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长水远,不见不散

那天风刮的凶猛,甚至把我用8级强力定型发蜡外加4级稳固发胶包裹的发型都吹乱了。

“这狗逼风,就他娘知道刮、刮、刮。有种起个龙卷风把这南京城给刮光喽!都是你狗日的非要来吃什么烧烤,不然老子该就寝了,操!"

"南京属于丘陵地形,原则上是不会起龙卷风的,你他妈文化低就不要乱讲。"

"我擦嘞!它万一就刮起来了呢"

“逗逼你脱掉裤子站在紫金山上放个屁也许会刮起来。”

“你妈逼”

“逗逼”

我和黄老三窝在马路牙子边上一个烧烤摊上边侃边吃,桌子上已经堆了十几个放串串的不锈钢盘子,黄老三脚底下横竖有七八个空的啤酒瓶,他的蹄子踏在一个横着的瓶子上搓来搓去。我不好酒,也没有能让我魂牵梦绕的女人,我通过观察黄老三喝酒的角度以及频率预感到可要发生点什么事,我要保持清醒,所以脚底下没有空瓶子。

黄老三和我一样,都是农村来的泥腿子,家里往上数不知道多少代都是撅着腚伺候庄稼的主,没背景,没资本,只有一身支配不起来的热血。为了追随女朋友的步伐毕业后义无反顾的扑了过来,俩人如胶似漆,恨不得一下子就钻进对方心肝里去。他们手牵手逛夫子庙、爬中山陵、爬累了就去秘密的草地上林子里感受桑间濮上。有一段时间我很为黄老三侦查秘密营地的高超本领折服,揣了两包“大苏”屁颠屁颠地去讨教诀窍这狗逼竟然告诉我是他女朋友选的地。

吃完串串黄老三摸出那辆停在我俩屁股后面的”长安之星“的钥匙要拉着我去KTV喊一嗓子。我汗颜,急忙阻止,他定要去喊。

"你大爷的,你喝了那么多酒,现在开车是要下去问候阎王他老人家晚安吗?就算不会出事也有几率会被交警逮到吧,你要是进去蹲班房了我他妈怎么跟你爹娘报告。我草 ” 我气急败坏地吼道。

"那打车”

出租车将我和黄老三送到KTV,开好包间黄老三又点了二打啤酒,边吹边嚎叫。

“你把我灌醉 你让我流泪 抗下了所有的罪 我拼命挽回” 破锣般的声音,我听得的生不如死。

“黄老三!我日你大爷。”我捂着耳朵骂道

“ 你把我灌醉 你让我心碎 爱的收不回 ”

“黄老三!你个傻逼,我日你大爷。”

“猜, 最好最坏都猜 你为何离.....开”

”黄老三!我日你····”看到黄老三哭了, 我也骂不出来了。

黄老三以一种诡异的姿势跪趴在茶几上捂着脸在那哭,哭声通过麦克风传到音箱再扩散到包间里,我生怕把服务员引过来急忙把音量调低。我走到他跟前一只胳膊夹着他的脖子另一只胳膊拎着他的腰带提肛缩阴一使劲将他扔到了沙发上,这狗逼的鼻涕抹的我袖子上全是,一块一块的像世界地图。

“南南啊,你不是对我说让我回老家找块庄稼地盖房子完了结婚的吗,你不是说你就要跟着我这个穷逼浪迹天涯的吗。上次你讲你想环游中国再环游世界,我他妈正打算把面包车卖了带你先环中国的啊!我们说好的要去呼伦湖的,要在呼伦湖雕像下合影。我知道你喜欢蝴蝶犬,我他妈勒紧俩月的裤腰带给你买了一只,就在面包车里还没送给你,你怎么就跟人跑了呢我草!你比婊子还无情啊我草!”

我默然,坐在一旁抽烟。黄老三的女朋友张南南,小巧玲珑但能量巨大,举手投足颇有老爷们的气象。黄老三对他掏心掏肺她只对黄老三柔情似水。有次几个朋友聚餐完毕各自准备打车滚蛋,突然发现黄老三跟一个瘦高的男人干起来了。

我大急,边跑边喊 ”老三,坚持住,金大爷来啦“

我还没跑到地点却看到张南南一脸狰狞嘴里操着不知道什么地方的话饿虎扑食一般就扑了上去了。只见张南南张牙舞爪地把压在黄老三肚子上的瘦高男人扒拉下来,用力一推,瘦高男可能是拌着什么了就倒了下去。张南南举起双手纵身一跨坐在了瘦高男的大腿上就施展了起来,拔头发,挖脸,无所不用其极。黄老三爬起来边骂边踹,我刚好跑到,怕他不知道轻重赶紧拽开。张南南已经战斗至癫狂状态不分敌我,我弯腰拉她的时候脸上不幸被抓。

“跑啊!我草,你们还他妈打什么?马上警察来了都他妈不得好死!”我大吼。

黄老三和张南南听见“警察”二字立马回过了神,心照不宣地跑了起来。我们一路狗夹尾巴似得狂奔,黄老三牵着张南南的手回头对我灿然一笑说道“我女人” 我怒吼道“你马拉个币呀!没事干什么架?我的脸都他娘快被你女人挠破相了” “他他娘的跟我抢出租车。” 张南南则一声不吭的跟在黄老三后面埋头闷跑。

之后好一段时间我都生活在惊恐当中,生怕警察叔叔哪天敲门将我拷走,好在后来也没发生什么不愉快的事。有个丧心病狂的朋友竟然把张南南打架的视频录下来放到朋友圈了,从此张南南“侠女为救夫君勇斗瘦高男“的英勇事迹就传开了。黄老三自然是不要脸的疯狂转发,每见必赞。

我不知道张南南跟黄老三怎么开的口,用的什么理由,也不知道黄老三做过怎样的挣扎挽留,但是我看到了他现在临近失禁的痛苦,也许张南南此时也未必快乐吧。

黄老三已经睡着,我起身将账结了回到包房架着黄老三打车离开KTV,来到黄老三的出租屋门口发现屋里的灯亮着,我以为黄老三没关灯出去的,打开门却发现张南南握着水杯坐在椅子上。她看到我架着满脸鼻涕眼泪的黄老三显得有些吃惊,我对她点了了点头,转身把死狗一样的黄老三推到床上。张南南走过去把黄老三的鞋子脱掉给他盖上被子,然后两行眼泪顺着脸颊滑落挂在了腮帮子上。张南南的眼泪晶莹透亮,灯光照在上面又显得有些迷幻。

她用手指擦了擦眼泪转身对我说:“二蛋,你知道我为什么跟老三分手吗?”

我茫然。

“我已经26岁了,不像你还小,以后日子长着呢。你了解老三的德行,我不知道他以后能给我什么样的生活,作为一个普通女人我打心里渴望安稳,渴望有足够的钱支配生活。我更不希望我的男人每天早出晚归把他的全部身心都投入到该怎么生存里面去。未来我们有家庭了,有孩子了难道还要让自己的小孩像自己一样住在这样的出租屋里吃10块钱一盒的快餐吗?我不敢想象那时我们会多么憔悴。一开始我见到老三流着汗对着我笑着的样子我觉得我是幸福的,可是到后来我却感到了恐惧!我不知不觉地开始害怕面对他。如果离开他了我们都能生活的好一些,你应该会明白。“

我点点头 ”黄老三一直在努力改变这一切,他跟我说过他每个月都有存钱是为了给买房子准备的“

”我知道“

”那?“

“我想要更好的生活”

”哦“

“你安慰安慰他,我回去了”

“对了,老三说他给你买了一条蝴蝶犬拴在面包车里还没来得及送给你,你要不要牵走?”

“嗯?”她的眼光向睡死了的黄老三看了看。

“我帮你牵出来“ 我钻进车里解开绳子把狗抱了出来。

”牵走吧,祝你以后幸福“

张南南接过绳子,一人一狗慢慢的往巷子外走去。我站在路灯下看着张南南的背影突然觉得心里空落落的,不是因为张南南也不是因为黄老三,可能是因为我自己。

我转身回到黄老三屋里,看到这狗逼竟然坐在被窝里发愣呢。

”张南南走了你连声都不吭一声,还装他妈死人。楞个蛋啊楞,你大爷“

“你说她还爱我吗”黄老三两眼发直,盯着我问道

“爱”

“滚吧"

"狗日的....“

后来黄老三把面包车卖掉,把他对这个城市所有的联系都擦得一干二净的时候去找我。

“二蛋啊,你辞职吧“

“老子干的好好的!”

“我们去外面转转吧,老是在这个蛋大的长三角晃来晃去你不觉得憋得慌?”

“哈哈,觉得!”

“走吧。”

“不去,我还没到火候”

”好吧,我走了“

“再见”

黄老三从烟盒里抽出一根烟点着之后拍拍我的肩膀一声不吭地走了。

后来我同时收到了两封信,一封是黄老三的,一封是张南南的,都是从内蒙古发过来的。“搞什么飞机啊”我边狐疑边拆开黄老三的信封。信封里有张照片,照片的背景是呼伦湖边呼伦姑娘的雕塑,雕塑下面黄老三搂着张南南坐着他们前面还有一条蝴蝶犬。黄老三嘴咧的像被剥了皮的死狗,张南南则对着镜头微笑。我展开信纸黄老三那像鳖爬一样的字迹瞬间往我的视网膜上砸来....

黄老三的语文水平只停留在小学三年级,写出来的信让人读起来有种便秘的感觉。整体内容大概是:张南南的狗跑没有了,张南南就一路找,最后发现那条狗在黄老三的屋子里,张南南正在想办法唤狗的时候黄老三恰好回来了,于是俩人你一言我一语的就又聊上了。张南南说自己虚荣搞得黄老三把什么玩意都卖了,问黄老三还愿不愿意娶她。黄老三说自己让张南南过得辛苦了,流着眼泪问张南南愿不愿嫁给他。于是张南南点点头就跟着黄老三去内蒙了。

张南南信封里的照片跟黄老三的相同,信纸上写道:

“二蛋 谢谢你那天让我把小咪(就是那只蝴蝶犬)牵走。

这封信是我趴在呼伦湖畔上的草地上给你写的,这儿美丽的就像一张极度轻薄的画。我生怕我的一声稍大的赞叹,一个粗鲁的动作就将它弄破。

所以在给你写信的时候我的下笔也是轻轻地,一横一竖特别规范。我想我应该学着规范,规范我的想法和行为。地上的小草一株一株高矮胖瘦就连它们的笑容也显得那么规范,我与它们一样,之前也是一颗小草。但是我没有像它们那样欣然地接受风吹日晒。只需一捧湿润的土壤一抹温暖的阳光它们就能开出一束让整个世界羡慕的花朵。在这一点上你与小草足为我师

世界上有逍遥与快乐,也存在痛苦与束缚。我还是一个我,但之前的我觉得痛苦与束缚,现在的我满是逍遥快乐。

你听说过呼伦与贝尔的故事吧,传说呼伦姑娘被妖魔抓走为了情郎能战胜妖魔呼伦骗取了妖魔的神力珠。在吞下妖魔的珠子之后化作了我身边的这一泓碧水,而贝尔在杀死了妖魔之后得知呼伦已经化作滋润草原的女神的时候悲怆莫名,在呼伦湖之南也吞下了一颗珠子化成了与呼伦相同的一泓碧水。今晚我将枕着它们的故事入睡,不知道能不能在梦里遇见呢。

夕阳虽短暂,但映红万千面孔。微风虽轻盈,但奔走千万里路。我会和着夕阳抓着微风带着红扑扑的面孔走向属于自己的漫漫长路,而在路上的时候将永远不会觉得孤单。

二蛋,你与老三相投,亦与我为友,未来的日子不见不散。”

我们手牵着手奔走在爱情这条马路上面,有的候难免会拐进岔道,但是只要及时的调转回来真情总不会离得太远。

当彼此通过真情相连就算失去在这个在世界上所有的痕迹又有什么值得痛惜的呢?

我带着你就算只走一处,心中也会觉得游遍了千山万水。

这山长水远的世界啊,不见不散。

祝你们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班,换了辆新车。平稳顺滑,不用再担心急刹了。心情一下好起来了。觉得周边的一切怎么都那么完美:爸爸妈妈...
    雅雅的云阅读 178评论 0 1
  • 每一个老A背后都是超负荷的训练啊,今天继续新媒体运营的实操一本群体心理学的才听到第二章,又来一本C特质的,好在我喜...
    孙瑞华阅读 293评论 0 0
  • 文/新鲜Wendy 其实古典老师讲了很多知识点,比如破局思维、内在修炼和联机学习等等。 但是令我最为动容的是关于每...
    新鲜wendy阅读 121评论 0 0
  • 谁的青春不迷茫。 这是我看过你的第一本书 你的孤独虽败犹荣。 这是我买的你的第一本书。 刘同喜 它是你的狗儿子。 ...
    我的笔名是西瓜阅读 729评论 6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