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了金球影帝,小李距离奥斯卡只有0.01米的距离

这事相信大家都知道了——

北京时间1月11日上午,小李子(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凭《荒野猎人》拿下个人第三座金球奖影帝。

前两次分别是《飞行家》(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华尔街之狼》(音乐/喜剧类最佳男主角)。

《荒野猎人》也是本届金球奖大赢家。

提四中三,还是含金量高的大奖。

剧情类最佳男主,最佳剧情类影片、最佳导演。

反而之前五项提名领跑的《卡罗尔》,颗粒无收。

几位主创坐在台下,表情大概是这样:

via豆瓣网友@diabolo

小李无疑是本届金球奖颁奖礼最闪亮的星。

全程高能。

从走上红毯,就引发全美观众推特刷屏。

《荒野猎人》里那头硬“上”小李的熊,成了必答题。

以下绝非虚构。

主持人:你肯定很想念那头和你搭档的熊吧?

小李:呵呵呵,对……

奥斯卡·伊萨克的合影,也被编成段子。

小李终于抱得奥斯卡

进场后,还未坐下,与凯特·温斯莱特相拥聊天,又让全网炸锅。

有翻出陈年旧照感叹时光飞逝的。

也有YY两人对话的。

杰克:你胖了!

萝丝:你也胖了!

其实,两人自1997年那场船难,一直是生死之交。

两人第一次一起参加金球奖——转眼18年。

2009年,金球颁奖礼,温丝莱特凭借《革命之路》和《朗读者》,包揽影后和最佳女配角。

她对小李的深情表白,就感动不少人:

leo,我非常骄傲能够站在这里说我爱你。我爱你13年了!你在影片里的表现让我叹为观止,我爱你,全心全意!

台下的小李羞涩得满面通红,眼角带泪,不断飞吻。

可惜最后小李空手而归。

今年金球,两人双双捧杯。

注意,小李手腕还绑了根“幸运”红绳:

也算了了这对CP粉长久以来的心愿。

或许是自我感觉良好。

颁奖过程中,小李频频抢戏,完美扮演了一枚移动表情包。

先是在Gaga拿下“视后”,上台领奖经过他身边时——

对着Gaga背影面露“吓死宝宝”的表情。

Sir放大给你们欣赏——

迅速被玩坏。

小李这个表情说明了一切。

这个表情有毒,看了根本停不下来!

随后“青梅竹马”托尼·马奎尔上台推荐《荒野猎人》。

他又风骚送出飞吻。

最后拿下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全场为他鼓掌。

获得“女王”海伦·米伦等不少大明星起身祝贺。

上台致辞的小李也分外激动。

眼含热泪。

还把打断他的离场音乐当做背景乐,越说越High。

为美国土著发声。

我们是时候要认识到你们的历史,保护你们的原生土地,避免商业利益的染指。我们该听到你们的声音,为了后代们保护这个星球。

这段致辞,也被《名利场》评为本届金球奖,四段最佳致辞之一

拿奖新闻,刷屏,刷屏,刷屏。

主流媒体,名人纷纷祝贺。

今日新闻:小李,为你干杯!

ELLE:祝贺你,老陪跑员!

跟小李一起“上头条”的,还有那头熊。

《娱乐周刊》:小李在致辞中忘了感谢那头熊。

脱口秀主持人艾伦发Twitter称:我就知道(你能拿奖)!你的大胡子征服了我——还有那头熊。

熊:小李,别客气!

有才网友直接献上漫画:

说实话,美国人民期盼小李拿奖的急切程度,一点不逊我们。

金球颁奖前,《纽约时报》民意调查,全美公认,最佳男主已被小李锁定。

左图是最佳女主角的民意调查,不同色块代表不同演员。右图是最佳男主角调查,全部呈现代表小李的蓝色

看到他拿奖,网友调侃归调侃,其实比他还高兴。

等小李拿下奥斯卡,他们最好给他准备30分钟的演讲时间。

小李获奖后,我对金球奖的兴趣如图↑

以前他总是陪跑,然后大家一起调侃他,我还没有准备好告别那段日子呢。

还有人哭了。

虽然大家都知道,金球奖跟奥斯卡是两套完全不同的评选标准。

金球奖是由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评选出来的奖项。

大多都是观众呼声最高、最喜闻乐见的电影和演员拿奖。

(知道这点,Gaga的胜出,似乎就没那么奇怪了)

说白了,金球奖其实就是个大Party

今年的主持人瑞奇·热维斯,拿着酒就上了台

但——

人生最无奈和最精彩就是这个但。

小李今年的冲奥前景相当乐观

据统计,截止到去年共72届金球奖。

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前72位得主,有46人随后拿下奥斯卡影帝。

重合度63.8%

这一重合几率在近五年更高达80%

五年中,只有乔治·克鲁尼没拿到同年奥斯卡影帝

回顾小李前两次拿下金球奖最佳男主角。

2014年是《华尔街之狼》,是音乐/喜剧类影帝。

这个奖项跟奥斯卡重合度本来就低——大约10.94%。

2005年的《飞行家》,终于剧情类——打败了贾维尔·巴登、约翰尼·德普。

却在奥斯卡,输给了一生最好角色的《灵魂歌王》吉米·福克斯。

再看看今年小李的对手。

原本被视为大热之一的德普(《黑弥撒》)基本出局。

只拿到个“安慰奖”——棕榈泉电影节成就奖。

金球奖提名对手中——

威尔·史密斯(《脑震荡》)和“老白”布莱恩·科兰斯顿(《特朗勃》),分别拿到两个和一个奖项。

另一位大热,“小雀斑”埃迪·雷德梅恩(《丹麦女孩》),也仅获得一个——女性影评人协会奖最佳男演员。

反而是《史蒂夫·乔布斯》的法鲨,成为最强对手。

法鲨如今拿下包括凤凰城评论协会奖、温哥华影评人协会奖、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奖等五个最佳男主角。

但——

人生最无奈和最精彩就是这个但。

我李却包揽了波士顿影评人协会奖、芝加哥影评人协会奖等10个最佳男主角。

甚至还有一个由女性影评人协会奖颁出的搞笑奖项——最平等性爱场面奖。

颁给小李和母熊(女上位)。

这头熊,注定是他演艺生涯的亮(污)点。

说回正经的——

《洛杉矶时报》表示,近年来,颁奖季评委越来越中意选择“台词鲜少,或拥有语言障碍的角色”当影帝。

比如前几年的《艺术家》、《国王的演讲》、《万物理论》。

小李在《荒野猎人》中,正是这样的形象。

他扮演的复仇者休·格拉斯,因为喉咙受伤,话不多。

全靠肢体和眼神表达愤怒和绝望。

这也是他最放弃形象的一次表演,痴肥,邋遢,胡子上永远留着冰碴。

他需要在身上批熊脂肪和熊皮,足足一百多磅。

忍受刺骨严寒、一头扎进冰天雪地里的河水。

生吃活鱼、生吃野牛肝脏。

剖开马腹,全裸钻进去取暖。

当然最可怕的,就是跟熊肉搏。

甚至还传出被熊“强奸”的新闻。(不过后来辟了谣)

豁出去了。

《滚石》杂志评价: 小李演技精湛,既野性,又用沉默传达出惊人的力量。

另外,《荒野猎人》口碑和票房,均占优势。

《乔布斯》上映7周,票房只有1800万美元。

《卫报》:法鲨演技绝佳,但剧本乏力。

相比之下,《荒野猎人》一片光明。

北美上映周末票房,开出3800万美元。

险些击败国民电影《星球大战:原力觉醒》。

IMDb也有8.3(《乔布斯》7.5)。

几乎可以断言,这是小李三度拿金球奖以来,最有戏的一次。

奥斯卡专业预测网站GoldDerby.com创始人汤姆·奥尼尔就透露——

来自《烂番茄》、《综艺》、《名利场》等权威媒体的所有17位专家,都把奥斯卡影帝预测首位人选,投给小李。

“毫无疑问,这是属于小李的一年。”

但凡拿了金球,就拿不到奥斯卡,可怜的小李子。

目测拿了这个,拿不到奥斯卡了。

集齐三个金球了,能换奥斯卡么?

嗯哼,也许这一次,真的会让你们啪啪打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