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你30未嫁我娶你”

--致慌乱了我整个青春的大叔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个女孩心中都住着一个王子,有一天他会身骑白马前来迎娶她。于我,他无需戎装,无需身骑白马,无需踏着七彩祥云,即使平凡如星辰,他就是全世界!


你说过,待我30未嫁你就娶我!

"真担心这样子的你谁敢娶啊?"

"要你管,总会有一个识货的人!"

"你就不要去祸害别人了,要是你30岁还嫁不出去,我就当行善娶了你!"

如往常玩笑式互怼,那日空气里弥漫着浓浓多巴胺分子,令人异常燥热。向来对你的玩笑不以为然,那时却在心里和自己较劲了。我想,那一刻我是真的相信你是认真的,也相信你真的会娶我的。

一句不曾走心的承诺,一句亦真亦假的玩笑,你想象不到也不会知道,为此我认真了7年!尽管这7年,你牵的是别人的手,你吻的是别人的唇,你哭你笑亦是为了别人!

今天,距离我30岁仍有3年!从来没有一刻如现在这般渴望30岁的到来!

今天,是你30岁生日,为你点燃蜡烛的不是我,为你唱响祝福的不是我;你的身旁,你的愿望里都没有我。你拥抱的,你亲吻的都是那个不是我的女人。如花美眷,似水流年!敌不过世事变迁,你或许已忘记那不曾走心的诺言!

一直期冀30岁那天!不曾想,你的30岁生日,竟成了我一个人的兵荒马乱。自欺欺人是我,一厢情愿是我,30岁终无意义,7年终是误会一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初见再美,躲不过岁月无情!

相识那一年,是辣手摧花的高三。你就像一束光,照进我的暗无天日,牵着我并肩追逐阳光!

都说,喜欢一个人从来无需理由,甚至不知道哪一刻你就沦陷。或许,前一刻对他爱搭不理,后一刻就甘愿俯首称臣!前一刻对他横眉冷对,后一刻便愿随他仗剑天涯!

那一年,因为有你,春夏秋冬都很美!因为有你,所有苦难都甘之如饴!

只是一转身,注定渐行渐远!

一年相守,怎敌得过异地7年的稀释?最终我沦为你转身就忘记的路人甲,没有名分陪你浪迹天涯!

隔着2017公里, 习惯难受,习惯思念,习惯等你,可是却一直没有习惯看不到你!

7年的光阴,足够世界翻天覆地,更何况人心易变!你不是耐得住寂寞的人,我亦然!

你的女友换了又换,我也在恋爱与分手的魔咒中兜兜转转。假装轻声问候如老友,戏谑调侃如曾经。依然得不到你坚定的承诺,也看不出我看似固执的坚持。

对于感情,你我都是嘴硬之人!

只不过你我的不同在于:你会娶别人,而我想嫁的一直是你。就算路过再多美景,春风都不如你!

像极了活在自己世界里的小丑,依然坚持等在原地,等你兑现待我30娶我的玩笑。

忘记,是我至今做过最艰难的事情!

忘记你,不是没有过努力!一连几个月不跟你联系,在你主动联系时敷衍你,在得知你恋爱后删掉你所有的联系方式,甚至屏蔽掉所有与你有关的人!只是越想忘记,努力越徒劳。你好似烙印在心里的朱砂痣,清晰且鲜血淋漓!

听人说,忘不掉一个人,只是因为没有开始一段新的恋情!于是男友换了一个又一个,最后自己都搞不清楚是为了忘记,还是为了向你证明什么?也被宠爱着,却没有深爱过,他们终究成为我的路人甲。如同微风轻拂过,连名字也一起吹落!只有你的名字,不曾提起,却刻骨铭心!

终于,我自导自演的闹剧没能证明没有你我仍会幸福,却被现实狠狠抽了一记响亮的耳光。正如陈奕迅唱的那样,"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有恃无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得了过去,回不去当初!

大学毕业那会儿,拼了命的想要回到有你的城市。只是命运向来没有眷顾情深,奈何我们还缘浅!

毕业这三年,你在小城市如鱼得水,我在大城市步履维艰!但倔强如我,从来只对你展现我的光鲜,仿佛只为配得上这座孤独之城的绚烂烟火!

最受不了是你的温声软语,总能让泪点变得很低很低,似沙迷了眼,风拂过都能流出泪来!

不止一次,你问我要不要回去,我总回答:你都不是你了,我回去还有什么意义!不是矫情,是真心!你总调侃说回来我养你!可是你知道吗,在那一刻,我真的有恨你!假装对我好,假装给予我希望,但即使是玩笑,固执痴傻如我,我会当真!

或许你不知道,爱上一个人的时候他说的每句话都是真理!正如对于你的话,我没有丝毫抵抗力,更别说分辨真假。

或许,一直以来我只是苟且于自己构建的对你的执念。属于你我的曾经终会是你和别人的现在抑或曾经!你爱吃的美食会有人陪你吃,你喜欢的电影会有人陪你看;你写的诗有人赏,你的心情有人共!你们会有很多第一次,然后第二次,第三次……最后只为一人穿上嫁衣!

路人甲的世界你只是路过,你从来没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种情分叫做相见不如怀念

这两年,我尽可能避免回去,回去尽可能避免见你!回去再久,思念再浓,也不愿再见!害怕看见你为他人改变的样子,更害怕你爱着他人的深情模样!

总是,一个人如着了魔般一遍一遍重走和你走过的路,品忆那些如音符般深深浅浅的脚印谱写的专属故事!侧过脸仿佛就能看到夕阳余晖下逆光的你的笑颜,弯弯的眼睛依然迷人,浅浅的笑容依然清澈!路还是那条路,桥还是那座桥,只是都通往新的方向!风真大,走着走着就迷离了双眼!也许,相见之欢不如怀念坦然!

总是,离开的时候轻道一声“我回来啦,我走啦!”朋友总吐槽说我是在撩你,可她不会知道这是我对自己自尊的最后保留。是的,发出那条信息的时候,想象着你读到它时的遗憾、责怪、悔恨,尽管尔后阵阵酸楚,但那一秒心里真的痛快!

人啊,爱而不得往往最诱惑,偏偏注定是飞蛾扑火!

不止一次,看着你发来那张看似婚纱照的写真默默发呆,一夜又一夜,身体仿佛被抽掉灵魂一般,一个劲地往下陷,直到窒息。没勇气问个明白,脑海里却一遍又一遍浮现你执那个娇羞女人之手的幸福模样!胸腔里无名之火左冲右突,像要将身体焚烧殆尽!也许只有疼痛才能让自己有那么一刻忘记绝望!

原谅我的执着!忘不掉曾经,怎奈亦敌不过红颜!

也许缘分终给会出一份自然而然的答案!或许,放下执念是对你30岁最好的祝福,也是对我的30岁最好的交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