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回首 不过是段经历

今天 现在 在高铁上面 一切好像是昨天的时候 却已经是告别了 这一年 在我的生命中有几个关键词 。

「秋招」

这一年从开始的时候就在准备这一场战斗。虽然我已经预料到自己会战死沙场,但是我没有想到是这么的惨烈。几乎没有顺利过,不是几乎就要崩溃而是我已经崩溃了不知道多少次。一次次的从悬崖边狠狠的坠落。一次次又重新爬起来,我告诉我自己要坚持下去,不能认输。本来作为女生,跨行业找工作就是需要勇气的,况且又没有丰富的实习经验,所以是难上加难。从找实习的非人力资源不可到后来那些面试总是问我愿不愿意去做运营类的工作。到后来给自己定位人力和运营两个方向。做决定的时候我没有犹豫。后来打击得多了,我便开始怀疑自己的决定。特别是在最后考试月的时候,我开始问自己,花了四年的时间,然后自己推翻了自己,重新开始,这样的决定真的是对的吗。那天,我在图书馆天台坐了很久很久。后来,各种我去面试,各种我投简历的一幕幕涌上心头,我告诉自己,要听自己心里声音。如果遇到困难就退缩放弃,那么这样的喜欢或许也太过于肤浅了吧。从那天起,不也不再纠结。

至于回不回潮州。这个我心里斗争了很久很久的问题,在看碗杜拉拉的时候,我跟自己说,要好好的为自己活一次。因为我自己知道,我还没有真正的实现我生活独立的愿望,这样回去,我以后一定会后悔。就这样,我确定了自己的秋招结果,就这样,我给我自己许下诺言。

其实印象很深刻的秋招有几个画面。最深刻的是面试华发的时候,搭地铁搭到鹭江站,自己活生生走了一个站,本来那天状态就很不好,感觉整个人都快要崩溃了。面试还面了一个多钟,跟好朋友又闹僵了。一个人踩着高跟鞋走在中大外面那条繁华的街上,很想坐下去直接在那里晕掉,可是怎么都晕不掉。周围乱哄哄的影响,吵闹的街市,在那一刻,才真正理解什么叫做「狂欢是一个人的孤单」可是,生活依然要向前,要继续去挤地铁,去地铁的这段路还是要自己好好走完。还有就是恒大粤东公司那次面试。抱着很大的期望,到最后那天我打了很多个电话去他们人力资源部得到最后的结果。那个时候才知道什么叫做「梦碎了一地」那天很绝望,那天晚上彻夜无眠。甚至我感觉自己抬不起头再去做自我介绍了,我觉得我自己都不喜欢我自己了,怎么去感动别人,让别人喜欢我呢。还有一个是去面试美的。全城抢美的,抢那个没用的号码牌的时候我真的震惊了,那个时候我在想,我这种人要是生活在没米没饭吃的年代,估计早就饿死了。因为弱肉强食的时代,抢不过就是在等死,

「谢谢你们,朋友」

这一年,把该吵的架吵完了,把该忘的人忘记了,剩下的就是把该珍惜的人好好的珍惜了。我爸昨天说「在最需要的时候才能看清楚一个人」以前觉得是大道理,但是现在是觉得是平凡的为人处事不应该那么天真了。其实我很好骗,只要我们认识有一段时间,而且我对你印象还不错,我会完全信赖你。以前别人说我傻,说我看起来就很傻。我不懂为什么,可是现在我懂了。确实,很傻。但是我也不想变化,只是以后会更加选择交友的质量。这半年,特别是,我面试不顺利的时候,我会崩溃, 看到人都觉得不顺眼,听到的话都觉得刺耳,我会开始挑毛病,而且是专门挑熟人来挑毛病我感觉。有一段时间,我身边的朋友几乎都被我吓跑了,加上面试低迷,我总是在宿舍坐着坐着就莫名开始流眼泪,我百度了一下,应该是轻度抑郁。我很害怕但是找不到人来讲,我也知道,摆脱这种心情也只能靠我自己。所以那段时间会逼着自己去多跟别人吃饭聊天,交流想法。后来也就慢慢好了。现在想起来觉得很幼稚,也很抱歉。这段时间,很谢谢身边的朋友,特别是那天下午,在图书馆的九楼,我很感动,我会记得一辈子。还有特别谢谢霖杰,很多事情很多误解很多心情我找不到形容词,但是那天一起吃饭,我在想我要谢谢霖杰还愿意跟我做朋友。

蔡康永说,「交朋友是为了能够生活得更好,但是如果交了朋友你反而生活得不开心那就没有必要交了」这句话,我深信不疑。从那天之后,我不再随便说朋友。我认为的朋友,不能明哲保身。如果你在我最需要的时候选择退缩,那么我送你一句「再也不见」我不喜欢墙头草。

「成长 很痛」

大一的时候看过一句话「知世故而不世故是最善良的成熟」当时看不懂的,四年后终于明白这句话的意思。很好,我很喜欢。

2015年,这一年我好像什么都不太顺。失去了很爱我的亲人,以前很喜欢吃那种做得像这样的雪糕,可是现在看到都不想吃了,因为这永远属于回忆。很多事情我后知后觉,我爸我妈太保护我的情绪,很多事情都不告诉我,等到我回家才全部跟我讲,可惜我只能每次都叹气或者低头哭泣,或者对着星星说话,希望他们能鼓听见我的怀念和祝福。

这一年也崩溃了很多次,感情,学习,我认为的路,我希望到达的永远。很多很多的时候我跟自己说加油,你一定可以,很多时候我躲在被子里哭,我躲在天台哭,我躲在教室哭,很多时候我觉得是不是自己哪里出了问题,然后便开始不断的怀疑自己,我甚至需要别人来肯定我,然后我才开始反思我其实是这么的不自信。原来当自己独行的时候,才发现是这么的软弱和不堪一击。我告诉我自己,还要努力,还要加油。

我记得,我大二的时候自己讲过一句话「成长是慢慢形成自己的保护色,然后才能够去爱人以及接受被爱」我想,岁月如果能够褪去繁华,时间如果能够冲淡一切,那么我身上的刺也许也在被慢慢的拔掉。但愿到最后,我还会喜欢我自己。

在大四上的最后两个星期,做了一个很长的噩梦,加上复习和课设,加上各种聚会和告别。真的是难忘。现在跟朋友吃饭都会说时间好快,说着好像有点伤感也就略过了。再过几个月,有些人就是永远的告别。那天在大姐家里,一群人很像三前,那一刻,我感觉到时间的无力,也明白有些东西不会被岁月磨灭。所以,我相信朋友的心有灵犀,也必须相信我们在告别昨天的时候,在踏入人生的另外一段旅程的时候,我们的过去会被镌刻,永远光亮如新。

毛毛虫化茧成蝶的过程是痛苦的,类似成长痛苦的过程。但是我相信,痛过之后,我们一定会变成最美丽的蝴蝶。

2015 12 19

CM。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