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罪—09

柳暗花明终有期

为一个承诺,我一直等,等一个机会,现在没有谁胁迫你,需要你给我一个答案,我们之间要有一个了结,这些年太累了,疲于应付他逐渐坍塌的身体和生意,还要偷偷摸摸的在你这里寻找安慰,现在他走了,我需要你,你给我一个答复,这不影响后续我替你解决麻烦,只不过是以什么样的身份出现。

厂长纠结在两难之中,父母先后离去,他的小家越来越有起色,自己一步步晋升,大后方妻子贤惠持家,女儿聪颖可爱,他坐镇跨国纸业公司,忙到一年屈指可数的沾家,尽管公司和家同属一个城市。

积累资本到一定程度,他内心深处有个声音——打造属于自己的纸业王国。纸业市场份额的庞大不会有太多供需问题,积累的人脉足以应付未来可能产生的风险。毅然辞掉令无数人望其项背的工作,开始到处考察合适投资的地址,一次饭局促成了项目落地意向,三明的银行成为红娘,一拍即合,互惠互利,项目落子淮河以北。

前期土地划拨、环评报建等工作进程顺利的出乎意料,招投标方面地方上都特别关照,剩下操心多的就是设备采购安装,历时近一年时间,一个规模不小的现代化企业园区落成。

地方政府、银行、行业协会、媒体一时间把新落成的企业捧到标杆,自然企业主多次上到头版头条,一众领导的合影融洽和谐,他履历的光环让地方各方面寄予厚望,相关方面争相上车。

差异化产品,避低端市场之流弊,木桨艺术纸品一经上市,在色彩还原度、肌理效果等方面应用反馈非常好,尤其应用在高端包装领域,还荣获行业优秀创新奖。订单逐步趋稳,各部门终于松了一口气,从开机、反复出样、印刷检测,纸浆配比调整、色浆比例修正,哪一个人都不轻松,出了样本之后市场部紧锣密鼓的到北上广深等城市开始推广,开发布会,邀请名师、印刷届举办设计沙龙。这一场全方位的抢滩登陆战役,所有人唯有一个目的——市场认可,他们的付出终于成功了!

守信用重合同、高新技术、创文明环保绿色企业等等各种名誉挂在工厂大门的外面,厂长大人也频繁成了上面的堂前客。

“经委办公室发文让我们配合完成未来一年的投资指标,在原有规模上进行改扩建以及技改升级,方案一个月内上报”

“财务科负责统计,设备科和工程部拿方案,市场部预估投入和产出回报周期,办公室落实额度底线”

“就目前按正常回款速度和周期,暂时我们不具备大笔资金投入的基础,况且也没这个必要,还是稳妥点好,避免陷入风险”

“有些事可能不是我们说了算,招呼已经提前打过,各部门把方案汇总上来,我们自己先研究,虽说做贡献也不能任由牵着鼻子走,各部门各司其职,待了解详细情况后再细化”

“资金上不要有压力,授信给你们尽可能大,用地上原有尾料区可以外扩,把好地方腾出来用在刀刃上嘛,各级领导都在关心你们未来是否能够应对市场的扩大化,龙头企业应该要未雨绸缪,放手报方案,可以给你们一切方便”领导可谓是语重心长的关心着,可外扩已经出了规划红线,侵入到农田,还有距离河道很近,这些问题不是没考虑过,领导说那都不是问题,环节把控好,用地报批换个方式就行了。

这盘棋里,谁都知道一个企业的正常运营会带来相关利益的延续,隐患还是埋下了。

一切看似顺利,但情况已经悄然发生变化,瞬息万变的市场不允许企业出现意外,国土资源部门的整改通知书来了,匿名举报污染环境、污染河道的处罚整改单来了,在未整改完成之前不允许继续运营,厂长同志急了,有的电话开始打不通,有的接了说管不了,直接上门吃了闭门羹,厂长浑身冒冷汗,园区的土地批复违规,一半厂区在农田内,沉淀池从室内移到户外,发生地下溃口联通河道,由小至大,影响不小,但这些都被他追击市场的精力所忽略,事情总得解决,但事情比想象的严重,主管领导调任,分管单位因一系列问题人事大变动,只有一个结果——继续关停!

消息跟涨了翅膀一样传遍地方,传遍市场,曾经的大户、优秀企业家被登上讨伐的头条,法院的传票一份份到来,厂长跟做了一场梦,短短几年,从风光到落寞,能投入的都投进去了,面对眼前发生的局面,他前所未有的恍惚和恐惧,他成了那个夹在中间好活活不了、好死没门路的人,一些人明白把他投进监狱就啥也没了,一些人希望他永远闭嘴。

最终的希望给予这个阶段最不愿意去打扰的人,为此纠结很久,直至阿力的到来。


网图,侵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