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生之年工作学习生活玩耍,好好的爱和任性

在我的世界里,我们本身就是一个有限的时间(生命)集合,我们的死亡率是必然的百分百。那么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在有限的生命集合里,在还可以追求生活享受生活味道的同时尽可能的延长自己的时间跨度。至于所谓的生活方式行为习惯,当然也是总体遵照科学健康的方式,但适当的掺杂一些所谓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放纵一下也是可以接受的。

都说单身是最好的自我增值期,无人打扰可以按着自己的想法爱怎么过就怎么过,可是时间过去了,在你单身的时候究竟又让自己增值了什么呢?也都说我们最应该的是要好好的先投资自己爱自己,只有自己内心饱满和富有了才可以更好的推己及人,可是时间过去了你究竟给自己投资了什么?或许有些东西确实是不太好衡量,但是只要没一直在自我放纵那么前进和改变都是必然的。

我不确定现在身边有多少同龄人当想做一些事情的时候会需要谁的理解肯定后才愿意开始,我是觉得只要自己觉得是对的和有意义的事情那么就去做吧。不同的人的思维差异是巨大的,人的思想有层级也是客观存在的。高山流水,能遇到近似频率的人在一起玩耍是幸福的,选对了适合自己的圈子后生活明显就会变得有趣多了。这个世界上大多数人都可能会不理解你,包括你的父母亲戚同学,但也总会有人是可以理解和支持你的。在某种意义上,一个人想要成长就必然要遭受一些不理解,特别是来自父母兄弟姐妹的不理解。挺欣赏范爷的一句话:“我能承受得起多少诋毁,那么我就可以坦然的收获多少赞美。”

在成年人的世界里,一件事情越是纯洁到没有利益,那么这件事情就越是可疑。我现在觉得生活中越是简单的东西直白纯粹点没什么不好,至少真实和不做作也不需要伪装些什么。如果是商业交易,朋友之间也照样可以直白点提个需求报个价合适就开干。还有像寻找那个生命中要在一起的人一样,比如:我就是觉得你长得好看皮肤好又有身材所以想跟你在一起,或者有了一定了解后感觉ok就直白的就跟你表个态愿意就进一步以女朋友的身份对待否则就退而以普通朋友(真的依然是朋友的身份而不是拉黑删除)或者其他的身份对待。

随着时间的推移,接触的人越多越杂就越会知道社会的多元化和生活的味道,当然还有理想与现实的差距以及社会的残酷和坚持追求的意义。习惯了尽可能的平常心对待生活,主动给每一个相遇默认一段有限的时光,然后决定着是否继续以朋友的身份延续或者以其他更高层级的关系延续着,这样其实也是有效的给自己节省时间。

现在成年人的社会,或许因为生存压力和环境的影响,人相对的比较自私了,也动不动就喜欢计算付出的成本,信任成本越来越高,感动成本也越来越高。也比较难像父辈一样因为一纸约定或者单纯的美好或者某个目标而坚持在一起不轻易放弃,男女双方的追求都越来越高想从对方那里要的好像也越来越多。现在的不少人,动不动就选择离婚而不是自觉的选择自我改变去更好的和对方相处。当然如果从辩证的角度上来说,因为我们不合适了所以就干嘛要再痛苦的过下去呢,对此我也不想说这是对的或者错的,因为生活本身很难用简单的对错来衡量,但是没有人是专门为你定制而来到这个世界上的。

只要不是个情感小白,其实很多人都知道,在追求一个正常成熟女生的时候,真心诚意相对于外在的物质更重要,就是要让女生感受到你是认真的在对她好是真心的。不过对于我而言,如果我对这个女生还存在着一些条件上的顾忌或者一些我在乎的不确定的东西,则也会阻碍我对女生的热情和频率,除非我得到了对方的鼓励暗示,这个阶段的自己确实也很难轻易的就说喜欢上一个女生吧。

年龄越大,或许你就越会感受到两个人在一起背后最核心的就是在彼此不会排斥的情况下性格、生活习惯和思想能否相处得来了或者是否愿意去改变自己去彼此磨合以及决定了就负责到底不轻易放弃。当然了,结婚其实也是两个家庭的事情哈。大家都不再是小年轻,愿意接触给机会就尝试着一起去磨合努力,否则把时间花在寻找下一个可能走在一起的人身上,一个月可以算是考验,两个月三个月以上则可能就是备胎了,这是绝大部分男生很正常的想法。凭什么要让男人对这个女生好?一个女生又凭什么值得一个男生去对她好?一个人男人可以要求一个女生漂亮身材好,一个女生也可以要求一个男生有房有车,但是你是拿的什么资本去要求的呢?

一个人要改变自己除了自己内心世界很重要,外界的环境也是非常重要的。我很清楚环境对人是有很大的影响的,我们都不要太相信自己的自制力和不要轻易的去考验人性。前段时间看到TG小伙伴邹先生说的一段话跟我的想法是一致的:“不要高估自己的自制力,我们应当在你处在欲望和诱惑的边缘时,控制自己不再靠近,而不是让我们走进诱惑和欲望的中心然后告诉自己不能被诱惑和欲望驱使;所谓不要考验人性,首先就是不要考验自己的人性。当然你也可以选择欣然的去享受欲望和诱惑,但是你同时就要做好承担享受欲望和诱惑后所带来的付出了。”

我自认为不是一个非常勤奋的人,懒惰也是经常光顾着我,也会间歇性的对生活颓废和缺乏激情。所以我发现,一个好的环境对我真的有着很大的帮助。我的生活更喜欢运动阅读旅行摄影思考公益写作这些,那么我自然就应当要向这些环境靠近。如果我的身边有一群喜欢跑步的朋友,那么我自然就可以一起被带动着跑起来。同样的也适用于选择生活中的朋友以及另一半,我对喜欢运动阅读旅行写作(当然还有艺术类)的女生总是会比较有好感吧。我觉得每个人其实都希望着自己的朋友和另一半都是那种阳光上进乐观开朗幽默的人吧。

只要愿意走出去,其实要通过兴趣爱好去主动认识新的朋友新的年轻男女挺简单的,因为每一次参加活动都会有一些新面孔。不过我现在阶段性的工作和学习已经占据了我很大的时间了,自己的兴趣爱好和现有的朋友圈也暂时够填满时间了,所以真的很少去主动加人。不过时间和生活本身都变化得挺快的,我是感觉自己一直在变化中。很快,接下去自己也可能会以一个技术型 COO 的身份开始新的职业生涯,其实也是相当于主动换一个环境和角色让自己更好的做好产品学好及对应的技术和技能。

有点惭愧,最近这段时间吃的多运动的少,工作确实也占据了我不少的时间,再加上时不时自己折腾点东西所以时间总是过的很快。体重上去了,这阶段又长了一些痘痘,直到今天下午有段时间没见的黑玫瑰同学说我长胖了又长了不少痘痘了,或许我要重新审视自己确实又堕落了不少了。嗯,有人会以及敢于提醒你总是好的,至少你又可以开始新的自我成长了。其实我也一直在寻找一样东西,但愿自己可以早日找到或者恢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欢迎访问我的博客muhlenXi,该文章出自我的博客。 版权声明:本文为muhlenXi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卖码维生阅读 310评论 0 3
  • 2014年9月25日星期一晴 今晚值班,下班已经不早了,回家的路上顺便去了趟娘家,现在正是秋收季节,爸、妈...
    云哲云灿妈妈阅读 103评论 0 0
  •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 年终岁尾,选择这篇文章,还是系列美食故事,可见这篇文章在我心目中的重要性。 年终也预示着...
    东哥说事儿阅读 46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