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phoria/第一【摩天轮】

Anna

(灵感来自BTS-Magic Shop、The Truth Untold/田柾国- Euphoria/韩剧《我的大叔》)

(除歌词以外的内容无真实存在全凭脑子想)


可能每个人的性格就像一座小岛吧,有的岛人烟稀少,只有一棵自己精心栽培的大树。有的岛人欢马叫,笙歌鼎沸。有些人的岛欢迎所有人来参观,有些人的岛必须闯过关卡才可以伤痕累累的走入。

这样理解可能比较费劲,有的时候能感受到,自己的梦想之岛。

我的岛,别人应该很难能闯进来,有很多突如其来的落石,还有粘稠的不行阻碍人们快速行走的泥浆,不过走过了泥浆幸运的话会有瀑布来帮你冲洗干净,但同时也经历着面对巨大水浪的冲击需要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当你已经来到了我的小岛内心的入口,那时的你已经饱经风霜了吧。

蛮神奇的,我的岛也不是一直都这样复杂坎坷,如果遇到了很合得来的人,只不过需要划个船就能到了。


星期日,我报名参加了电影社团,其实就是一个很普通的活动,邀请一群“应该有可能会有共同话题”的一群陌生人,一起看一场电影再一起讨论,之后还需要写一篇不计字数观后感。我也不太清楚我为什么要来报名,也许就是为了扩大社交圈。

作为一个很奇怪的人,我也选择了看上去比较有想法很有趣的一个社团,看上去挑选的电影应该会和我口味。

因为新冠,大家都是自己在各自的家,看同样的电影。这样说感觉还挺玄幻的,觉得即使不在一个地方也有一群人和你在看同样的一部电影也许也会有同样的感想,还没有这样的感觉过呢。

这次的电影是动画片,比较偏向夸张玄幻,但是也夹杂关于友情救赎的题材,应该会是我喜欢的。

我在傍晚五点十二分摁下了播放键,不知道这个时候有没有人跟我一样在看这部电影。我给自己煮了一杯热巧克力,自己一个人盘腿坐在沙发上,像平常一样。我对这部电影期待值不算很高,我本身也不是一个很容易激动的人,好看就幸运了,不好看就当做一次试探,毕竟参加这个活动只是来寻个乐子。


“你有想过你一开始为什么遇见我吗?可能一切都是巧合吧,该来的都会来,我无法为你做你全部的决定,总之遇见你使我们共同的幸运吧,没关系的,你以为的绝境也许是另一个开始,我们一定会再见的。”

电影结束。

我又开始心情复杂,电影里的主角一直很丧,主要讲的是一个比较治愈的过程,大概能想象的出来,我又讨厌自己为什么不会有一个能拉我一把的朋友,亲密的朋友倒是有,可是我们的友情占据了太多:嘲笑,互怼,分享好笑的,一起吃好吃的。这么说这样的友情还挺不错的对吧,是,我也觉得挺不错的,只是我们又难过的时候不会彼此分享,只会彼此分享令人快乐的事情,所以我只是想拥有一个愿意即使我深陷黑暗他也可以发着光的把我带到光明之处的伙伴。

现在是五点半,天就已经慢慢暗下来了,冬天的白天少,以至于总是觉得一天二十四个小时仿佛也像少了几个小时一样。虽然现在这个点有点早,我无所事事就打算去比较市中心的地方吃晚饭,晚上回来写观后感。

我打开了家门,虽然穿的很多但是面对十二月苏城的天气还是失策了,身体因为寒冷紧紧地缩着,好似个干瘪的牛肉干,费力的把手从温暖的衣兜里掏出来试着把围巾再往上提一提把脸好好地抱住,不知道是因为鼻梁低的原因还是围巾宽松,失败的我之后脸冻得像两个大苹果的展示给路人。

今天不打算约同学一起出去吃,一是需要冷静的思考刚才的电影情节,二是因为对于今天去的地方,并不是那么想和好朋友一起去体验。

我坐上出租车,带上卫衣的帽子,半个小时的车程就由耳机里的歌声陪伴我。

“You gave me the best of me

So you'll give you the best of you.”

我还是很羡慕那部电影里的男主,那个男主叫taku

(别想去真找到这个电影自己编的名字 至于为什么叫taku 因为我喜欢)

其实也就是个幸运的普通人罢了,一个跟我一样的高中生,每天上课,社交,吃喝玩,很普通的生活却因为慢慢出现的各种压力开始找不到自信,开始喜欢独处和自己探索一些事情,中间经历了什么转变我就不好透露了,至少他很幸运,遇见了那些发着光的伙伴。因为我跟taku几乎一模一样,就连他在电影里说的某句台词,都是我曾经说过或者我也认同的观点,如果我真的见到taku,一定要和他好好聊一聊。我喜欢看这种故事,感触特别深。

我羡慕他,钦佩他,喜欢他。

不过,要是我也能遇到那些,照亮taku的伙伴们

就好了。

差点又因为绝望留下了鳄鱼的眼泪,我可是铁打的。

今天莫名想去做摩天轮,摩天轮下两公里内有一家环境很好的港式茶餐厅,这是我的首选。虽然不常来这家店,但是每次给我的体验感都很好,至少没有刷抖音手机音量放巨大的惹人烦顾客。

到的时候天已经是深蓝色,突然起了困意,这家茶餐厅的灯也是一小盏一小盏的独立灯光,显得整个餐厅偏暗的,我更困了,但是翻开菜单还是会让我眼前一亮。



我只是想一个人来吃点小甜点罢了,虽然晚上来茶餐厅吃甜点有点奇怪,我向来这样。

点了一份流沙西多士和一杯奶茶,这是我难得的想喝奶茶,因为大家都很喜欢喝奶茶,给我一种奶茶是潮流的感觉,随之变得不喜欢喝奶茶,不知道为什么,不太喜欢跟着潮流。

我坐在靠窗的位置,星星不太清楚,这个餐厅在一座大楼的第20层,不算特别高但也能俯瞰一小部分苏城,灯火阑珊车水马龙,还挺好看的。从刚来这座城市de我一等不及去摩天轮了。

那个地方能给我治愈。

吃完了,仅仅是吃了那么一点但真的很管饱,出了餐厅一下子又被冷牙齿发颤,戴上口罩明显更暖和了。我慢慢的走到摩天轮,走过还有昨天下完雪湿乎乎的大街,美食街上的人都穿的很暖和,还有人吃着热呼呼的关东煮,冒着热气的冬天是充满生机。

售票员脸冷的通红,带着可爱的圣诞红线帽,我终于久违的又来坐摩天轮了。

我独自走进小小的玻璃房间,爽爆了。这个房间只有我自己一个人,我可以站起来也可以坐下,可以独自欣赏苏城的城市夜景,小玻璃房莫名的暖和,如果这时可以有一个服务员端着一杯热巧克力走进来给我我会疯掉的,这是我今年难得觉得这么温暖的一个瞬间,让我又开始莫名的想哭。

摩天轮太棒了。



————————  끝 —————————

(接下来的故事根据我这次的结尾真的很难能想象的到,因为某些原因迫切的从这里结束了,下一章会尽快赶来的,如果想知道具体故事走向的话请去听听开头说过的给我灵感的歌吧!真的很好听x613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