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简书的故事《二》

“怎么不在《简书》写你的小说了?”

就“大当家”的这一句话,我便感受到了莫大的鼓舞和奖励。

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我“爱简”,就像偷情。而“简书”也像容我悦我的地下情人,千百个日日夜夜我与“她”形影不离。也就这个“地下情人”由地下到公开、到被“大当家”的认可而接受,是多么的艰难呢!其中的辛酸的与原因就要从根子上说。

我是一个平庸的人,平庸的近乎无用,近乎于“孤家寡人”。因为“烟不抽,酒不喝,骰子不打牌不摸,嘴上从不与人瞎胡说”,无异是自断了与人融洽和谐一处的纽带。自然而然,我就与人格外的不合群,成为人眼中的另类。

孤独的我,需要精神上的支撑。于是,我爱上了“写作”。但是,就是这样一个人畜无害的爱好,却备受“打压”。打压的力量,愈是亲近的人愈是严厉。以致我自卑。

自卑绝不能自弃,不然我的人生还有什么意义?面对“唯钱有用论”的当家,我把写作的爱好转作了“地下工作”,几十年如一日的“偷偷摸摸”,不与妻知,不与熟人知,不与亲近人知。

因此,我的想法,我的激情也只能倾泻在纸上,然后藏起来,唯天知地知我知,无人与我同悲欢,夜深人静常自恋。

有言道“坚持总有改变”,终于天作之合遇到简书,犹如让我孤独的灵魂有了栖场。在这个灵魂的栖息场,我写我所想,畅我所言,遇到了朋友,得到了支持,得到了温暖。

我的热情,也得到了简书的“青睐”,它不嫌弃我是一个无名小卒,慷慨地赐予我多个专题的推荐作者。尤其是大名鼎鼎的《简友广场》、《短篇小说》、《故事》等专题的推荐作者“吾常在列”。从而使我增“粉”四万多,也由一个“简小白”从城中平民一直“上升”到现在的LV8超凡大师。

在简书这个灵魂的栖息场,我有了自信,有了精神。挑战日更,千日未断。后来因忙,断了冲刺日更榜首梦,留下今生遗憾。尽管庸碌的生活“剥夺了”我与“简书”的亲密时间,但一有空闲我就必与“她”幽会。

有道是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某一日,我正沉醉于简书的写作上,被“大当家”抓了个现形。那时,我的窘迫就像“偷情”败露,一阵心酸地等待“当家的”冷嘲热讽。

然而,出乎意料地当家的只“哼”了一声,然后,她软绵绵地说:“老毛病还没改。写写写,写半辈子能写出一分钱来,算你有出息。咱没钱了,还有两天再发工资,咋过?你看着办吧。”

是啊!两个月的封控在家,确实已弹近粮绝。怎么办?我忽然想到了在简书上的资产,而且还有一个“大腕”发出了“收贝令”,秒结账。我心一横,说:“我卖贝。”

“大当家”:“卖贝?卖什么贝?”

“我在简书上写作赚的贝,能变现。”

“人家坑不死你。那虚拟的玩意,就骗你这样的傻子。”

“反正是虚拟的玩意,骗与不骗又有何分别?而且也不可能,那上边很多人的钻贝资产可都是用真金白银购置的呢!我的,都是白赚来的。”

“既然你相信,那你就去试吧。反正你也没钱让人骗。”

“好,我马上就试。中不中,试试功。”

按着大腕招收令的指导,先关注,再私信。大腕秒回,然后加微信,三五钟聊天,干脆俐落,贝出钱到账――二百五十九块。

看到到账的二百多块的红包,我喜出望外,十分感谢“楚云说故事”让我贝变现的故事变现实。“大当家”则显出十分的意外,这个见钱眼开的家伙兴奋地说道:

“快,给我发红包,后三天有救了。你还有多少贝?都卖掉。”

“呵呵,”我心里笑道:“怎么可能?我一千多个日日夜夜与简书的缠绵,发文、抽奖、看视频领奖励、与友友们的互动辛苦,才好不容易爬到LV8超凡大师级简书位,怎么可能都卖掉一下跌回到原点去?”

于是我喜滋滋地向见利劲头旺的“大当家”说:“没了,卖完了。”

我这个“钱迷心窍”的“大当家”还真好骗,她还当真了:“那就以后多写点,多赚点。现在就写,免你下厨。”

从此,写在简书我不再偷偷摸摸。我与简书的爱,在“大当家”的面前光明正大。

努力,争取有朝一日,简书钻贝变大现,我便可以自豪地向左邻右舍、熟头熟脸的人大声说:

“我在简书上写文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