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你认识的人成了百万富翁


似乎我们的身边总是有这样的人。

在曾经的某一个时间段,他和你是在一个起跑线上,甚至曾经还不如你。你们在各自不同的人生轨迹上,过着各自的生活。然后突然有一天,他或她成了你们谈话中的“我有一个同学 / 我有一个朋友”。

你的这个同学或者这个朋友,在不知不觉中,成了百万富翁。

你感到有些吃惊,甚至有些不可思议。因为在你的印象中,曾经的他或她并没有那么出色。你努力的回想记忆中他曾经的言行,回想过去的那些年,你见证的或者从别人耳朵中听到的关于他/她的一切。你无论如何都不愿意相信,在你还在为每月的房贷而不得不节衣缩食,为了孩子的奶粉而朝九晚五,为了手里这个并不很满意的工作而谨小慎微时,他却已经完成了人生的逆袭,华丽的转身。

这个同学或者朋友的成功给了你极大的刺激,让你有一种莫名的兴奋。以至于当别人谈到“我有一个同学,毕业才几年就挣了几百万”之类的话题时,你会情不自禁的谈到:其实我也有一个这样的朋友。然后你会热情洋溢的向别人夸赞他的他的了不起,朋友的发家史给了你莫名的力量,让你莫名的兴奋。

可能在饭桌上,在聊天中,朋友的神迹给了我们很大的动力,然而一旦回到现实中,我们仍然重复地做着自己,没有任何改变,反而日复一日的哀怨:为什么我还是看不到曙光,为什么我成不了百万富翁!

或许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大多数人的一生都是平庸度过的原因。

今天就来跟大家谈谈,我们身边的那些不知不觉就成了百万富翁的同学或者朋友们。希望从他们的身上,我们可以获得一些启发和灵感,让我们更加清醒的认识我们当下的生活,从而引导我们走向一个更加美好的自己。

当然,中彩票或者家里拆迁发了横财的人不在今天的讨论之列。

今天要谈的第一个人,是我的一个同学。他在2014年的时候,成了我们同学中的第一个百万富翁,而且还是大号百万富翁那种。这是距离我们毕业才刚刚七八年的事情。

这个同学是一个性格稍显内向的人,暂且叫他小M吧。记得刚上大学那会,同学们做自我介绍的时候,其他人都是变了法的让自我介绍更加风趣、幽默或者特别一些,而他却是怯怯的说了自己来自哪里,叫什么就结束了。

大学四年里,每次有班级聚会,唱歌,吃饭什么的,他总是安静的坐在那里,遇到同学打招呼,就老实的笑一笑。平常在宿舍里,大家一起天南海北的聊天的时候,他也总是一个人默默的坐在那里,很少插话。但是他平常和我关系却蛮好,或许是家庭背景比较相近的缘故吧,我们经常一起聊天,打球。

大学时代不堪回首,很多时候我们都是浑浑噩噩。能逃的课尽量逃,不能逃的课创造条件也要逃,他却很少逃课。那种极度无聊的毛概、中国人文、哲学之类的课他也不落下。等到我们一天到晚窝在宿舍里看电影,打游戏,蹉跎岁月的时候,他一天到晚都往图书馆跑,要么就去上各种选修课。

毕业的时候,小M没有找到工作。和大部分同学一样,他成了北漂一族。而我,留在大学所在的城市,找了一份相对稳定的工作。

时间如流水一般淌过。进入了社会之后,同学之间的联系渐渐的少了起来,我和小M之间联系也越来越少。他在qq上的头像很少亮着。

后来,微博流行起来,同学们大多开通了微博,每个人都开始在上面直播自己的生活,他没有。再到后来,微信流行起来,那些我们很多年都疏于联系的同学,在我们的朋友圈变得鲜活起来,一个个的赞把时空的距离瞬间给抹掉。而他仍然从来不再朋友圈发哪怕一条状态。

他整个人都消失在了我们的生活当中。

然后突然有一天,同学们之间开始流传起他的传奇。他一夜之间成了百万富翁了。不是中了彩票,也不是家里房子拆迁。而是他卖了公司的股票,一夜之间成了巨富。

在同学们的谈论中,他这些年的轨迹渐渐的清晰起来。毕了业之后,他进了北京的一家网站做起了编辑,然后做了三年左右。他去了另外一家互联网公司,继续做着他的编辑。互联网时代,造就了一批一批疯狂的追梦人。每个人都梦想着自己成为“风口上的那头猪”,期望着自己也可以飞起来。

他公司的人不断地离职去创业,而他就那样每天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的付出,正如他大学时代那样,不喧哗,也不去刻意的追求什么。到了2014年的时候,他所在的互联网公司突然上市了,因为他之前所在的公司也给这家上市公司注过资,因此幸运的他之前的工龄也可以计算在内。

就这样,他一跃而成了公司里的老资格,按照工龄和等级计算,他分得了大约700万左右的原始股。不久后,他出让了部分股票,然后买了宝马,买了180多米的大房子,开始了自己完全不同的人生。

而另外有几个比他进公司还要早的同学,却由于各种原因,没能坚守到这家互联网公司上市的时候就辞职,从而错失了成为千万富翁的机会。

而我从微信群里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正在苦逼的做着第二天的汇报ppt。我那个时候,脑子里说真的很乱。我那一个下午完全丧失了做事的动力和乐趣。对小M,我有羡慕,但是也由衷的为他高兴。或许就是他的那种默默无闻,甘于寂寞的品性,让他得以在这个浮躁的时代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从而最终守得云开见月明。

接下来要谈的第二个人,是工作后认识的一个朋友。这个朋友,我称之为 R。如果说之前讲到我的那个同学,有自己努力的成分,也有运气成分的话。那么R的发家史则完全堪称教科书般奋斗逆袭史。

我是一步步见证着R从一个小公司的业务人员,一步步走上千万级富翁的路程。

05年我刚从大学毕业的时候,在南方某市一个公司里上班,我们公司是搞家居建材的。刚进公司那会啥都不懂,做事的时候时间安排不恰当,也不分轻重缓急,经常挨领导骂。记得有一次领导快下班时交给我一个任务,说是第二天下午就要开一个产品洽谈会,让我晚上去赶一个产品手册出来,第二天中午之间印100本给他。

那个时候我脑筋里一片空白。我对于如何做产品手册完全没有概念。大学里没有人教过啊,来公司也没有接触过。后来偶然看到桌上摆着一个设计公司的客户经理的名片,就想着给他打电话试一下,这个人就是R。电话接通后,他一听是我,话语非常客气,一口一个总的叫。我把我的事情结结巴巴的跟他说了,他说他安排一下,十分钟后给我电话。

一会他电话打过来,给我说了地址,让我拷一些资料然后打的士过来。30几分钟后,我到了他们公司,他在楼下等我。到了公司之后,他跟设计师说:这是我兄弟,今天领导交给他一个大活,你看在我的面子上,今天晚上无论多晚,给他把册子排出来,明天我请你吃饭!

我当时听了,真心非常感动。其实他也只是之前过来发名片的时候和我有过一面之缘,我们连认识都算不上。对我这样一个刚走出校门的人来说,自己负责的事情他愿意这样去抬桩,我当时真心是非常感动。

我们三个人简单的把要求碰了一下,我实在不太懂,也提不了什么专业的要求。然后他说:兄弟,你要是相信我,我就给你一些简单的建议。册子搞简洁、大气,看着舒服一点。明天打样时,我给你选用特种纸,加点工艺,保证你交差。

我像啄木鸟一样听得只点头,当然心里也是很佩服。过了一会,他说,你用我电脑玩一会,这个册子内容比较多,估计你今天要在这里呆一会了。我下去买点东西。过了一会,他拎着一堆东西上来,我一看,原来他去下面买饭去了,然后还有水、红牛和可乐。他朝着我笑了一下:也不知道你口味,我就擅自做主炒了几个菜。晚上你要熬夜铁定会困,可乐和红牛你看有没有喜欢喝的。

吃饭后,我们又指导设计师弄了一会。之后我们开始瞎聊。他比我只大一岁半左右,是北方人。本来大学学的是计算机,毕业了却跑到了广告公司。这也是他的第一个工作,才来公司半年左右。

到晚上11点多,册子才设计完。然后我校对了一遍,他又打了彩喷自己校对了一遍。等到校对完,他才让设计师走,那个时候已经0点多了。走的时候他硬要塞给我100元钱,说本来不应该让你到公司盯着,但是我想着这是你的第一个事情,怕你自己不放心。这100元你拿去打的士,说完硬塞给我,然后跑开了。

第二天上午10点左右,他把100本册子送过来,领导非常满意。这件事给我留下了极深的印象。

后来,我们业务往来慢慢的多起来,他和我的关系也越来越好。我们超越了一般的所谓甲方乙方那种关系,成了好兄弟。他有着北方人天生的那种热情和爽朗。我工作上在设计、制作、会场布置方面不管有什么紧急事情、难事情交给他,他总说,没有问题,然后都是漂漂亮亮的给我解决。

搞了两年后,他买了人生中的第一辆车,雪佛兰的科鲁兹,然后喊我出去吃饭。带我兜风的时候,我们迎着海风聊了很多。他说希望我多给他介绍点业务,虽然说是发展业务,但是想着他这两年也帮了我很多,我欣然应允。

认真对待生活的人,生活也会认真对待他。这话一点不假。后来,财务部也要设计一些东西,问我有没有公司推荐,我自然推荐了他。就这样,他慢慢的在我们公司接触的部门越来越多,揽的活也越来越多。我几乎隔三差五就可以看到他来到我们公司。

真正让他大放异彩的,是10年我们公司的年会。之前总务部自己找了一家公司,承办公司的年会。年会这个事情,涉及到的事情特别多,要交涉的部门也特别杂,总务部的那帮人也是特别的不好伺候,方案一天一个变,经常是说好的布置方案,年会流程啥的说该就该,后来把那家公司的人给搞烦了,他们不做了。

可这时候距离年会开始已经不到10天了,当时总务部的人傻眼了。一个关系跟我不错的人问我有没有公司可以接盘来搞。我后来给R打了电话,他说他要协调一下。

第二天,他过来跟总务部的人沟通,具体过程我不知道,但是临走的时候,他把我叫出来聊天。我说怎么样,你有没有信心。他说:真心以前没有搞过。年会这种事情,涉及的东西非常多,不过现在你们要求我也清楚了,我去组织资源吧。弄好了说不定也可以给我打开一个新的局面。

接下来的10天,他每天过来汇报,有时候还带着几个人过来。他跟总务部一起,一手操办酒店对接,会场布置,节目演出,嘉宾迎接,礼品筹备,设计制作、会场布置、氛围营造等等。最后,年会圆满的举行了。

这一下,他的名气在公司打响了。接下来的一年,他的业务量越来越大。公司几个大型会议的会务接待,都是交给他来搞。最开始,他身边走的是各个部门的人,慢慢的变成了各个部长,再后来是副总,直到后来公司老总来园区见了他也会点个头。

他就这样一步步的打响了自己的品牌。11年底的时候,他跟我说:我准备自己跳出来单干了,问我想不想跟他一起搞。当时我犹豫了一下,他说:算了吧,你是公司的将才,有你在,我也好有个照应。我冷笑了一下。

后来,他把那些年一起打拼的几个兄弟带来去,自己成了一个公司,专做高端商务会务方面的。12年5月份的时候,他叫我出来吃饭。说在哪个路口等我,我到了之后到处找他那辆灰色的科鲁兹,就是没有看到。可是这个时候,听到后面有个车子一直在鸣笛。

我一回头,一辆雪白的奥迪A4L停在那里。他摇下车窗对我招手。我上了车,说你小子真是混的不错啊,才一年不到就换了奥迪了。他说没有办法,现在跟政府的人接触了,他们觉得我之前的车子太坏了,说导致别人怀疑我的实力,这不,找朋友托关系内部价换个车。这个社会很现实啊,没有办法。

他又问了我的一些近况,说让我也要思考自己的人生道路,不要一天到晚只知道埋头做事。

之后,他跟我们公司的业务渐渐的少了起来,我跟他见面的次数也少了起来。他还是经常打电话跟我聊天,只是每次聊不到几分钟就说,客户电话进来了,说回头联系,有时间一起吃饭。但是真正能够见到他人的时间很少。

13年之后,整个社会的局势变了,大环境也变了。政府各种高端的活动,高端接待啥的都全面叫停。他跟我通过一回电话,说现在政府这条线不太好弄了。我问他在忙什么,他说现在在跟一帮朋友搞外贸方面的东西。原来现在实体经济不景气,广东很多小厂都倒闭了。他就和几个朋友合伙,一起投了点钱,在顺德收购了几个厂,做手机壳子和贴膜方面的,然后出口到东南亚啥的,据说订单还不错。

我还是每天为我的销售忙的焦头烂额,往来于各家卖场,跟他的联系极少。有时候甚至四五个月都不联系。有时候跟他打电话,他也很少会。qq上的头像一直都是黑的。我渐渐的忘了有这样一个人的存在。

15年端午节前夕,他给我打了电话,说太久没有见着我了,一起坐坐。然后他定了位置,一个挺安静优雅的地方。我到的时候,他跟另外一个朋友正在那里聊天,他隔着窗户对我招手。落了座,还没等我说话,他指着旁边的那个人说:这是谭总。我的一个朋友,今天刚回国,都不是外人,一起坐坐。然后对着谭总介绍我说:这是我特别好的一个小兄弟,当年要是没有他,估计也没有我的今天。

谭总一看就是那种精于世故的人。他说,我经常听R谈起你,说你特别有才。没有你,他也成不了现在的千万富翁哦!有时间也给我介绍点业务呢?

这句话真的震了我一下。我虽然不是人精,也知道他这纯粹是玩笑。我就算对奢侈品没有多少研究,也知道他胳膊上的手表少说也得20万,衬衣也是阿玛尼的。只好打趣道“哪里哪里,向两位大哥学习。R他做事做的漂亮,做人做的更漂亮。你们有机会,也要提携一下兄弟我啊。

吃饭的时候,他们聊的都是一些生意上的事情。而我基本上口味全无。谭总的那个“千万富翁”在我脑筋里一直嗡嗡作响。

吃完了饭,R说,去我公司坐坐吧。我说不了,还有点事要先回去了。他说,那我捎你一脚吧。我看门口不远停着一辆奥迪,还以为那是他的,就往那里走。结果他说,我的车在这儿呢。

这一看,我傻了眼。

他站在一辆宝石蓝色的捷豹旁边,光洁的油漆反射着幽幽的光,衬托起他的面庞,那么熟悉,而又那么陌生。我绕过捷豹那个透露着奢华气息的好看的屁股,瞟了一眼,F-TYPE。上了车后,我没有怎么跟他说话,用手机搜索了一下,150万的豪车。

下了车后,他说有时间联系啊。但是我知道,我跟他已经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了。

最后要说的一个人,是我一个朋友的同学。

这个朋友的同学,管他叫 Z 吧。Z 是农村出生,跟我这个朋友以前是大学室友。Z家里较为贫苦,上大学的学费都是贷款啊,找亲戚借啊,找我这朋友借啊,才勉强毕业。

毕业后,朋友进了一家事业单位。事业单位你知道的,事情也不多,节奏也不快,我这朋友几年下来就慢慢的磨平了锐角,天天清闲度日。当然工资也是没有多少,图一个舒服。

而他的同学 Z 去了一个还算有名的快消品公司,卖方便面饮料的,做起了销售。农村出身的Z 肯吃苦,几年下来做到了区域经理。但是他这个人从小就性格耿直,做事就做事,绝不作假,也不溜须拍马讨好领导。后来因为见不惯销售总监虚报销售业绩,换取广告促销费啥的,而举报了总监。总监就利用自己的关系对他打击报复,最后他一气之下辞了职。

辞职后,换了个工作也不开心。后来新闻上看到消息,说我这朋友所在的城市郊区很多农民都外出打工,土地都荒了。政府出台了政策,可以流转土地,荒山啥的,政策还比较优惠。然后Z 就跟我这朋友说,看能不能给找找门路,他想去流转几十亩地,搞点特色农业。开始朋友以为Z是开玩笑,后来看他态度异常坚决,就跟他问了问政府的朋友,搞清楚了政策和要求啥的。

Z 之前在做销售经理时,好歹也攒了一点钱,不过不多,四十来万。本来是要做房子首付用的。后来一咬牙,流转了30十亩地和二十亩荒山。Z家里祖祖辈辈都是种田的,所以本身对土地也有感情。再加上毕竟读过大学,也知道现在城市人的需求。不就是想要吃的更健康吗。

于是他把家里的父亲伯伯都搞来,租了房子,搞起来大棚,种起了有机蔬菜。荒山围起了栅栏,散养土鸡,种橘树。同时慢慢利用他朋友这事业单位的关系,给机关小批量的供应蔬菜。才开始只能勉强的保个本钱,慢慢的,事业有了起色。有机蔬菜做的不错,土鸡也卖的蛮好。就继续流转了更多的土地,种起了草莓,还跟周围的农民签协议,建起了绿色蔬菜合作社,搞合作生产。最后创立了一个有机蔬菜品牌,成立了公司。而这不过是他从涉足农业第五年的事情。

Z 在11年的时候也有邀请我那朋友出来,给他一个公司高层管理岗位。但是我那朋友那时候已经是个科长的位子,他每年拿着十几万元,再加上点灰色收入,日子蛮舒服。再想着放着科长不当,去跟一帮种菜养鸡的人为伍,总觉得面子过不去,所以就婉拒了。而Z 那时候公司已经年产值过千万了。

等到13年后,形势陡变。我那朋友日子不好过了,也没有油水了,上头管得严,查的也严,我那朋友每天心情郁闷,才不到40岁就开着想着要内退。而Z 那个时候已经是小有名气的民营企业家了,带着周边一帮农民致富,个人资产也早已一两千万了。

人生的境遇,竟然让人如此不敢想象。

这几个成了百万富翁、千万富翁的同学、朋友们,他们每个人的经历不同,成为百万富翁的道路也不一样。然而相同的是,在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的都是不断坚持的力量,挑战自己的勇气,以及机会到来,敢于把握,敢于挑战的能力。

我们每次在谈论别人的成功时,总觉得他们的成功带有极大的偶然和随机成分。但是如果仔细的回想起他们在每一个关键时刻的每一个看似不经意的决定,都恰恰的证明了,他们成为百万富翁,对我们来说,是偶然,对他们来说,是必然。

我很多时候会有这样的想法,如果是我换做了我的同学、我的朋友、朋友的同学,在当时的那种条件,那种境遇下,我能不能复制出他的神迹,在短短几年内从一个每月工资白领的白领,一跃成为百万富翁级的人生赢家呢。

我想,答案是否定的。

我的那个同学,如果没有他一直以来内敛的品性造就的沉稳和坚持,他可能等不到公司上市也会加入狂热的创业大潮,兴许会在各种跟风中被打的遍体鳞伤;

我的那个朋友,如果他没有从始至终的把客户的事情当做头等大事的态度,没有那种面对一切困难去努力创造条件克服的话,他的个人的能力,他的眼界,他的交往的圈层不可能那么快的扩展,他也不可能在短短的五年之内就跟我彻底成为两个世界的人;

我那个朋友的同学,如果他没有正直的品性,没有那种农村生活磨砺出来的肯吃苦耐劳,愿意去田间地头挥洒汗水的毅力的话,他不可能成为后来的企业家。

我常常会想,为什么我也在奋斗,我也没有向生活低头,我也在不断的磨砺自己,而我仍然没有看到自己成为百万富翁的哪怕一点点的苗头。我顶多是在每次花10元钱买了五注彩票后,会幻想自己一夜成为百万富翁的样子。

然后,可悲的是,百万富翁,从来都不是一夜之间可以造就的。

因为我们内心都明白,其他人的成功不可复制,其他人为了成功所走的路,所付出的辛苦,或者所具有的天赋,永远只会停留在我们的谈资里,而极少转化为我们自己的行动。

我们大多数人说不定也会熬不到公司上市就急忙跳槽,找寻下一个短暂的高收益;

我们说不定在面对机会时会迷茫,面对巨大的压力时会退缩,面对比自己阶层高很多的人时,会不由自主的颤抖,而放弃了自己本来的原则和该争取的利益;

我们在面对一个具有巨大发展前景的事物面前,或许会留恋现在的安逸生活而不能作出割舍与牺牲,或许会有太多的顾虑而不能作出果断的决定,从而让机会白白丧失。

如果说我们现在很努力,很拼命,辛苦了那么多年,仍然没有成为百万富翁,甚至压根就没有挣到钱,那么不是我们的方法有问题,就是我们的选择有问题。

这个世界是残酷的,这个世界也是公平的。

我们的每一个选择,每一次行为,都直接会把我们引向不同的结果。所以尽管我们讨论了很多其他人成为百万富翁的神迹,貌似也有迹可循,然而如果我们继续拿着那张旧船票,重复昨天的故事,我们仍然会一生都跟百万富翁没有任何关系。

有的人把挣到的第一笔钱买了车子,一时逍遥快活;有的人把挣到的第一笔钱再跟借的钱一起,付了首付买了房子,安安稳稳的当起了房奴;而有的人,却把挣到得第一笔钱进行了投资。

然而,尽管我们现在过着非常平庸的生活,但是只要方向对了,再坚持一下,或许来了机会,一咬牙果断豁出去一回,或许下一个百万富翁就是我们了。

百万富翁,永远留给有准备的头脑和不断努力的身体。

与君共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