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2018:一个人的旅程

  毅行,从2017年12月31日9点开始,这一路会发生什么,会看见什么,我不知道,脑海中有个画面就是我会拖着双腿走向终点,我认为那是一定可以的!

  起点开始,人群兴奋,大部份是年轻的学生,有闺蜜,有情侣,有一帮某个协会的爱好者......人群中我戴着耳机,一个人走着,似乎世界与我无关,我只有脚下的路和音乐,一步一步,轻快而自足。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到17公里处,人群攒动,吃和喝都比较紧张,不想多留,吃了份很不好吃的盒饭继续赶路,有的人已经留下或者撤离了,但大部分人继续走着,好在路上依旧有歌声,有人群在打闹嬉戏,都还挺愉悦!

  30公里处,医疗站点里面很多人脚已起泡,肿痛,不得不放弃了,而30公里的站点设在美丽的忠庙景区,恰是傍晚时分,风景美如画,很多人留恋至此,也就不走了,我换了双袜子,拍下一张吸引我的画面,买了两个三鲜饼,继续赶路......前方还有很远

图片发自简书App

  黑夜漫漫袭来,晚上的湖边很冷,沿着湖岸,有很多渔民,收起晾晒的鱼虾,渔船已经都停泊在岸边,他们看着毅行者,有微笑有赞赏,我想他们应该也有过长途漫漫或者这样的行走,也许让他们忆起自己的年轻时光!

  这两个站点之间相隔13公里,而且已入夜,疲惫不堪,有很多人直接坐倒路边 ,不断有人抱怨站点如此远,此时我的腿已经沉重不堪,迟迟走不到44公里处,朋友打电话关心问我到哪了,我已分不清哪对哪,我说反正一半还没到....

  好不容易听见前方志愿者喇叭声在喊:毅行者右边签到,左边有食物补给,医疗救助.....那一刻很兴奋,终于到了,可是只见黑压压的人群,都摊在地上,食物领取处也是人山人海,连上厕所也排起长长的队伍,腿已经站不稳了,可是看到这么多人依旧还在坚持,也被感动着!

  继续上路,此时的腿已经成机械的了,靠大脑指挥,一步一步,一拐一拐,临行前朋友一再嘱咐登山杖必备,确实此时才发现有两个登山杖是多么重要的事,否则力量全在双腿,早已走不了!

  前后的人群已渐稀少,但今晚的月色很美,明月,波光闪闪的湖面,水声,似乎长这么大没有在夜晚见过如此美丽的画面,而这又是多么动人的时刻!看着自己被月光投射的影子,那一刻,被自己感动了,如此勇敢,如此坚强,而又如此不愿放弃,你的内在到底有多少的能量等你去发现呢!

  快到2018年的凌晨了,听见远处有烟花声,路上开始有了一丝兴奋,听见有人高声喊着:新年快乐!是的,新年快乐,这是多么难忘的一个跨年,因为我们都在路上,在美丽的巢湖岸边迎接新年,此生都不会忘记!

  50公里终于到了,这里比上个站点多了许多庆祝的兴奋,很多人即将回程了,拿到奖牌,在大牌子前拍照,好热闹,这是胜利的姿态!而我没有多停留,向下一个站点出发....

图片发自简书App


  60公里处,看看双脚,已经起了好几个水泡,医疗站点的小姑娘小心的帮我把水泡挤出,贴上创可贴,然后给有点疼痛的脚腕喷上云南白药,很温暖,为这些细心和深夜在这里等待的她们,食物补给处的姑娘递给我一杯热腾腾的牛奶,喝下去,暖暖的!她们问,你还继续吗?我说,继续.....

  夜深,路还很长,倦意袭来,又困又累的时候,也是意志最容易薄弱的时候,亮哥也很担心我,问要不要回去,内在也有个声音在说,干嘛那么傻,拼这个命,回去吧,都困的不行了.....可是,那个继续行走的灵魂强大过一切,既然出发,就必须到达!

  还好旁边刚好也有一个行走的男生,于是问他,可以和你聊会吗,我快走睡着了,那男生说,哈哈,我也是快睡着了.....于是就这样聊着,睡意消退,而且似乎这时候有人聊着一起,感觉有了一丝力量,他是大四的学生,本来室友四人一起出发,到现在就剩下他一人了,很佩服他,他说不知道能不能走到终点,看脚的情况,我说应该可以的,我们一起看看,我来就是冲着终点去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相互鼓励,加油,走到了70公里处,似乎疲惫在到达站点那一刻会消失一些,领了些吃的,不多停留又继续赶路了,这时不能休息太久,否则腿就站不起来了,于是拄着登山杖,忍着疼痛,下个站点在78公里处,因为沿路都有公里数指示牌,所以每看到一个指示牌内心就兴奋一下,代表离下一个站点又近了,此时也只能按照一个个小目标去期盼和支撑了!

  还是会困,因为所有人都说不动话了,偶尔有一两个人会快点,路过身旁,说句加油,这时候发现,虽是路人,但这句加油,是最有力的,加油不仅给别人也是给自己的!这时,大家都需要力量,于是打开随身携带的小音箱,那首《追梦赤子心》最适合不过了,声音开到最大,自己也忍不住唱起来,这样又不困了,越唱越兴奋,好像也没那么累了,果然,音乐于我有无穷大的力量,旁边的人都看着我,我已顾不得形象,就这样吼着,反正这样开心就唱呗!在凌晨5点多的路上,肆意的唱着歌,那份内在的自由汹涌澎湃着!

  到了78公里了,又激动会,喝点姜汤,准备继续,一起走到现在的那个男生忽然说不走了,脚不行了,我理解,那你处理下脚等车回去吧,我继续......扭头还在想,是不是被我唱歌给吓跑了......

  又是一个人,其实也没有啦,到这里,虽然大家都不认识,但是能坚持到这里,彼此都很心心相惜,经常心照不宣的说句加油,腿好像不是自己的了,脑袋也好像不是自己的了,有时候都不知道是谁在走路,反正跟着同样颜色的人走就好了。

  到此时,还是没有任何放弃的念头,是的,这后半程,如果没有毅力早就撤了,不怕万人阻挡就怕自己投降,放弃也就是一念之间的事情,关键在于我竟然没有这个念头!

  路上,已有很多车辆开始奔波了,还有环卫工人,他们起的好早啊,为了迎接城市一天的繁华,向他们说声辛苦了,也想为他们带去一丝温暖,这个世界有很多人是默默的做着自己份内的事情也得不到任何认可,有时候能做到的就是一句问候吧!

  下一个站点似乎迟迟到不了,路边有很多人直接倒地睡着了,很心疼,都是困到怎样一个程度了,在大冬天的早晨在路边说睡着就睡着了,但是他们还是没有放弃不是吗,否则直接打车回家了!即使再困也不能睡,我告诉自己,睡着我可能就爬不起来了,继续走吧,脚开始痛的不行,我似乎要把很多重量放在登山杖上才可以行走,那每一步好像走在刀刃上,但已分不清到底是哪里痛了,这时还在想,红军二万五千里的长征,不也经历了很多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吗?我这点不算啥!

  终于,85公里了,离终点还有15公里,内心激动啊,站点休息时,喝点粥和姜汤,打算看看脚,发现鞋子已经不好脱下来了,好不容易脱下来,发现脚腕已肿,和那医护人员说给我喷点云南白药吧,我还得走!

  可是这一下休息,想站起来就困难了,脚腕处已经支撑不了重量了,每一步都只能挪,这时,朋友发来信息说,别太撑了,你已经很厉害了,照顾好自己!另外一个朋友说,如果脚腕痛有可能伤到骨头,就不要走了,否则留下病根!

  不可能,我还是要去终点的,怎么因为脚腕这点痛就放弃呢,可是真的走不了了,站不起来.....

  我坐在路边,看着陆陆续续还有同伴走过,心里有点难过,为了那份信念,那份不放弃的内在信念!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是,也许真正的勇敢在于你知道什么时候该坚持,什么时候该放弃吧,既有永不放弃的决心,也有适时合理退出的勇气,接受一切发生的事情,接纳无常!方能自由!

至此,正式对自己宣布,结束我的85公里毅行,虽没到100,但毅力已到100,给自己一个满满的赞!

最后很喜欢苏岑的那首诗:

人生旅途中

大家都在忙着认识各种人

以为这是在丰富生命

可是最有价值的遇见

是在某一瞬间,重遇了自己

那一刻

你才会懂:

走遍世界

也不过是为了找到一条走回内心的路!

2018年,希望在更多的瞬间重遇自己,那个原本美好无缺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