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奇缘 第十章:解围克吉里斯

马克取得王者圣剑,就是美希尼亚的国王了,现在他正在王宫布置对抗暗黑魔君的任务。他先让传令官派人快马到四个公爵的领地,一是让他们马上搁置争议停止互相攻击,和领地的民众共同对抗暗黑魔军;二是各个领地派一支精锐部队来王都,共同征讨北方的暗黑魔君,违令者取消爵位封地和所有封赏。东南西三个领地惧怕马克的力量,马上派来一支军队供马克指挥,加上王都的禁卫军,一共四支军队。克吉里斯城因为被魔军围攻,危在旦夕,无法派出军队。

广场上,马克站在白龙的前面,对四军发表战前动员:“亲爱的将士们,我们的国家到了最危险的时刻,暗黑魔君就要复活了!我们绝不能让五百年前的悲剧再次发生,我们要保护我们的家园,我们的爱人、孩子和亲人,坚决把暗黑魔军驱逐出去!”

“坚决把暗黑魔军驱逐出去!”四军共同响应,响彻云霄。

“将士们,出发!”马克骑上白龙,朝克吉里斯城飞去。四军紧跟在后。

还未到克吉里斯,就远远地望见城堡方向乌云盖天,天空飞舞着很多亡灵像满天的蝙蝠,地上聚集着蚂蚁一样的骷髅士兵朝城堡方向涌。

面对这种阵势,四军看呆了,都不敢往前走。马克骑着白龙落了下来,命令擅长防御的魔法师在阵前建立一道魔法屏障,魔法屏障后面再立一排盾甲兵,弓箭手在盾甲兵的掩护下射击,擅长攻击的魔法师在后面适机攻击或投放魔法炸弹,医疗兵负责抢救伤员,长枪兵和骑兵在后面等待冲锋,大军步步向前推进。

马克骑着白龙打击天上的亡灵,白龙吐火攻击地面的骷髅士兵,终于把大军推进到克吉里斯城附近。城堡里的军民看到王都的大军来支援,士气高涨,作战更加英勇。约翰不停地在城堡内奔波,为守城的将士加油打气。当他看到牺牲的将士时,也会肃立脱帽致敬。格瑞丝在城墙上看到马克还活着,激动得热泪盈眶,使劲朝他挥手。

亡灵巫师凯尔看到自己辛苦建立的魔军,顷刻被马克打散,眼看要到手的城堡也更加难攻了,顿时怒火中烧。他集聚魔力释放更大的暗黑能量,城外的魔军变得更强大、更抗打了,他们发起猛烈的反攻,大军的魔法屏障随时有突破的风险。

城堡内牺牲的将士也慢慢变成了骷髅战士,刚才还无比尊敬的人,现在却要刀箭相向,拼得你死我活。大家慌忙把还未变成骷髅战士的将士遗体不舍地丢到城外。有的将士死得太壮烈了,大家不忍再与他战,只好用大火匆匆火化。看着昔日并肩的人,却要以这种方式告别,很多人都痛哭起来。这一切,马克在天上看得真真切切,简直是人间炼狱。他骑着白龙朝凯尔冲过去。

两个亡灵巫师飞了过来,他们朝马克释放毒雾。白龙从口里喷出长长的火焰,击败一个亡灵巫师,接着将毒雾扫除干净。另一个亡灵巫师施出迷魂法术,马克感觉自己的头晕得厉害,眼前显出无数重影,整个身体渐渐不受控制了。

白龙觉察情况不对,大声呼喊:“马克!不能睡,快振作起来!”

“我……我头……晕得厉害……”马克扶着自己的头摇摇晃晃。

“集中精力,在看清的瞬间,将那个巫师干掉。”

“集中精力……在看清的瞬间……”马克重复了一下,然后他试着强制自己集中精力,重影渐渐重合。他开始扫视四周,在看清的瞬间,余光发现亡灵巫师在右上方,他用圣剑挥去,亡灵巫师被圣光劈成两半。

凯尔看到两个副手都没了,只好停止释放暗黑能量来对付马克。“你今天让我损失这么大,只有拿命来尝,嘿嘿嘿……地狱火焰!”

凯尔招出烈焰从四周围住了白龙和马克,他们就像被放在火里烤一样,满身是汗,皮肉欲裂,空气迅速越来越稀薄。

“不能……不能这么下去……”马克喘着气,使出了“王者圣光”,他瞬间被金光裹身,然后金光变成一道道箭向凯尔射去。凯尔抵挡不住,被光箭打得在空中翻了几个跟斗。

“你果然厉害。”凯尔站定道,“那我用最后一招收拾你——摄魂术。”一道紫光向马克射来。

“快挡住!”白龙大喊。马克连忙用圣剑挡住。

“一定要挡回去,不然会没命的!”

马克和凯尔在空中僵持着,双方都能感觉对方巨大的力量。对马克来说,这是他唯一的机会,挡不住就永远失败了。对凯尔来说,这是他最后的机会,如果还不能打败马克,他就再无机会打败他了。谁也放不下手。

“快看,国王遇到麻烦了!”有人抬头看到马克陷入了困境,“我们要帮帮他。”会魔法的人纷纷向马克输送魔法能量。格瑞丝也将自己的魔法能量传送给了他。

一个人的能量虽然微小,但无数人的能量就像线一样交织在马克身上,立刻发生了变化。马克的圣光渐渐压过了凯尔的紫光,最后圣光像一把利剑一样刺透了凯尔的身体,他大叫一声烟消云散了。凯尔既死,很多骷髅士兵失去了暗黑能量倒在地上,成为一副真正的骷髅,剩下的骷髅士兵和亡灵四散而逃。天空的乌云也渐渐消散,变得不那么阴沉。

“我们胜利了!”城堡内外的人齐声欢呼。很多人喜泣相拥,尤其是承受最大苦难的克吉里斯人们。

马克也终于松了一口气,他骑着白龙回到地面后,大家在城堡门口列队欢迎他。最前面的是约翰,他朝马克鞠了一个躬:“恭迎陛下凯旋,您的恩德克吉里斯人民永远不会忘记。”

马克朝他点头致意:“这次战斗你和克吉里斯人民也很勇敢,付出也很多,你们才是最伟大的。我们才刚刚取得一些胜利,黑暗并没有散去,我们还有很多艰苦的战斗,我们要坚持到最后一刻。”

“是,陛下。”约翰陪同马克朝城堡里走去。

马克一边接见克吉里斯的人们,一边偷偷四处张望,他在寻找一个人,却一直没有看到她。

后面接见的是奥斯本。“老将军,辛苦了!”马克同他打着招呼。“陛下,您也辛苦了!”奥斯本连忙鞠躬致敬。

格瑞丝老远就冲着马克招双手了,这会她忍不住跑了过来。“马克……”刚喊出口,她突然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连忙弯腰致歉:“陛下,可又见到你了。”她好想抱他一下,可这儿这么多人,她只能热泪盈眶地看着他。

“见到我怎么哭了起来?”马克笑着说。

“我是太高兴了,生怕那会再也见不到你了。”格瑞丝抽泣道。

“我这不是好好的吗?”马克替她擦去眼泪。格瑞丝看着他笑了。

往城堡走的时候,马克曾偷偷向约翰打听米娅的消息,约翰派人去侦查,这会带来了消息。

“陛下,有一个不好的消息。”约翰贴近马克轻声说,“有人看见米娅被一个长得像格瑞丝的人,应该是阿娜丝,坐狮鹫带走了。”

听到这个消息,马克犹如晴天霹雳,连忙问:“知道带去哪了吗?”

“往北飞去了。”

“往北去了?去了哪里呢?斯坎德拉?”马克在心里寻思着。

“陛下,你了解我们的历史吗?”约翰停顿了一下看着马克,马克露出一丝迷惘的表情,他接着说,“最北方有个叫巴可的地方,那里有暗黑魔君的城堡。”

马克如雷灌顶,顿时感到米娅凶多吉少。他立刻就地下令:“约翰正直勇敢,有治理国家的能力。现在我任命约翰为摄政王,代替我继续征讨暗黑魔军和管理国政。如果我还能活着回来,我将正式让位于约翰,归还王者圣剑。如果万一我不能活着回来,约翰就直接继承王位。”说完,他就反身离去。

众人一时纷纷不解,这好好的不知国王为什么突然做出这个决定。

“陛下!”约翰跑到马克的前面,“您不能一个人去。”

“来不及了,”马克一边快步走,一边回答,“我必须一个人先去。”

见无法说服马克,约翰马上让奥斯本据守克吉里斯城,然后以摄政王的身份准备率领四军出发。

格瑞丝见马克又要离去,她连忙追了上去,“陛下!你要去哪里?”

“我要去救一个人。”

格瑞丝明白了,她抱着马克在他嘴上深深吻了一下。“你还会回来吗?”她的泪水打湿了他的肩。

“也许会,也许不会。”马克松开她,骑上了白龙。“保重!”白龙起飞了。她就这样不舍地看着他越飞越高,越飞越远,最后消失在天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