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上一次哭,是什么时候?

你不要哭,这样一点也不酷。

1.

我上一次哭是在前几天的晚上,在床上辗转反侧一个多小时还是睡不着觉,爬起来喝了一大杯水还是无法冲淡心里的苦涩,心烦意乱地跑进妈妈的房间,坐在她的床边哭了起来,一边哭一边跟她倾诉自己最近心里的委屈。毕业以后我没有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有的只是日复一日地机械性地走在上下班的路上;没有慵懒地在清晨伸个懒腰,给自己宽裕的时间思考今天会不会是美妙的一天,有的只是被闹钟催促着起床,随后胡乱地洗漱,随手抓起一件衣服套上,塞下早饭急匆匆地出门迎接忙碌的一天。如你所见,我没有经历一个慢悠悠的缓冲地带,而是像一枚随时整装待发地上了膛的子弹一样,过着一段毫不起眼的生活。有人问我,这是不是我想要的人生。当然不是,我想要的是潇洒快意的生活,在一座拥挤的城市醒来,然后开出一朵花儿,永远自私且独立。早前听人吐槽道:有些人不是赢在了起跑线,而是生在了终点。那么,摆在我们面前最通俗易懂的大道理就是,你现在奔跑,是为了赶上别人,如果要超越人家,就要策马扬鞭马不停蹄才对。

分享一段很燃的GALA的《追梦赤子心》的歌词:

充满鲜花的世界到底在哪里,如果它真的存在那么我一定会去。我想在那里最高的山峰矗立,不在乎它是不是悬崖峭壁。用力活着用力爱哪怕肝脑涂地,不求任何人满意只要对得起自己。

继续跑,带着赤子的骄傲。生命的闪耀不坚持到底怎能看到,与其苟延残喘不如纵情燃烧吧。

为了心中的美好,不妥协直到变老。

2.

她上一次哭是在离家的时刻,手足无措的女孩在车站用手背抹着眼泪,看着熙熙攘攘的拥挤人群,没有一个人可以陪着她一同去经历那段时光。每一段需要自己走的路,在当下都是很艰难的。但大家都知道,我们所苦闷不堪的,我们所难以启齿的,都会在回首往事的时候,成为向下跌落然后并排消除外带给你加分的俄罗斯方块。

当然,也只有我们自己清楚,每一个俄罗斯方块在向下坠的时候,我们花了何等心血去布置构建一个合适的格局,每一次错落、每一次决定、每一次消除,这些都只有我们自己才知道。你看,一个人的时光就是那么妙不可言,当我们走过这道坎,遇到一个对的人的时候也许会心生埋怨,哭诉你为什么不在我觉得自己快撑不下去的艰难时刻出现,不过也好,我都走过来啦,以后站在你面前的,就是一个更好的我了。

如果要用一首歌来结束这一段,我选择梁静茹的《在爱里等你》。

开了窗等待天亮,看这城市,悄悄的熄了光。听风的方向,这一刻是否和我一样。孤单的飞翔,模糊了眼眶。

爱本来就没什么逻辑,也许是不经意,相遇在人海里,就知道是你。

做什么都多余,我知道是你。

3.

他上一次哭,是失恋后的烧烤摊上,酒过三巡,眼神中多了些许迷离,断续含糊地自言自语着两个人的美好过往。人们总说要活在当下,这固然是我们该有的生活态度,那么同理,爱在当下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呢?相遇的确很难,我们常常感慨千万人里相不中一个对的人,这样一来,相遇之后的经营是否更难能可贵呢。《小王子》里的那朵玫瑰花,正因为他花费了时间,这才使这玫瑰花变得如此珍贵。

判断要不要分手的依据,是离开对方以后你能不能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不要等到他的眼睛里不再住着一个你,不要等到他不再渴望钻进你的怀抱,不要等到他的身上有新伴侣的气味,我们才失魂落魄地想起,那个他是最好的他。

蔡健雅有一首歌叫做《纪念》,她在里面唱道:

也许那一次见面 ,是生命给你机会 ,了解爱只是人所渴望的投射面 。只是渴望会改变,他的爱已经不见,已不见。那一瞬间,你终于发现 ,那曾深爱过的人 ,早在告别的那天 ,已消失在这个世界 。

4.

今晚分享的这些,大都是些无关痛痒的文字,只是,人们总会在看似不起眼的时刻心生波澜。譬如,一不小心踢到了桌脚,吃不到那一块巧克力蛋糕,800米没跑进3分40秒,这些生活里的苦,才决定了我们的存在。可是道理我们都懂啊,就像吃不到一块心仪很久的蛋糕而哭出来的人,那不是矫情啊,那是因为这不是我们想要的人生啊。

那不如,就哭吧。

反正 ,现在是晚上十来点,内心里的矫情小怪兽也是时候出来撒野了。喏,我给你准备了一道抹眼泪时候的下酒菜,中岛美嘉的《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的现场视频。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契机跟大家分享这个视频,你们中的大多数应该也听过这首歌。歪躺在床上的你看完这个视频以后,就别再哭了,因为明天还是要继续面对这个世界,抹抹眼泪,大喊三声:我是主角,我不能死!(握拳)

这首《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在北京遇上西雅图2里汤唯也演唱过,歌词真的挺治愈的,特地选了中字live版。

附一小段歌词:“我曾经想死,因为还没有与你相遇。因为有像你这样的人诞生,我对这世界稍微有了好感。因为有像你这样的人活着,我对这世界稍微有了期待。”

反正啊,人生就是在这样一个感受无数次绝望、温习无数次鸡汤的过程中循环往复再无限叠加呀。

这不是我想要的人生,但我如果现在就认输,我永远得不到我想要的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还记不记得你上一次哭是什么时候?」 1.今天看到一篇软文,题目是《做个在深夜痛哭过的人》。 2.不知道从什么时...
    chaipipi阅读 182评论 1 0
  • 我是一名高二的学生,我学习成绩很差,班级倒数第五名。我是一个特别感性的人,特别爱哭,一点小事我都会请情绪爆发。其实...
    康雪阅读 350评论 0 1
  • 还记得上一次哭是什么时候吗? 不如意事十有八九,能予人说的 不足一二 人是一种很奇怪的生物, 有时候会脆弱到听到某...
    花生米老大阅读 166评论 0 1
  • 冬天的夜总是来得那么早 我无处可逃 自从离开你的怀抱 像没有方向的蒲公英无依无靠 来不及看一眼就逃掉 你的笑 湖畔...
    koko空空阅读 213评论 0 4
  • 图文 / 啊啊啊阿吉吉 一年一度的成都双遗马拉松在昨天都江堰拉开帷幕,从从报名到赛事举办,短短的几个月,收到了来自...
    啊啊啊阿吉吉阅读 1,308评论 18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