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属于我的2015

文/JOJO

写于2015.1.20

每年都准时在这个时间段总结前一年,许下来年的期望。今年更新的速度着实晚了大半个月。以生病为契机抛开一切烦心事,终得以空闲来记录。

“也许我们从未成熟,还没能晓得 就快要老了。尽管心里活着的还是那个年轻人,因为不安而频频回首,无知地索求 羞耻于求救,不知疲倦地翻越 每一个山丘…”李大哥的这首歌最近反复的在听着。我变了,不那么容易开心了,不随便伤心,平淡也平静。我没变,内心还是住着无数的小孩,依旧好奇,依旧充满生命力。还是什么事都写在脸上,但偶尔也伪装,也许别人发现没揭穿,也许压根没人在意。

2014年有几个转折值得书写,4月我离开了我深爱的水晶石,离开了那个美好的象牙塔,也是时候离开了。经过了水土不服的一段时间,最近也算是稍微稳定点了,但是心里明白,这不是我最终的归属地。心里是有矛盾的,没错,活在世上总不能一直做自己想做的事。另一方面又会倔强的认为,为什么要认命,为什么不能把我的所有献给我爱的一切,而要在勉强的事情上浪费时间。可是这一切都是考验吧,都是必须要经历的吧,我不喜欢做逃兵,所以决心看看自己的极限在哪里。决定不抱怨,恢复正能量,愉快的,心平气和的,不放弃希望的去挑战,去笑看当下的发生。过去后,我应该就能发现自己的成长,会感恩于拥有这样的历练吧。

2014年5月一个人跑到墨西哥撒野,37天,一段难忘的旅行。直面了自己的执念,看到了内心的孤独,烙下了那些个美好难忘的时刻,直至今日仍然能给我带来发自内心的微笑和力量。即将又要展开另一段路程,同样不可思议,值得期待!梦想得先有,然后才会有实现的一天。想来,我也算实现了不少自己的梦想,何其幸运!

2014年某月有人悄悄的住进心里,因为想守护,所以会轻描淡写。如果缘分只能到这里,再多不舍得,也不会去强求,就这样,刚刚好。如果有一天成为平行线,那也是为了各自更好的发展。所以能够会心一笑,默默目送。且更加珍惜相聚的此刻。

2014年终于圆了公益梦,拆穿了自己的伪善,一次的支援力量太微小,你也终究抛不开这欲望,真的去到他们身边。但到底怎样对他们才是真正的好?不清楚,受到救赎的其实是有自己吧。

2014年八月歇下来打算做SOHO一族,也才发现自己多么的没有安全感,需要工作来填满,还是很难与空闲好好相处。现在回头看看,那段时间带着那么多不确定,却也是充满希望,状态良好的,反倒比此刻自信从容的多。所以每一个觉得自己就要死去的当下,其实还有很多空隙可以让你活得更好。

2014年的工作依旧没断过,我是很难停下来的人,虽然我已经开始要意识到要停下了。青岛世园会大嘴猴项目,自然博物馆,乐善计划,创富汇,劲霸年会…每一次,都付出的很彻底,和我跳舞的状态很像,总是那么用力的把自己丢出去。但看透一些了,首先你没那么重要,没了你,该发生该完成的仍然会继续,所以不要担心不要焦虑不要有太大压力。然后,自己一个人蛮干并不是聪明的方法,要学会真正的团队协作,让一群人朝着一个目标发力,好过于一个人死磕。最后是时机,不是把自己想说的清楚表达出来就够了,而是要在对的时间说对方能听懂的话。

2014年十一月体验了死亡的恐惧,我哭了,很伤心,只有一个人,很孤独。心情很复杂,无人能懂,无人在场。想要的只是一个温暖的拥抱,我就会有重新战斗的勇气和力量。那个拥抱始终没有出现。教导了我,你不能期待依赖别人给予的力量,所以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的内心要更更强大。现在,只能把他暂时存放在角落里,不去触碰,能不碰绝对不碰。不得不碰时,碰了,其实也是自己被自己吓倒了,面对了,才是真正对自己好。也许我只是还需要一些时间。

属于我的2015,我想放自己飞,自私的,不顾一切的去做自己想做的,希望能够实现。哪怕摔得头破血流,起码不会再有遗憾。这一年,不想自己再这么紧邦邦的埋在工作里,想听从良师益友的建议,“友谊与爱应如软绵之力缓而不绝,人生亦然”。我想感受阳光,蓝天,风,我想赤脚踏在草地上奔跑!我想遇见那个人,我们不用说很多,却能懂对方,不做什么,却能给对方带来温暖,不用伪装,不用无谓的顾虑,安全的,安心的,存在即是力量。我希望妈妈能开开心心健健康康,为我付出了那么多,我却那么不着家,原谅我吧,我也在用自己的方式治愈自己,让自己快乐起来。而我是爱你的,你也要坚信啊~还有我爱的朋友们,多么需要你们,多么希望你们身上的烦心事能够少一点再少一点!多么感恩你们一直都在。哈哈,很奢侈的许了那么多愿望,看来现状不满,欲望太多!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你还需再修炼!不贪心,2015,实现一点点,我就很满足了。

JOJO桑,未来的每一天,你依旧要继续热爱生活啊!不管发生什么,都不要改变自己的初心,做一个拥有赤子之心且睿智的女子!抬头挺胸向前,精致起来,有质感的过好每一天!加油哦!我知道,你可以的!

Hi,2015!我来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