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而为人,总是有诸多的无奈

      生而为人,总是有诸多的无奈~~~

      今年国庆,满怀希望的去了老爸老妈哪里,毕竟从过年到现在已经很久没有见过面了,纵然在这互联网发展的时代,QQ和微信随时可以视频,但也总抵挡不住面对面的那种情的感受。10月2号大概 晚上7点多左右到的父母哪里,父母的居住条件相对于我和弟弟上初中去那会儿好很多了,但即使是这样子,心里面还是刺痛的,他们太节俭了,“不容易”三个字太沉重了,父母是用行动肩负起了整个家,几乎很少能在他们的脸上看到愁苦,他们很乐观也很积极向上。爸爸听说我要过去,还特意去买了电动小毛驴,背井离乡20几年,这次他可真是花了大手笔舍得买了。放下行李,桌上是老妈下厨做的大餐热腾腾的,妈妈的味道,真香!大闸蟹、鱼、虾、红烧肉都是我的最爱,看着满满的一桌,我知道老爸老妈平时是舍不得买着吃的,他们总是用不喜欢吃,吃不习惯这类话来搪塞我;其实我已经长大了,多么想把最好的给他们,每次都被他们拒绝,到后面只能是先斩后奏了,虽然会被他们唠叨不能大手大脚,要学着攒钱,我知道他们其实是 喜欢的,只是嘴巴不愿意承认和表达罢了。

        早起是多么幸福的,那一天过的很充实。阳光明媚洒在身上暖暖的,那天的旅程早上陪父母进城给他们买衣服,中午给他们做了一顿饭,下午的时光都在陪老妈到处去转悠,然后偷偷的给她拍拍照,一整天基本上都是围着老爸老妈转,老爸还教会我骑毛驴,幸福很简单,大概陪伴就是最长情的告白吧!


小毛驴

        时间很长同时也很短,临走的那天早上,特别的不舍,一大早老妈就各种忙活,什么都要给我带点,最后在老妈的坚持下我败了,吃的塞满了箱子,各种嘱咐,虽然很唠叨,但是很甜。上车走的时候我很坚强的微笑挥手,一路上强忍着泪水不掉下来,最后进车站,还是哭的稀里哗啦,自动屏蔽了前后左右的人群,那种不舍无法言语。以前简单的以为,只要我们长大工作了,父母就少操劳,可以享受儿女的福气,那曾谁知,父母放不下的我们永远 在他们哪里都是孩子,时刻需要他们的庇护。时常在思考,是不是自己太弱小了,弱小到还无法肩负起让父母过上好日子的能力,还是自己太懒惰了,只想着眼前的安逸停滞不前了,怎么变成了这样,接下来自己该 怎么想怎么做,不敢想象在这人生最美好的年纪,若真是选择了安逸,余生该怎么度过?怎么让自己变的足够的强大成了目前现状中需要积极思考和解决的问题,我想像正常人一样的活着,有目标的活着,我想在爸妈那里找到了答案吧。

          也许有很多朋友和我一样,一年到头和父母在一起的时光很少,也许某一天回到家的时候,突然发现曾经的壮汉父亲已是年迈的老头,曾经年轻漂亮的母亲,岁月已在她的脸颊留下来过的痕迹;请珍惜和他们在一起的光阴,请在他们还能走的动得岁月里,带上他们出去旅行一次吧,请尽可能的让他们尝试年轻人所玩所吃的新鲜事物吧,他们会很开心的,尽管会常唠叨浪费钱~此时希望我们耐心的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随着二胎政策的来临,每个人似乎都在围绕着这个话题,很多爸爸妈妈也在考虑要不要一个二胎,让大宝不再孤单。不过理想很丰...
    老李1椰子树上的面包阅读 944评论 1 1
  • 百年之后,没有几室几厅,没有花园别墅,没有楼上楼下,仅此一坑。你睡你的,我睡我的,再美丽的语言也无法跟你沟通,因为...
    一米阳光King阅读 304评论 0 1
  • 每个孩子的生日对教室来说都是一个庆典,因为这一天对每个孩子来说都是特别的,而孩子对于每一个家庭来说更是独一...
    mxn马娜阅读 348评论 0 0
  • 我们都有习惯性取悦的经历。取悦父母取悦上司取悦下属取悦好基友。取悦会获得喜欢,让我们不孤单。 取悦:有选择性的呈现...
    甜蜜约会俱乐部阅读 347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