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钱的人,又跑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快过年了,讨了两年的三万块钱债,一毛钱都没看见,庞林恨不得活剥了孙轩。

两年前,孙轩办退休,因为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还有三万块钱未交,社保局不给他办理。情急之下,他找到好朋友庞林,说了一箩筐的好话。

当时庞林手头也很拮据,两口子一个做保安,一个做保洁员。但见孙轩一脸惆怅和着急的样子,再加上他一再表态,说下个月一定还钱。庞林心一软,就把夫妻俩辛苦打工,给儿子攒着读研的三万块钱,借给了孙轩。

谁知,还钱的日子到了,孙轩却一直躲着不见庞林的面。他不但电话不接,手机和微信还拉黑了庞林。气得庞林说,掘地三尺也要把孙轩给找出来。

“孙轩这小子借我五千块钱,说急用两天。三年了,我连他影都没见着,他的手机号码也换了。”孙轩一个朋友的弟弟告诉庞林。

”他呀!这两年不知借了多少钱,常常有人找他还钱。唉!”孙轩的邻居对庞林说。

“前阵子听人说,他好像去深圳他姐姐那了。”常跟孙轩打麻将的麻友这么说道。

“你知道详细地址吗?”庞林仿佛抓到一根救命的稻草,他急切地问道。

”不知道。”麻友回道。

在收账无果、备受煎熬的日子里,真是屋漏偏遭连夜雨。庞林夫妻相继失业,母亲生病。哪,哪都要钱。这时,庞林心急如焚,焦头烂额。

一年后,朋友告诉庞林,孙轩在省城一家建筑工地帮别人守材料。朋友的女儿正好嫁在工地附近的小区,他去探望女儿,碰见了孙轩。

庞林连声称谢,他问明地址,第二天就赶到了省城。

”孙轩!你让我好找!”庞林厉声喊道。

正在工地的板房里看手机的孙轩,听见有人叫他,循声抬头只见庞林已站在门口。他突然大惊失色,不知所措。

庞林进门后,孙轩飞快地溜到门口。他眼睛朝门外左右看了看,确认了庞林没有带人来。他回到原处,露出一张尴尬而夸张的笑脸,拉条凳子给庞林坐。

”你倒好!不管兄弟死活,躲到这里来了。”庞林板着脸说道。

”庞林!真对不起!”孙轩非常狼狈地说。

“不要说那么多了,你把三万块钱还给我。”庞林斩钉切铁地说道。

“兄弟!你听我说,这两天可能做不到。”

”那我就住这,什么时候收到钱,什么时候回家。”

”哎呦!那可真要我的命了。”

”这就要你命了?你借钱失信,跟我玩失踪。你知不知道我两口子后来都失业了,没钱吃饭!我儿子考上了研究生,没钱报到!我母亲生了病,没钱住院!你知道我有多恨你吗?我恨不得把你劈成两半!”

”对不起!对不起!”

听了庞林的话,孙轩浑身紧张从头凉到脚。他赶紧接着说:”你放心!这次我一定说话算数。一星期后,我保证把钱打到你的卡上。”

“不行!我再也不相信你了!”

这时,孙轩的手机响了。

“喂!”孙轩魂不守舍的接听电话。

”你是跟我玩是吧!”

”不敢,不敢。”

”你看看现在几点了?还没给我打钱!”

“好!好!”

”今天,再不打,明天就对你不客气!”

接完电话,孙轩哭丧着脸,对庞林说:”庞老弟,求你了,你就救救我吧!刚才打这个电话的人,是放高利贷的,我真的是惹不起。”

”别跟我说这些!”庞林明白了眼前的孙轩,已经是入土没埋、无药可救了。现在最紧要的是,怎样让他还钱。

孙轩见庞林水都泼不进的坚定,自知今天是没法安然了。脑子里闪过一个念头:”逃。”

“好吧,我们一起去柜员机转账。”

两人并肩走着,来到五里牌步行街。这是一条四通八达,商铺密集,热闹非凡的商业街。

”我去买包烟。”孙轩对庞林说完后,他们径直走进一家商场。

烟酒柜台围着一堆人,孙轩挤了进去庞林就在人群外等他。”

”叔叔,请让一下。”这时,一个年轻的妈妈,推着一辆双人童车过来。童车里,睡着一对双胞胎。后面还跟着两个步履瞒珊的老太婆。庞林闻声后,连忙挪开身子,朝柜台的另一头避过去,让他们从身边经过。

等到他再回过头来时,突然心头一惊,完了!孙轩不见了。庞林迅疾向四下张望后,急忙跑出了商场。

街上人来人往,孙轩早已没了人影……庞林深深地陷入崩溃之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关于for循环,这里不做过多解释,大家都很熟悉,其在C语言中的使用格式是这样的: 这也就是标准的C-Type格式的...
    流火绯瞳阅读 23,860评论 1 7
  • 生离死别,千百年来文章的主题,面对告别我们必须有一个态度,那就是好好告别。 今天一个朋友推荐我看《朗读者》,刚才睡...
    二十一加七阅读 308评论 1 2
  • 唐朝,与当时阿拉伯帝国并列为世界上最强盛的帝国,声誉远扬海外,与亚欧国家均有往来。 幅员之广,远迈秦汉,因此唐代以...
    听风洗剑阅读 881评论 0 1
  • 十四岁那年家里养了一只田园犬,和一只家猫,那时身在隔着河的乡下只有几户人家,没有同龄的伙伴,同时家里正好需要它们,...
    好咧阅读 285评论 1 4
  • 和平没有国界,而人是有国籍的。 可以原谅别人的过错, 却不可以原谅自己的孱弱, 因为所谓胸襟气度,是在自强之后的。
    疯姐儿阅读 2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