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略的美好

最近爸妈来加拿大玩一个月,于是我立马计划了各种旅游路线,准备一堆后,爸说他就在周边看看就行了。我心想,周边这些旅游路线几天就能看完了,剩余的时间不就浪费了,难得来次加拿大,还是看更多的风景更划算。

爸妈来加拿大后,我首先带他们熟悉家小区附近情况,谁知道第二天我早上起床,爸妈就兴奋的告诉我他们出去遛弯一个半小时刚到家,他们在小区的社区边上发现一条通往森林的入口,走进去发现有山有水有桥,特别心旷神怡。后来爸爸拿出了google map 给我看我所呆小区森林的位置,并且告诉我我所呆的城市是四面环高架,而一条小河贯穿其中,两边都是森林,住宅区都是沿着森林慢慢往外扩展建设,所以越靠近森林的住宅区就越早建设,树木也更繁茂。我听完后竟是汗颜,呆在这城市近四年都没有那么仔细研究过地图,新家买了近一年也很少散步,都不知道自己小区有通往森林的道路。

之后爸妈每天都会去森林,并且越走越远。后来我和他们一起走进森林散步,道路两边树木荫荫,阳光点点,河水潺潺,凉风阵阵,每个角度都是一幅浓烈的油画。后来爸提议我们去走一条“探险之路”,我们走近丛林,周围都是及腰的草丛,头顶都是葱茏的树枝,周围广阔无垠但寂静无声,感觉鲜有人知,走出丛林后爸说看看我们在哪里,我一看,竟发现我们房子就在不远处了,而我住了这么久却是浑然无知。

闲暇时间,爸爸还会打理后院。我每次都嫌浇水太晒,而且浇透又要花好长时间。爸却非常开心的说花草都是生命,他最喜欢给它们浇水了。后来爸又给花除杂草,架杆,施肥,剪草,全面打理了整个后院,我也积极参与了,看着它一天天变好,我也觉得很满足。

等爸妈时差调过来以后,我们就决定去家附近短途旅游。去之前,爸都会研究Google map上的路线。他喜欢看水,因为他觉得有水才会有人居住,然后再在周围慢慢扩张。我们没有走经典旅游的常规路线,而是沿着五大湖看周围的风景。我恰巧曾经上的学校和住的地方都沿着安大略湖,所以就顺路去看了,我讶异于自己曾经忽略过的美景,住过却从未真正欣赏过。爸一边看一边给我介绍研究五大湖的流向和形成的原因等等,让我有种反主为客的感觉。

某日,爸跟我说他有个心愿,想去蒙古荒漠种树,我立马就兴致来了表示我也想去感受下不同人生,爸说你就先从自家后院种树开始吧,就像旅游一样,先从自家周围开始吧。

这句话很朴实,却深深印在我心里。很多像我一样的人群常常想干一番事业,却连身边的小事都懒得做;我们常常想去远方旅行,却连自己家周围都没有好好欣赏过。我们去旅行就知道表面的去很多地方,拍照赞叹,却不能更深层的思考。我们想到处体验不同的人生,却不能好好体验自己的人生,其实想想这是多么可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3年夏的一个周末,我和同学去淮海路拍照。 从石库门的老房子出来了一位银发老人,看我在拍照欢喜雀跃的说, 我可不可...
    房小宝儿阅读 598评论 0 1
  • 虽然这两天看了不少喷子讽刺大鱼海棠的评论,也有很多看过的朋友觉得电影不是很好看。 但我昨晚还是买票去看了,不为啥,...
    邵悦婷阅读 445评论 0 3
  • 你是否抱怨过现代社会过于喧嚣浮华,所有的东西都不复往昔的美好?然而身边那些简单的美好真的随着年月消散了吗?其实不然...
    沝易阅读 4,306评论 2 2
  • 四川连绵的大山里,有一个叫刺山村的小地方,那里风景优美,山泉丁东。 小村里有一所唯一的乡村小学,学校里有一个名叫花...
    周世恩阅读 196评论 1 0
  • 最近在《NOW 正念冥想》中练习了一堂课,正念 静心之旅。这堂课很不一样,给我带来的体验和当初刚接触冥想一般震撼。...
    杨宁victor阅读 557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