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哈利波特成为了死尸,一具多功能尸体的奇幻漂流

遇见一具会放屁的尸体是种什么体验?

嫌弃?还是好奇?

片中的主人公就遭遇了这样一件奇葩事。

而且远不止这些,从片名就能看出端倪——瑞士军刀男。

会的不只是放屁,还有各种令人意想不到的功能有待开发。

在本片中饰演尸体角色的是哈利波特头号主演丹尼尔·雷德克里夫。

大概是哈利波特生前的魔法加持,到了这部电影中作为一具尸体也像是拥有了不可思议般的魔法一样异于常人。

以一具古怪的尸体作为主角,本片从一开端就充满猎奇色彩。

但却不仅仅是为了博人眼球而存在,不同于一般套路化的超级英雄片或各种类型片。

这部电影无法被某种套路所制约,就像漂浮在半空中奇幻而又清新。

一个不被世界理解的孤独者如何与这个世界相处的荒诞童话。

故事发生在太平洋上一座人烟罕至的孤岛,流落至此的男主角汉克被困在其中。

尝试过使用各种方法求生但以失败告终,在孤岛上丧失生存希望的汉克准备自杀。临死之际发现一具被海浪拍打到岸边的人类身体。

作为一个即将孤独离开世界的人来说,终于有同伴了,无异于发现一块新大陆。

此刻那个人就是主角深陷孤独的解药,解下系在脖子上的绳索,迫不及待地奔向对方,给对方做胸部按压期望起死回生。

结果对方放了个...屁...作为回应,然后再没动静。

主角表示我都到崩溃边缘了你给我玩这一出?

从一个屁开始就为本片定了基调,这不是一部正经的电影。

千万不要抱着正常人的眼光去理解剧情,不然你也会像片中的路人一样看到眼前的景象说出what the f**k?

一个屁还不算完,主角哼着温馨的小调,但被尸体不断喷薄而出的屁声打断。再次吸引住男主的目光。

寻死的汉克终于发现逃出荒岛的秘诀。

汉克用手中的绳索系住对方,尸体随着强大马力的出屁量一骑绝尘。

野外生存中最必不可少的就是水,喝不到水怎么办?

这时就不能辜负瑞士军刀男的称号,尸体嘴里能吐出源源不断的水源。

真正的饮水尸源。

乍一听有些恶心,但都快脱水致死了,这点心理难关也不得不过了,况且看起来还挺干净。

像水龙头一样吐完水之后,死尸突然开口说话了?大概因为生前是被溺死的吧。

嘴里排完水后的瑞士军刀男活了过来,名字叫做曼尼,但身体依然僵硬得像个木偶人。

在活过来之后功能逐个被开发,真正开始变得像瑞士军刀一样,每一部分都有其独有的功能。

牙齿可以当做剪刀来咬断藤蔓做绳索,同时也能当做剃须刀刮胡子。

野外生火也是个不小的难题,钻木取火效率太低。

瑞士军刀男同样有办法,它的手指打响指的力度可以摩擦出火星。

虽然比不上灭霸的响指可以毁灭半个宇宙,但再加上屁是可以被点燃的(以身试法须谨慎),做做野外烧烤也堪堪够用。

嘴巴可以当作枪膛发射任何东西,在水底能当作氧气瓶、就连勃起的地方都可以当做指南针指引正确的前进方向。

影片用大众的看法来形容这些行为,那就是古怪。

万能尸体的行为相比正常人的行为看起来很古怪。

总是不受约束地放屁,关于情色杂志和自慰的直白探讨,对心仪的女生直接说出想要啪啪啪的想法。

他好像没有人们都有的羞耻心,人们将这些行为通俗地称作不要脸。

在现实中从没有谁会像他这样大胆无礼,让自己陷入羞耻的煎熬中。

但他就是这样不会顾及他人看法,不会被多余的情绪困扰,像个婴儿一样直面自己的需求欲望。

不会去掩饰什么,作为更像正常人的汉克开始训诫曼尼:

人们不应该随便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那样会显得很古怪。

随着曼尼的成长,在汉克的影响下也开始逐渐有了更多的情感。

也开始被别人的看法所左右,正在逐渐向社会中的正常人靠拢。

会对汉克说如果这让我显得很古怪那我很抱歉。

从一个独特奇葩的多功能军刀男,变成一个小心翼翼省怕自己在别人看来显得古怪的正常人。

这究竟是一种变好还是变坏?

影片不单单局限于屎尿屁喜剧中各种新奇有趣的设定,也会有情色杂志和垃圾堆下的人生,关于孤独个体存在的意义。

在荒诞中探讨深刻。

并且能够让人为之动容,颇有一种低俗哲学的味道。

片中提出过一个问题,为什么人在社会现实中想放屁的时候却要憋住自己的本能。

就像要保持正常得体的形象,服从于现实规则框架下,所有人都努力朝着正常人的方向靠近。

再将问题提炼,人为什么要掩饰真实的自己,那些被认为不堪的想法就只能被埋葬?

就像汉克曾对曼尼说过,自己会对每个女孩子编一个爱情故事。

如果让一个旁人来评判,他也许会认为这就是一个臭屌丝的意淫幻想。

但汉克面对的是曼尼,曼尼从不会嘲笑自己,也不懂得去嘲笑别人。而是会去认真倾听汉克的想法,并觉得这是件很有意思的事。

关于曼尼的来历,主创人员自己也在电影中插科打趣过尸体的来历,

你可能曾经掉进了放射性废料,或者你是经过基因改造的军人经低温冰冻后穿越时空来拯救我,拯救全人类。

曼尼的出现不合常理,但影片给我们留下了许多蛛丝马迹。

两人都会哼《侏罗纪公园》的经典旋律。

在两人初识的时候曼尼会说出汉克曾经的遭遇:

你想回家,因为你想得到爱。但你之前逃离了,是因为没人爱你。

曼尼知道汉克手机照片里暗恋女孩的名字,他们还喜欢上了同一个女孩。

为什么曼尼对汉克了如指掌,两人又如此相似。

因为曼尼正是汉克的本我意志投射,那些不敢说出口、不敢行动,但却是内心真实的想法投射在了曼尼的尸体之上。

曼尼就是一个古怪但又纯粹真实的汉克。

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就像瑞士军刀男本不该活在这个没有魔法的严肃现实世界。

于是来到了与世隔绝的孤岛。正如主角一人流落在此。

如同汉克像《盗梦空间》中一样躺在海滩上的镜头。

影片没有主角的前情提要,而是从两人的相处时光中告诉了我们一个可供多重解读的故事。

这部电影的主角就像《荒岛余生》里飞机失事流亡孤岛多年的飞行员,两部电影中连海滩上写的HELP也同样入镜显眼。

只不过汤姆·汉克斯需要帮助的是救援,而汉克需要的帮助是对自己生命意义的拯救。

与《荒岛余生》的片名一样。重点不是荒岛上的的经历,而是经历过艰苦的荒岛生活后,比荒岛更绝望的余生该如何度过。

《瑞士军刀男》的重点同样不是讲述一个稀奇古怪的多功能死尸。

而是那些不被主流社会认可的孤独个体,被现实中的条框限制住的自我。

被常人视为古怪,与世界交流显得困难重重,这种人该以哪种方式去地活在现实中?

为什么别人的看法对自己这么重要,而不直接去面对真实的自我。

片尾的曼尼选择卸下掩饰伪装的面具,既然不被这个世界理解。

那就对那些向他说出what the f**k的眼光,用一个响亮的屁作为回应。

关注公众号:最影短片电影(moviest1),了解更多精彩视频文章(后台回复关键字获取本片资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