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情感里孤独的影子

南都的三月,总是让人置身于云里雾里的重重烟雨之中,似乎做什么事也提不起劲,倒是形成了一片全民犯困的景象。

如同往常一般,粉末般的细雨笼罩着整个郊区,可以想象,从郊区上空向下俯视,成双成群毫无二致的建筑楼若隐若现,期间会有连成一片的如蝼蚁一般的人群在建筑楼间的小道上来来回回地蠕动、爬行,他们的躯体似乎在这个潮湿的回南天里变得愈加沉重,举步维艰。

高耸的建筑群淹没了郊区边缘的小村落,他们是最早在这里安生的,如今却最早被人遗忘,倒成了那些后起建筑的附属品一般,只能稍作衬托之用。

临大(临州大学)也置身于这片大学群里,算是一所中规中矩的重点大学,高不至一流,低不过二流,这是苏祁之前对她即将就读的这所学校的第一印象。

现在大二就剩三个月了,可对这里还是没能产生什么特殊的感情,如果说毕业后还会时常想起的就是学校旁边的这个小村子了。

苏祁一边走一边凝视着这个村子错落有致、墨线勾勒的房屋建筑,哪怕已经踏遍了这个村子的角角落落,还是不禁感叹,这里虽无鸡鸭成群的热闹也无落英缤纷的唯美,但是这些城市里的农村人却是兢兢业业地操持家业,与世无争。

长久以来形成的淳朴民风也是经久不衰,哪怕周围的农田早已被毫无生命的建筑物所替代,可也是因为这些建筑物的存在使得这村子日渐繁华起来,这个村子也成了学校周边最有特色的景点,这里便是学生周末的天堂圣地。

走着走着,灯火通明的大路已经走到尽头了,苏祁的头突然被拉到了另一边,“啪”地倒在她身边那个高个子男生的肩膀上。

“你在看什么呢,到了。”冯哲一只手抱着苏祁的头,另一只手指了指前面“情侣吧”的招牌,略带责备地说道,但是语气还是很温柔。

“哦,没什么。”苏祁显然还没反应过来,她又转过头,好像在寻找什么一样四处打探了一下,可是除了黑漆漆的小巷子什么也没有。

“你在找什么呢?”冯哲低着头似乎有点不快地问。

苏祁这才回过神来,看了看冯哲的表情,轻拍了一下他的脸,轻快地说:“哎呀,没事啦,我们走吧。”

她并不想因为自己心中那些挥之不去的谜团影响了她和冯哲的约会,最近,她总是心绪不宁一直冷落冯哲已经觉得很对不起他了。
心想不能再那样对他了,既然决定了,那就应该好好地走下去才对,不可以再想其他的了。

想到这苏祁重重地点了点头,拉着冯哲的手大步地迈进“情侣吧”的门口,就好像刚刚什么事也没有发生过一样。

身后的冯哲就这样被她拉着进去了,心里还是感觉怪怪的,最近的苏祁都这样怪怪的,难道……?怎么可能?不可能。不能再想下去了,她已经和我在一起了。

虽然是这样想,但冯哲心里依然惴惴不安,看着眼前这个正在办理入住登记的女孩,隐约觉得她好像不再属于他了,可是他们明明只有咫尺之遥。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最近这样不安的感觉总是在不断地加强,每每让冯哲感到胸部沉闷,呼吸不畅,现在他又有类似的感觉了,他从没把这样的感觉告诉过苏祁,因为他不敢想象那些可怕的后果,只能自欺欺人地理解为莫名其妙的幻觉。

也许是因为他太爱苏祁了,现在他好不容易才跟苏祁在一起,他不能再失去她了。

“走吧。”苏祁拿着房卡在冯哲面前挥了挥。

“哦。”

冯哲还是被苏祁拉着走在她后面,光看她的背影就很迷人,乌黑柔顺的长发散落在后背直抵她那不堪一握的腰肢,小小的无袖针织打底,紧绷着她那曲线柔和的身子,看不到一丝一毫的赘肉,果然是一直坚持健身的女子,她身上那股独特的韵味早在两年前就已经深深吸引了冯哲的注意。

两年前,苏祁是新生,他是接待新生的师兄。在校门口看到苏祁迎面走来的那一刻,他整个人都呆住了,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两颗眼珠子直盯苏祁看。

虽然当时的苏祁还很普通不像现在经过了两年大学生活的改造已然出落得成熟大方、亭亭玉立而又不落俗套,不过当时她身上散发的纯洁而清新的可爱气息便是冯哲迷恋她的源头。

沉浸在这样的回忆中,冯哲不禁笑出声来了,这感觉真的像在做梦,当时只是单纯地喜欢她,没想到现在他能和苏祁这般相处着。

“你笑什么呢?”在302房门口苏祁停了下来,一脸狐疑地看着冯哲,觉得这个人真是莫名其妙,刚刚还一脸不快,走到房门口就笑了,竟还笑出声了,真是下流。不过自己现在就跟这么下流的人在一起了,还准备引狼入室呢,想来也是好笑呢!想着想着苏祁反倒觉得自己有点下流,便不再想了,低下头去刷卡开门。

身后的冯哲被她这么一问,好像秘密被拆穿了,尴尬地挠了挠头。这是他的习惯性动作,会出现在很多他无法用言语表达的尴尬场合,当然这也是他的可爱之处。

当时苏祁在校门口问他女生宿舍该怎么走的时候,他就是用这个动作回应她的,那时候弄得苏祁也很尴尬,脱口而出就是:“师兄,你真可爱。”

反应过来之后,冯哲感觉丢脸丢到家里去了,可还是故作绅士地送苏祁回女生宿舍了。

一般这样发展下去不是恋人也该是知己之类的朋友,但他们并没有,只是偶尔碰面打招呼,因为他们之间还有一个让冯哲无法插足的人,那就是当时入学和苏祁一起走到校门口的那个男生——苏祁的高中同学以及后来的男朋友。

看着苏祁低头伸手刷房卡时,露出的那两条修长白皙的手臂泛起了一片鸡皮疙瘩,冯哲突然回过神来,一脸地心疼从后面抱着不知所以的苏祁,一边温柔地抚平她手臂的寒意一边在她耳边低语道:“冷吗?”

这时候门开了,苏祁想要挣脱他进门去,可是他抱着更紧了,又是耳边沉吟:“别动,就这样。”

就这样被拥着的苏祁既心生羞涩又沉湎享受,颈后耳畔的暖意漫遍整个身躯,连心都觉得暖融融的。

冯哲总是能给她这么惊喜的感觉,真切而温暖,那是一种怦然心动的恋爱感觉,是每一个青春少女都曾幻想过的美好爱情所带来的奇妙之旅,让人觉得意犹未尽,想要永生永世沉沦其中一样,如果是一场梦,那就让它永远也不再醒来罢了。

此前和那个人恋爱的时候,苏祁从没感受到被爱情环抱的滋味,所以她理解不了为什么那些情侣总是不顾旁人的眼光在马路边、大树下痴缠相拥、依依不舍。即使当时她也在恋爱之中,但一度觉得没有必要像那般相依相偎。

南都三月已算惠风和畅,暖意融融了,不过入夜之后总会泛起阵阵凉意,昼夜温差相去甚远。

门“嘣”地一声关上了,苏祁心想这么大声会不会吵到别人呢。就在她走神的那一瞬间,冯哲抓着她的两个肩膀把她的身躯转了过来,她整个人贴在了门上,冯哲双眼柔情似水却又炯炯有神地看着她略带羞涩泛着一丝红晕的粉扑扑的脸庞。

不知为何,她和冯哲在一起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可每次被他这样看着的时候都会害羞到面红耳赤,不能言语。

他低下头了,轮廓分明的脸庞正在慢慢地靠近她,接着鼻尖抵着鼻尖,苏祁感觉到脸上冒出一滴滴湿润的液体,不会是汗吧?太尴尬了吧?她不敢再想象了,干脆闭上眼睛,嘴唇丝毫不敢乱动,尽量让表情看起来没那么僵硬,就以这样的状态等待应该是最自然的吧。

冯哲撑在墙上的手慢慢地移到了苏祁的后颈、腰间,接着他温柔施力紧箍着她的身体,让她贴紧自己。

当两人唇齿交触的那一瞬间,苏祁身体微微一颤,自然地踮起了脚迎合着冯哲的亲吻,而冯哲更加温柔而有力地抱紧苏祁,似乎这样就能把她融入自己的身体,永远地成为他身体的一部分。唇舌交缠,双目紧闭,陶醉在这样如幻如梦的水乳交融之中,两人似乎更加心灵相通了,大家都在想着以后要更加珍惜对方,也许这就是爱情的力量吧,能将两颗最初互不相识的心交织在一起。

黑暗之中,床榻之上,谁也看不清谁的脸,看不到对方眼里的目光,不清楚大家心里翻涌着什么样的波浪。可他们的样子都早已烙在对方心里深处了,而他的样子也渐渐在苏祁的心里褪尽,取而代之的便是冯哲的样子。

在刚刚来的路上,产生看见他的幻觉的那几个瞬间,苏祁心里都还回想起和他一起的记忆,虽然平淡无奇,也不能说了无痕迹,毕竟他是苏祁第一个用尽毕生所学爱过的男生,但既然是幻觉那就让它在产生的时候便消失了吧。

现在他只想把身心都放在她怀里的这个男生,微弱的灯光下,他长长的睫毛有点湿润了,眼皮的晃动使得睫毛上下摆动,苏祁看着冯哲泛着水光的脸和那长长的睫毛,心里暗想,自己之前干嘛去了,完全没发现这个人长得这么帅,还好没被别人抢走,不然要后悔一辈子呢,幸好现在躺在他身边的人是自己。

想着想着嘴角便不自觉地微微上扬,她轻轻地侧了一下身子,把头深埋在冯哲的胸脯里。

冯哲依然闭着眼睛,但是更加紧地抱着苏祁,其实他并没有睡着,只是有点累了。他突然转了一下身,脸完全正对着苏祁,睁大眼睛看着她,嘴角微扯,坏笑着用手指弹她的鼻尖,温柔地说:“你刚刚是不是偷看我?好不好看?”

苏祁完全没想到他会知道,还会这样问她,一时竟然不知道如何作答,脱口而出就是:“好看。”

话一出口便后悔了,自己怎么变成这样了,竟如此不知廉耻,感觉没脸见冯哲便要转过头去。哪会那么容易,这样反抗的动作引得冯哲抱着她的头、迎上了她的唇。

似乎已是夜深人静的时候了,外面除了一丝丝微弱的风声,什么声音也没有,安静得有些诡异,人总会在这种时候有源源不断的想法涌上心头,而且还能把你缠得睡意全无。

在冯哲的怀里很安然,但有根刺顶在苏祁的心头,如果不拔出来今夜无论如何也睡不着,在她下定决心要跟冯哲坦白的时候,他突然开口问她睡了没?原来他也没睡着,那正好,苏祁在心里呼了口气。

“还没,你怎么也没睡?”

“我睡不着,没想到你也还醒着。”

“嗯,我有件事想跟你说。”苏祁试探地问。

“嗯?什么事?”冯哲正如苏祁所想有些吃惊,他坐直了身子,努力让语气保持平静,但心里却很不安,希望不是那件让他也睡不着的事。

刚才他走近窗口想要透透气的时候,探头出去的瞬间好像看到了他的身影在楼下,借着微弱的光冯哲认出了他的脸,他好像正看着他们这里,可是在冯哲出现在窗口的那一瞬间那个身影一下子就躲进黑暗里看不清了。

虽然时间很短,就像产生了幻觉一样,但冯哲真的可以确定就是那个人——苏祁的前男友。他当时一脸不安地回头看着安静地躺在床上的苏祁,如同小猫般,心里突然害怕起来了,他怕自己依然得不到苏祁的真心。回到床上躺着的时候就七上八下,睡不着,现在苏祁说要跟他说件事,不会和那个人有关吧!

“冯哲!”

“啊!”

“你怎么了?喊你这么多次都不理我,生气了?”苏祁不安地打探到。

“你说什么了,我干吗要生气呀?”刚刚走神了,冯哲不知道苏祁为什么会这样说。

“我是说我跟你说完这件事你不可以生气。”苏祁加重了语气,似乎感觉自己被戏弄了,对方根本没认真听讲。

“你先说吧。”

“不,你得先答应我。”

“好好好,我答应你。”看着苏祁嘟着嘴,冯哲不忍心拒绝,哪怕自己可能真的会生气。伸手摸了摸苏祁的头发,温柔地说:“现在可以说了吧,傻瓜。”

苏祁把刚刚在来的路上好像感觉到那个人一直在他们身后的事一一告诉了冯哲,因为怕他误会,她一再强调并不是心里想着那个人,而是好像真的看到了,虽说像是幻觉,可是真切得很。

果然不出所料,真的是关于他的事,这样一说来,他可能真的一路跟着他们走过来了,他们两个人都有这样的感觉,那就应该不是幻觉了,他们不可能会心灵相通到产生一样的幻觉,真的是他,冯哲越发感到害怕,虽然苏祁现在很爱自己,可他更清楚苏祁对那个人的感情,如果那个人主动回来找苏祁,很难保证苏祁对他的心不会重新点燃。

可是苏祁怎么会把这件事告诉自己呢,难道她真的已经完全放下那个人打算全身心地和自己在一起了吗?可是她真的可以轻易放下吗?不过她既然告诉了我那应该就是完全相信我了吧,那我也不应该隐瞒些什么吧?嗯,没错,不应该隐瞒什么了。

“冯哲,你生气了吗?”苏祁看冯哲愣了半天也没有一句话,有点担心他真的生气了。

她之前的事冯哲全都知道,她对那个人的感情有多深冯哲也很清楚,如果冯哲担心她和他旧情复燃也是无可厚非,毕竟这些事自己也控制不了。但是到今天为止,她真的已经差不多放下他了,从此往后只想和冯哲好好在一起。

看到苏祁一脸担心的表情,冯哲突然感到莫名的高兴,紧紧地把她拥入了怀抱。

“我没有生气啦,傻瓜。”

“那你刚刚在想什么呢?”苏祁释然了,略带责备地说。

“我在想,”冯哲迟疑了一下,还是开口了,“我好像也看到他了,刚刚在窗边看到他的身影在楼下。”

“啊?”

“在楼下?他怎么会在楼下?他在干什么?”苏祁吃惊地坐直了身子,她感到毛骨悚然,居然一直被人监视着,那个人还是自己爱过的人,原来她还是一点也不了解他,即使三年同学,一年恋人,也还是一点也摸不透他。

对啊,他就是那么一个充满神秘感的怪人,从不跟身边的同学说话,眼光如锋芒般锐利让人不敢靠近,也是因为他拥有这样的特质才深深地吸引住了一样有个性的苏祁。苏祁一直觉得他也是个有个性的人,但现在想来他似乎不仅仅是因为有个性那么简单吧,想想很多事情都很诡异,他有很多事都是苏祁不可触碰的。

冯哲也想到这样说会吓到苏祁,现在看着苏祁颤抖着身子就更加后悔自己不假思索就说出这些话来。

他抱着苏祁安慰着说:“别怕别怕,我刚刚也不确定,只是一瞬间的事,可能是错觉。我们不想了,睡醒再说,再不睡就天亮了。”他摸了摸苏祁的头安抚着、便慢慢扶着她的肩膀让她平躺在床上,接着他自己也躺下了了,盖好被子,把苏祁的头靠在自己胸前,双手轻拍着她的后背,边拍边温柔地说:“乖,睡吧睡吧。”

在苏祁在睡前说了“不会的,肯定是他,这些事他肯定做得出。”一句这样的话之后,冯哲决定讲故事哄她入睡,并且他发誓不会让那个人再伤害苏祁半分,他要一辈子把她护在怀里。

夜色很快逃离了这个半球,天空渐渐明朗起来了,在久违的阳光下,潮湿的空气夹带着的尘埃似乎清晰可见,拉开窗帘,阳光刺得眼睛睁不开,可心情应该是美好的。

阳光三月在南都的临大是多么难能可见呀,嘻嘻哈哈的人声充满了兰亭村的大街小巷,这样的天气总会让人感觉到精神爽,有时甚至会不自觉地哼起小曲调来呢。

冯哲和苏祁手牵手晃荡在兰亭村的小巷子里,手里拿着热乎乎的早餐,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小摊贩老板热情地吆喝叫卖,这样一派热闹祥和的景象光是看的人都觉得心情大好,昨夜睡前那些让人不安的事也随之抛到脑后了。

直到他们走到巷口似乎又看到了那个人,心里又泛起了不安的感觉。命运可能就是这么喜欢捉弄人,很多事似乎都不能遂如人意,只要是那些最害怕发生的事就最容易发生,反而是那些你最期待的却最难实现。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发现自己最近很不在状态,是一种很难描述,从未有过的感觉,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最近,喜欢一个...
    赫拉K阅读 231评论 0 0
  • 1. ‘1인 미디어’ 시대에서는 자료 업로드 발송자가 다양한 특징을 가지고 있다. 그에 따라 사람들은...
    Byeollim_阅读 90评论 2 0
  • 1,径捷能帮我摆脱了28年的风湿关节炎 大家好!今天我来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用过美乐家产品的感受,我的右脚大拇指骨骼那...
    面包圈libo阅读 630评论 0 0
  • 1、mainviewcontroller 中加载-------然后->layoutsubview 2、[[Core...
    winnisz阅读 1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