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不建议和师姐处对象。

时光荏苒,我已经毕业两年了,没想到,再次收到你的消息,你已经快为人妇。


我当时的心情,就像吃了没有熟透的杨梅一样,又酸又甜。


我酸,是因为那个承载着我大学时光,记忆里的身影,将要慢慢消散。


我甜,是因为那个我曾经要用心守护那抹笑容的女孩,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幸福。


你说:没睡醒,你要来参加我的婚礼呀,我都好久没见你了。


没睡醒,这简单的三个字,宛如一股暖流,在我的四肢百骸的缝隙里,流淌而过。


多么熟悉的称呼啊,一下子,就将我的记忆拉回从前。


因为我姓名原因,从小到大,各种奇怪的外号,总能出现在我的身上。


但是,没睡醒这个称呼,是笑笑你独创的。


那间学校的教室,见证了你当初的春风得意。


你以协会部长的角色,站在讲台上俏皮地对我说:你的名字普通话,念起来太拗口了,以后我叫你没睡醒好了,响亮又好听,哈哈。


刚入学,还是懵懂的我,带着惊愕的表情,接收了你的宣告。


当善意的笑声,在教室里不断回响,我才意识到,看来这个称呼是拒绝不掉了,唯有接受!


只是万万没想到,这个玩笑称呼伴随了我大学四年,知道外号不知真名的协会成员,大有人在。


在大学的时候,“没睡醒”这三个字我听多了,感觉无所谓,根本不在乎一个称呼。


而现在,我却时常希望能在耳边响起,你叫我这三个字的声音。


因为我逐渐明白,“没睡醒”代表着,已经逝去大学四年的青葱岁月,代表着你留给我的记忆,代表着弥足珍贵的情谊和承诺。


笑笑,我以前就没发现呢,其实我跟你一直都是“欢喜冤家”。


每次见面总是斗嘴,虽然你是师姐,我是师弟,但你身上从来没有当领导范的那种威严。


我觉得我跟你之间,更像是青梅竹马,因为我和你总是互相嫌弃,又相互支持。


每次不管有任何活动的安排,我总会陪伴在你身边,而你总是会拉上我到处跑。


是什么原因,让我们如此“相爱相杀”呢?


大概是因为你喜欢笑,又不会摆什么架子吧,开得起玩笑,也经得起打闹。


大概是你帮我起了一个外号叫“没睡醒”,我在一个团体活动的时候,把你的宣传部叫成了“香肠部”吧。


大概是我嘲讽你,皮肤不白还要染黄头发,像非洲人,脚穿白高跟像黑猪蹄。


然后你嘲讽我,整天一个屌丝样,绿黄人字拖,配蓝白校服短裤,还随意搭衬衣。


由于我们两个整天嘻嘻哈哈地,腻在一起,我一度被协会的其他人怀疑喜欢你,想追你。


但是只有我清楚,我在你身上,没有找到心跳加快的感觉。


而你我之间的相处,更像是姐弟间的玩闹。


我在你身上找不到恋爱的感觉,但我却疼惜你的每一滴眼泪。


你爱笑,名字是叠字,所以,人称笑笑。


笑笑啊,在我的印象中,你从来就是所有人的开心果,无忧无虑没烦恼。


但你对着我哭,让我留任宣传部的时候,我心有触动。


那种感觉就像你的每一滴眼泪,都化成一根细针,一下一下地刺痛着我的心。


眼泪被我轻轻拂去后,又仿佛慢慢在我喉咙里,凝结成一块寒冰,使我窒息,使我不能言语。


从未想过,原来你的眼泪,对我会有如此大的杀伤力。


经历过恋爱的人,才明白失守承诺的殇。于是你掉下的眼泪,便使我轻轻点了头。


那种坚定的声音,就像是掐住自己的喉咙音符,从寒冰中蹦出来,“我答应你,留下守护宣传部,我在,宣传就在。”


其实我哪里想留任什么部门,我只是想守护你的笑容罢了。


后来啊,你离开了学校实习。你是三年大专,我是四年本科。


笑笑啊,因为在你面前许下的承诺,我真的是吃足了苦头。


我经历了孤独:琪琪起初是和我一起留任的,但她中途退出,只有我独自前行。


我经历了误会:我先斩后奏,力推师弟当副会,却被误会我是不想让他留任部门。


我经历了彷徨:周年庆结束了,协会每个部门都是成群结队,只有我孤身一人,


我为那群师弟师妹真心付出过,但结果却找不到一个陪伴的人。


那一刻,我开始羡慕你,羡慕你当初至少还有我陪着。


苦头吃得多,不过我也收获了很多,我收获了一群同届人的认可,有好几个随叫随到的玩伴。


我做事还懂得了考虑紧急情况,如何应对。


我更加懂得了,并不是付出真心,就能收获人心的道理。


在起伏不定的大二留任生活,你一直是我心中的一道光。

 

我还在学校的时候,你我还有紧密的联系。你经常回校“视察”我工作的样子,每次都让我忍俊不禁。


慢慢的,我实习毕业之后,在工作,距离,时间的多重作用下,你我的联系逐渐减少。


我甚至一度认为,我们会随着时间渐行渐远,曾经紧密的联系会慢慢消散。


直到我收到你结婚邀请的信息,简单的“没睡醒”三个字,一下就点燃了我所有的记忆。


原来,关于你的记忆,一直都是刻在我的脑海里,只是慢慢地被时光埋藏在深处。


笑笑,我亲爱的师姐,你今后的生活也一定要笑口常开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