会显得贪婪。

 我打开你的QQ,偌大的屏幕你的名字下面显示:你们已经是好友了,用QQ电话聊聊吧。原谅我的矫情,那一刻,我是真的特别想哭。

 我们在谈恋爱需要偷鸡摸狗的高中明目张胆的在一起,却在宣扬恋爱自由的大学灰溜溜的分开。有时候我甚至在想,如果我们再迟一点遇见,那么结局是不是又会是另一个样子。还是说,命运的安排早已注定,你只会是我的一个前任过客。尽管我,从来不相信命运。

  “前男友”这个带着气味的过去式代名词,莫名地就充斥着浓浓一股火药味儿,自带导火线的那种,一提及既能引起噼里啪啦的女性爆炸发泄声。

     但是你之于我,不一样。

    我对你有过青春懵懂时期的仰慕;有过热恋时浓烈炙热的痴迷;亦有过冷战争吵时歇斯底里的愤懑;还有刚分开那阵子无法抑制的悲痛不舍;以及逐渐陌生心里泛起的无奈与想念。而当我逐渐清醒意识到你已经成为我的过往后,所有的感情慢慢沉淀发酵成了深深的愧疚与感激。

  愧疚于你的深情我无法给予等量回应,感激于你的陪伴与我一起成长,让我在每每回忆往昔,欢笑与快乐几乎占领了全部记忆。你的那些好,在我日渐成熟特别是在洞悉人情冷暖后令我心存感恩。经岁月的洗礼,甚至被时光雕刻成了我寻找未来另一半的必备要求。

  你不是那个伴我青春后用潇洒转身的背影教会我成长的负心汉;你也不是使用冷暴力逼我就范的渣男;你甚至连和别的女孩子有过哪怕一丁点儿暧昧都未曾有过。我们之间没有第三者,也尚未来得及经受异地考验。可尽管如此,我们彼此却都心知肚明,爱情的路,我们是,走不下去了。

  从陌生变得熟悉,然后又从熟悉变得陌生。兜兜转转了几年,一切又回到了最初的模样。

 曾经熟悉到双方父母都相互默认,你了解我的所有喜好,我清楚你的癖好底线;你明白我的辛酸苦楚,我懂得你的欲言又止;你看得到我的努力坚持,我也能够明了你的付出坚守。

 如今陌生到只能通过社交网络平台了解你的生活,看到你更新的朋友圈动态连点赞都需要斟酌,好奇点开你发的图片后又匆匆返回首页删除访问记录。

 你看啊,我们似乎已经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的最好诠释。曾经熟悉地无话不说,如今陌生地无话可说。

 微博上前段时间有个很火的话题,你在什么时候,瞬间长大?看到这个话题的时候我就懵了,尽管我多不想承认是在离开你以后呢。但当有你在和没有你对比真真切切的展现在我日常生活中时,这让我无处遁形。

  你在身边的时候,我笨拙地在你的庇护下心安理得的索取。但当面临着很多事情不得不自己去解决,委屈苦楚无处倾诉,惊喜与快乐和谁分享等等一系列以前有你就足够的问题时,我才恍然大悟。你之于我,分明已经成为了亲情一样可贵的存在。以至于分开后,好一阵子我都缓不过神来。

 其实我有多想告诉你,离开你的这一年,是我成长最为迅速的一年。初来乍到成都,比爸爸妈妈依然远在深圳,要好的闺蜜各自去了心仪的城市念书更让我感到孤独的是,再也没有你,为我挡风避雨了。都说时间会让你依赖上一个人,而这种依赖远比喜欢可怕。对此,我深信不疑。

 去年国庆节,距离我们分开已有几个月的光影,我破天荒地决定一个人去旅行,那是一种跟自己过不去的赌气状态。我太想证明给你看,没有你,仍然不影响我去宠幸这大好河山。但当面临着不得不提前研究走什么路线,做什么车,订什么旅店的时候,我又打了退堂鼓。终于在整理收拾衣服的时候,看到皱成一团的连衣裙,我不可抑制的嚎啕大哭了起来。我最怕麻烦,更何况这些麻烦全都要自己一个人去解决。这些麻烦对于那时候的我来说,足以摧毁全部的心理防线。

 听说时间会治愈一切,慢慢的,我开始习惯一个人去做很多事,一个人去解决很多麻烦。远途旅行太麻烦,就试着去了附近景区走走看看;委屈苦楚都写成日记慢慢沉淀;惊喜与快乐分享给家人好友。

  只是有的时候,看到新上映的电影有我特别喜欢的明星,就特别想有个人陪我去观赏;后街新开的饭馆看起来很美味,就特别想有个人和我一起去品尝;看到漂亮衣服纠结病又犯,就特别想有个人和我一起拿主意。诸如此类的生活小事,有时会特别想有个人和我一起分享。但那个人,是不是你,其实真的已经没有关系了。

 岁月它很残忍,会慢慢为我们的人生做减法,拿走很多不适合我们的东西;时光它也很宽容,会慢慢的把努力坚持的我们雕刻成想要成为的那个人。

 霍先生,愿你能被岁月温柔对待,被时光雕刻成更美好的自己.

  霍先生,你好,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影子,你好,再见 ① 如果是前段时间,我大概也没有现在这样想要重头再来的勇气;也不会确定一个方向,然后一路狂奔;更...
    薛航帆阅读 429评论 1 3
  • <一> 孤独的人是可耻的 这晴天大白日的,我一定是出现幻听了。不对,我今年才23岁,耳朵应该没问题的啊! “你说什...
    Sexxxy阅读 478评论 0 0
  • “清欢,我想你了……” 当清欢再次捏那个已经略显破旧的藕粉娃娃时,熟悉的声线,熟悉的内容,熟悉的钝痛感 曾有人告诉...
    北辰洛离阅读 450评论 0 5
  • 很久没有看过这么精彩的小说了,豆瓣那么高的评分与它的好看程度感觉还是有很大关系的,至于现实意义我倒没怎么发现...
    SAITAMA9527阅读 246评论 0 0
  • 决定孩子成功的最重要的因素是什么。不是我们给幼年的孩子灌输了多少知识,而是在于能否帮助孩子培养一系列的重要性格特质...
    KeepTalking阅读 2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