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无常是只小猫咪

从前,地府是没有白无常的。

黑无常拐来了一只小猫咪,白白净净的像个小肉球,这事连阎王大人都啧啧称奇。

有人说小猫咪是被老黑从大狼狗嘴下抢回来的,有人说小猫咪是贪玩掉水里时被捞起来的,不管怎么样,反正所有人都挺好奇为什么一个天天板着张臭脸的老黑,会像小姑娘一样对一只猫咪感兴趣。

其实老黑自己也没整明白,他只知道那天他例行在人间巡视,看到一家灯火通明的屋子前有一只小猫咪吐着舌头可怜兮兮地趴在紧闭的玻璃大门口,里面熙熙攘攘的人群却没一个愿意搭理她,就多看了几眼。

老黑回想起自己还活着时,就曾是人间的公务员,那时也没啥特别的爱好,就好养只猫咪,后来猫咪走丢后他就再没养过。没想到去了地府不仅又当上了公务员,还一路坐上了无常的宝座。鬼魂们暗自羡慕的同时他也连连感叹,好像自己永远和公差脱不了干系壳。

当了黑无常后,他的脸更黑了,老黑转头又看了一眼猫咪,快步消失在夜色里。

再次路过小屋时,天已经有些蒙蒙亮了,黑无常看了下时间,暗自琢磨着回去交差的时间。

但很快他又停下了脚步,因为他察觉那只小猫咪一动不动地倒在路边,魂魄正要离体。

猫咪的嘴角还流着口水,难道是......馋死的?

本来很悲伤的画面,黑无常竟然有些好笑。

“幸亏你遇到了我老黑,算你走运。”

老黑上前挥了挥手,猫咪的身体凭空消失,一缕白色的魂魄化为一团白色的云气盘绕在老黑周围。

这时金红的朝霞已经开始刺疼他的身体,老黑急急地掐了个手诀,半透明的躯体很快消失不见。

眼角的余光中,老黑瞥见那个小屋顶上有一个硕大的红色“M”。

老黑给猫咪起名小白,没事的时候就喜欢沐浴在地府紫色的暖阳中,抱着她一起晒太阳。

这一茬弄得一众地府公务员都惊呆了,一些女鬼仗着年轻貌美还有意无意地接近老黑,以为他去了趟人间转了性,不像以前那么高冷了。

明眼人都能看出,老黑能力出众,基本就是下一任的阎王爷。

不过随后她们就被老黑一如既往的冷漠拒之门外,就连孟婆说媒也一概不见。

“黑大帅还是那么有风度。”众女鬼们显然有着越挫越勇的决心,虽然老黑还是一脸生人勿近,但好歹有了一丝突破口不是吗?

于是地府转瞬又成了猫咪的天下。

那些本来要转世投胎的猫咪不管愿不愿意,都被她们一一抓了来,正巧赶上地府是春天,到处都是猫咪发情的嚎叫,弄得老黑的这里如同十八层地狱。

不过奇怪的是,老黑依然不为所动,好像他只认房间里的小白。

小白也挺好奇,但更多的是浓浓的满足感,她才不管外面的黑猫白猫帅猫丑猫,她的眼里只有那张越来越黑的脸。

只不过小白有一点不太开心,那就是老黑的公务似乎越来越繁忙了,每次都要弄到人间的天露出鱼肚白才回来,害自己要等好久。

阎王倒是来慰问过好几次,一些珍稀的水果无一例外被小白饱了口服。

直到那次老黑回来后,小白第一次发了脾气,她缠着也要一起去,说是要保护老黑。老黑横了她一眼,一口否决。

老黑做了个手势,说人间非常凶险,小姑娘家家的容易出事。

小白还是不愿意,又扯着他的袖子说要吃麦当劳,就是那个很大的“M”的店,老黑歪着脑袋想了想,回忆起来是把小白“馋死”的那家店。

下一次老黑去的时间更长,等得小白都要自己去人间找他了。

老黑回来时一脸疲惫,但眼神中却透着兴奋。

“你看,这是什么?”老黑举了举手里的白色塑料袋,一个硕大的“M”鲜红欲滴。

“麦当劳!”小白合身而上却扑了个空,原来老黑一下把袋子藏到身后去了。

“猜猜今天是什么日子?”

小白记得清楚:“今天是我第一次到这里的日子。”

“生日快乐!”老黑这才把袋子拿到她面前。

时间过得很快,原来时至今日,小白已经在这里足足呆了一年了。

好在屋门关着,要是这一幕被其他人看到,估计下巴都会惊得掉下来,平素灰尘都靠近不了的黑无常竟然有如此俏皮的一面。

小白打开一看,鸡腿、汉堡、薯条应有尽有,小白吃着吃着眼角就一片湿润,原来世上还有人细心记得自己的喜好。

吃完小白抬起小脸,特别认真地请求老黑交自己本领,她说要和老黑并肩作战。

老黑点点头。

从此老黑的大屋子又成了练武场,叮叮当当的声音弄得女鬼们面面相觑,不明所以。

只有阎王轻描淡写地说,黑无常今后可能会有一个小跟班了。

不久后黑无常就不是一个人出入人间了,他的身边总会跟着一个身穿白色绒衣的女孩,但可不要小看这个小姑娘,人家可还是有几分实力的。

没错,老黑把小猫咪变成了人形,一些不那么厉害的鬼魂就交给她练手了,老黑就负责从旁指点。

小白乐在其中,一方面老黑在边上她有底气,另一方面她也有理由冠冕堂皇跟他在一起了。

地府也讲业绩,年关将近,几个阎王爷一掰手指,就数老黑的这边业绩最好。领导们纷纷羡慕老黑这边阎王爷的同时,也开始关心起老黑的终身大事。

老黑嘴笨,掰着手指半天说不出一个字,脸色也立马变得黑里透红。

这时门口探出一张白净的小脸,望着那么多领导一脸局促,她关心地望了一眼老黑欲言又止。

阎王爷顿时一拍脑袋,怎么把老黑的小跟班给忘了呢?

几个喝得满脸通红的中年男人肆无忌惮地讨论,为了稳固小白在地府里的地位,很快决定在地府公差里加个岗位:白无常。

从此以后,黑白无常同时出现,名号响彻阴阳两界,不过两人也分工明确,白无常搞定小的,黑无常负责大鱼。

还有一个重磅新闻炸的那些个漂亮女鬼体无完肤:白无常变成了老黑的小女友。

尾声

一年年过去,不管是人间还是地府,大家都已经习惯了黑白无常的存在。

春去秋来,昔日的阎王也白了须眉,黑无常无数年来屡立大功,为阴阳两界的安宁作了不少贡献。

黑无常执掌阎王大印的那天,锣鼓喧天,鞭炮齐鸣,一派热闹与欢腾。

但是老黑身披绫罗绸缎编成的大红绣球,骑着高头大马接受阎王爷们的授礼时,却发现人群中唯独少了小白。

授礼仪式正常进行,但老黑却一直心不在焉,而在接下来的宴席上也早早告退。

后来的一段时间里,所有人都看出来老黑有点反常,他隔三差五地往人间跑,好像那里有什么最珍贵的宝物一样。

为了查个明白,阎王尾随老黑去了人间,拐过一个街角就看见一个灯火通明的屋子伫立在那里。

时至凌晨,里面空荡荡的。在订餐的柜台处,一个服务员正在一丝不苟地做着汉堡,虽然脱去了白无常的制服,但阎王还是一眼认出是小白。

而柜台前站的身影他们更为熟悉,可不就是老黑。

只听服务员亲手递上一个汉堡:“给,你最爱吃的烤肉堡。”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犹豫了 这一根纤细的野草能承载我生命的全部吗? 是继续等待 祈求时间永远停止 直到自己被彻底拯救 还是信任眼前 ...
    月落风清阅读 246评论 0 1
  • 第二十二课 丰盛之旅 今天分享:丰盛之旅 和大家分享尽情享受这个工具的第三种用法 一起自在人生[拥抱][拥抱][玫...
    我是一片云LL阅读 3,504评论 0 4
  • 和你在一起 我变得傻傻的 不认识路了 不知道物品放哪里了 不担心落雨降温了 不在乎家中没有囤货了 …… 你说我傻乎...
    文成君阅读 216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