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总要失去那个爱你的人

每个时段都有每个时段的成熟

每个时段也会有每个时段的幼稚。

那你现在是成熟还是幼稚?小雨看着故作深沉的我,一脸嫌弃的问道。

我一下子不知道该如何作答。

(1)

毕业至今三年,失业至今一年半。

走上社会的必然,你总要学着一个人生活,而没有工作的必然是,你连那些点头之交的同事也都失去,整个世界仿佛只剩下你一个人,充斥着一种名为孤独的气体,压抑的令人喘不上气。

好在朋友列表里总有那么一些人,谈不上多熟,但总是互相打卡,搞的像个仪式一样提醒着对方的存在。

有时候我是很不理解为什么有些人总有聊不完的话题,放在我这,很大程度上不想聊天的时候都是互相搁置,强开话题比打游戏强行开团,最后被团灭还来的尴尬。

于是,虽然散落在江苏,上海的同学很多,不过却都没特地去见过,很大程度上也是怕彼此尴尬。然后就这样渐行渐远。

如果事隔很久的见面还不会觉得尴尬,那可能称得上是朋友吧。于我而言,小雨大概算的上是一个朋友。

(2)

三年前,刚毕业便进入四大行之一,实习7000多的工资在魔都这个寸土寸金的虽然算不上多高,但也能令我满意,那时候意气风发,满脑子都是怎样大展拳脚,然后在小欣面前证明自己的优秀,或许她会回心转意,从而接受我。

小雨一直在跟我说的一句话,别想了,你们不合适的!她的选项里从来就没你好吗!

可是啊,那时候的我跟着了魔似的,完全听不见小雨的忠告,也下意识的忽视了身边的其他人,比如晶晶。

我一直都知道晶晶喜欢我,青梅竹马一起长大,彼此家长又是那么熟悉,说什么都不知道是假的,不过满脑子都是小欣的我却也只能装作不知道。

工作后的我越来越忙,虽然很多时候自己都不知道在忙些啥,可总是会有乱七八糟的事找上你,让人抽不开身。

小欣也来了魔都,不同于我俗事缠身的工作,她如愿考上了一所还算小有名气的学校继续读研。

偶有联系也只是简单的问声好,尽管我承认我心里心心念念的全是她,可日子这样的流逝,我们的距离却在逐渐变远。

整天的忙于工作使我的社交圈只限于朋友圈,微博。日常打卡,逐渐养成了一种习惯,一种围观别人生活的习惯……

终于,我跟小雨说,我要辞职考研了!

小雨惊讶的仿佛听到了移民外太空的计划,不可置信的看了我半天,确认我没在开玩笑,才幽幽的说道,有钱人的想法就是跟我们不一样,希望你是真的想清楚了吧。

我想清楚了吗?我不知道……因为工作的压力,也因为想拉近与小欣的距离,至少,读研会让我们回到同一个圈子……

2016年10月,我办完了最后的离职手续,久违的来了南京找几个好友庆祝一下回归自由。晶晶也在……

离开那天,晶晶问我,能留下么?

心仿佛被什么扎了一下,可最后还是回绝了她,是啊,从决定辞职开始,我就打算回归校园生活了……

晶晶哭了,看着泪流满面的她,我忽然有些心慌……一下子愣在了那里。

(3)

考研成绩出来了,我落榜了……心情更是down到了谷底……

驱车200多公里来了南京,放了一瓶酒到小雨面前,来吧,陪我喝点……

看了一年书,最后落榜,对我的打击不可谓不大,小雨看着有点落魄的我,忽然说道,我听说,晶晶好像要结婚了……

心中五味杂陈,又多灌了一杯,“小雨,你说,我是不是错了。”

“你是指辞职还是晶晶?”

我忽然一下子又不想说话了,摆了摆手,示意停止这个话题。

天空开始飘雪,我没来由的又是一阵难过,忽然有些想念那个哭着对我说留下来的女孩……

我爱小欣么?我有些动摇……可能……不甘大于喜欢吧。

那我喜欢晶晶么?以前的我肯定会果断的回答,没有的事,可如今却如鲠在喉,这句话怎么都说不出口,这才慢慢意识到,有些东西真的要在失去后才能了解它的珍贵。

雪越下越大了,我又独斟了两杯酒,一杯敬过往,一杯敬未来……

以后飘雪的日子又多了一层含义,那就是祝你幸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