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日记第105天

2018年5月2日天气多云星期三

          早上晨练回来,我把儿子叫起来晨读,我去做饭。早饭过后,我和儿子一起去上学,我要把家长们给孩子买的礼物送到学校,让孩子们高兴高兴。来到学校,我去了班级,英语老师在教室,我们班的班长把我送到班主任办公室,来到办公室,老师都在,我把买的东西给了老师,寻思把钱也给老师,一位老教师说这钱不能经老师手,她们一致认为还得我拿着,等下次再给孩子们买学习用品用,那好吧,为了不给老师添麻烦,钱我收着再次感谢各位家长和老师对我的信任。下楼经过教室英语老师和我说了说儿子最近的学习情况,这一段时间,孩子干事非常懈怠,提不起精神来,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因为英语老师曾经教过我闺女,我们比较熟悉了,我非常愿意听英语老师的讲话,可能她也是作为一个家长和老师双重身份,说的话都能更深入人心吧。我和老师谈了谈,可能是儿子上辅导班,离开我的管教,比较涣散了。这是我的疏忽,我要改正自己。本来是想让他去那个学习的氛围写的快点,没想到惯坏了好多坏毛病,他自己在偷懒。

          和英语老师谈完,我去一楼找周校长,我们也是闺女小学曾经在一个班级,比较熟悉了,今天我来找周校长就是因为孩子的教育问题,想让周校长给我指点迷津,让我不要再迷茫。来到校长办公室,我们一起看了看闺女的学习情况,她家萱萱比我家闺女考的好了很多。是周校长的教育方法好,能走进孩子的心里,让孩子心服口服,知道学习是自己的事情。我可能就不会教育,缺少和孩子的沟通,有错只会对她发火,没能做到心平气和的和孩子处理好每一件事。我以后要改正自己,说不出的话,可以写出来送给闺女看,让她知道父母对她的爱和关心,正如周校长所说,我们这代人,可能思想比较传统,比较保守,一些话明明心里那样想的,就是不好意思表达出来,才和孩子有了代沟。以后我要把想对孩子说的话及时写出来,也是给孩子一种鼓励。

        我又把儿子的事情跟周校长说了说,她说听班主任老师说孩子很听话,你为什么说他不好。我把儿子最近注意力不集中,不爱阅读等和她说了一下,她说孩子的这些事情是谁的错,我马上说我的事。周校长说我认识的还挺快,就是不知道怎么教育孩子。真的说到我心里去了,我就是缺少一个明白人指点指点我,周校长说我一看你就是在家什么事也管,什么事也干,对孩子要求的太严。没有好好的了解孩子,都是居高临下的指使孩子,对孩子缺少赞美和鼓励,没有正确的引导孩子,哪些事情是他力所能及,是他独立完成的。我包办的太多,没有好好的教育孩子,把自己活成一个怨妇。以后我也要好好的剖析自己,好好的反省自己。在孩子教育问题上好好学习。班主任老师把儿子领到周校长办公室,他进来一看就比较紧张比较害怕,问了一句校长好,吓得离校长很远,周校长把儿子叫到面前,心平气和的问儿子男孩和女孩的区别,男孩应该怎么样,他说男孩要坚强勇敢,女孩温柔。周校长说男子汉应该怎么样,儿子在犹豫不决不会表达时,周校长说到他们语文课本上盘古开天地,盘古是什么样的人,是一个顶天立地的人。通过课本人物,告诉儿子他作为一个男孩应该要保护妈妈和姐姐。又问他校服谁洗的,他说妈妈,袜子谁洗的是妈妈,鞋子谁刷的也是妈妈。周校长说那你觉得你做的对吗?是男子汉做的事吗?从今晚上开始自己洗脚洗袜子,刷鞋子,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周校长和儿子拉钩盖章。第二件事情,周校长说你对盘古开天地学的很好,为什么不喜欢语文呢?学习语文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可以从中学到很多知识,你知道你为什么不爱学语文吗?你想知道有很好的办法爱上语文吗?儿子点着头,期望很好的办法出现。周校长告诉儿子,就是阅读,你要爱上阅读,不要再看漫画,看马小跳了,你不是马小跳,你是周伟笛,你要做你自己。我要求你一星期看完一本书,背诵三首古诗,把所看的内容,跟妈妈,老师,或者我讲一讲,你能做到吗?儿子说能做到。上课注意力不集中,走神是什么事呢?你和我说说我听听,儿子就是不吱声。周校长说上课老师是站着还是坐着讲,他说站着。那你说老师辛苦吗,他说辛苦。以后是不是看着老师这么辛苦,得好好听讲了,再这样就站起来听课,就不会走神了。儿子答应了,和周校长拉钩盖章。第三,周校长问他,你姐姐两周或者三周回来一次,你想她吗?他说不想,问他为什么?他说俩人光打架,问为什么他又说不出来。周校长说,你姐姐没回来,妈妈给你买的好东西你给姐姐留一份没,他摇头说没,周校长说以后你要多关心姐姐,她上高中学习很累,吃的又不好,以后有好吃的就要想到姐姐。姐姐回家你就说姐姐你回来,我好想你,把你心里想的表达出来,让姐姐感受到你对她的爱。你说姐姐还会和你打架吗?以后妈妈给姐姐写信你也可以给姐姐写几句话鼓励鼓励姐姐,让姐姐努力学习。儿子点头答应和周校长拉钩盖章。周校长说我就对你提这三点要求,你能做到吗,他说能。孩子回教室去上课,我在一旁听周校长的话,真是受益匪浅,我真的很少这样跟孩子交流,有时候说不几句话就发火,根本起不到作用,还把家人弄的都不愉快。以后我真的得血淋淋的剖析自己,从细小处开始改变,和孩子一起努力。

      感谢家校合育这个大平台,让我们家长能走进学校,近距离的接触老师和孩子,能跟周校长坐在一起探讨孩子的学习情况,能得到周校长的指点,从中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感谢周校长以一个家长和老师的双重身份,来和我聊天,让我非常感动。没有参与家校合育的家长快快加入我们吧,让我们一起学习,一起把孩子教育的更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