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自在

清风自在

01、海可能会枯,也可能不会,然而可以确定的是,我们看海的人一定会比海先枯。——林清玄

  02、人生苦短,缘深缘浅,我们都应该豁达与乐观地对待人生中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林清玄

  03、能观悲喜,有觉悟的心,获得与失去都是很好。不能观照,执迷于外相,得到和失去都是不幸。——林清玄《在云上》

  04、在喜乐的日子,风过而竹不留声。在无聊的日子,不风流处也风流。在苦恼的日子,灭却心头火自凉。在平凡的日子,有花有月有楼台。——林清玄

  05、色身虽在尘旁,内心恒常清静,是自在人。自在人在生活中,是百花丛里过,片叶不沾身。——林清玄《自在人》

  06、生而为人,心灵犹如暗夜的天空,从前我们在人间生起的爱有如星星点灯,使我们的心空温柔而明亮,繁华而有致。——林清玄《清欢》

  07、松子最好的吃法是泡茶,烹茶时,加几粒松子在里面,松子会浮出淡淡的油脂,并生松香,使一壶茶顿时津香润滑,有高山流水之气——林清玄《平常茶非常道》

  08、生命里偶然的欢喜、悟、心灵的光,就像鸽子麻雀突然来到我们的窗前,当它们飞走的时候,我只要保有那种欢喜就好了。——林清玄《紫色菩提》

  09、对生命的恒常有祝福之念,对生命的变化有宽容之心。——林清玄《可以预约的雪》

  10、春天来了,他还是站在那个寒冷的街心,孤零零地站着,没有形状,却充塞了整条街。——林清玄《月光下的喇叭手》

  11、每次转变,总会迎来很多不解的目光,有时甚至是横眉冷对千夫指。但对顺境逆境都心存感恩,使自己用一颗柔软的心包容世界。柔软的心最有力量。——林清玄

  12、善茶之人必有五美,味之美、器之美、火之美、饮之美、境之美,茶的境界与诗情道心并无分别,境界高的人才能泡出天人合一的滋味。——林清玄《平常茶非常道》

  13、如果人能快乐的归去,死亡就不能杀人,反而是人杀掉了死亡。——林清玄《境明,千里皆明》

  14、若有广大的心,一片茶叶,也可以跨泰山、超北海,与千里外的知音相逢聚叙。若有细腻的情,一片茶叶,也能润灵台、破孤闷,与我们最微细的心思相会同行。——林清玄《玄想》

  15、人生大势成久必败,败久必成,是非成败转头空,几度夕阳红。——林清玄

  16、"什么是不畏寒热的秘方呢?"有人问。禅师说"既然无可逃避,冷时就承担你的冷,热时就享受你的热吧!"——林清玄《平常茶非常道》

  17、事物的价值是因为”意义”而确定的,意义则是由于”心的态度”而确立的——林清玄

  18、我们要全心全意默默地开花,以花来证明自己的存在。——林清玄

  19、白鹭立雪,愚人看鹭,聪者观雪,智者见白。——林清玄《为君叶叶起清风》

  20、心随境转是凡夫,境随心转是圣贤。用惭愧心看自己,用感恩心看世界。——林清玄

  21、最好看的电影,结局总是悲哀的,但那悲哀不是流泪或者嚎啕,只是无奈,加上一些些茫然。——林清玄《河的感觉》

  22、谁见过人蓄养凤凰呢?谁能束缚月光呢?一颗流星自有它来去的方向,我有我的去处。——林清玄《松子茶》

  23、人是有机的当我们重新组合自己就会有新的创造人是有机的最凶险的疾病都有人康复人是有机的只要保有希望就会点燃宇宙的希望之火人是有机的有正向的信念就会有正向的未来——林清玄《在云上》

  24、乌龙还是第二道最好,涩尽甘回,带着晨曦般的颜色。——林清玄《玫瑰海岸》

  25、日光下的寒林没有一丝杂质,空气里的冰冷仿佛来自故乡遥远的北国,带着一些相思,还有细微几至不可辨认的骆驼的铃声。——林清玄《心美,一切皆美》

  26、在穿过林间的时候,我觉得麻雀的死亡给我一些启示,我们虽然在尘网中生活,但永远不要失去想飞的心,不要忘记飞翔的姿势。——林清玄《在云上》

  27、我,宁与微笑的自己做搭档,也不与烦恼的自己同住。我,要不断地与太阳赛跑,不断地穿过泥泞的路,看着远处的光明。——林清玄

  28、也要楚天阔,也要大江流,也要望不见前后,才能对月下酒——林清玄《不闻,是一种清净》

  29、我看见了,但我什么也不能做,我帮不上一点黑暗的忙,这是使我落泪的原因。——林清玄《情深,万象皆深》

  30、佛陀说:“正如这钵一样,如果你们的心量更大,烦恼和业障都不会困扰你;如果你的心像船一样大,不但可以载自己的石头,也可以载众生的石头,一起到彼岸!”——林清玄《境明,千里皆明》

  31、走出屋外,月仍在中天,但在山边极远极远的天空,有一些早起的晨曦正在云的背后,使灰云有一种透明的趣味,灰色的内部也仿佛早就织好了金橙色的衬里,好像一翻身就要金光万道了。——林清玄

  32、生命的历程就像是写在水上的字,顺流而下,想回头寻找的时候总是失去了痕迹。——林清玄

  33、生命像一只鼓风而去的风筝,有时又默默被裁剪,像一只流淌着生命汁液的马蹄兰。——林清玄

  34、后来的二十年里,我因此受益无穷。虽然我知道人永远跑不过时间,但是可以比原来跑快一步,如果加把劲,有时可以快好几步。那几步虽然很小很小,用途却很大很大。——林清玄《和时间赛跑》

  35、最后,倓虚法师下了这个结论:“佛法的妙处也就在这里,一念散于无量劫,无量劫摄于一念,所谓‘十世古今不离当念,微尘刹土不隔毫端’。”——林清玄《境明,千里皆明》

  36、街很空旷,我自街口走去,他从望不见底的街头走来,我们原也会像路人一般擦身而过,可是不知道为什么,那条大街竟被他孤单凉寞的井子紧紧塞满,容不得我们擦身。——林清玄

  37、安静无言并不是陷入空白,而是有一个更深广、更澄明的所在。——林清玄

  38、霜已经开始降了,风徐徐的,泪轻轻的,为了走出黑暗的悲剧,我只好悄悄离去。我走的时候,感到夜色好冷,一股凉意自我的心头刺过。——林清玄《季节十二帖》

  39、世界是全然静寂无声的,人心的喧闹在当时当地,被苦难的景象压迫到一个无法动弹的角落。——林清玄《情深,万象皆深》

  40、每个人的命运其实和荔枝花一样,有些人天生就没有花瓣的,只是默默的开花,默默的结果,在季节的推移中,一株荔枝没有选择的结出它的果实,而一个人也没有能力选择自己的道路吧!——林清玄

  41、我,宁与微笑的自己做搭档,也不与烦恼的自己同住。我,要不断地与太阳赛跑,不断地穿过泥泞的路,看着远处的光明。——林清玄

  42、一碗喉吻润,二碗破孤闷,三碗搜枯肠,惟有文字五千卷。四碗发轻汗,平生不平事,尽向毛孔散。五碗肌骨清。六碗通仙灵。七碗吃不得也,惟觉两腋习习清风生。——林清玄《平常茶非常道》

  43、所有的物件与躯壳都可以埋葬,唯有情感是无法埋葬的。——林清玄

  44、喝苦茶时,特别能回味蜜茶的滋味。——林清玄《心美,一切皆美》

  45、一个人的心,如果澄净了,就日日是好日,夜夜是清宵,处处是福地,法法是善法,那么,还有什么能迷惑,染着我们呢?——林清玄

  46、一个作家在写字时,他画下的每一道线都有他人格的介入。——林清玄《心美,一切皆美》

  47、虽然明天还会有新的太阳,但永远不会有今天的太阳了。——林清玄《和时间赛跑》

  48、五月松风,人间无价;满目青山,菠萝蜜多。——林清玄《菠萝蜜多》

  49、人的贫穷不是来自生活的困顿,而是来自在贫穷生活中失去人的尊严;人的富有也不是来自财富的积累,而是来自在富裕的生活里不失去人的有情。——林清玄《林清玄散文》

Plum

广告

查看应用

  50、青青翠竹,皆是法身,郁郁黄花,无非般若。——林清玄《心美,一切皆美》

  51、活着不难,活的自在难。死去容易,死的自甘难。活人且作死了难。——林清玄

  52、有珍惜的心,珍惜人情,珍惜一草一木,社会,乃至世界的清明就较可期待。——林清玄《珍惜的心》

  53、站在百尺竿头的人,若要更进一步,就不能向前飞跃,否则便会粉身碎骨。只有先从竿头滑下,才能去爬一百零一尺的竿子。——林清玄《水中的蓝天》

  54、对于一个不相干的,不了解的事情,所有的言说都是自心的显现与投射。为别人心理的投射而生气,不是太不值得了吗?——林清玄

  55、以清净心看世界,以欢喜心过生活,以平常心生情味,以柔软心除挂碍。——林清玄

  56、只有我是凡夫,切记。——林清玄《境明,千里皆明》

  57、我们隔着迢遥的山河去探望祖国的土地你用你的足迹我用我游子的乡愁你对我说古老的中国没有乡愁乡愁是给没有家的人少年的中国也没有乡愁乡愁是给不回家的人——林清玄

  58、黄昏走到了尾端,光明正以一种难以想象的速度自大地撤离。——林清玄《情深,万象皆深》

  59、生命也像是在走钢索或凌空飞跃,在危险中锻炼了勇气,在失败中确立了坚强。——林清玄

  60、生命中有三种层次的化妆,而生命的化妆才能算是最高等的化妆。——林清玄

  61、唯有我们抓住生活的真实,才能填补笔记的空白,若任令生活流逝,笔记就永远空白了。——林清玄《情深,万象皆深》

  62、我们要轻轻的走路、用心的过活;我们要温和的呼吸、柔软的关怀;我们要深刻的思想、广大的慈悲:我们要爱惜一株青草、践地唯恐地痛。这些,都是修行。——林清玄《情深,万象皆深》

  63、我们不敢靠众生太近,不是我们不慈悲,而是怕不能负担对众生的深情!——林清玄

  64、布履一双,清风自在,我有明珠一颗,照破山河万朵。——林清玄

  65、生死之间这么脆弱,就像一个玻璃瓶子一般,一掉地就碎了,可是就有人用力的把瓶子往地上砸。——林清玄《情深,万象皆深》

  66、第一流的文章是生命的化妆,其实在青年的成长中,文学也是他们最好的化妆。心美一切皆美,情深万象皆深。——林清玄《心美一切皆美》

  67、好的围棋要慢慢地下,好的生活历程要细细品味,不要着急把棋盘下满,也不要勿忙的走人生之路。——林清玄《好的围棋要慢慢下》

  68、我们微笑的面对风景优美的地方;我们珍惜相遇的每一个因缘;我们清净内心的尘垢,我们提升自己走向超越……那每一个好的地方,好的心情,好的希望,都是佛堂!——林清玄《凡尘清唱》

  69、在我们不可把捉的尘世的命运中,我们不要管无情的背弃,我们不要管苦痛的创痕,只有维持一瓣香,在长夜的孤灯下,可以从陋室的胸中散发出来,也就够了。——林清玄

  70、对一幅画而言,论说是容易的,抒情是困难的,涂鸦是容易的,留白是困难的,签名是容易的,盖章时困难的。——林清玄《以夕阳落款》

  71、把初恋的温馨用一个精致的琉璃盒子盛装,等到青春过尽垂垂老矣的时候,掀开盒盖,扑面一股热流,足以使我们老怀堪慰。——林清玄

  72、顺风的云像是写好的一首流浪的歌曲,而迷路的那朵就像滑得太高或落得太低的一个音符。——林清玄

  73、夜里的钟声是格外沉厚的,仿佛一敲之下,它非但不上扬,反而向山下落了下去,一直往谷底沉。——林清玄《境明,千里皆明》

  74、我们不要对人生有那么多的计较,因为这个计较和分别,正好是阻碍我们开悟,或者认识人生真价值的东西,如果我们可以学习赤子、宁作傻瓜,那么我们就会生起单纯的心。——林清玄

  75、当我们的心静下来,烦恼喧哗,彷佛生命中的污泥,但我们也等待着,或者会有一朵莲花,一些清淳的智慧,从无明的、未名的角落,开起!——林清玄《情深,万象皆深》

  76、我常觉得,所谓“风水好”,就是空气清新、水质清澈的所在。所谓“有福报”,就是住在植物青翠、花树繁华的所在。所谓美好的心灵,就是能体贴万物的心,能温柔对待一草一木的心灵。——林清玄

  77、我想到最容易被人忽略的是山谷的最低点,正是山的起点,许多走入山谷的人之所以走不出来,正是因为他们停在山脚哭泣的缘故。——林清玄

  78、上一刻,我们可能幸福地流泪,下一刻,我们可能悲哀地哭泣,但,路,总是不断地,河,总是不停地,向前穿行。——林清玄

  79、笼中剪羽,仰看百鸟之翔,测畔沉舟,坐阅千帆之过。——林清玄《光之四书》

  80、不只是树,人也是一样,在不确定中生活的人,能比较经得起生活的考验,会锻炼厨艺可独立自主的心。在不确定中,就能学会把很少的养分转化为巨大的能量,努力生长。——林清玄《桃花心木》

  81、每一朵落花,都香过、美过,与蜂蝶相会过!天地有大美,是万古文人以情写美;宇宙有宏境,是千秋骚客以情拓境,笔落诗成,怎一个“情”字了得?——林清玄《情深,万象皆深》

  82、对顺境逆境都要心存感恩,让自己用一颗柔软的心包容世界。柔软的心最有力量。——林清玄

  83、即使是一片茶叶的香气,也是在天地间寻找知味的人呀!——林清玄《平常茶非常道》

  84、小小的欢喜里有小小的忧伤,小小的别离中有小小的缠绵。——林清玄《小米》

  85、世事离戏只有一步之远,人生离梦也只有一步之遥。人生如戏却不是戏,没有彩排,不能重来。走好人生路,最重要的是做好现在。——林清玄《戏与梦》

  86、你是你,已不是最初的你!你是你,已不是昨天的你!——林清玄

  87、我们都为放生者的无知而悲哀,也为放生者为了自己的功德,无视鸟雀的死活而感到痛心。——林清玄《放生的麻雀》

  88、如果内心的蝴蝶从未苏醒,枯叶蝶的一生,也只不过是一片无言的枯叶。——林清玄

  89、“相对一个轮回,人的一生是一个短暂的过程,在旋转,变化,生灭。谁能管住阳光一样的的美丽,谁能管住阴雨仿佛的忧愁。”——林清玄

  90、“今天比昨天慈悲,今天比昨天智慧,今天比昨天快乐。这就是成功。”——林清玄

  91、当我们活在当下的那一刻,才能斩断过去的忧愁和未来的恐惧,当我们斩断过去的忧愁和未来的恐惧,才可以得到真正的自由。——林清玄

  92、“自己”在时空中不断地蜕变,读完一本书和未读一本书的自己是不同的;懂得爱和不懂得爱的自己是不同的;心眼已开和心眼未开的自己又是不同的。——林清玄《在云上》

  93、许多地方没有功德水,那是因为当地的人没有功德了。一个地方的水开始污染,表示人心已先污染了。——林清玄《不争,是一种慈悲》

  94、人生需要准备的,不是昂贵的茶,而是喝茶的心情。——林清玄

  95、充满了爱、浪漫、理想的心,总是带着梦幻的,以为人生的路是笔直、快阔、平坦的,经过多年的行走,才知道路有时奇崛、偶尔凹陷、还有难以通行的宽窄!——林清玄《心美,一切皆美》

  96、正月梅花落,二月桃花红。荣枯元有数,不必怨春风。——林清玄

  97、相识的时候是花结成蕾,相爱的时候是繁花盛开,离别之际是花朵落在微风抖颤的黑夜。——林清玄《玫瑰往事》

  98、想到佛是永远在的,佛是处处在的,在每一片叶、每一朵花、每一株草,甚至在吃冰淇淋清凉的心里。但是,拜着佛的人中,几人能知呢?——林清玄《在云上》

  99、我们使用了许多复杂的技巧,细致的符号,美丽的象征,丰富的譬喻,到最后才发现,往往最简单的最能凸显精神,最素朴的最有隽永的可能。——林清玄《清欢》

  100、因为有愿望,生命的进程既不是偶然,也非必然。每一步都牵引着下一步,每一个转弯都面向了不同的方向。人生的许多事都是可以预期,却也是不可思议。——林清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