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中的阴谋

今天醒来时,文茜想起了梦里她跟妹妹正在看一本小说。又一次文茜梦见见了妹妹。

文茜和文珊是一对双胞胎姐妹。她们经常互换身份。几乎没有人可以发现。如果她们刻意模仿对方,父母都不一定能发现。

可能模仿时间长了,她俩性格越来越像,行为举止也越来越像。久而久之,外人更难发现她俩谁是谁了。

忽然有一天妹妹文珊离奇死亡,溺死在半米深的水池里。案件一直在调查。父母在失去女儿的痛苦中不能自拔。文茜根本不能相信妹妹被人杀害。她觉得自己生命中失去了另一个自己。

后来妹妹的案件查了很久,也没能查出什么,既不像自杀也不像他杀。久而久之成了小镇上的悬案。再后来各种各样的流言蜚语似起,妹妹的死被传成灵异事件。

一晃15年过去了。文茜由于工作,重新回到小镇。她不由自主的回到了当年妹妹还在时,一家四口人居住在50平的小屋里。文茜和文珊当时住在父母用木板隔离出来的上层。

看着熟悉的场景,文茜重新爬到上层。上面沾满了灰尘和蜘蛛网。但是,依稀可以看到她和妹妹以前玩耍时留下的痕迹。文茜打开柜子,里面放着以前她们两个一起看过的几本小说。不过小说已经泛黄,以前用油笔写的字也已经变淡。她翻着书,回想着以前的快乐时光,嘴角微微上扬。忽然,一张泛黄的小纸条浮现在眼前。上面依稀写着,你为什么知道这个秘密?

文茜皱起了眉头,仔细查看着泛黄的小纸条。字迹歪歪扭扭的,像是用左手写出来的。而这张小纸条很像当年上学时发的作业本,纸条底下还有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标语。本来文茜还在想会不会有同学想问妹妹的什么秘密呢。可是一定神,记忆里的妹妹从未带过课外读物去学校。而怎么会有小纸条夹在妹妹的课外读物里?印象里妹妹除了同学,根本就没有其他的什么朋友。而妹妹跟自己的人际关系是相互重叠的。要是妹妹认识的人,一定自己也认识。忽然间文茜有了一个不安的想法,会不会跟当年妹妹的死有关?

于是文茜打开了尘封的记忆。

1995年,文茜文珊上高三,但是没有分到一个班级里。自己分在一班里,而妹妹文珊分在在三班。妹妹平时比较内向文静,和班上的孩子也没有什么矛盾。每天都和自己一起上学和回家。偶尔和同学一起写作业。6月14日傍晚妹妹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溺水身亡。而当时文茜去了医院陪生病的奶奶。

但是这本小说当时是留在家里的。会不会是自己想多了呢?

文茜还是觉得不能放过任何一点线索, 这每一点信息万一成为解开妹妹被杀案的关键呢?看着泛黄的纸,文茜决定重回学校一次。看看学校是否还留有档案,查找一下当年文珊同学的信息和对比一下字迹。

当年的学校已经全部翻新,黄土飞扬的操场已经变成了崭新的塑胶跑道。曾经漏雨的小平房已经变成了宽大明亮的教室。不过楼前的那棵老柳树一直还在。三伏的夏天热的让人发慌,嗓子直冒火。孩子们也已经放假了,但幸运的是妹妹当年的同班同学阿月已经成为学校老师。恰好她今天值班,带文茜进了学校的档案室。

由于时间太过久远,只能手动翻阅以前的手写资料。万幸的是以前的资料还保存着,但是文茜并没有发现与小纸条相似的字迹,也没有发现什么特别的记录。

准备从档案室出来时,阿月意外的找到了当年文茜的一些卷子送给了她。让她留个纪念。

回到家里,文茜尝试联系以前妹妹一些比较要好的同学,大家回复的几乎差不多,没有什么特别的事,印象里妹妹是比较乖的孩子。文茜觉得是自己敏感了吧。怎么可能会有同学因为一个小纸条上所写的什么秘密,而杀了妹妹呢。估计就是小孩子之间的秘密吧。妹妹被溺死也不是一个孩子能干的了的吧。我可能想的过于阴暗了。

事情就这样暂时中断了。

过了几天,手机叮叮叮的一直响,文茜打开手机,高中班级群里炸开了锅,班里同学林夕死了。群里有一段视频,林夕站在楼顶。一步一步倒退到楼顶的边缘。边哭边鞠躬,双手握在一起,似乎是在对着空气道歉。然后一脚踩空掉下了楼。此段诡异的视频在网上疯狂传播。也传进了我们的高中群。但是很快警方给出了解释,林夕患有很严重的精神分裂症,受疾病折磨,不幸去世。

然而群里众说纷纭。有人说她被鬼上身,有人说她老公不要她所以疯了,还有人说好几年以前她已经不太正常了。随后不久班长通知了她的葬礼时间。

林夕的葬礼变成了同学们的一次聚会。三三两两交换了名片,聊的火热。木朵儿向文茜招手,示意她过去。

文茜过去坐下不一会,不知是谁提起以前文茜写过的一篇作文,还说她获得过市级一等奖,是个文人。让文茜现场赋诗一首,尴尬之余,木朵儿转移了话题,文茜被成功解救出来。席间大家聊得甚好,不少同学向赵方淼和李辛欣献着殷勤。

从别人口中文茜得知赵淼淼的赵氏集团和李辛欣老公的三薪集团现在是本市的龙头企业。大家都想攀上点关系,照顾照顾自己。还得知赵淼淼和李辛欣这些年关系一直挺不错的,算是互助互利吧。

中途在卫生间,文茜碰见了赵淼淼。赵淼淼还打趣文茜越来越高冷了。文茜笑笑,自己太过慢热。只是妹妹去世后,父母便带着自己搬走了。自此和赵淼淼失去了联系。

赵淼淼希望文茜能帮自己鉴定一幅画,文茜欣然答应了。既然回来了,多交几个朋友也好。

几天后文茜按约定的时间到了淼淼的家里。从保姆阿姨口中得知,今天是淼淼妹妹的祭日,淼淼可能还得一会儿才能回来。随后淼淼打来了电话,说自己还得一会才能回来。让文茜先到楼上书房看看画。

文茜看了看画,发现淼淼的书桌上有一张合照。上面有淼淼,木朵儿,李辛欣,方罗美和林夕。应该是当年的合照。

当年文茜可羡慕她们5个在学校大柳树下拍照了。羡慕淼淼父亲是公司老板,羡慕淼淼拥有自己的照相机和一堆朋友。

文茜看了一会又转回头看看画,不知怎么的书桌上的一摞文件倒了下去。文茜想赶紧捡起来放好。拾到手中看见一张纸上写着淼淼妹妹的信息。似乎淼淼委托了私人侦探调查她妹妹的死因。难道淼淼妹妹不是煤气中毒死亡的吗?

淼淼回来后,文茜和淼淼聊了聊画。之后因为她繁忙的工作,文茜就回家了。

回来后,文茜又想起淼淼妹妹的死亡日期。和自己妹妹死亡日期相差不到三个月。而她也在怀疑自己妹妹的死亡是不是意外。

据那张纸上写着的情况。当时淼淼妹妹赵晶晶一人在家中睡觉,大门反锁,窗户紧闭。煤气灶开着。上边儿烧着一壶水。可能水太满,溢了出来撒进了煤气灶上浇灭了明火,但煤气依然开着。然后死于一氧化碳中毒。但是,赵淼淼似乎不认同这个结果。

文茜坐在床上,陷入沉思。死亡日期相差不到三个月。她的妹妹死于一氧化碳中毒。自己的妹妹溺水身亡。可是淼淼妹妹当年还在上初中。和自己妹妹八竿子打不着。两个人也没有什么联系。应该没有什么关系,但是出于好奇,随即用手机查询当年淼淼妹妹死亡的报道。虽然年代久远,但因为淼淼父母是赵氏企业创始人的关系,淼淼妹妹的新闻也是大肆报道过,结论是意外事件。

而且不少新闻把淼淼一家发生的事情写成灵异事件。原来在淼淼妹妹发生意外的半年前,她的父母发生车祸双双意外身亡。留下淼淼和妹妹相依为命。然而接连的意外事故,把淼淼家发生的一切都带入了诡异的灵异事件。

更离奇的是,连带妹妹文珊的溺亡事件也被选入本市十大灵异事件。

甚至有人开了帖子,讨论本市十大灵异事件。里面写的真是离奇惊悚,还挺“有理有据”的,好像亲眼看见了一样。

不一会还看到一个本市迷案解密的帖子,里面不少人在推理解密。各个案子的各种版本的推理,解析等等。但其中确实有些给出的推理是很专业的,给出了各种各样的可能性。

文茜发现其中有个楼主坚持认为文茜溺亡案件这是一场谋杀案!并且给出的可疑信息对的上当年文珊的案发现场。似乎这个人看见过现场。

带着试探性的问了一下他是否认识死者。得到了肯定的回答。本想相约见一面,可是他人在国外,只能视频连线了。

见面后得知他叫李冠,是当年高中二班的同学。李冠看着文茜说,“看见你就像看到文珊。我很喜欢文珊,可是当年没有勇气告白,连跟她说话都不敢,是不是很胆小?”

文茜笑笑,表示自己并不知道还有一个人一直喜欢妹妹。并且问他为什么断定这是谋杀?

李冠回答,当天出事后他跟同学跑到现场观看。当时年纪小没觉得什么不对。后来自己回忆了一些当时的情况。想给你们家的人说,但是你们搬家了,没能联系到。

首先案子有疑点,第一是文茜是头朝下在水中被发现时手指甲里有淤泥,池塘里面有文茜指甲蹭过的痕迹。应该是她趴在池塘里想站起来时手撑着池塘地面造成的,但是显然她没能站起来。

第二,这是一个废旧的小水池,水深只有半米多一点,不可能站不起来。警察也确认她没有抽筋。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文茜被拖在池塘边的时候,我看见她的鞋尖上有非常多的淤泥有。说明她是直接就趴到池子里了。我更倾向于她是被人从上面直接推下去的,然后就没能站起来。

至于为什么没能站起来,我觉得是有人压着她。因为她背上的书包一脚角有点凹下去了。像是被压过的痕迹。

但是由于当时案发地点非常荒凉没有监控,也没有证人。最后按意外身亡处理了。我对这个结果十分怀疑。李冠回答说。

在一番交谈后文倩关上了电脑。

从他的回答中文茜更加确定妹妹不是意外身亡。她决定一定要查出真相。

清晨,窗外狂风暴雨。打乱了文茜想要再回一次学校的计划。看着窗外的情况,文茜不由得烦躁起来。忽然她看见了自己的以前的卷子,随手翻了起来。

在一份卷子的作文里,她写着她有全世界最好的双胞胎妹妹,文茜很自信的写着除了她俩自己谁也分不清她俩谁是谁。

看到这里,文倩已经模糊了双眼,泪珠打湿了一大片卷子。为了转换心情,文茜换了一份卷子。

这分卷子的作文标题叫,“秘密终将被揭开”。这篇作文使得文茜获得市级作文大奖。这是文茜写的第一篇故事。大概内容就是,一个人绑架了一个熟人的孩子,而绑架事件被另一个人发现了。经过斗志斗勇,秘密最终被揭开。

文茜将故事内容描绘的非常细致,并且感情丰富。能立刻将人带进文章所述的紧张环境中。是一篇非常精彩的故事,有作家的潜力,继续加油!这一段是老师给文茜的评语。

看到这里,文茜想到这些年她都没怎么写过小故事了。现在看着当年的这篇作文,觉得自己还是挺有写作水平的。可惜这些年自己荒废了自己的这项技能。

文茜合上卷子,窗外的磅礴大雨还在继续。回忆一幕幕的浮现在眼前。以至于文茜都没有发现手机已经响了几次。

叮,再次响起的手机终于引起了文茜的注意。淼淼发来信息,说她邀请了几个老同学吃饭,顺便感谢文茜上次帮她看画。

文茜一到包间木朵儿就笑着说到,茜茜你也来的太晚啦,大家都已经到了。

文茜连忙抱歉来的太晚让大家久等了,敬了大家一杯酒。然后悄悄坐下来。看着大家三三两两的在交谈。文茜有些无聊,静静的听着大家的谈话。

突然听到有人说,罗美芳真是可惜了那么漂亮,红颜薄命啊!

文茜稍稍抬头,想起上次林夕的葬礼她并没有来,以为她只是有事没来。本来还想着等自己查清楚妹妹的事后,跟芳芳聚一聚。高中的时候,关系还是不错的。两个人经常相互给对方讲题。

现在看来,她好像出事了。文茜向旁边的同学问起罗美芳的事。同学告诉她,去年罗美芳出车祸去世了。

得知这个结果,文茜愣了一会儿。然后向同学打听了罗美芳的情况,想去看看她的家人。情况还没有问完,余光瞟见有人在看她。文茜抬起头,发现并没有人看她。可是一低下头,就觉得有人的目光在看自己。这真是一种奇怪的感觉。

文茜隐约感觉到今天的氛围有点奇怪。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压抑感。淼淼坐在主位上微笑的讲着话,感叹着时光过的太快,已经有两名同学去世了,所以希望同学们以后要常常聚一下,在我们的光辉岁月中留下美好的记忆。

聚会结束后,文茜回到家就收到了淼淼发来的短信。淼淼问她感觉今天的聚会如何?

文茜随之问她,什么意思?

淼淼又反问,隔了这么多年,你为什么又回来了?

我回来和你今天组织的聚会有什么关系?

淼淼回答,这几天我要出国,只是想提醒你注意安全。

文茜一头雾水,冷汗冒了一身。为什么要我注意安全?为什么今天的气氛有些诡异?

文茜冷静的想了想,她回来确实是为了妹妹。淼淼刚刚的意思是知道她回来是为了妹妹。也就是说,她知道妹妹的死不是意外!淼淼都知道些什么?难道妹妹的死跟今天的聚会有关系?不,应该说是根聚会上的人有关系,今天聚会上那奇怪的目光!

正在文茜思索的时候,手机上又来了短信。今天在聚会上的同学告诉文茜,罗美芳的家人已经搬家了,现在联系不上了。

文茜心里想着本来还想拜访一下芳芳的家人,可能对于她的家人来说,这里也是一个伤心地。离开也是一件好事吧。

手上却不知不觉在电脑上搜索着罗美芳出车祸的信息。

电脑上的信息显示芳芳在闹市区突然掉头逆行出车祸而亡。因为忽然的加速逆行导致三车相撞,上了地方新闻。

为什么会突然逆行呢,文茜疑惑了起来。一篇一篇的翻看着不同的新闻报道。官方也未能给出逆行的答案,只能确定是本人行为。最终判定全责。

翻着翻着,突然看到一小段视频。视频来自于芳芳车子后面的一个车上的行车记录仪。

等等,在行车记录仪里看到在芳芳车子正在等红灯,前面右方开来一辆大巴车,大巴车上印着文茜参加书画鉴定活动的宣传照片,照片上文倩穿着白色的裙子,戴着复古眼镜。下面还印着一句话,终于找到你了!之后芳芳突然紧急转弯逆行回来撞向后车。

这个去去年省里的鉴宝活动,标语“终于找到你了”是指你的宝贝可能就是最具价值的作品,希望大家都来参加。

芳芳是看到这张照片后突然转眼逆行的吗?从记录仪里看确实是大巴车开到芳芳面前,然后她突然向后转加速逆行,导致车祸。

忽然文茜的心咯噔了一下!行车记录仪上显示的时间是5月9号,妹妹的祭日!

芳芳是以为自己看到了文珊吗?她跟妹妹的死有关吗?文茜又想起了聚会上奇怪的目光。

妹妹的死可能跟她的同学们没有关系,所以文茜一直没有查到有用的信息。她找错了方向。可是,跟自己的同学们有什么关系呢?

文茜又忽然想起书里夹的那个字条,“你为什么知道这个秘密?”

一定跟这张纸条有关系!到底是什么样的秘密,值得杀人呢?

文茜冷静下来思考着罗美芳已经死了,聚会上还是有奇怪的目光,以及淼淼的提示。那就证明跟妹妹死有关的就不止一个人!

淼淼让文倩小心的应该是另一个跟妹妹死有关的人!

文倩忽然觉得很可怕,全身颤抖着,呼吸不畅。文茜的印象里自己也没有跟同学们闹过矛盾。并且上学时期跟罗美芳的关系挺好的。

妹妹怎么能知道自己班里同学的什么秘密呢,以至于引起杀机!并且这个秘密是自己不知道的。

文茜实在想不通。因为她和妹妹之间最大的乐趣就是相互交换秘密。两人根本没有什么对方不知道的秘密。

想着想着,大脑已乱成麻。文茜闭着眼睛,想让自己清醒一点。却忽然想起淼淼的话和在淼淼家里看到那份资料。

淼淼一定知道这些事之间的联系!急忙打电话给她。我还未开口,她便说我给你讲一个故事吧。

有一对小姐妹,她们家很有钱。但是他爸爸妈妈忙于打理工厂,常年不在家。所以她们很孤单。姐姐立志于多交几个朋友,想让她们不再孤单。于是姐姐经常分享自己的玩具,零食等等。姐姐认为以真心待朋友,朋友也会真心待自己。 如姐姐所愿,她的朋友很多。

突然有一天,她们的父母不幸车祸身亡。每天负责接送妹妹上下学,给妹妹做饭吃的姑妈,匆匆收拾东西从家里离开,还讹了一大笔钱。

社会上一些三教九流的人都来找姐姐要债。妹妹还小,只会哭。幸亏工厂里的临时负责人黎叔人好,感恩当年她们爸爸妈妈收留他,摆平了当年厂里所有的事,并且开始教姐姐成为合格的继承人。

姐姐一夜之间成长为大人,也从宿舍里搬回了家里照顾妹妹。幸好姐姐还有几个好同学,她们经常来家里看望姐姐,让她不要气馁,给她最大的鼓励。姐姐在这些痛苦的日子里,终于得到了一些安慰。

突然有一天早晨在工厂里姐姐收到一张纸条,妹妹被人绑架了!绑匪的纸条上写着要200万赎金,给十个小时的时间。姐姐蒙了,黎叔开始托人找妹妹。可是姐姐想要报警,但是黎叔不让姐姐报警,因为工厂里有走私业务,并且资金并不干净。如果报警工厂就完了,爸爸妈妈的心血就完了,现在工厂还没有洗白!

姐姐想着家里保险柜150万现金,只需要再凑够50万就可以救妹妹了。于是姐姐和黎叔一大早就利用公司的名义去银行拿钱。

可是当姐姐凑够钱回到家的时候,房屋紧闭,煤气灶上坐着的水已经烧干,妹妹一氧化碳中毒身亡。保险柜里的150万不翼而飞。

姐姐再次崩溃吵着闹着一定要按谋杀,绑架案来处理,要给妹妹报仇!再次被黎叔阻止,只能以意外来处理。更不能提保险柜里丢失150万现金的事!保险柜里的钱是黑路子来的,不能见光。妹妹不在了,更不能让公司出事!

最终通过黎叔的手段,只按简单意外处理了,但是风声不胫而走。各大媒体争相报道。因为各大媒体的争相报道。

姐姐在消沉了几天后,认为妹妹死亡及150万不翼而飞是黎叔做的。所以她想先拿到公司的主权,再来抓住害死妹妹的凶手。

过了很久,公司已经洗白。姐姐也拿到公司里的主权,开始着手调查妹妹当年的事件。

然而调查得到在妹妹出事的那一年,黎叔以查出身患顽疾,并且并无子女。而这些年他确实一直辅佐姐姐拿到公司主权。今年年初已离开人世。

但是调查却意外的发现了一些其他的消息,事件出现180度大转弯。

妹妹出事当天去过一个个小卖部。而私人侦探所得到这个消息是因为,他们在调查妹妹社会关系的时候,找到了妹妹小时候一个玩的比较好的同学。当时在小卖铺里买东西的同学,碰到了也前来买东西的妹妹。恰巧这个小同学手里拿着新买相机,于是她们一起拍了张照片留念。

更重要的是,照片里出现了一个人。出现了一个让人意想不到的人!

而这个人就是姐姐的同学林夕!照片里妹妹和她的同学笑得很开心。而她们俩的斜后方大树下站着林夕。林夕的目光是看着妹妹的。

有了这张照片,事件的调查发展得到了质的飞跃。

当年因为痛失双亲,有一天姐姐同宿舍好友来家里看望她。中途姐姐接到黎叔的电话,上楼去保险柜里拿现金。而姐姐在和黎叔的电话却没有避过这些好朋友。

她们在姐姐的谈话中得知,家里的现金还有大约150万。并且姐姐上楼拿钱的时候,有一个朋友上去叫她下来吃饭。

当时的姐姐不以为然,以为这些是她真正的同舍好友!林夕,罗美芳,李辛欣,木朵儿!

妹妹去世当天,林夕用公共电话告诉她准备一些零食去公园里等着。随后妹妹信以为真去了小卖部买了东西在在公园里等待姐姐和她同学的到来。并且林夕在公园监控着妹妹。

与此同时,木朵儿在姐妹俩家附近监视着回来查看的姐姐的动向。

更厉害的是李辛欣和罗美芳已经在隔壁邻居家干保姆三个月了。而姐姐在这三个月内从未见过她们。

不久后,姐姐和黎叔匆匆离开家去往银行。看着他们离开,李辛欣和罗美芳还有木朵儿从隔壁家连接着姐妹们家的栅栏缺口进入姐妹俩的家里,盗取家里的150万现金。

拿完钱之后,他们在煤气灶上烧水。并且让林夕告诉妹妹计划取消了,算好时间让妹妹回到家里。在家里给她摆上了糖葫芦。(他们知道妹妹晕山楂,就是和喝了酒差不多,会睡觉。)再三叮嘱妹妹一个人在家要关好门窗。

最后她们原路返回到隔壁家里。把钱藏在垃圾袋里,扔垃圾的时候带走。

她们很厉害的是,一个月以后才从隔壁邻居家辞职不干,走之前还告诉邻居修好栅栏,栅栏坏了。

最重要的是,四个月的时间,她们计划了一场堪称完美的犯罪。

你妹妹也是她们害死的?文茜惊讶的问到。

不是我妹妹也是她们害死的!而是你妹妹也是她们害死的!这里面有一个前后顺序。前面的故事我已经告诉你了,后面的故事你还没有猜出来吗?

我猜她们杀错人了!赵淼淼回答。

文茜楞了几秒,忽然想起自己曾经的那篇获奖作文《秘密终将被揭开》!文茜的这篇作文,熟人绑架,赎金,被发现!

跟她们的犯罪方式类似。所以书里出现了那个写着,你为什么知道这个秘密?她们以为她们犯的罪被人发现了!

所以她们为了事情不再暴露,准备杀了文茜!但是却错杀了文珊?

文茜的眼泪顺着脸颊往下滴落,回想起那天快要放学时候的情景。

放学后,文茜和文珊去上厕所。在厕所里文茜把自己的外套递给妹妹,你穿吧,外面蚊子多。

文珊想说不用,文倩坚持说一会儿我要坐车去看奶奶,下车直接就到医院了。又不用走路,你不穿外套回家铁定全身是红包。

于是从厕所里出来的时候,文倩,何文珊已经互换过衣服。然而就是因为这件衣服妹妹再也没能回到家。

文茜说,难道因为我写了这个作文,他们就要杀人!

淼淼回答到,当你长得矮,旁边有人突然说,那个人很矮诶。你会不会觉得他在说你?

就是这个道理。当别人的哪一句话触碰到了你,你都会觉得在说你。并且,他们已经杀了我妹妹还害怕再多杀一个人吗?从渺渺的嘴里听到了恨意。

文茜静了静。突然问到,林夕和罗美芳的死都是意外吗?

当然是意外,我本以为在她们面前提到我妹妹,他们会害怕到惊慌失措。但是我发现相比提到我妹妹,她们好像更怕提到你。

于是我就很奇怪。然后我就发现了,你妹妹在当年也去世了。

私人侦探社推断出她们可能一开始杀错人了。但发现你们把你妹妹的事归结到意外,于是他们认定你的作文和他们只是一个巧合。

并且相比于我妹妹的死,他们并没有在现场看到妹妹死亡。而你的妹妹是被她们活生生的压在水里溺亡!所以对于你和你妹妹的恐惧感更大。

从林夕做了那两件事以后,整日都是生活在惶恐之中。我只不过给她的恐惧又增加了点颜色。为了验证以上的结论而已。

你知道她疯疯癫癫的说了什么吗?

如果你不知道这个秘密该有多好,你就不会死。我们就不用把你推进小水池,不用压着你,不用溺死你。我也不用整天看见你,为什么你无时无刻都在跟着我?很累,我很累。于是她选择自杀。

最后,我还是想提醒你注意安全。当那个秘密威胁到她们自身利益是,一定会想尽一切办法除掉威胁。

这几天你还是好好休息吧。告诉你这些是想告诉你,是你有权知道真相。

文茜躺在床上,眼泪鼻涕不停的流下来,开始头疼欲裂。原来是这样!一个莫须有的故事,可以杀了一个人。

这个世界远比你想像的可怕,你以为她们是人,其实他们是披着人皮面具的怪物!人心不可揣测。

天早已大亮,文茜还呆坐在床上。一夜未眠,双眼红肿。

手机滴滴答答的想向了好几遍文茜都没有听到。此刻她什么都不想干,也什么都不想听。更不想接受这个现实。

但是,她突然觉得应该去看妹妹,告诉她事实的真相。于是开始逼着自己洗脸刷牙,出门给妹妹买一束她最喜欢的花去看她。

到达妹妹的坟墓,发现已经有个人站在那儿。是李辛欣?

文茜面无表情的走过去问到,你怎么来这里看我妹妹。

李辛欣回过头来,想来赎罪。

赎什么罪?文茜想看看她怎么编。

可以找一个安静的地方坐下来说吗?李辛欣问道。

她们来到一个安静的咖啡馆,坐在角落里。李辛欣喝了一口咖啡后开口说到,在赵淼淼父母车祸去世后,她就搬回家里住了。一个周末我们去她的家里看她。下午闲聊的时候,她突然问了我们一个问题。问题就是,如果一个人给你们一笔巨款,让你们杀一个人,事后保证你们不会被人发现,不会坐牢。你们愿不愿意?

起初大家都说谁愿意坐牢,当然不愿意。

接着她说,那么要是杀的这个人是个坏人呢?这个坏人曾经差点杀了人呢?

这时候大家还是不愿意,毕竟没有伟大到为了正义就去杀人,都是平凡小市民。

最后她说,150万现金你们愿意不愿意?保证不被人发现,保证不坐牢。

这时候大家犹豫了,沉默了。

木朵儿提出问题,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怎么可能逃过法律,一定会被抓去坐牢的。这不可能!

赵淼淼抬头看着我们说,实话跟你们说吧,是我想杀人!

我们不约而同的露出恐惧的眼神。

但是她哭了。你们知道我爸妈是怎么出车祸的吗?爸爸正在开车的时候,小三打电话跟爸爸闹,要钱。妈妈也在车上,于是发生争吵,出了车祸双亡!

她还哭诉着说她必须得杀掉她妹妹。她不可以让她母亲辛苦建立的工厂变成别人的盘中餐!我妹妹是什么样的人,你们也知道。她小小年纪对我做过什么事,你们也知道。甚至她妈妈对我们家做过什么,我也没有隐瞒过你们。你们可以帮我这次吗?我真的不可以失去家里的工厂,不然我一无所有!我刚才说的都是真的,家里的保险柜有150万都给你们,计划我已经想好了,我以我的生命保证你们不会被人发现,不会坐牢。而我也必须有完美的不在场证明,才能骗过小狐狸精的小三妈妈!不然的话,我愿意亲手杀了她们!

其实赵淼淼的妹妹是小三生的,小小年纪很聪明,很会在爸爸面前表现,我们见过。在爸爸面前撒娇,那叫一个甜。也确实伤害过赵淼淼。赵淼淼对山楂及其过敏,闻都不能闻,全身会起红点点,更别说吃了。赵淼淼说闻都不能闻这点挺好。跟个人肉雷达一样,也避免自己误食出事。

可是她的妹妹有一次在保姆给淼淼做的汤里加了山楂汁。幸亏保姆发现及时,不然她真的有生命危险!医生是这么说的。

我们在医院里看到她妹妹哭的梨花带雨的说,她是不小心碰到了山楂汁,不小心撒进了汤里。但是,山楂汁是禁止出现在她们家里的。

所以我们也很不喜欢她妹妹,而且她不止干过一件这样的事。连家里的保姆都吓走了,生怕自己没注意到什么,导致出人命。所以我们很同情她。

那天她正哭着跟我们哭诉的时候,小三理所当然得带着自己的行李准备搬进来。赵淼淼争辩不过她,也推搡不过她。

幸好黎叔及时赶到,小三才没有得逞。然后黎叔带着她离开。

赵淼淼擦干自己的眼泪,真切地看着我们说,我真的只能求你们了。我知道这样很过分,但这是我唯一的办法。如果你们愿意,刚才所说的一切我都保证,如果到了最后,真的被发现我一人承担!我可以给你们写一个保证,真的!

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赵淼淼看着大家的样子又说,那大家先听听我的计划吧。如果大家实在不愿意,不想要这150万就算了。

林夕说,那你说说计划吧。

淼淼开口说,第一步,罗美芳和李辛欣必须先在我家隔壁当保姆,熟悉隔壁家周围的环境。并且在你们当保姆的期间不能同我见面,也不能在我家附近碰到我。我们必须把时间岔开。更重要的是,你们要注意,我们家和隔壁家中间的栅栏不能被人发现坏了,也不能被修好。在这个过程中,你们只要做好的保姆的工作就行了,其他一概的都不用管。

其次,林夕在她们当保姆的期间你尽量和我妹妹搞好关系,但是也不能太频繁。据我观察,她很喜欢你缝的娃娃,从我的房间里偷了好几次了。记住你们的共同点就是不喜欢我。

木朵儿这些日子你要经常来我家当着我妹妹的面,给我打小报告。比如林夕当面说我好,背后就骂我被你听见了。比如她跟别的同学吐槽我作,小公主脾气,看不起人等。而我也会跟你吐槽,我不喜欢林夕,讨厌她缠着我。

这个过程要持续三个月左右。当大家都习以为常的时候,在开始进行第二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

等到时机成熟了的那天,林夕你一定要让我妹妹通过别人的口中得知你在公园里遇到了多么新奇的事,或多么新奇的人。引诱她出门去公园。但她到公园里后一定不能看到你。你要注意她的一举一动,不能让她很快的回到家。一定要控制时间。

木朵儿你最会和小朋友聊天了,那天你找一个说不清楚话的小朋友,把纸条交给工厂的门卫。纸条上写着,你妹妹被绑架了,十个小时的时间准备200万现金。记住要乔装打扮,不能出现在工厂附近。小朋友一定要找好了,一定是还不太会说话的小朋友。

接下来是最重要的。

得到这个消息后,我会以最快的速度返回家寻找妹妹。当然,小三会跟着我到家寻找她的孩子。到家后,小三一定会逼着我拿现金去救她女儿。而我会说这是她故意弄的绑架案,目的是骗钱。此过程一定会僵持一段时间。大家一定要各司其职。控制好时间。最后我肯定拗不过小三,和她一起去银行取钱。

等我从家里离开后就是大家行动的时间,此时林夕,你一定要通过某种手段让妹妹回家。并且你不能出现在我们家附近。

罗美芳,李辛欣你们要避开邻居,以最快的速度从坏了的栅栏下爬到我家里,迅速上到二楼。从保险柜里取走150万现金。戴着手套,关好家里的门窗。在煤气灶上做上一壶水,在我妹妹的房间里放上一串儿糖葫芦,擦掉家里的脚印。快速原路返回到隔壁家。记住,不能留下什么痕迹。

回到隔壁后不能待带钱直接离开。必须跟平常一样,该做饭做饭,该扫地扫地。这个工作你们至少得还在做一个月。一定不能引起别人的怀疑。要把这个时间差拉的足够长。

至于你们拿到的150万,先放在隔壁家里。等过一两周以后,像扔垃圾一样,把它们装在垃圾袋里扔出去,由林夕和木朵儿带走。

至此,事件基本结束。最重要的是拿到钱以后一定要保持平常心态。绝对不能让别人发现你有钱了或者很慌张的感觉。

哦对了,在行动当天,林夕和木朵儿尽量找一个不在场证明。证明你在干别的事。我们要确保不发生任何意外。

罗美芳忽然问到,你妹妹一定会吃那串山楂吗,她一定会躺在床上吗?你是想让水壶的水烧干,然后想让她中毒吗?

还有还有,你别嫌我说话难听。如果我们干了这些事情,你妹妹不在了。小三也没有资格和你争公司了。我们也杀人了,如果你再报警,把我们抓了。说是我们想绑架勒索不也可以吗?那我们该怎么办?木朵儿问。

她一定会吃的。她妈妈每次都会给她偷着买,她晕山楂,像喝了酒一般,她喜欢吃完山楂然后躺在床上睡觉。她一定会认为这个糖葫芦是她妈妈买给他的。她妈妈偷偷配了家里的钥匙,以为我不知道。

因为水烧干,然后煤气中毒是最正常的意外事件。

李辛欣你说到了事情的关键,妹妹的死亡只会按意外处理。因为我们家的生意不太干净,你们也有所耳闻。保险柜里的钱见不得光,相比于给小三,我更希望于给你们。我们家的生意牵扯走私,你们也知道一些。

所以我保证,妹妹的死一定是意外事件。也确实她死于煤气中毒呀。而保险柜里的钱不翼而飞,我会跟小三同时看到。她也知道保险柜里的钱不干净,工厂不干净不能报警。并且工厂里的其他几个负责人也不会让她报警。只会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这个大家不用担心。

既然都是意外,哪来的凶手?但是为了让大家相信我,我会先给大家写一个保证书,签字盖章,留手印。并且把分工厂的地皮产权书抵押给大家。等这件事结束后,罗美芳和李辛欣保姆工作干完后再还给我。

可是,可是还有一个问题。木朵儿小声的问到,按照你说的,他们两个要去当时四个月的保姆。可是我们还在上学呢,怎么办?

前天我路过老师办公室的时候不小心听到,李辛欣给老师交了退学申请,她要去打工。 辛欣我知道你母亲的身体不太好,有了这笔钱可以治你母亲的病。你还可以重新再上学。你愿意相信我吗?她真诚的看着我。

还有美芳,我记得你有先天性心脏病。并且医生开出过病历,用这个病例请一个学期的假可以吧。

林夕你们家一直重男轻女,你上这个学一直是看人脸色的。如果你自己有钱。那就不用看别人的脸色了。

木朵儿有这笔钱你可以向你邻居的女孩儿一样出国留学了。你不想吗?

那个时候我真的很缺钱,已经走投无路了。李辛欣说道。

她利用这些,逐个击破我们的内心。又在金钱的诱惑下,我们决定就这么干。也确实如她所想,事情进展的很顺利。

可是就当我们觉得这件事已经过去了,不会再有人发现的时候。你却让我们跌入地狱。

因为你的作文在全市获奖,老师让你上台念作文。当我们听到这个作文的时候,真的快要崩溃了,我们仿佛暴露了一样。那天放学,我们几个聚在一起,不知道该怎么办。

在沉默中赵淼淼突然说,一不做,二不休。如果她已经知道了,我们都得完。

你什么意思?我问。

再制造一起意外。赵淼淼回答。

我不敢。林夕哭着回答。

那你想坐牢想死吗?赵淼淼睁着她的大眼睛问林夕。

我也不想坐牢。林夕有哭哭啼啼的回答。

你别忘了,她还有一个双胞胎妹妹,她们非常要好。如果她知道这件事,她的妹妹知道会不这件事吗?难道我们要杀两个人吗?这样的话我也做不到。李辛欣回答。

这样,木朵儿,你这几天先试探试探她的妹妹。看她怎么看待她姐姐的作文,以及对你的态度。

几天后,我们又聚在一起。木朵儿回答说,回到他姐姐获奖了,她很开心,有一种炫耀的感觉。看见我也没有什么奇怪的感觉,就像只见到了相熟的同学打个招呼那样。还有,那张纸条她看见后说了句什么鬼就扔了。

看来她妹妹应该并不知道什么。这样的话,那就只有她!我们必须解决她了,不能再拖了。赵淼淼又说道。

如果她只是恰好写了一篇这样的作文呢?如果这只是巧合呢?罗美芳问到。

只要有1%的不是巧合,我们就必须让她消失!不然完的就是我们!你想死吗?我们都是绑在一起的,谁也不能退缩。大家放心,上次我保证做成意外。这次我也能保证做成意外。赵苗苗看着大家回答。

那你想怎么办?木朵儿问道。

出学校门口向南一直走。有一处废旧的小水池,人烟稀少,让她溺亡。赵淼淼回答。

那个地方我去过水很浅的,淹不死人。罗美芳说。

只要有水就行了,我们不让她从水里出来就可以淹死她了。赵淼淼再次回答。

那这样不就不是意外,而是人为的了吗?怎么可能不被发现?木朵儿又问。

那里人烟稀少,不会有人发现。查不到我们头上。因为我们有不在场证明。赵淼淼回答。

明天放学我会邀请你到我们家附近新开了的一家录像厅里看电影。进去之前我们要跟前台多聊一会儿天,务必让她记住我们。

木朵儿你在放学之前得告诉她,那个小小池塘的田螺最多了,她一定会去那里抓田螺。因为她和她妹妹最喜欢吃田螺了。以她们的生活水平来看,她一定会去那里抓田螺,改善生活质量。我确信。并且明天到那去的一定只有她。她的妹妹应该要去医院看望她奶奶了吧。他她们俩这几天不是一直是一人去看奶奶,一人回家做饭吗。

然后等我们到达录像厅二楼看电影的房间以后,从窗户爬出到后巷,往前走一点那有一个已经废旧了的工厂,可以从大门下面爬进去。然后一直往后走。从工厂的后门爬出去,再往前跑一段距离。就到了小水池。把她压在小水池淹死就可以了。这个不难吧?赵淼淼说。

为了掩埋第一个秘密,我们又做了第二件事。

然而我们杀错了人!她在水里挣扎的眼神,她的绝望。每天晚上都在我的脑海里一片片回想。我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

在这之后,赵淼淼还想杀了你。但是发现事情发酵比较快,并且你们给警察信息中也完全没有提到赵淼淼家的事情。警察也没有查到我们。虽然案件疑点重重,但始终没有牵涉到我们身上。以及案件的走向越来越奇怪。最终她放弃了杀害你。

林夕很早之前就崩溃了,站在天台上,像疯子一样一直对着空气鞠躬,道歉,作揖。别人认为 她是疯子。而我知道,每一天晚上闭上眼睛,她都会出现我眼前,就和林夕看到的一模一样。

然后罗美芳也出世了,看到网上流传的那个视频之后,我知道她也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

最后你也回来了,一回来就去学校查这查那。 很明显你回来是有目的的。

我真的扛不住了,对不起,求你原谅我。李辛欣满眼泪花地说。

你杀了人说一句对不起,我就该原谅你吗?你难道不应该去警局自首吗?文茜气愤的问。

报警?赵淼淼的企业压着我们家企业,她也抓着我的把柄。她妹妹是我们几个杀的。你妹妹也是我们几个杀的, 把你妹妹压在水下的时候,她一直在旁边告诉我们怎么做,却没有动手。当年年少什么都听她的。没有证据指向更她。而且林夕和罗美芳已经去世了。无法真正的指证她。

我们没有她那么强大的背景,指证不了她的。别忘了她是我们省龙头企业的董事长。她在市里,省里有多少人脉,你根本就不知道。还有,我劝你不要跟她对抗。没有人会站在你这边,只要搞一场舆论战,没有人会相信你。更没有人在意真相是什么!

我知道我的一句道歉什么用也没有。你想要多少钱的补偿?你开价我给你。这是我唯一能做的了。

还有,我想告诉你,即便你知道了事情的真相,你也没有任何证据。即便你用录音笔录也没有用,我的身上一直带着一个干扰器。你录不到什么的。坐的这个角落,我背对着摄像头,也拍不到我的嘴型。没用的。李辛欣又说。

钱可以买到一条人命吗?你以为我会怕吗?文茜瞪着眼睛说。

你随意。不相信我,那你就去试。这是目前唯一的比较好的解决方式。如果你觉得你能找出什么证据,那你找吧。随你!李辛欣回答。

最后再问你一句,你认为你斗得过一个从高中开始接手不干净工厂并且把它洗白做大到省龙头企业的人吗?我认为你不能。

人还是接受自己的平凡为好,不然你会看到真正黑暗的一面!如果你还是想报警,还是随你意吧,不过我可不会承认我说过这些话。说完她起身离开。

听完这些文茜全身发冷,手都是颤抖的。她们两个说了两个版本。妹妹的案件又蒙上一层迷雾,本来今天想告诉妹妹真相,可是哪一个是真正的真相呢?

文茜的脑袋快要炸开了!赵淼淼真的是幕后主使吗?一路浑浑噩噩的回到家。团坐在沙发上。

茶几上电脑下面的小点儿一直在闪烁。文茜爬过去打开邮件。

信件是木朵儿发过来的。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下了飞机到达美国某地。前些年已经拿到了美国然后的绿卡。

我知道我,懦弱,自私自利,坏。不配为人。但是我也想在夹缝中生存。

当年,我看到赵淼淼和李辛欣在争吵。出于好奇,偷听了她们争吵的内容。然后把我自己带到万劫不复之地。

赵淼淼说,我知道你们在计划什么。

你在胡说八道些什么啊?我们计划什么了?我们对你怎样啦?李辛欣反问。

我没有说你们的计划中提到我了呀,你自己说的。赵淼淼回答。

你,你的意思就是想说我们对你做坏事。李辛欣拨了一下头发。

开门见山,你们想要的150万,我可以给你们。赵淼淼说。

什么,什么意思?李辛欣问到。

我已经知道你们的计划了,你们想假装绑架我妹妹,然后骗走150万是吗?胆可真大。不过这个计划我还真同意。赵淼淼回答。

你到底是什么意思?李辛欣又问。

你们的完整计划是什么?我想知道我的计划能不能融合到你们的计划里去。赵淼淼回答。

李辛欣沉思了一会,我们会在你出门去工厂以后。假装骗你妹妹去一个地方,然后再让她自己回来。利用中途她不在家的时间,从隔壁的栅栏底下爬到你家去二楼偷钱,那天你从保险柜里取钱的时候,罗美芳用镜子反射到了你的保险柜密码。然后原路返回。就是这么简单。我们知道你们家的钱不干净,那个钱你不敢存银行也更不敢报警。

你怎么能确保你能进入隔壁家?赵淼淼又问。

我的一个同乡在你家隔壁当保姆。她因为家里有事要回去一段时间,我顶替她一段时间。李辛欣回答。

好,这个计划可以。你们想要150万我可以给你们。但是,我要的是真绑架,和真意外。赵淼淼回答。

真绑架我们怎么改?还有真意外是什么意思?李辛欣问。

我妹妹会意外死亡。赵淼淼回答。

你疯了吧?怎么可能真的杀人。不可能,我们不可能这么做。李辛欣回答。

好,你们不用这样做,也别想拿到钱。不要祈求过上富贵好日子。

不想听一下我的计划怎么融进你的计划里吗?不想知道我为什么说成是意外,而不是绑架勒索案呢?你想一想意外是什么意思?已经意外了还会跟你们有关系吗?150万,你们真的不想要吗?赵淼淼有问到。

李辛欣又沉默了。过了一会儿她说,那你先说说你的计划吧。

前半部分计划按照你的计划进行, 但是等你们拿完钱,要关好家里所有的窗户和门。在我妹妹的房间里放一串糖葫芦,烧一壶水。时间要控制好,要让我妹妹在水还没有烧开的时候回家进房间,她晕糖葫芦你们也知道,这一睡就让她一辈子睡过去吧。记住的是一定要清理痕迹。

具体的过程,如果你同意了,我们以后再议。必须制定一个完美的计划,由于我们工厂特殊,即便我妹妹出了事,厂里的其他负责人只会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而且煤气中毒不就是意外吗?保险柜里钱丢了,谁也不敢报警,说钱丢了的。那钱见不得光!

放心,最后一定是意外!赵淼淼回答。

就在这时,我脚踩到了一块木板。于是,我不得不加入了这个团队。由于我胆小,懦弱,不敢不从。

然后我才知道这个宿舍除了我,其他三个人都在盯着赵淼淼的钱。她们嫌我既胆小又嘴碎,把我排除在外。但是她们还是把我拉进去了。

最终计划实行的很顺利。有一种一切都掌握在手中的感觉。但是其实我中途做过手,我不想害人,不想杀死她妹妹。所以故意把串糖葫芦在地上蹭了蹭灰尘。她妹妹爱干净。我以为她看见了有灰尘会就不会吃。然后就会闻到煤气的味道,然后开窗透气。就不会死。可是最后她还是死了。我也不知道她为什么吃了有严重灰尘的糖葫芦。

过了许久,大家不约而同的闭口不提此事。可是,你的作文犹如晴天霹雳般打在我们的头上。

于是她们开始计划杀了你。我不想杀人,不想做坏事。可是我不得不做,她们逼着我做,怕我退出。

我真的有提醒过你不要去那里抓田螺。为什么?你妹妹会去了那里。我真的想不通。

本来就不想杀人,后来又杀错了人。

其实这些年,我每一天都期待警察找出了真相,把我们都抓进去。我就能睡一个安稳觉了。

可是即便我极度害怕,可我依旧自私的希望我能活着。于是我更加恐惧我脚底下的这片土地。我想离开,我每一天都想离开。然后我努力的拿到了绿卡。

今天我终于离开了,对不起,我既胆小又自私,还是一个罪无可恕的人。

我知道你回来就是为了真相。可是真相往往是刺痛的。

所以不求你原谅,只希望告诉你真相。

活着是痛苦的。可是我真的希望活着。

最后告诉你一件事。你记得赵淼淼那个相机吗?相机胶卷里有林夕拍到的一张我们的协议。而那个胶圈不见了。她们现在之所以一直接触你。是怕那个胶卷在你身上。即便她们知道那个胶卷的丢失在你们一家离开的一年后。

对于她们两个来说,谁拿到了胶卷,谁就遏制住了另一个人的脖子,谁的企业就能更上一层楼。

不再见。

                                                              木朵儿留

当我看完这个邮件不到30秒。邮件消失,电脑连带着手机。出现故障,电脑烧坏了主板,手机也报废了。

犹如罗生门般的剧情展现在我眼前,她们都告诉我了“真相”。可我却没有足够证据。她们似乎在向我挑衅。仿佛在说,我告诉你了,我是凶手,但是你能拿我们怎么办?

脑海里不断重复着她们所说的话,好像每个人都有不得已的苦衷似的,每个人都有一套自己的说辞。堪比电影情节精彩。

从未想过有一天我可以站到漩涡的中间。

又是一个无眠夜。文茜不明白她们为什么要在她还不知道真相的时候,就着急的告诉她“真相”呢?

越是这样曲折离奇的事情,越能激发文茜的斗志。虽然不清楚她们的目的到底为何。但文珊决定一定要找出最后的真相!

首先赵淼淼的故事里,只要找一个她们姐妹俩都不在家的日子,进去偷完钱不就完了,明知道他们报不了警,为什么还要杀人?

还有她们也隔壁当保姆,还是有很大的风险。

而李辛欣的故事里,关于双胞胎妹妹知不知道的判断仅仅凭借木朵儿一人的判断?就放过了。而对于姐姐,不管她知不知道,她都得死。这像是同一个人的判断吗?

木朵儿的信中只有大概内容,但是有属于她自己的细节,但是未改变结果。这一点也很疑惑。还有,她知道她们已经找过我,好像还知道她们也给我“坦白”过了。消息太灵通了吧?

文茜思索着这个问题。

忽然门外有人敲门。打开门是警察。他们以我涉嫌传播危险言论,把我带到警局。

然而说不清楚的是,我的电脑和手机已经损坏。警方查出我的电脑有大量危险言论发出,已证实lp地址为我。

大警察一轮又一轮的问话中。我无数次告诉警察这不是我发的,有人在陷害我。也说了为什么陷害我,以及我妹妹的冤案。

可是,越说越多,他们越觉得我有精神病。

最可怕的是几年前,文茜确实精神出过问题,那时候我幻听,听见过妹妹的声音,看见过妹妹。那段时间为了发泄,确实在说了一些奇奇怪怪的话。还有一些危害社会公共安全的话。

可是,文茜从里面走出来了。所以才决定坚持自己的信念,妹妹是出事的,不是意外。

当文茜回到这里看见了“真相”。却又变成了精神病。

最终警察的报告里,文茜回到老家因为思念妹妹成疾我旧病复发。建议入院治疗。

文茜的父母从从赶来,把她送入精神病院。希望她可以清醒一点,妹妹已经不在了很多年了。

在医院里,文茜每天都要吃有很多很多的药。她的眼神开始发木。她的动作开始迟缓。她似乎已经想不起来自己还有一个妹妹。

但是她还记得有个人对她说,你去医院照顾奶奶吧,我去抓田螺,我手快。晚上你回来了可以吃到美味的田螺呦。

每当想起这句话,她都会偷偷的去吐,偷偷的不吃药。

文茜越来越像一个老人了,每天坐在窗前发呆。

父母偶尔来看看她,但这次不一样,还带来了一本书。告诉她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拍了拍书,告诉她多看看书。

文茜翻过几次,还当着护士的面吃书。她的病越来越严重了。护士是这样说的。

但是文茜知道她为什么要吃书,因为书里的有些字是被人描写过的,从反面摸有凹凸感。

这些字连起来是,你放心,我会让真相公之于众的。

这些天不吃药后,文茜似乎清醒了一点,想起曾经有个人也非常关注妹妹的案件。

不知道什么时候文茜可以看到外面的蓝天,但她相信,快了。

暴风雨过后一定会看见彩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以为你努力就能得到一切? 你以为你现在做不到,只是因为你没努力? 你努力了才知道你到底做不做得到
    cindy蕾蕾阅读 86评论 0 0
  • 周二,天气非常冷,昨天是夏天,今天是秋冬季节,人冻傻了都。 我要去学习一下情绪管理和时间管理,不然会很痛苦,下班回...
    wxx万娴阅读 203评论 0 1
  • 1.感谢儿子今天信心满满地参加期末考试,还很高兴跟我们分享他做完了之后都认真检查了三遍,数学计算全部列竖式验算了,...
    Sunny_0a39阅读 17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