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处安放

“回望这纷乱的生活,有太多人在我心底匆匆掠过,可当我想念的时候,却只有你让我静静地流下眼泪”——汪峰《无处安放》

01

此刻,我正赶去同学聚会,窗外下着瓢泼大雨,车子行驶在高速公路上,周遭都是薄雾朦脓的世界,才下午的4点天色已暗下来,快要天黑一般。

雨水打在车窗上,噼里啪啦地响,一下又一下地宛如敲打我的心上。身旁的母亲,握着我的手,亦示安抚,父亲更是自打我接到电话后就坚持要开车送我。他们担心的无非是我忐忑而激动的心情,对的,下午我接到韩辰的电话了,他出现了!

让我在七年里徘徊猜测失去与存在的人,在我快要向现实妥协的时候,他出现了!

一路的风雨让车辆行进困难,到达饭店时已经快要6点了,雨一直下着丝毫没有变小的趋势,母亲将伞递给我,轻声说:“去吧,结束了我们来接你。”

我打着伞,置身于磅礴的雨幕,抬头就望见天边滚滚乌云,那般汹涌让人忍不住惊心。转身一步步走向饭店大门,心情不似开始的急切,可每一步都像是走在绝望与希望的刀刃上。

02

“喂,韩辰。”

“快上来,我在二楼,看见了吗?”

我站在饭店大厅,抬头见二楼那个向我挥手的身影,在一片水光里朦脓又而真切。是他啊,真的是他!

当我站在他面前,相隔不到一米,我的眼里只有他熟悉的眉眼,俊逸的脸庞,还有那一弯温柔的浅笑,那一刻我才知道原来有些人是你想要凝视一辈子,甚至生生世世。

“韩辰”我忍不住拥抱他,感受到他僵直的身体,或许是因为我们太久没有见了不太适应,我轻声对他说:“放轻松,韩辰!”

他的身体变得柔软,双臂回拥着我,声音低沉悦耳:“阿茉,不哭。”

“韩辰,我很想你,你知不知道每天我……”

你知不知道每天我都会想到你;你知不知道我以为你真的消失不见了;你知不知道每个漆黑的夜晚和初生的黎明,我那浓烈的想念与折磨。他们都说你消失了,回不来了,见不到了。

“阿茉,我在的,一直都在的。”他温热的气息喷在耳边,让我感觉到无比的真实。

我就这样旁若无人地抱了他半晌,直到有人过来打招呼,都是以前的同学。想到自己的举动,还是忍不住脸红,尴尬地笑笑,与同学问好。而韩辰只是安静地在一旁笑着看我。

“韩辰,你怎么不跟大家聊天?”我惊讶地问。

他以手扶鼻,口气很无奈:“我,大多都不记得了他们。”

“不记得了?那我呢,L呢?”我感觉有些奇怪,难道韩辰失忆了,在这七年里他到底经历了些什么?

“我只记得你们两个人”韩辰有些尴尬的表情,让我哭笑不得。幸好,你还记得我!

“没关系,我可以帮你介绍,重新认识他们,说不定你会想起来。”我拉住他的手,给他一个别担心的笑容。

L来的时候,我正和韩辰聊得正嗨。

“阿茉”L叫我一声,看我的眼神有些凝重,而我毫无在意。

“L,你看这是谁?”我给他指指身边的人。

他们两个相视一笑,韩辰抢先一步给他一个拥抱,“好小子,我想死你了。”双手轻捶L的肩膀。

L不咸不淡地说:“韩辰,好久不见。”脸上的笑有些无奈,又或是勉强。

接着又来了一位同学,大家都纷纷簇拥上去打招呼,一眼望过去,原来是维哥。好久不见这位哥哥,我开心地朝他挥手,“维哥,这里!”

等他走近,我给韩辰耳语:“这是维哥,以前跟你很好的兄弟。”

“阿维”

维哥似乎没有怎么注意他,对于韩辰的问好恍若未闻,只是看了我一眼,  说:“我先过去了。”然后,径直走向那边的人群里。

我看着来来往往的同学,他们都对韩辰的存在,毫不在意,这是怎么回事?我感到莫名地愤怒。回头却看到韩辰温和的笑脸,他似乎也不在意大家的态度。他越是这样,我越感到心酸与不甘,“韩辰,你等我一下。”我准备去找维哥问清楚。

“阿茉”

“嗯”我在人群里回头看他,他冲我笑,欲言又止。

他说:“没事。”

我笑着叮嘱他:“等我!”

03

等我找到维哥的时候,他正和L在阳台说着什么,手里夹着燃了半根的香烟,表情有些严肃。

我不管三七二十一,走上去质问他,“维哥,你刚刚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不理韩辰?”

“哼”维哥拧着眉,笑得很无奈,他轻轻地挪了挪脚,视线与L碰撞。我的目光莫名其妙地在他俩之间徘徊,不明所以。

“阿茉,你忘了七年前的噩耗,你忘了那场葬礼吗?”维哥无奈的语气,试图尽力地缩减伤害,却还是足以刺穿我的心。

“他早就不在了,你还不肯相信事实吗?”

我感觉无比地惶恐,天边地乌云全都汹涌朝我压来,“你,你在胡说什么?”我看见L心痛的表情,缓缓地后退,伸手摸到阳台门的把手,身体忽然忍不住颤抖,一阵阴寒直窜入心,迅速扩散到全身。一定是下雨天,外面的风太大了!

我尽力地缓缓自己的力气,推开门赶紧进屋,韩辰还在等我。

“韩辰,对,去找韩辰。”我心里默念,穿过人群,找寻韩辰。

可是丝毫没有看见他的身影,韩辰他去哪儿了?他一定是走开了。我在人群里焦急地寻找,嘴里念着他的名字,我一一问过在场每个人,问他们有没有看见韩辰,他们都纷纷摇头。

怎么会,怎么会没有?韩辰刚刚就在这儿,与我相拥,他还答应等我。韩辰,你明明答应等我的,你去哪儿了?

我头晕目眩,疲惫不堪,跌坐在地,身边的人都哀伤的盯着我,父亲、母亲、维哥,还有那么多的同学。对了,L呢?L去哪儿了?他也抱了韩辰,他应该知道的。

我扫过那些熟悉的面孔,却没有发现L。低头一瞬,见手掌里的一张纸条,白纸黑字如此清楚:

韩辰已经不在了,而我,难道你也不要了吗?

“难道你也不要我了吗?”我看见L哀伤的眼神,痛苦的表情,一声沉重地质问,统统化作一阵措不及防的惶恐与心疼,让我几近昏厥。

不,韩辰,L,他们……

04

“不”我大呼一声。

“怎么了?”耳边是L熟悉而着急的声音。房间一片漆黑,窗外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哗哗的下着雨

“做梦了?”L悄声地问,翻身想要开灯。

“别开灯。”我拉住他的手,此刻极其眷念黑暗。

他的手碰到我湿润的眼睛,轻轻地抹了抹,温柔揽过我,在额头轻轻一吻。

“怎么哭了?”

我睁了一会眼睛,又轻轻闭上,缩进他怀抱,低语:“我梦见韩辰了。”

半晌,窗外雨声渐渐小了,只听一声轻叹,“他也一定很想你。睡吧,我在呢。”

我没有再说话,任由身边安稳的气息将自己包裹,听着外面的雨声越来越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