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基础作业---blued分析

Q1:Blued这样的产品,属于哪类业务类型,为什么?

Blued是一款高频次使用的社交类产品,依靠用户间的互动来提供价值和服务。它在早期是一款单纯聊天交友类产品,后期慢慢加入了一些社区、直播类元素。

Q2:Blued在其发展的不同阶段,产品形态方面有无变化?

有。

V3.0版本之前,探索期阶段,blued为纯交友模式;

V3.0版本转型,加入了社区及圈子的探索,blued从一个单纯的交友工具转向社交平台,加入UGC的内容,加重了社区业务,后面更加入直播功能。

Q3:Blued的发展可以被划分为哪几个阶段?每一阶段中,你觉得它都采用了哪些运营手段?(可以是文中未提及的)其中哪些手段是尤其有价值和有意义的?

Blued的发展可分为导入期、转型期与快速发展期3个阶段。

■导入期

Blued在导入期探索的时候,并没有什么市场推广和专门的运营动作,而是重在理念的表达和传递。对于同志群体来说这是一个最好的切入点,同志群体因为在社会上不被人理解,所以有一个产品传达出接收包容并支持的时候,更容易带来目标用户的关注,而且一开始他们都是冲着“情怀”去的,对产品用户体验并不会特别重视。

这一阶段blued重点是在产品的功能及稳定性上。

■转型期

在转型期,blued实现了从交友到社交的转型。开始加入群组动态等功能,转型为一个同志社区类产品。

这一阶段的运营是要不断推广产品,除了普通的推广手段之外,还加入了一些线上线下的活动,比如法拉利姐带领 Blued 方阵众人参与2014年台北同志大游行,并被主流媒体争相报道,产品开始走向公开的一面。同时blued参与国际性活动,也吸引了海外用户。

■快速发展期

在快速发展期,blued同样是重视以事件、活动运营为主,一般的运营推广手段为辅。参考资料中说道:这一阶段中,Blued的一大事件,是与淘宝合作,赞助了七对同性恋人赴美国结婚,引起了各方的广泛关注。此举可谓一举两得——它本身既是一次事件,可以引发大众的广泛关注,同时又为Blued在大众心目中树立起了一种社会公益者的身份和形象,为公司、产品以及同志自身获得社会的认可营造了氛围。

同时,blued开始探索商业模式,从直播盈利到广告业务,代表blued商业化的开端。

Q4:按照你的思考,Blued从探索期到增长期的拐点是如何度过的,其中哪些因素起着重要作用?

Blued从探索期到增长期转型,我认为最重要的是以下原因:

用户需求和心理把握到位

Blued的目标用户为同志群体,从一开始就把握住用户心理:不被社会理解接收,需要理解、温暖。在产品的不断发展中,blued对同志群体的关怀起到很大作用。

产品形象塑造成功

Blued走出了自己的道路,旨在为同志用户群体打造了一个阳光健康的生活家园,通过参与活动在社会上发声为同志群体牟取了乙一方天地。用户在产品中看到了关怀,找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对产品的依赖性会更高。这样的产品,用户粘性很高,想要迁移用户很难。

优秀的事件运营

从blued开始的暂露头角到后面的越来越被大众知晓,几乎都是通过成功的大型事件获得了一批又一批的用户,参与国际上的各种活动,把国际市场也打通了。

外部环境的支持

资本投资给产品带来了物质资源;移动互联网用户群体不断增加,促使产品被更多的用户使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