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见1

陈先生认识宋小姐是很久以前的事了。那还是上小学的时候,他们就是很好的朋友。陈先生是一个喜欢火车的男孩子,他最喜欢的事就是做火车模型,他喜欢一切关于火车的东西。宋小姐是一个古灵精怪的小妖精,她一天到晚疯疯癫癫没个正形,永远都是在外边野,永远都像个渔夫一样早出晚归。他们俩是前后桌,可能因为每天比别人多说几句话。所以就熟络了。只记得宋小姐最喜欢开玩笑,喜欢开陈先生的玩笑,但是陈先生对于宋小姐的玩笑毫不在意。有一次做操回来的时候,陈先生发现自己的火车模型被画得乱七八糟,由于先前就知道了只有宋小姐一个人在教室,便跑去询问宋小姐,宋小姐摆出一副事不关己的态度竟然说不知道,还偷着笑。他已经认定了是她,但是宋小姐还拿着自己被画坏的杰作笑,陈先生最讨厌的事情就是撒谎,而宋小姐还在肆无忌惮的大笑,然后陈先生便不再理宋小姐了。宋小姐也觉得陈太斤斤计较了,便也没去理睬。她不知道她破坏的是他的信仰。又突发了一些小状况,两个人谁也没开口说话,他们便开始了长时间的冷战。宋小姐对陈先生无语的时候最经常说的就是神经病,但是陈先生最讨厌的就是这三个字,他觉得这很不尊重他也很不礼貌,但是他每次都忍让着宋小姐。宋小姐大大咧咧的,也不知道神经病这三个字会伤害陈先生。她每次觉得是开玩笑的口头禅所以不以为。她也从来都不去察觉他的表情,他不喜欢的东西。而且宋小姐只要和陈先生有一丁点儿的矛盾,都会有神经病三个字,而且还改不了。终于有一天,当宋小姐再说神经病的时候,陈先生发脾气了,开始她还以为他是开玩笑,便又玩笑的跟他说说你是不是有神经。也许是真的有不高兴的事再加上神经病这三个很不尊重的话冒出,陈先生真的生气了,他无意的用手指着宋小姐说,你别说了。宋小姐便生气的走了过去。陈先生无意推了宋小姐,结果老师从窗户外走过来,陈先生于是就被叫到了办公室。然后陈先生的位置被调开了。后来他渐渐不跟她说话了,她尝试的反省自己对陈小姐过分的那些玩笑。她慢慢的也控制住了那三个字。她等了好几天,可是陈小姐都没有来跟她说话。她控制住了的神经病三个字,但是陈先生已经不跟她说话了。


再后来便是一起上补习班,宋小姐刚上课的第一天就被同学们开了一把好好的玩笑,当然是由于年龄小体格娇小的缘故,他们都在玩笑着说她矮、叫她小矮子,但是陈先生没有。也不知道是他没有在意还是什么。但是宋小姐却觉得陈先生很仗义。在门外听别人八卦她的时候,望陈先生的时候发现他在埋着头做题。当她走到门口的时候再去望陈的时候,陈先生正抬头。宋小姐便朝他微微一笑。然后他们又和好如初了。他们补习班上下学。没多久后,他们就要毕业了。他们一起去考了学校,不过两个人都没有考的上。后来的第二次考试,陈先生又去了,陈先生也如愿的考上了他心目中的学校。小学的毕业时光如约而至,一切就都要过去了。毕业前的几天,每一位同学都好像是明星一样,给每位同学留下同学录的字迹。当然陈先生也让宋小姐留了,不过宋小姐没有让陈留,原因是嫌弃他字写的太丑了。宋小姐很细心的留下了不同颜色的字迹,跟别人留的很是不一样,陈便问她是不是特意给他留的这样的,宋小姐回答说不是,她说她是一个小仙女,她留下的杰作跟别人肯定是不一样的,所以五彩缤纷是每个人都有的啦,陈先生失望的望着那张五彩的纸。陈先生永远也不知道,他其实就是那个小仙女的唯一。 她把那张纸的背面都画满了,陈先生探着头偷看宋小姐画画的时候,宋小姐还牢牢的用胳膊把它遮的严严实实的。画上是他喜欢的火车,她画了铁轨,但又感觉错误般的擦掉了。他询问她为什么要把画上铁轨抹掉,她没有回答。陈还在追问,他问她没有铁轨火车怎么出发个和到达呢?宋小姐说,本来就是在纸上的,你要它怎么个出发怎么个到达。而且给你画就不错了,竟然还挑三捡四。不要就算了!陈先生只能满意的回答说好。他们一起吃早餐剩下的粥,他们丢下的酸奶瓶,他们的西瓜帽,他不小心弄丢的她的那条围巾,他们一起打的篮球,他们一起乱跑,他们一起滑的滑板,他们玩的溜冰鞋,他们一起折的飞机,他们一起做的火车模型,他们一起捏的小人,他们一起爬的石头,他们一起共的那把伞,他们一起在石头上画的画,他们一起玩的小兔子的游戏…… 我们谁都不需要停下来等对方,我们就像是两棵各自往上生长的大树,等到时机成熟,也许我们的枝叶就自然交错在一起了。


初中的三年再加上高中的三年,他们几乎没有一点联系,几乎就好像是陌生人一样,除了动态里的点赞,再加上偶尔的寒暄和过节时的祝福,几乎就没有交集了。再后来就是大学了,他们在同一个城市却是不同的大学。虽然没在一起,但陈先生满是欣喜,因为他可以经常跟宋小姐在一起了。他们在不同的学校,所以陈先生能见到宋小姐的时间很少很少。陈先生听说,女生会喜欢上每天都跟她聊天的人,他当然希望宋小姐可以喜欢上他。但是六年过去了,他也不知道宋小姐是否还是他的那个“好朋友”,他不知道宋是否会喜欢自己。他抱着试试的态度,开始每天主动的跟宋小姐聊天,每天东扯西扯,宋小姐还是跟以前一样的热络,所以两个人也乐此不疲的聊着。但是后来宋小姐的回复不知不觉的就不那么殷勤了,有时候陈先生4,5句话都很难找到宋小姐的一句话。陈先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怕影响到小姐宋什么就没问。再之后的每一天,他还是一如既往。他每次都给她发的很长很长的话,每次的话题都不一样。每次都发出去的话都字字斟酌、小心翼翼,他的诉说了很多的事情,也从字里行间中述说了他对于宋小姐那份小心的感情。他也小心的等待着宋小姐的上线,然后再跟她说晚安。但是宋小姐好像什么不知道。她心里是多少知道,一般女生也都能感受到那个人是否喜欢自己。但是又不是那么肯定。陈先生太闪躲了。要说可以看出一个人的眼神,那也是没办法的,因为陈先生根本不敢看她。所以她就刻意去回避了,况且陈先生好像也没有注意到她最近的话少了,都没来问过一点点,每天就只知道发发发,就好像自己是机器人。她也不知道他是否还是她喜欢的那个小学时候的他。她便全当不知道,也避免尴尬。她又怕自己会误会所以又渐渐的减少了跟陈先生的聊天。但是,宋小姐每次都会把陈先生的消息很认真看完,有时会看好几遍,就好像他是个说故事的人。甚至很多句子都可以倒背如流。陈先生却从来没有当面跟她当面表过白。她不知道陈先生到底是要干嘛,就好像是个木鱼一样。她等待着陈先生直接的表白。后天聚会她问他,聚会中有很多的朋友,你为什么老是跟我发那么肉麻的话呀?!陈先生一听就察觉到了宋小姐不喜欢,他就跟她说,都是在网上的看到的句子个和别人发给他的。她又问他,不管你那些是从哪儿来的,你天天跟我发是要跟我表白吗。陈先生感觉着尴尬,又当着那么多人的面,他什么也不敢说。他胡乱编话把话题接了出去,宋小姐也没有再问。他撒谎,可是喜欢一个人又真是藏不住的,于是她也跟他打着马虎眼。她便说,反正那些也不是给我看的,那以后我就不看了。陈先生还是一直都在发着,可能他知道宋小姐一定会看。他就好像是个跟班一样,每天默默的做着一些事,但又从来不吭声。她假装从来没看到,准备看他能坚持多久。然后很久都假装简单的敷衍。宋小姐假装的敷衍慢慢的让陈先生累了,他以为宋小姐看清楚了自的心,然后明白了他的感情,但是宋小姐的回复却越来越少,宋小姐越来越冷淡了。他害怕是自己的那些故事和那些话打扰到了宋小姐,又怕宋小姐肯定从来都没看过,自己感觉着累了,他便没有再发下去。发完最后一个故事,他跟她说,连载的故事结束了。好像他就真的只是个说故事的,可谁要你的破故事呀。宋小姐对陈先生的做法真是越来越看不懂了,她不知道陈先生到底在搞什么鬼。可是谁的心思谁又会懂呢?但是他实在是太胆小了,太纠结了,宋小姐都替他拧巴,给了他好几次的台阶下,他都不下。不知道他是在怕什么。但是宋小姐自己又不好意思说出口,她跟自己说,自己是女孩子、自己是小仙女的呀。凭什么要自己跟别人表白,某些人爱表不表。她心里却又是这样说的,既然心照不宣,那还是等着他开口好。也许陈先生真的觉得,爱不开口才会显得珍贵。


宋小姐生日的那一天,陈先生鼓起了很大很大的勇气,是的,他终于要跟宋表白了。后悔有两种,一种是不表白的后悔,另一种是表完白的后悔,反正都有后悔了,表完白总比不说后悔强,万一表白又成功了呢,对吧。并不是所有的表白都会表错白的。他带着准备好的一切去给宋小姐过生日,结果没有想到宋小姐却拉着另一个男生走向他。那个男生是学生会的主席,是他主动的跟宋小姐表白的,宋小姐不喜欢他,所以一直都没有答应。但那个男生竟穷追不舍,追了宋小姐足足两个月。别人毕竟是学生会的主席,宋小姐有点儿觉得不忍心,再加上看着陈先生扭扭捏捏、磨磨唧唧的,便想好好的去刺激一下陈先生,她便答应了他。她就这样的答应的那个男生。当宋小姐把男朋友的时候给他介绍的时候,他开着玩笑跟宋小姐生气,数落着宋小姐不够朋友,有男朋友竟然还藏着,宋小姐假装不好意思的望着他笑,他也像普通的朋友那样回应着她的笑,他跟那个男生甚至聊得很开心。他演得特别的自然,没有一点儿瑕疵。他知道宋小姐不知道他的笑的背后有多么的难过。他演的实在是太自然,以至于宋小姐都开始产生怀疑了,难道他喜欢她是假的吗?他的晚安都是假的吗?宋小姐不知道。他面前的他们是那么的般配,他喜欢的她现在却站在别人的身边。他心里的滋味却没有人懂。他第一次知道了嫉妒是如此恶心的事。


在所有人都喝醉倒下后,只有陈先生和宋小姐两个人,他们都喝醉了,但是内心都还是清醒着的。酒壮人胆这句话对陈先生是根本就没有一点用,陈先生还是没有任何的行动。但是宋小姐却很大胆,她的内心很清醒,她假装喝醉的摇摇晃晃的走到陈先生身边去套他的话。她问他是否喜欢她,她问他为什么把时间老是花在她身上。陈先生对着她笑,然后便摇了摇头。什么也没有说只是望着她。她得到答案了,便乘着假醉意呼呼大睡。假装什么都不知道。他说不出口,他什么都说不出口。因为他知道,他说出来也没有什么用,别人都已经在一起了。而且还挺甜蜜的,但要是因为自己的没有任何意义的几句话,让自己跟宋小姐尴尬生分就不好了。也许他说了,因为他摇头并不代表着自己说不喜欢之类的,而是让她不要问。陈先生还是那个胆小的陈先生。熟人要是变成了生人,真的会比生人更生份。他害怕的是,什么都没有变,只是自己跟宋小姐连朋友都会没得做。太熟的关系往往又要考虑很多。宋小姐的身边有了别人,那个人挺好的,那个人比他帅、比他高、更重要的是还比他胆大。应该挺不错的。相信宋小姐跟她在一起会幸福。他想他也应该丢掉那个喜欢宋小姐的自己了。因为他觉得一开始就只是一个愿意说,一开始就只有一个人说,而没有听的人。他闷闷的喝了一杯酒,酒很苦,因为夹杂着那些不为人知的故事。但自己的内心又不是那么的甘心,放弃也并不是口头上的一句话就真的可以放弃了的。他的心带着他把那份感情寄托在给宋小姐的晚安上。后来宋小姐又问他,为什么每天都要跟她说晚安,他云淡风轻的回答说,朋友嘛,说声晚安又怎么了,你不会还以为有什么吧哈哈哈,那我不跟你发好了。我其实不是给你一个人发的,我可是群发哟。像我这么暖的人。陈先生又在心里默默的长吁一口气。陈先生的借口是真的找的好。宋小姐半信半疑,但还是相信了。因为也许晚安本身就没有含义,晚安就是晚安,晚安就只是陈先生作为朋友的立场。晚安就只是陈先生作为暖男的代表。只是也许他们就只是朋友。当时陈先生没说出来的话是这样的:有人希望和你站在一起分享所有,有人愿意站在你前面挡下所有,而我选择站在你身后,默默的保护你支持你,就算所有人都离开你,一个转身就能看到我的地方,不用人尽皆知,也不必声势浩荡。他们都为对方做过"唯一"的事,唯一的同学录和唯一的晚安等等等等。但是对方都撒了慌,都让对方相信了谎言,他们都不知道。他们不知道如果知道的是“唯一”,他们就不用兜兜转转。陈先生觉得,很多感情就是这样,既然一厢情愿,就注定了一定要愿赌服输的。所以宋小姐知不知道,没有关系。所以就让这不足为外人道继续的不为人知吧。他还是觉得,爱不开口,才珍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