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相逢,乐翻天

【文:奔腾晓 / 图:网络】

前言:因为客观原因,加上自己的选择,每周只陪伴三岁零三个月的宝贝两次(每次至少有一个晚餐时间和夜晚睡眠时间)。因为短暂更加珍惜,因为珍惜愈加感恩。珍惜每一次的喜相逢,感恩每一次的乐翻天。如下是本周的欢乐记实。

喜相逢,乐翻天

01 准备工作

还有十分钟到家,致电宝贝,爷爷说我们去接妈妈吧,宝贝立刻积极响应,“好的!”

两秒钟后,电话里传来声音,“爷爷在关电视,我们在做准备嘞。”

妈妈一边感动于乖宝贝的精准语言,一边回应,“不着急,慢慢来,先关电视,再关门,再慢慢下楼梯。”

“好哒,妈妈。爷爷,我们走路去接妈妈好锻炼身体。”

评:谁赐给我这么乖巧的宝贝啊!

02 爱心菠菜与玉米

妈妈回家,按惯例买饺子吃。爷爷和宝贝买完准备回去时,宝宝说,“妈妈回来,家里没有菜菜了,要给妈妈买菜菜吃。”

爷爷说,“家里还有白菜呀!”

宝贝,“不行,要给妈妈买菜菜吃。”

好吧,爷爷转回去买宝贝专门点的菜菜--菠菜。

回家煮了两个玉米,他吃一个,让爷爷把另一个放在锅里,说,“那是给妈妈留的,不要动它。”

好吧,宝贝也要分享给爷爷嘛。

评:谁赐给我这么体贴的宝贝啊!

03 不要吓着小狗

手牵手往家走,看到一只小狗狗跑过来,妈妈不自觉地“汪汪”了两声表示打招呼,宝宝温馨提醒,“妈妈,你不要吓着小狗狗了。”

评:好吧,宝贝,妈妈不敢了

04 拜拜,快递叔叔

宝贝看到一个空盒子,捡起来灵机一动要玩送快递的游戏。先是装了一个水杯,送到我面前,说,“妈妈,这是送给你的礼物。”然后准备走之前提要求,说,“妈妈,你要说,‘拜拜,快递叔叔’”。

Oh my god,再怎么勉强,我也只能说,“拜拜,快递小朋友”呀!

还好,这个快递员不那么吹毛求疵,满意而去。边走边唱边跳,“卖快递喽!”“快递~快递~”

评:为快乐的小小快递员点赞!

05 丝巾在哪里呀丝巾在哪里

初春新买了三条心爱的小丝巾,周二盘点时发现突然少了一条。回家后问爷爷有没有见过,爷爷说见过,过来找的时候又突然不知放哪里了。正在比手划脚时,宝贝从柜子里拿出一个盒子,刚要说什么,我就抢先说道,“宝贝,那里面是妈妈公司发的生日礼物。”说完继续埋头找,直到宝贝在我面前打开盒子,骄傲地说,“妈妈,你看,丝巾在这里。”

好吧,我输了,“原来在这里呀,快拿给妈妈吧!”

“不行,妈妈脖子上已经系了一条丝巾了,不能再系了,我先把它收起来。等明天用的时候再给你。”宝贝有理有据地回应。

好吧,明天就明天吧。反正已经找到了。

评:就你有理,哼哼!

06 和洗衣机初合作

宝贝看到一堆自己的小袜子,自动认为是臭的,要求放洗衣机洗干净。好吧,帮你插电,你站在小凳子上按开关选模式,盖上盖子,将耳朵贴到洗衣机盖子上听水流的声音。哗啦啦的水声,和你附耳认真聆听的样子,简直美极了。

好奇心驱使着宝贝想看水流的声音,就掀开盖子。但是水流声就停止了呀!所谓鱼和熊掌不能兼得,宝贝还是乖乖盖上静静聆听水声吧!

睡觉前,宝贝突然想起,“妈妈,洗衣机里的袜子还没有拿出来!”没关系,明天早上再取也来得及哦。

评:有始有终,结果导向,不愧是妈妈的好宝贝!

07 四与十

和宝贝一起数东西。

宝贝数,“一个,两个,三个,五个,六个”。

妈妈问,“四个去哪里了呀?跟着妈妈说‘四~’。”

宝贝的反应是,“十”。

再来一次,“四~”“十~”

怎么回事?“四~”“十~”

继续加油,“四~”“个~”

评:好吧,宝贝,你赢了。成功转移焦点,妈妈要向你学习!

08 小臭美

宝贝翻着妈妈的化妆包,问,“口红呢?”

妈妈要套话,“宝贝,找口红干嘛呢?”

宝贝真诚地说,“擦嘴巴呀!”

继续套话,“为什么要擦嘴巴呀!”

宝贝一脸嫌弃连这个都不懂的样子,说,“好看啊!”

拿着我的唇膏当口红涂了足足三分钟后,继续翻腾。这下翻出腮红刷。

“妈妈,这是干嘛的?”

“刷腮红的。”

“哦,那我刷一刷。”边说边往嘴巴上扫。

“傻瓜,这是扫两边的脸颊的。”

宝贝立刻调整位置再刷,没刷两下就转移到妈妈的脸上,“妈妈,我给你化妆吧!”

评:妈妈请不起你这个级别的化妆师哪!

结语:

将每一次的喜相逢流入笔尖,

将每一次的乐翻天化成文字。

珍惜缘份,感恩福份,

带着优雅的狼性前行!

优雅的狼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做淘宝真的要刷单么?那些所谓的七天螺旋,如果你一个新开的店,没权重没流量,不刷单哪来的螺旋给你? 淘宝大环境下,小...
    我是盼盼呢阅读 9,641评论 1 16
  • 夜班,虽然是最后一个了,但仍然对它深恶痛绝。进新生儿科之前,知道自己不喜欢小孩,进科到现在一年多,对小孩由原来的不...
    花花誓言阅读 153评论 0 0
  • 一个人生活,听起来好像就是要修行一样。 但是,现在好多人都在一个人生活,比如刚要出大学校门的学生,还有独自在外奋斗...
    深井冰就是大神阅读 185评论 0 0
  • 李俊兵阅读 155评论 0 0
  • 最近在用swift写项目时,确实遇到很多的问题,但是经过努力还是解决,我经常数据请求回json是Unicode编码...
    doosan阅读 6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