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走过的地方||北京·颐和园

皇家园林,北京西湖。

                      -----颐和园

颐和园俯瞰图


北京的颐和园,是我们到北京的第二站。在去完故宫的第二天,表哥便带我们一行人来到了颐和园。

刚走进颐和园的大门时,看到四周绿茵环绕,人也不多,再加上天气比前一天清爽了不少,感觉身在其中特别舒服。看到那么清幽的环境,我以为来这参观的人没有去故宫的人多。事实证明,是我太天真了。

越往里走,我看到的人越多。后来,我们走到昆明湖边时,我都被惊着了。湖面上的船跟赶集一样,密密麻麻的,多的都数不过来。我当时就想,这该有多少人啊?

不止是湖上,岸上的人也是密密麻麻的,好像在比哪边人多一样!

颐和园里有一个长廊,我觉得挺别致的。因为我看见长廊的横梁上画了好些彩画,每隔一两米就有一横梁,每根横梁上都画了各种各样的彩画。后来我听说,这些彩画除了一些普通的鸟兽风景,还有四大名著上的情节片段图。

长廊


我当时也没细看,就觉得那么长的长廊上该有多少横梁啊?那么多横梁上的彩画,该要画多久啊?

有山有水的地方,就会有好风景。颐和园作为皇家林园,如果没点山山水水,都显得没那么有档次。

颐和园里有个不高的山,是万寿山吧。外公说他身体不错,于是我们就爬上去看了看。记得山上好像是个阁楼吧,里面有一些古玩藏品,和阁楼相连的还有和山下一样的长廊。

在山上,我们几乎可以把整个昆明湖尽收眼底。站在高处俯瞰下面的世界,总是会给人带来优越感,更何况是美景在目?不过唯一让我觉得美中不足的是,这密密的船只着实有那么些煞风景,这一点一点的,看得我密集恐惧症都犯了。


最后,我们也加入到了这密集的黑点中去了。下了山,我们便决定上船去游一游这昆明湖。

这昆明湖特别大,要不是知道它关在这园子里,还真觉得它是大海的一部分呢。听说,这昆明湖是仿着杭州西湖改造的。我不知道,我现在游了这昆明湖,算不算也去了西湖一趟?

坐上船之后,我发现眼前的美景又是别有风味。岸上看景,看到的,满眼是船。船上看景,看到的,满眼是画。

随着船的行径,我看到昆明湖上有好些座桥。这些桥有大有小,形态不一,不过我最又印象的,是一座有很多拱的大桥。我特意打听了一下,那叫十七孔桥。

十七孔桥

听了名字,我傻傻的数了数,兴奋的很我妹妹说:“它真的有十七个孔耶!”我妹妹一脸嫌弃的回应道:“不然,干嘛叫十七孔桥啊?”当时,我就被自己蠢哭了!

船继续往前走,我发现湖面慢慢变窄了。这里,是我在岸上不曾看到的地方。当湖面变得只有一条河宽时,我发现两岸边上,好像是两条古色古香的街。这街不长,只是街上的店铺好像都是关着门的。

听人说,这是苏州街。我恍然大悟,嗯,这仿西湖还仿得真像,连街道都造出来了。

苏州街


当我们游完一圈昆明湖之后,大家都还是一副意犹未尽的样子。我们只能把这份游玩的热情放到了岸上,大家一路走走停停,拍拍看看,玩的不亦乐乎。

当时的我很是不解,这么美的山河,这么好的土地,当年的统治者怎么舍得让入侵者随意践踏?

那一刻我突然有一种感觉,此生此世,我一定要守护好身边的人,和脚下这片土地。想到这里,我自己不禁笑道:怎么?到了皇城脚下,还突然起了爱国心了?

也许,这就是祖国山河的魅力所在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